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91)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戚少商回想起看到的情景脸色十分古怪,他在街遇到了傅宗书,抬眼看见那个笑眯眯的白净男人,说实话,戚少商一时间没有认出来, 还是正在对面的六扇门的捕头气呼呼的吵架道:“姓傅的,有本事你对着诸葛大人吵。”
    傅宗书笑眯眯地道:“欺负他一个木头多没意思。”
    丝毫没有大人欺负小辈的羞愧感。
    那捕头没想到这人这么不要脸, 噎住了:“…………不要脸。”
    戚少商看了都替捕头心疼,六扇门的人向来都是闷骚类型, 能动手就绝不bb,出来的捕快也是这类型, 遇到睁眼说瞎话的傅宗书,大部分是这状况。
    心疼。
    傅宗书眼眨都不眨,道:“没事,我不要了。”
    “!!!!”
    捕头气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戚少商在旁默默的心疼,过了一会儿, 看见了傅宗书立马站住不动了, 反射性地瞪过去,奸臣,老子瞪死你。
    旁边的顾惜朝没发现。
    傅宗书挑眉过来了,道:“这是?”
    顾惜朝替他回道:“仆人。”
    傅宗书瞥了一眼, 没说话。
    戚少商将当时的情景活灵活现的描述出来,特别是再说是仆人的时候,特别委屈巴巴,看起来就像个受尽委屈的狗子。
    “阿朝居然说我是仆人。”
    顾惜朝在旁边凉凉地说道:“那你先把你看见傅宗书时候那副乡巴佬的样子收起来。”
    戚少商为自己辩解:“我从来没有见过傅宗书是这个样子。”
    六扇门估计也没见过。
    顾惜朝转头看了眼谢离歌,意思不言而喻,显然事情不仅仅是刚刚说的那样子。
    谢离歌无奈,阿朝的性格从来都是这样,不愿意说的都是无视。
    关键他真的很想知道啊。
    眼珠一转,谢离歌对戚少商语气温柔地道:“接下来呢,发生什么事情。”
    “我当时转身离开了。”戚少商觉得自己的做法没有任何问题。
    顾惜朝翻了个白眼,解释了整个事情,着重强调了语气:“他并不是转身离开,事实上他整个人见了鬼一般的连滚带爬离开了。”
    戚少商捂住了脸,低头没说话。
    谢离歌转头看向了顾惜朝,挑了挑眉。
    顾惜朝扯了扯嘴角,道:“他那个后空翻……”
    他抬起头看向了不好意思抬起头的戚少商,露出虚伪的假笑,道:“让我丢尽了脸。”
    戚少商发出悲鸣声,脸道:“惜朝,真的是我的错。”
    言下之意让他不要再说了。
    顾惜朝挑眉看他,原本还准备继续说的,看见他羞愧的样子,喉咙动了动,咽下准备说出的话语。
    这下,两个人一问一答,谢离歌总算搞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
    大概是戚少商跟着顾惜朝上街看到了傅宗书,与他记忆中完全相反,惊讶过度做出了很夸张的动作,让一旁的顾惜朝丢尽了脸。
    一时间谢离歌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看了看沉默中顾惜朝,脸色微怒,显然气得不轻,戚少商作为罪魁祸首守在旁边,一脸愧疚的样子。
    算了。
    谢离歌想了想,没去管他们。
    晚上的时候,皇宫里来人了,小皇帝常用的暗卫敲开了帝师府的大门,仆人打开门,领进大堂的时候,在场所有人神情一僵,意识到接下来不好的事情。
    谢离歌第一反应就是修罗场。
    他扯了扯嘴角,道:“陛下有事?”
    那暗卫平稳地说道:“陛下有请帝师与顾大人入宫一趟。”说完,他看了眼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戚少商,有礼地说道:“当然,还有这位壮士。”
    戚少商:“…………”他能不能不去阿。
    不知道为什么,他脑海中第一反应就是第一次见面,小皇帝充满敌意的眼神,感觉入了宫就是入了龙潭虎穴。
    谢离歌也不想去。
    顾惜朝则预感到小皇帝会烦他,同样不想去。
    然并卵,三人看了看暗卫有礼却不容置疑的态度,相互对视了一眼,谢离歌率先站起了身,早死晚死都是死,走吧。
    跟着暗卫出了府。
    马车上,戚少商坐在对面,谢离歌手旁边坐着顾惜朝,车内气氛十分僵硬,谢离歌十分淡定,他时不时问一下关于事情的经过。
    “傅宗书在你的世界很混蛋?”
    戚少商立马点头,何止混蛋!!
    “两个世界变化很大?”
