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90)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谢离歌淡淡道:“你们对于世界都没有防护措施的吗?”
    系统沉默了,过了好一会儿,才犹豫地道:“公司也有缺钱的时候……”
    谢离歌沉默不语,片刻后,才幽幽道:“你们公司这么穷了吗??”
    穷到维护一下设备都不行?
    系统道:“请宿主不要瞎想,戚少商完全是投放科的失职,系统已经收集好证据送到主系统面前,很快就会有答案,洪荒大宇宙公司,你信赖的感情牌,投胎的好选择。”
    戚少商也很疑惑,不过他还是很坚定的摇头道:“我可以确定,我的那个世界绝对没有类似帝师的存在,唯一一个可以掌握朝堂的是傅宗书。”
    “不可能,傅卿每次看见帝师都害怕的要死,上次还被罚抄了十遍弟子规呢。”这样的人物代替帝师成为大boss,小皇帝第一个不信。
    戚少商被震住了,目光不敢置信地扫过上首笑眯眯的清贵冷淡的男子。
    傅宗书是谁?大名鼎鼎的一代奸臣,可以说如果不是他最后顾惜朝绝对不会走到那一步,朝堂也不会腐败至此,前者权力如日中天的时候就连皇帝都要避其锋芒,这样一个人物竟然如此听眼前人的话语。
    抄写弟子规十遍,恐怕他隔壁那家的小娃娃都不这样干了。
    想到傅宗书一把年纪都要被罚抄,戚少商内心满是同情。
    戚少商叹了口气:“我们那个世界的确如此。”
    小皇帝:“那我呢?”
    “我在那个世界和现在一样吗?”
    戚少商刚刚听到小皇帝自称朕了,便道:“陛下和我们那个世界的也不一样。”
    小皇帝好奇道:“那个世界的我如何?”
    戚少商解释道:“那个世界的陛下爱好书画,任人大多以名满天下或者风雅的士子为主,朝堂之上的人大多不通俗物。”
    话说的十分隐晦,透露出了意思,那个世界的皇帝并不算精明,完全把朝堂当成自己的喜好。
    小皇帝想起帝师回来前那段时间,他好像也爱好书画来着,顿时不说话了。
    所有人都意识到了。
    他们与戚少商的世界有着联系。
    谢离歌抬手让心情不好的两个孩子住口,他看见戚少商神情有些疲惫,开口道:“你先在府里住着,想必你也没有其它地方可以过去,休息一晚,明天让阿朝和你好好聊聊。”
    戚少商松了口气,道:“好的。”
    谢离歌叫了仆人领他过去。
102、当帝师不如当干爹17
    第二天, 谢离歌醒来的时候, 餐桌上没有看见两个小狼崽子的身影, 问了旁边的侍女, 听说小皇帝一早就回宫了,准备上早朝,顾惜朝带着戚少商出去了,具体去哪里,侍女也是不知。
    谢离歌看着空荡荡的房间, 顿时有些寂寥,感觉自己像是被遗弃的孤寡老人。
    “算了。”谢离歌坐下来安慰自己:“还是吃饭要紧。”
    随后动作优雅的开始用膳, 侍女则恭敬的在一旁伺候。
    饭吃到一半,门口来人了。
    顾惜朝皱着眉拖着半死不活的戚少商进了门, 一进来随手就将戚少商扔到一旁,用力过猛, 导致后者撞在椅子上发出一声巨响,听上去就很痛。
    谢离歌挑眉道:“怎么了?他又惹你生气了。”
    顾惜朝冷着脸接过侍女送过来的手帕,擦手,随后坐在椅子上开始用膳:“没什么,只是带他出去见识一番, 时间差不多好像是您起床的时间, 我就带着他回来了。”
    谢离歌此刻用完膳,拿起毛巾擦了擦嘴,放在侍女端着的盘子上,这才有心思看向顾惜朝, 淡淡地道:“你的表情告诉我可不是这样说的。”
    顾惜朝想起今天早上戚少商丢人的样子,脸色越发冰冷了
    谢离歌一看,顿时明白了。
    “你和他说有关我们世界的事情了?”
    顾惜朝心情不爽,只是垂目回话,应了一声:“嗯。”
    谢离歌憋不住笑,看见顾惜朝阴沉的俊脸哪里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定是这小孩儿带戚少商出去说了什么事情,导致其做出夸张的动作,害他感觉丢人了。
    他现在都还记得顾惜朝与小皇帝前几年因为一件宝贝能够从早上斗到晚上,中途休战一会儿,碰面的时候继续斗,你丢我面子,我让你丢人,足足让文武百官看了半个月的笑话,爱面子的两个人抵挡不住嘲笑,索性联手将大臣们治得服服帖帖。
    如今戚少商让顾惜朝丢面子,也怪不得他黑着一张脸。
    谢离歌觉得自己有点不道德,眼见顾惜朝的脸色越来越阴沉,周围温度也如坠寒窖,只能出言安慰:“没关系,你们也只是去大街上而已,不会有人看见的。”
    顾惜朝沉默地转过头,一双黑眸里阴沉沉的,他一字一顿地说道:“赵氏子看见了。”
    谢离歌无奈,这下他也没有办法了,要不为儿子默哀三秒?
