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87)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顾惜朝还有些发愣,呆呆的转过头。
    看见小皇帝的一瞬间就醒了。
    “额……陛下并没有对朝干什么……。”
    为了防止小皇帝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黑手,顾惜朝也不愿意在对方心中留下一笔,谨慎地挑选用词。
    “哼!。”谢离歌气笑了,道:“你也别替他求情了。”
    低头看了看可怜巴巴的小皇帝,顿了顿,还是退了一步,无奈地道:“行了,别装可怜了,这几天发生的事情我就不和你追究了,你看看你,一国之君,如此狼狈像什么话?”语气看似责备,顾惜朝却听出了宠溺。
    小皇帝立马就不哭了,上了竿子往上爬,对着父子俩露出个讨好意味十足的笑容。
    顾惜朝不说话了,他觉得求情的自己就是个傻子。
    闹剧过后,所有人都入了座,顾惜朝也坐了下来,心乱如麻地坐在位置上,第一次他感觉自己其实没有想象那么厉害。
    谢离歌环顾四周发现了房间内有些僵硬的气氛,扯了扯嘴角,道:“是不是很意外?这个小混蛋隐藏这么的好?”
    顾惜朝抬起头发现父亲是和自己说话。
    良久,他犹豫地点了点头
    小皇帝气地鼓起了脸颊。
    谢离歌像是没看见小皇帝的表情自顾自地说道:“他从小就是这个样子,天生喜欢装弱,明明他父皇是个光明磊落的性子,也不知道他从哪个娘胎学坏的,表面上柔柔弱弱看起来很好欺负,实际上手下的比谁都黑。”
    多年前,谢离歌刚接手小皇帝都差点被这个小混蛋坑了。
    幸好先帝十分了解他的熊儿子,带着谢离歌揭穿了小皇帝伪装的面容,当时已经穿越了好几个世界的谢离歌第一次大开眼界,原来真的有人从生下来就带着腹黑属性,天生就是比旁人多无数个心眼。
    这也是为什么当新帝成年之后,他毫不犹豫撒手的原因。
    毫不客气的说,整个朝廷一个能打都没有。
    小皇帝期期艾艾看向了顾惜朝,半响后,犹豫地看着对方,道:“阿、阿朝,你害怕了。”
    qaq!
    他真的是自然反应啊。
    可是谁让帝师走了以后没有人能管他,当一个人做了坏事却没有人能够看穿,被欺负的人只能自认倒霉吃了下哑巴亏的感觉太好玩了。
    导致的结果就是做坏事的人并不会收敛,反而会变本加厉,这些在外人看来困难的玩弄人心在他手中也不过如此。
    那边没有回答,正当小皇帝失望的低下头以为顾惜朝和那些得知真相的大臣一样的时候,耳旁传来冷冷清清地声音。
    “没有。”顾惜朝低低地说道。
    小皇帝破涕为笑。
    顾惜朝抬起头认真地看着小皇帝道:“没有害怕!”
    “你很聪明,但这并不是能让我害怕你的理由!”
    太过聪慧并不是小皇帝的错,他天生能够看穿底下人的伪装,轻而易举的将大部分人玩弄在手掌之间,即使这样也不能将所有过错推到后者身上。
    顾惜朝不是傻子,他看的出小皇帝每次做的事情都是小事,显然年幼时候先帝与父亲没少下功夫扭小皇帝的性子,光凭这点就值得顾惜朝信任了。
    因为现在看来这两个人的成果还不错。
    况且。
    顾惜朝目光直直看向了小皇帝嗯脸庞,毫无表情地说道:“你不是说你罩着我的吗?莫非你想食言而肥?”
    小皇帝似乎没有想到顾惜朝会是这个反应,特别是后者一点都不脸红说着求罩的时候,他突然心情好了很多。
    嘴角情不自禁的疯狂勾起,小皇帝笑着点点头,道:“那是,朕必定罩着你!!”
99、当帝师不如当干爹14
    两年后。
    京城变换了很多, 赵氏子、王氏子、顾惜朝三人在朝廷上大放光芒, 当初在试卷上提出的问题已经开始慢慢解决, 整个国家开始步入了正轨, 每个方面得到了十足的提升,所有明眼人看得出是三个人的功劳。
    大臣们心知肚明一旦这三人出了太学,出仕之后,朝廷必有一席之位,多年之后, 入了阁也说不一定。
    他们不得不佩服帝师看人的眼光,他们谁都没有料想到名满京都的纨绔赵氏子的天赋如此恐怖, 商科一行提出的益处改变对于朝廷巨大无比,所有人都切身感受到了。
    小皇帝更是放言所有人都不得太过议论赵氏子, 生怕将这个难得的奇才给弄没了。
    老赵侯爷现在也不像以前天天到路上炫耀,抓到一个人开始讲儿子的英勇事例, 现在的他学会了隐约的炫耀,比如说拿着户部最近大方的事情说了又说,时不时再去老对头家晃一晃,美滋滋。
    咳!
