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92)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只不过是在街上丢了一会儿人,他还是承受得住,看得出他在那个世界与戚少商的感情挺好, 为了好友丢了人,顾惜朝觉得值得。
    小皇帝忧心忡忡, 原本放松的心情听见这话瞬间捏紧,等等, 阿朝不会被气坏了吧,想起自己曾经与对方为了争面子度过的各种鸡飞狗跳, 小皇帝怎么也平静不下来,听道说原谅了戚少商更是死都不信,固执地认为顾惜朝被气蒙了。
    顾惜朝:智障。
    小皇帝不敢显露出来,只得不露痕迹安慰顾惜朝。
    “……”
    谢离歌看着这一幕笑得要死,为了不让儿子发现又只能憋着, 差点岔气, 很难受。
    到了皇宫,戚少商进入如同乡巴佬进了大观园,两只眼睛根本不够看,整个人呈现傻兮兮的笑容, 时不时笑一声,正所谓智障儿童欢乐多。
    直到打开御书房大门,看见里面几位大臣的时候,戚少商整个人如同老鼠见了猫,反射性就准备后退。
    谢离歌正好在他后面,手一顺,拎着他进了御书房,定睛一看,嚯,该来的都来的。
    傅宗书、诸葛神侯、赵侯爷、王尚书…………
    有名的大臣一个不少。
    大臣们看见谢离歌的身影反射性露出乖巧的微笑,双手笔直的放在膝盖背面,小学生乖巧一样的排排坐,齐声道:“帝师早。”
    谢离歌瞥了他们一眼,大臣们一颤,道:“早。”
    “功课都完成了?”
    “完成了。”又是一声整齐的回答。
    被提在手中的戚少商此刻感觉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目光不可思议的扫过每个大臣脸上,这一刻,他感觉到了不一样。
    原来那些不可一世的大臣也有乖乖听话的这一刻,好似私塾里的小学生。
    戚少商崇拜的抬起头看向了拎着自己手的主人,这一刻,他发现原来帝师大人后背带些光芒万丈。
    谢离歌满意地收回目光,突然察觉道不一样,低头就对上了戚少商崇拜的目光,挑了挑眉,心里觉得这孩子可能傻了,顺手把对方扔到了旁边椅子上面。
    戚少商老老实实地坐在椅子上面,双手双脚学着大臣们做成小学生。
    小皇帝笑眯眯领着顾惜朝往上首走去,顾惜朝冷着脸觉得君臣有别,不大乐意,中途看见了白净的傅宗书眼睛亮了一下,对着小皇帝歉意道:“早上的时候遇到傅大人发生了一些误会,现在正好去解释一番。”
    说完,不等小皇帝反应,提脚走了。
    小皇帝没听明白,回过神,发现自己弟弟已经到了傅宗书面前说话了,特地搬了个凳子坐在旁边,小学生上课一般窃窃私语,一副不要打扰我俩的意思
    小皇帝:突然感觉自己头上有点颜色。
    他哀怨无比的坐上自己的皇位,凶恶的目光从戚少商一直扫到傅宗书,被扫到的大臣只感觉自己身上凉凉的,好像案板上快要被宰杀的鱼一般动弹不得,越发乖巧。
    顾惜朝瘫着脸与傅宗书交谈甚欢:“傅大人。”
    傅宗书永远一副笑眯眯的样子:“顾大人是在乎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我已经与赵氏子商量好了,不会流传出去的。”
    虽然这个顾大人表情冷淡,不过没关系,只要懂得彼此的心意就可以了,按照傅宗书看来,这个人虽然看起来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实际上做事风格与他们奸臣还挺像,彼此之间也有话聊。
    做事更是默契十足,傅宗书觉得自己可以用用力,指不定可以把对方拉到自己的奸臣大队。
    想了想,傅宗书小心翼翼地抬起头,飞速的看了眼角落里,得到了帝师警告的一瞥,额,动作立马顿了顿,十分干脆的按掉了心里的小动作。
    眼珠一转,继续笑意潺潺地看着对面的顾惜朝。
    顾惜朝面无表情地点点头,心里不露痕迹地松口气,虽然他原谅了戚少商,到底还是想要面子的,能够维持在一个度再好不过了,在此之后,他看傅宗书越发的顺眼。
    傅宗书笑意不变,意料之中看出了顾惜朝态度的转变,动作十分自然的避开上面小皇帝凶狠的目光,轻声道:“只是我有一个疑问,为何那位壮士看我的目光十分惊恐呢?”
    老实说,那不是惊恐而是杀意十足的目光,即使是现在那个人被帝师按在椅子上面,警惕地目光也时不时扫过来,他如果没有看错的话,那人一旦发现他有什么地方不对劲,恐怕下一秒就会暴起杀人。
    傅宗书觉得自己有点委屈。
    他就是个按照小皇帝剧本兢兢业业玩下去的大臣,自认为一心爱国,只不过在剧本中找到一些乐趣就被这样敌视,他也很难受好吗?
    奸臣怎么了?
    他也保家卫国了好吗?
    奸臣当好了一样可以名垂青史!
