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88)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小皇帝喊冤:“朕就是看看。”
    顾惜朝哼了一声:“这次我不帮你求情了!”
    上次小皇帝闯祸他就是帮忙求情,谢离歌直接开始两个人一起罚,书直到现在都没有抄完呢。
    顾惜朝现在十分怀疑小皇帝口中说着罩着他完全就是谎言,现在的情形就是小皇帝完全知法犯法,第一天被揍了,明天照样还是该挖坑挖坑,考试考砸归考砸,智商恐怖不代表就乐意学习。倒不是说小皇帝学习不好,顾惜朝曾有幸看过小皇帝的试卷,一手行书写的无比流畅,十分美观,问题答得也是出乎意料的好。
    除了一点——四书五经不大好。
    试卷上只要有关四书五经内容的小皇帝好像有意遗漏了一般。
    为了整改小皇帝这些毛病谢离歌更是特地更改了太学的试卷,他的课堂上出来的试卷增加了四书五经的题目,试卷出来后,谢离歌冷笑地对小皇帝下了最后通碟,谁要是敢不写他的试卷就是不尊重他的劳动力。
    不尊重他劳动力的人,谢离歌当时就将琴抽了出来,摆在面前,目光充满了威胁,意思十分显然,只要不尊重他的通通都打死。
    顾惜朝也在场,他原本以为小皇帝这次会好好吸取教训,没想到还知法犯法,作死也不是这个法子作的。
    小皇帝露出个讨好的微笑,目光可怜巴巴地看中顾惜朝,道:“……阿朝。”
    俊朗深邃的五官非要做出一副可怜巴巴的动作,脑袋上仿佛长出了耳朵,明明要比顾惜朝高上很多,一点都不要脸
    禁欲冷峻的青年一下子卡了壳,犹豫了。
    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犹豫,顾惜朝这次是真的想要给小皇帝一个教训,十分残忍的拒绝了:“这次,我不会帮你。”
    小皇帝垂头丧气,头上的耳朵让他看起来像是个大型犬一样,毛茸茸的让人心软,十分无害。
    顾惜朝一面告诫自己不要上小皇帝的当,这家伙儿心黑手辣,不知道坑过多少人,脑海里另一个念头立马反斥,小皇帝虽然爱坑人却从来没有坑过他,有遇到什么好东西更是会想到他,真心把他当弟弟。
    这样一想,顾惜朝原本坚定不移的态度软化了。
    他本来就对亲近的人冷漠不起来,况且小皇帝我真的做到了罩着他,每次他的命令下去,大臣们议论纷纷都是小皇帝压下去的。
    眼前浮现当时坑完大臣特意过来安慰他的小皇帝关心的脸庞,顾惜朝彻底败退。
    之后的结果就是喜闻乐见了。
    两个同甘共苦的家伙儿被愤怒中的谢离歌罚抄。
    谢离歌冷冷地说道:“20遍,顾惜朝不许动用长歌的能力,要是敢将化身拿出来帮小皇帝抄写,翻倍!”
    宫里鸡飞狗跳,三个人面上虽然表情各异,心里不约而同享受着这难得的温馨时刻,顾惜朝面无表情地回视着小皇帝,看得后者心虚无比,谁也不知道京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人来人往的街道通着京都的大门,一位俊朗大气的青年抱着包袱眯着眼睛看着熟悉的京都,目光闪过一丝怀念,他没有想到自己死后还能来到京都。
    这次他定要阻止顾惜朝误入歧途!
100、当帝师不如当干爹15
    京城里人来人往。
    街上最大的客栈每天都有说书人在那里讲, 只需点上一杯香茗, 就可以消磨半天, 也是城中不少老少爷们的去处, 今天那面容白净的中年说书人早早就到了酒楼,手中扇子摇了摇,开始了讲书。
    正好讲得是有关太学三子的事情。
    说书人一敲手中堂木道:“帝师所教三子,位居朝堂之上,深受陛下恩重, 上次我们讲过赵氏子与王氏子,今日接下来要讲的三人中的‘皇弟’顾惜朝。”
    “传闻那顾惜朝乃是帝师外室之子, 天生聪慧,帝师怜之, 带他回府,亲自教学……”
    “陛下与之一见如故, 曾多次在朝堂面前念之‘弟’,太学三子也只有顾惜朝有此荣幸,有人说过皇弟此人在陛下心中地位不一般与他是帝师之子也有关系……”
    酒楼众人都在聚精会神听着,啧啧称奇,一个服饰华丽的公子与他旁边书生气质浓厚的同伴道:“这顾氏子可真是好命!”