    戚少商苦笑了一声,十分老实地道:“帝师大人,实话说,我有点不敢相信我见到的这一切是真的,整个朝廷美好的像是活在梦里,我怕我随时都会从这个梦中醒来。”
    “草原不敢入侵。”
    “朝廷一心为民。”
    “奸臣保家卫国。”
    “一切都让我想要发泄得大吼一声。”
    谢离歌默默地看着下首三大五粗的汉子哽咽着说话,俊朗大气的脸上双目泛红,眼里却是不知名的神色。
    戚少商有些语无伦次地道:“您知道阿朝他有多厉害吗?上个世界的我全部知道,我知道他对于那个腐朽朝廷有多大作用,甚至我看着他一腔热血只希望能够为朝廷贡献自己的力量。”
    “仅仅是因为一个理由!”
    戚少商声音很大的强调:“仅仅是因为一个女人的身份,那个朝廷就将探花郎的身份剥夺……”
    “这个世界他是不一样的,阿朝的抱负得到了完全的施展。”
    假如说上个世界戚少商只是自己幻想以后肯定顾惜朝的方法是正确的,那这个世界完全就是将他的肯定证实,上个世界的顾惜朝如果没有受到不公平待遇,世界或许会和现在一样。
    顾惜朝愣了一下看着激动的戚少商,他没有想过看起来很傻的人是这样想他。
    他沉默了,扭开头看向了窗外。
    谢离歌微笑:“我儿子本来就是最好的。”
    顾惜朝耳后立马就红了,他忘了,他爹好像也是个儿吹。
    两个顾惜朝吹碰到了一起,一见如故,互相诉说顾惜朝有多么多么好,戚少商说的慷慨激昂,拿出上辈子的例子在举,各个如数家珍,听得谢离歌是两眼发亮,情不自禁海豹拍掌,很好,很好,这小子讲的很好,完全将他儿子的英姿讲清楚了。
    戚少商讲完轮到谢离歌了。
    谢离歌就讲了些对方在学堂里的事情。
    “小少商啊,我跟你说哦,阿朝在学堂里面都是这个……”谢离歌对着戚少商摆出了大拇指,意思自家儿子在学堂里都是顶呱呱。
    戚少商十分捧场。
    “真的,农科里面,阿朝永远都是第一名,他当初入考的时候就是第一名,报送到皇帝面前,”谢离歌解释道:“现在朝廷的农事方面都是按照阿朝当初提出的理论干的,路子也是他与大臣们商量的。”
    戚少商听的连连点头,语气也是十分认真。
    “厉害!惜朝果然厉害。”
    “不仅啊,我跟你讲小皇帝的功课有时候也是阿朝帮忙的,□□帮忙抄书,要不是我注意,早就被他俩联手忽悠了。”
    “哦哦!”
    “哎,小皇帝狼子野心,我还是要防着点。”
    戚少商十分赞同:“防着点好,防着点好。”
    “阿朝这孩子从小就孝顺,每天早上都记得陪我这个老人家用膳,中午拿点心放怀中偷偷塞给我,别看这孩子面上不情愿,心可软了。”
    戚少商想了想自己遇到的顾惜朝,一脸认真的点头,他也觉得是这样。
    两个人相处的十分融洽在车子里面形成了一个圈子,顾惜朝则完全躲避了这个圈,没办法,他还没自恋到自己去吹自己多厉害。
    马车停了,顾惜朝忍不住松了口气,率先揭开帘子跑下车,准备躲避这尴尬的气氛。
    谁料,帘子一掀开,立马听见外面疑惑的声音。
    “阿朝来了?”
    顾惜朝掀帘子的动作一顿,再三考虑,现在前有狼后有虎,他到底应该不应该出去。
    转头又看见戚少商好奇的目光,一咬牙,下了马车。
    双脚还没踏上地面,整个人就到了个充满木香味的怀抱,低低的龙延香让他反射性躲避了一下,然后才看清楚来人。
    小皇帝委屈地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怀抱,哀怨地说道:“…………阿朝?”
    顾惜朝面不改色:“是臣的错。”
    小皇帝还准备说什么,马车开始结连下人,先是谢离歌,后面跟着戚少商,他一看见戚少商眉头肉眼可见的皱了起来,双眸的目光十分不善。
    小皇帝不善地盯了一会儿,转头问顾惜朝:“你将这人带上街了。”
    顾惜朝脸立马就黑了。
    半响后,干巴巴地应了声。
    态度十分敷衍。
    小皇帝看见顾惜朝不好的脸色,想起来赵氏子在朝廷里面散布的谣言。
    小皇帝脸色沉痛:“辛苦你了。”
    顾惜朝看了他一眼,没理他。
    小皇帝尴尬的收回目光,顺势瞪了戚少商一眼。
    被瞪的戚少商懵逼的挠了挠脑袋,他刚刚干什么了?
104、当帝师不如当干爹19
    三人回了皇宫, 顾惜朝一路上都冷着脸, 小皇帝一路上花了不少心思哄着, 不过效果还是很少, 但是嘴角还是有些微勾。
    顾惜朝脸色柔和了一些,道:“陛下不必太过担心臣,没事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