    当然。
    老赵侯爷也是很有分寸的。
    比如说,他就不去隔壁王家晃。
    据不知名消息透露, 王氏子明面上并没有赵氏子那么显眼, 实际上早已经根深蒂固,深得小皇帝看中,白天笑眯眯的研读书本,晚上则暗搓搓干事情, 老赵侯爷自然没去王家找不自在,他老人家想得可开了,他仇人那么多,挨个炫耀都不完,为啥还去王家呢?
    王家一群读书人各个都心黑。
    最后一个顾惜朝则彻底的脱胎换骨,昔日的秀美的少年早已经长成禁欲冷峻的青年,黑发如墨,气质竟然与其父也就是当年“艳压京都”谢氏大郎有着三分相似。
    走在路上更是时不时有闺阁女子偷看,每日上朝前路过宫门都会遇到不少轿子停在宫门口,里面不知是谁家千金,专门等着就为看他一眼。
    当时一起往宫里去的谢离歌看见这场景,语气充满了怀恋“想当初,你爹我也是这样风华绝代的一个人呢,不知多少闺阁少女只为了看我一眼,特地到这宫门口。”
    以前恨不得躲着走,现在老了,顿时想念无比。
    顾惜朝正头痛呢,听见话,淡淡地道:“您现在也可以。”
    也不知道是谁每次进宫的时候专门赶在晚上,要说不是为了躲开这些女子谁都不信,顾惜朝一眼看穿丝毫不留情面。
    谢离歌咳嗽了几声,不谈这个话题了。
    怀念归怀念,他现在好歹也是个大人物了,再被这些小娘子围追堵截到逃跑,仪态全无,成何体统?
    最关键的是这些场景很容易让他想起第一个世界成为丐帮大长老,从初始套换成了燕云套去逛街的时候被一群小娘子逼上了房顶,嘴欠不服输,却还是败在了对方的大胆之下,谢离歌至今想起来都心有余悸。
    为了应付儿子他随手扯了个话题:“我们绕过前面,直接进宫吧,你哥最近考完试卷,去看看他。”
    顾惜朝扯了扯嘴角:“嗯。”
    要说这两年间他最大的变化,除了外表就是对于小皇帝的态度了,以前是恭敬带着防备和警惕,总觉得那家伙儿又蠢又智障,说哭就哭。短短两年时间,他已经彻底推翻了以前的想法。
    蠢?
    智障?
    爱哭是真的,假哭也是真的,前面两个形容词完全就是扯淡,谁要是信了被小皇帝玩死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也许是当初在顾惜朝面前摊过牌了,小皇帝之后彻底放飞了自我,每天给大臣们挖完坑,美滋滋地看着对方掉在坑里面不明所以的时候,第二天都会晃着尾巴得瑟地与顾惜朝炫耀这件事情。
    然后两个人被得知消息赶过来的谢离歌一起罚。
    理由:一个知法犯法,一个知情不报。
    顾惜朝:“……”
    顾惜朝:“!!!!”
    他也是刚刚知道的(‵□′)!!
    宫殿还是和两年前一样,谢离歌带着顾惜朝熟门熟路的左拐右拐,然后进了御书房,一推开门,两个人老远就看见一大坨明黄色身影扑了过来。
    !!!
    两个人第一时间躲开了对方,随后一转身,各自避开
    落了个空的小皇帝凤眸满是委屈,高大的身材让他看起来像只大型犬:“……阿朝”
    顾惜朝扭开头,假装无视了他。
    “……帝师。”
    小皇帝更加委屈的看向了谢离歌。
    谢离歌眼眨都不眨,好似刚刚躲开的不是他一样,道:“陛下。”
    “试卷可否给微臣呢?”
    小皇帝僵住:“要、要试卷?”
    “因为试卷乃是太学座师所改,为了保证分数的正确性,微臣只负责最后的审核工作,可惜的是,臣并没有看见陛下的试卷呢。”谢离歌意味深长的说道。
    小皇帝表情更加僵硬了,“呵、呵呵,可能是朕看完分数正好将试卷带回来了吧。”
    天知道那天帝师讲课的时候,他正在思考别的事情,醒来的时候早已经下课,下午的时候正好就是考试,试卷上不少都是他没听到的,丧丧的考完,仗着皇帝的权势从太学那里得到了试卷,分数果然恐怖。
    恐怖到他一看就知道接下来他要抄书的地步。
    他当时脑子一抽,害怕被发现,试卷一收,带回了宫,回到御书房的时候,脑子这才反应过来,即使他将试卷带回来,帝师最后没有看到试卷还是会联想到是他拿的。要是没有想法还好,假如是认为他畏罪潜逃,擅自将试卷带走他恐怕罪加一等。
    谢离歌看似接受了小皇帝的解释,摊开手。
    小皇帝哭丧着脸,自动自觉从怀中掏出试卷送到对方手中。
    一送完,他立马怂成一团躲到了顾惜朝背后,凤眸里目光警惕看着谢离歌这边。
    谢离歌没管他,低头看起了试卷。
    这边,两个小狼崽子窃窃私语。
    顾惜朝皱眉:“哥,你干嘛将试卷带回来?”
    不用脑子想的人都清楚,身为帝师的谢离歌怎么可能不看皇帝的试卷,更别提还是先帝亲手将儿子交给他的,有点责任心的人都会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