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89)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请住口,臣还要抄书!”
    父亲是个怎样的人,即使身为皇帝也没有资格评论。
    顾惜朝心里对于自己的语气没有多大感觉,他还以为自己是平常一样说话,殊不知在小皇帝听来,难免有些不舒服,这是阿朝第一次用这么陌生的语气对他说话,傲娇的小陛下索性书也不抄,站起身来到顾惜朝面前,面对面坐下。
    顾惜朝正埋头抄书,一个眼神都不给他。
    小皇帝受不了,他伸手拉住顾惜朝地手,语气有些急促道:“……阿朝。”
    顾惜朝抬眼,心里余怒未消,冷冰冰地应了一句:“陛下。”
    “你生气了?”
    “臣不敢。”
    “是不敢,而不是没有,你生气了。”
    “…………”
    这会顾惜朝干脆话都懒得回了。
    小皇帝夺过他手中毛笔,强行阻止他继续抄书。
    顾惜朝笔被夺,抬眼直直地看向了小皇帝,对上了一双侵略性十足的眸子,眼底满是狂暴,他微微一愣。
    小皇帝目光侵略性十足看向他,低沉地问道:“你到底在生什么气?”
    顾惜朝移开了目光,没说话。
    小皇帝第一次掀开了伪装,露出了里面唯我独尊的真实,这样的真实顾惜朝也是第一次看见,他心理充满了震惊,第一反应就是父亲知道真正的小皇帝吗?
    小皇帝缓缓说道:“我们像父皇与帝师一样不好吗?”
    他目光认真地让人胆寒,占有性十足的用手抬起顾惜朝的脸,语气淡淡地道:“朕知道你不喜欢皇弟称呼,可是那又怎样?以后朕还会给你更多的看重,如同前朝父皇对待帝师那样,所有人都知道。”
    “我们就该这样!”
    “先帝花费十年将自己的痕迹渗透帝师的周围,朕同样也可以,不同的是,帝师性格高傲冷淡,即使先帝也只是留下点点的痕迹,而朕,会与你相伴一生。”
    顾惜朝皱眉,他并没有感觉到小皇帝的压迫感,反而觉得小皇帝之后一句话说得不好。
    相伴一生不是这么用的!
    不过只是君臣之间的话语,小皇帝拿出的诚意十分足了。顾惜朝想道。
    两个人自顾自想着自己话语,一个认为他们可以像父辈一样纵横四海,一个人认为他们可以君臣相宜。
    嗯。
    十分和谐。
    门外,院子里谢离歌坐在树上听到全部过程,笑得差点内伤,卧槽,他怎么都不知道小皇帝也有这么霸道总裁的一面,他敢肯定自己儿子想得与小皇帝的绝对不一样,十有八九截然不同。
101、当帝师不如当干爹16
    谢离歌坐在府内大堂周围吵吵嚷嚷, 吵得他头疼。
    顾惜朝在下面站着手里拉着一个昏迷的男人, 男的俊朗大气, 双眼禁闭, 唯有上下起伏的胸膛证明他活着,小皇帝此刻如同戏精上身,一看见顾惜朝带着个男人进来,俊脸立马一变,三秒不到就哭了出来。
    嘤嘤呜呜的声音听得谢离歌恨不得上手抽他一顿。
    熊孩子别的没有学会, 净特么的学会恶心人了。
    脑海中刚刚醒过来的系统猝不及防地看了这场大戏,眼睁睁看着小皇帝变脸一样, 语气十分佩服:“陛下的功力不减当年啊。”
    谢离歌冷梆梆的回了一句:“死孩子,老子早晚揍他一顿。”
    系统摇头, 只说了一句:“替我也揍一顿。”
    …………
    很好。
    “阿朝,朕好伤心啊, 没想到你竟然为了这个男人放弃了朕,早晨朕过来的时候,没有看见你的身影,心顿时就凉了。”
    顾惜朝嘴角一抽:“我没有。”
    估计他也没想到小皇帝戏那么足。
    谢离歌懒得理小皇帝的脑补了,他看着顾惜朝手中的男人:“这是谁?”
    顾惜朝放下手中男人, 接过仆人送过来的帕子, 擦了擦手,摇头道:“我也不认识,只不过我出门的时候,看见他鬼鬼祟祟地跟着我, 便把他带回来了。”
    顾惜朝心里也很疑惑,不知道为什么他看这个男人总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弄醒他。”谢离歌抬眼。
    顾惜朝蹲下身,拍了拍男人的脸颊,没醒,又过了会儿,加重力气拍了下。
    男人这才幽幽醒来,睁开眼睛对上了垂眸的顾惜朝,立马如同见了鬼一般的惊恐万分:“二弟、不,顾惜朝。”
    他反射性的躲避了来自顾惜朝的手,双腿一蹬,后退了好几步。
    谢离歌看着眼前闹剧,脑海里突然想起了一个人,他试探地问了一句:“戚少商?”