    “他有大才。”同伴淡淡道。
    那公子撇嘴:“我知道。”
    否则他也不会说是好命了。
    这些话语一字不漏的被酒楼角落里的青年听得十分清楚, 戚少商内心翻江倒海, 此次进京他想过很多事情,或许顾惜朝正在赶考,身处迷茫,他已经决定全力支持, 这次来酒楼也是为了打听京都发生的事情。
    万万没想到有了意外之喜。
    戚少商苦笑了一声,只是这个惊喜太大了。
    昔日仕途坎坷的挚友竟然认回了亲父,一朝翻天覆地的变化,直接与那高高在上的陛下面对面交流,看说书人说的情形,那陛下不仅没有因为他外室之子的身份有轻视反而十分亲近,‘皇弟’外号足以看清楚顾惜朝多么受宠。
    最让戚少商震惊的事情还不止是这些。
    戚少商最惊讶的是顾惜朝亲父的身份,即使他重生时间不长,也听闻过这个人的事迹。一路上,但凡他问起帝师这个人的时候,被问之人皆是憧憬的神情,无一例外,越到京都的时候这种情况越发严重。
    戚少商内心不平静,自然也喝不下酒了,他将手中酒杯放下,耳旁这个时候正好传来说书人对于帝师的推崇之意。
    后者的追捧之词在他看来十分肉麻,扪心自问他都觉得世界上不一定有这么完美的人,九岁天下知,十岁入阁相,这已经不是传说那么简单了,让戚少商疑惑的是这样的人物他在前世竟然听都没有听过。
    联想到顾惜朝上一世的状况,戚少商沉默了。
    他重新又拿起桌上酒杯,仰头一饮,心里下定了决心,或许他真的该去看看这传说的人物了。
    帝师府。
    顾惜朝没有预料在外面的人是怎么看他,他现在已经自身难保,因为前几天小皇帝作死的行为直接连累的他,搬回了不少书本,通通抄写20遍,再加上以前惩罚还没有抄完的书,现在的顾惜朝完全就是水深火热。
    最关键的是身为罪魁祸首的小皇帝还不怕死的撩拨着他:“阿朝,阿朝,说说话呀,与朕说说话阿,朕好无聊啊!”
    小皇帝懒洋洋地瘫着桌上,手中毛笔早已经不知道被扔哪去了,他眼巴巴地看着不远处脊背挺直冷淡抄写书的禁欲青年,口气十分讨好,这让他看起来就如同个大型犬科动物。
    顾惜朝没理他。
    小皇帝也不气馁,继续喊人,势要让顾惜朝理他一下。
    顾惜朝被缠得犯了,语气十分冷淡:“陛下,书还没抄完呢。”
    小皇帝假装委屈道:“朕抄写太久,有些累了,想和皇弟聊聊天。”
    顾惜朝平时最不喜欢别人用皇弟这个称号唤他,小孩儿内心十分清楚,小皇帝是小皇帝,他是他,他们两个人幼时再如何亲近到底没有血缘关系,现在小皇帝并不在意,可一旦以后长大,各自心怀异意,皇弟只会成为一根刺,也会成为他的催命符。
    顾惜朝脸色不变,语气却冷冰冰的道:“臣不是皇弟。”
    小皇帝被冻的一个哆嗦,又看见顾惜朝的脸色,心里暗道坏了,他得瑟太过都忘记顾惜朝平常的忌讳了。
    他赶紧补救:“先帝与帝师十分亲近,你我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
    谢离歌正站在门口,听着里面两个小狼崽子的交流,听见小皇帝无赖的话语,霎时间脸就黑了,他原本还心疼这熊孩子要抄书可能会累了,现在他只感觉自己还是太心软了,抄书起码要再翻一倍。
    小皇帝正眼巴巴地看着顾惜朝,企图用表情软化听闻那胡言乱语生气的顾惜朝消消气,就听道后面一道阴森森的话语。
    “陛下,这是认为臣有不轨之心?”
    小皇帝一听这熟悉的声音。身体就僵住了,脸上笑得比哭还难看,哭丧道:“帝、帝师……,您怎么在门外。”
    这小孩儿被吓的头都不敢转,如同卡了壳一般。
    谢离歌在他背后冷冷一笑,道:“说呀,怎么不说了?”
    小皇帝一脸苦逼。
    正在抄书的顾惜朝看见了他,脸色放缓了很多,他点头道:“父亲大人。”
    谢离歌目光扫过自家做事认真的儿子,看他桌子上面快要比他头高的书本,心里不免心疼,这孩子什么都好,做事一笔一划,不爱偷懒,可也正是因为这样,只要是他布置的事情就算是惩罚他都十分认真的抄完。
    看见顾惜朝因为熬夜太久导致眼下青黑,神情疲惫的样子,谢离歌想要让小皇帝再翻倍抄书的话语咽下去了。
    他要是只让小皇帝抄写的话,阿朝必定会提出异议,即使他阻止恐怕也会坚持抄写。
    这样一来,惩罚反而不好下达。
    谢离歌目光阴森扫过不知死活的小皇帝,心里琢磨着让顾惜朝如何逃离小皇帝的魔掌,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小皇帝心怀鬼胎。
    小皇帝目露惊恐,被那阴森的目光吓的后背发凉,不知道自己哪里做得不好惹到帝师了,正当他以为自己要受惩罚的时侯,帝师却住了口,没有下达抄写书本的命令,而是冷哼一声,转身离去了
    徒留他一脸懵逼的看着对方离去的背影。
    “帝师今天发生什么事情,心情很好的样子?”
    小皇帝不敢置信自己这么被简单了,傻傻地问顾惜朝,得到了一双如同看向智障的目光。
    好吧,他知道了。
    小皇帝乖乖的收回了话语,重新拿起了笔。
    顾惜朝不是傻子,他自然明白了刚刚父亲张口准备说话,目光却在看见他之后咽下,眼底闪过心疼,哪里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这是心疼他抄书太多了。
    顾惜朝心里一片温暖,如果说他这一世有不后悔的事情,那认这位大人作为父亲是他这辈子最正确的选择了,现在又听见小皇帝明知故问,语气更加冰冷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