    赵氏子谁人不知?
    朝廷所有大臣最喜欢的人,没有之一,其恐怖的商业天赋让户部尚书眼馋的紧,要不容易把人率先抢到手,平时那是护短得要死,直接导致赵氏子天不怕地不怕性格,除了平时捣鼓商业就是爱好八卦。
    最关键的是他不仅爱好八卦他还喜欢分享八卦。
    谢离歌双眼无神,他仿佛已经预感到了明天上早朝的时候大臣们之间会流传八卦,大概就是震惊!当朝重臣在大庭广众之下竟与男子拉拉扯扯。
    “陛下与民夫,皇弟究竟会选谁。”
    “强取豪夺?大臣的霸道爱情。”
    一边想着,谢离歌忍不住想笑。
    我的天,指不定明天真的会这样,想象小皇帝要是知道后的场景,谢离歌暗自决定自己装病,不去上朝。
    珍惜生命,远离修罗场。
    顾惜朝显然也想到这一点,听见谢离歌憋笑的声音,脸色越发难看。
    过了一会儿,眼看谢离歌丝毫没有收敛的样子,他淡淡地开口:“您想笑就笑,不用憋着。”
    谢离歌立马笑出口,谁料太过着急差点呛着:“咳咳……咳。”
    咳嗽了半天,好不容易缓过气来。
    “哈哈哈哈……不是,你们今天早上到底干什么了?”
    顾惜朝回避他的眼神,冷冰冰地回道:“没干什么。”
    “……嗯……”
    椅子后面的戚少商这个时候也醒了,一醒来就感觉自己躺在硬梆梆的地上,肩膀强还有撞击后留下的酸痛,一时间忍不住呻。吟出声。
    顾惜朝冷哼了一声。
    戚少商听到声音抬起头,看见顾惜朝冷着脸,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十分歉意地道:“二弟……额,不,惜朝,都是我的错。”
    顾惜朝没理他,低头开始用膳。
    戚少商完全没有生气,他上辈子已经习惯了顾惜朝一生气就不爱搭理人的毛病,死过一次,顾惜朝这样的态度反而让他自在了很多。
    谢离歌笑着看向傻乐的戚少商,想起对方一回来就被自己儿子扔到地上,便让他同样坐在桌子旁边的椅子上面。
    谢离歌让侍女拜访餐具,一边十分歉意地说道“坐吧,早上出去的时候阿朝应该没有带你用膳吧,抱歉,我起的有些晚了。”
    戚少商受宠若惊,连忙摆手,道:“没关系,没关系。”
    刚刚出去一趟,见识的一切已经比他上一辈子见识的都要多,大道两旁朝廷竟然让小贩摆摊了,商税还有交易税,听得他是云里雾里,目光触及所见百姓脸上都是心满意足的微笑,心下默然,他已经很久都没有见过这样的表情了。
    酒楼里的说书人也在大肆谈话,据说皇帝义正言辞的驳回了草原那边过分的要求,十分强硬的表示实在不行中原大军会踏平他草原。
    听得戚少商是热血沸腾。
    那可是草原啊。
    他上辈子最痛恨的地方没有之一。
    如果说上辈子的戚少商对于朝廷是恨铁不成钢的复杂感情,这辈子的他就是完全换了一个人,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国家可以如此强硬,还是对那些穷凶极恶的草原蛮夷,最让他欣喜的是草原那边也被恐吓住了。
    这一切都是眼前的男人带来了。
    戚少商现在看向谢离歌的目光都是崇拜的,觉得对方浑身上下都带着仙气,与他们这些粗人就是不一样。
    起的晚怎么了?帝师这样的人起得再晚也是有理由的。
    谢离歌无奈了,道:“你不要紧张,坐下来歇息一会儿,阿朝吃饭的时候不喜欢说话,也不会理人,即使是陛下也一样,你不如等一下吧。”
    戚少商愣了一下,半响之后,傻愣愣的应了声:“哦。”
    这才坐下。
    谢离歌饶有兴趣开口道:“说说看,今天阿朝带你出去遇到什么了,这么生气?”
    正埋头用膳的顾惜朝立马抬起头,目光冰冷的注视着手足无措的戚少商,目光里威胁之意尽显,你要是敢说错话给我等着。
    qaq!
    戚少商更加紧张了。
    谢离歌不露痕迹的挡住了顾惜朝的目光,语气温柔的问道:“不要怕,说出来让我听听。”
    戚少商吞吞吐吐的态度让谢离歌心里如同猫抓一般的痒痒,面上一片温柔的开口问话,得到个腼腆的笑容,之后他笑容不变的盯着戚少商
    戚少商不敌。
    后退几步,之后才开始讲话。
103、当帝师不如当干爹18
    “惜朝带我去了街上。”戚少商解释道。
    谢离歌笑容不变:“继续。”
    戚少商被他表面笑容所迷惑, 没有察觉到其险恶用心, 因为谢离歌的遮挡也看不见后面顾惜朝威胁的眼神, 愣了一下, 开口道:“我见到了傅宗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