    戚少商听见自己的名字,傻傻地应了一声:“什么事?”
    果然如此。
    谢离歌叹了口气,只是不知道这戚少商是原著里的还是同人里的,看刚刚躲避顾惜朝那熟练无比的动作,谢离歌估计应该是原著的多。
    戚少商疑惑道:“阁下为何知道我的名字?”
    谢离歌意有所指道:“你不是也知道阿朝的名字吗?”
    戚少商不说话了。
    顾惜朝与小皇帝在旁边听对话,脑子被两个人神秘兮兮的对话弄混了,不明白为什么突然出现的一个人为什么知道自己的名字,看他熟稔的话语应该与他十分熟悉,顾惜朝可以肯定他的记忆中绝对没有这样一个人。
    百思不得其解,顾惜朝抬起头看向了谢离歌。
    谢离歌叹了口气,直接将戚少商的身份说明了,为了确认自己的猜测是否正确,他还特地让戚少商自己解释一遍,听得小皇帝和顾惜朝双目睁大。
    戚少商前世虽然是个寨主,文化不高,但因为与顾惜朝相处时间够久,朝堂上的一些事情他还算熟悉,为了不让奸臣得逞,他特地着重讲了一下关于奸相傅宗书的一系列丰功伟绩,再三强调后者不是好人。
    小皇帝若有所思:“原来如此。”
    看来在这个人的世界,自己的那些大臣都得偿所愿了,傅宗书他记得从小时候都励志当一名奸臣,看来他当得不错。
    顾惜朝听戚少商说了半天没说到点子上,皱眉问道:“那我的呢?”
    戚少商看了他一眼,神情有些犹豫,他那个世界与顾惜朝目前的处境截然相反,他也不知道该不该说。
    顾惜朝有些不耐烦,冷冷地道:“你不说的话,我就把你丢到楚风馆去。”
    戚少商没有想到顾惜朝会这么简单粗暴,神情一僵,他干巴巴地道:“二弟,你的脾气还是一样啊。”
    这回轮到小皇帝皱眉了。他不满地道:“你刚刚叫阿朝什么?”
    戚少商眨眼:“二弟啊。”
    小皇帝立马下令:“闭嘴,你不许叫二弟,那是我的称呼。”
    啥?
    戚少商被这么霸道的话语惊住了,一时间张嘴都合不上了。
    顾惜朝正被这不上不下的话语弄的难受呢,听见小皇帝有病的话语,他直接道:“你同样也闭嘴。”
    转过头,看向了戚少商,简短道:“将所有事情清清楚楚的说完。”
    戚少商老老实实地将自己前世知道的全部说出来,一些是他亲眼看见的,一些是他千辛万苦打听到的,总之,为了不让顾惜朝再次误入歧途,他全部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
    顾惜朝听戚少商的话语,脑海里渐渐勾勒出一个高傲却命运坎坷的身影,心性扭曲,眉头渐渐皱了起来,他发现如果真的按照话语中的发展按照他的性子或许真的会这么做。
    他再三强调道:“我上辈子中了探花却因为是妓女之子,被剥夺了功名?甚至连进宫都十分坎坷?”
    戚少商肯定地点了点头,道:“没错,我遇到你的时候,额,十分落魄。”
    小皇帝立马问道:“那朕呢?还有帝师呢?帝师不可能不管阿朝的。”
    小皇帝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
    “我们那个世界没有帝师。”
    “什么!!”
    “什么!!”
    小皇帝和顾惜朝齐齐出声,表情凶神恶煞,怪不得那个世界的顾惜朝命运如此坎坷。
    如果真的有帝师的话,顾惜朝如何会沦落到这种地步。
    小皇帝率先摇头道:“不可能,帝师乃是先帝亲自养育,除非是先帝亲自下命令,否则帝师绝对不可能有生命危险,即使是朕下的圣旨都没有用。”
    戚少商回答不出来。
    谢离歌抬手阻止了两个炸毛的小狼崽子,他明白了戚少商估计真的来自原著,顿时哭笑不得,他抬手敲了系统:“老二你们公司不会真的倒闭了,还是你的功能不齐全导致出现漏洞,现在我面前出现了个活生生的原著戚少商。”
    “看这样子,估计还是死后过来的。”
    谢离歌在旁边看的清清楚楚,这戚少商来京都并且还跟在顾惜朝身后搭话,十有八九也有拯救这个孩子误入歧途的想法。
    系统滴的一声出现:“系统正在检查中……”
    “世界正在载入……”
    “环境正在载入……”
    “人物信息进行筛选……筛选中……滴!出现错误,滴!出现错误。”
    “正在排查……”
    “宿主,这个戚少商不是我们公司投放的,估计是他自己死后不小心跑过来的。”
    “跑过来的?”
    系统沉默了一会儿,道:“每个世界都会有或大或小的裂缝,恐怕是他死后从裂缝里钻过来的,恰好落到这个世界,成为这个世界的戚少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