    顾惜朝面色一僵,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总不能说戚少商是来自与他们同样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面,你是个贼坏贼坏的大奸臣吧。
    顾惜朝可惜地看了眼笑眯眯的傅宗书,有时候他也想当奸臣来着。嘴上坚决不承认:“他第一次进京,没见识也是正常的?”
    傅宗书笑眯眯的一副狐狸样,也不知道信没信,意味深长地说道:“是被我的样貌惊吓到了吗?”
    顾惜朝面色不改的接道:“大概是傅大人太过美貌了吧。”
    傅宗书面若好女的名声已经从朝廷传到了民间,生了女儿之后,门槛都快被踏破了,多少生了男儿家的人长辈望傅兴叹,指望自家的猪拱个好白菜。
    傅宗书面色一顿,他虽不讨厌别人拿他样貌说事,毕竟长的好在日常生活中还挺能占便宜的,起码在朝廷大臣互撕的时候,政、敌从来不会对他说太过重的话,然而一个大男人被这样调侃样貌,他很识趣的不谈接下来的话语。
    傅宗书:生气,骂人不骂脸。
    顾惜朝:略略略!!
    谢离歌满意地将底下大臣们的一举一动收到眼底,包括顾惜朝让傅宗书吃瘪的样子,有点小膨胀,看看,他儿子也能坑大臣了。
    耳旁突然听见系统的声音:“宿主!”
    谢离歌正愁没人炫耀呢,道:“老二,你来地正好,我给你看看我儿砸,是不是与一开始不一样了?”
    系统有事找谢离歌,虽然很急,不过他还是听话的看了眼顾惜朝,忍不住发出惊叹地声音:“哇,宿主,你养儿子越来越不错了?”
    他当初看见顾惜朝的时候还是在青楼,绝世倾城的七娘旁边的面色倔强的小豆芽菜,虽然可以看出以后的不凡,到底还是被忧愁遮盖了太多,整个人就如同顽石一般不起眼,现在的话,系统觉得这颗顽石已经被谢离歌打磨成美玉一枚。
    看了看朝中大臣不露痕迹的关注眼神,足以看出顾惜朝在朝中不同凡响的地位。
    谢离歌被夸的兴高采烈,最高兴的是他听到了系统对于他养儿子水平的肯定,心里越发得瑟。经历这么多世界,谢离歌该经历的不该经历的都经历的差不多,功名利禄对他来讲就是眼前云烟,还不如好好养儿子。
    养儿子的水平而系统大肆赞叹,无疑说到了谢离歌的心坎里。
    然后,系统随之而来的话让他皱起了眉头。
    “宿主,公司紧急通知,你下个世界由于boss的反抗,现在已经处于濒临崩溃的边缘,你儿子也快要处于死亡的阶段,你的假期或许要半截而废了。”
    谢离歌眉头皱地很紧:“这么急?”
    他原本的计划起码还有一年时间。
    系统也很无奈,他听出了谢离歌话语中的不满,然而他也没有办法改变,只能哄道:“不过你的假期下个世界也可以继续用的。”
    “那boss怎么回事?”
    系统立马举手保证:“公司保证boss绝对不会伤害你的人生安全,我们公司是正经的洪荒世界大公司,一切以宿主的生命安全为第一准则,世界就算崩溃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将您送出来,请放心!”
    谢离歌余怒未消:“我这个世界任务还没完成呢。”
    系统继续哄道:“没关系,没关系,公司承诺一切售后服务会按照你的计划进行。”
    “真的?”
    “真的,真的!”系连连点头。
    谢离歌这时候才松了口气,然后提出个要求:“既然是你们先毁约,我希望我可以提出一个要求。”
    系统也松了口气,要求也好,只要不是太多为难就行,放心道:“你说吧。”
    “我要会以前世界看看?”
    系统震惊无比,他觉得谢离歌十有八九是脑子坏了,做完了任务之后,世界就成一体,他们公司很少会去叨扰,这个要求很让系统为难,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谢离歌急迫地说道:“怎么?不可以吗?”
    系统有些犹豫,他看出了谢离歌的确想回去,与对方相处久了,到底有些感情,只能老老实实地说道:“宿主,这个要求牵扯很大,我只能保证能够传达到总公司,剩下的我也没有办法。”
    谢离歌听到这个回答,也很满意了,毕竟听系统说过回到以前世界的困难,只要能说出去就是第一步了。
    他也不是傻子,看的出来系统为了越权了,一时间脸色放缓了很多:“老二,谢谢你。”
    系统吐槽道:“谢谢我收下了,不过能不能不要叫我老二,我的全名叫做710517!”
105、当奶妈不如当干爹
    苗疆
    焚寂林
    林中白雪皑皑, 温度极冷, 一片小溪更是被冻的坚硬, 一片散发诡异气息的树林, 依旧保持翠绿的颜色,寂静无声,仿佛整个林子里没有活物。
    一行人在林中艰难的跋涉,领头的人双面发红,呼吸困难, 他后面跟着的人脸色则要好上很多,皆是华服云裳, 看起来特别冷,不过他们对于外界的温度也只是皱眉。
    “这冰不是凡冰。”其中有个面色虚弱的修真者看了眼周围的树林, 入目皆是荒凉,肯定地说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