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96)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欧阳少恭终于逃离了苦海,他感谢道:“谢谢你出手相助。”
    谢离歌看见他松了口气的样子,忍不住开口道:“你不用总是惯着它们,果子这种东西他们是真的不能吃多,否则对他们身体也不好,要是长太胖它们身体也会失去灵活性的。”
    欧阳少恭幽幽道:“它们还小。”
    谢离歌沉默了。
    半响,他幽幽道:“它们虽然才出生几年但是我肯定它们成年了。”就是馋,不用找理由
    自古慈母多败儿,他们家虽然没有慈母却有一个总是认为几个蛊虫还是小孩子的饲养员,总是趁谢离歌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给几个小崽子加餐,直接导致短短几天,几个蛊虫的体重直线上升,目前被谢离歌要求强硬减肥,欧阳少恭这才减缓了偷偷塞食物的动作。
    这也导致几个蛊虫整天粘着他耍赖。
    欧阳少恭无奈地叹口气,他对于这些自然生灵总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谢离歌看着他无奈的表情,想起系统对于太子长琴这个人的描述,心里同样忍不住叹了口气,果然,即使是转世过无数次,太子长琴变成了现在的欧阳少恭本质上他依旧是个温柔的人,他依旧对于这个大自然有些从心底带出来的怜悯。
    系统:“只要不触及他的灵魂和妻子。”
    谢离歌在心里回道:“老二,你醒了,感觉怎么样,对了,欧阳少恭这家伙儿现在还没有放弃找寻他的灵魂,我是睁只眼闭只眼还是阻止呢?”
    系统幽幽地说:“宿主的意思是……”
    谢离歌想了想,觉得欧阳少恭这孩子还挺得他喜欢的,便开口道:“随他去吧。”
    “他现在这具身体才多大,剧情应该还没有开始呢,他就算现在找应该也找不出什么线索,你要是不让他找指不定就怀恨在心了,随他去好了。”
    “况且阻止他对我来说有什么好处?”
    现在谢离歌养孩子也算是经验人士,对付欧阳少恭这一类的问题儿童也是得心应手,事实证明,问题儿童中二的时候最好不要去阻拦对方。
    有时候让其撞个头破血流也是可以的。
    谢离歌有理有据地与系统说完,理由十分充分,态度更是理直气壮。
    系统深深佩服自家宿主,他赞美对方道:“宿主,你真是太不要脸了。”
    谢离歌接受了这样的夸奖
    “也就还行。”
108、当奶妈不如当干爹4
    谢离歌与系统讨论完以后, 对于每天欧阳少恭趁着喂食的时间出去探寻消息便是睁只眼闭只眼, 反正找不到, 愿意找就找呗。
    只是每天都让蛊虫们都采些药草带回来, 有的是林中有的不是,零零碎碎的被谢离歌晒干收起来,准备留用,中途还发生了好几次药草被蛊虫们吃掉的现象,谢离歌严肃警告了几次之后, 几个才有所收敛。
    一天,欧阳少恭照旧从外面回来了。
    谢离歌招招手, 欧阳少恭看见后,皱着眉来到他面前:“前辈有何事?”
    谢离歌放下手, 道:“你应该叫我义父。”
    欧阳少恭眉头皱得越来越紧。
    谢离歌看见小孩有些不愿意的样子,然后嘴唇微微一翘:“你不喜欢当我的干儿子?”
    他坐在呱太身上, 双手抱胸,目光审视地看着欧阳少恭道:“为什么呢?”
    欧阳少恭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发现他嘴唇微翘,不像是生气的样子,心里松了口气, 面上却波澜不惊的道:“前辈好意晚辈心领了, 只是晚辈心中有事,恐怕不能成为前辈义子。”
    谢离歌完全将欧阳少恭的小动作收在眼底,也不生气,小孩聪明点挺好, 听见欧阳少恭的话,立马明白对方话中的意思,似笑非笑道:“那假如我可以帮你呢?”
    欧阳少恭猛地抬起头,目光直直地看向谢离歌。
    谢离歌扬了扬下巴,催道:“考虑一下?”
    “前辈知道我想要什么?”欧阳少恭惊怒不定。
    谢离歌看见小孩儿惊慌失措的样子,嗤笑了一声,淡淡地说道:“不就是找寻另外一半灵魂吗?”
    “碧蝶老早就闻到你体内的不正常了。”
    当初碧蝶与欧阳少恭见面的第一刻就发现小孩儿体内暗伤太多,根本不是一个孩儿所能够承受的,况且有些伤痕体表都没有出现,唯一的解释就是他灵魂出了差错。
    “你这个身体不是你自己的!”谢离歌肯定地说道。
    下一秒,欧阳少恭整个人爆发出强大的气势,目光阴沉的看着谢离歌道:“你怎么知道的!”
    转世重生是他最大的秘密,欧阳少恭一直都很谨慎的将其隐藏在心底,他也成功了,从来没有人知道,这个男人是第一个。
    谢离歌一点都不畏惧欧阳少恭杀气十足的样子,正相反,他伸手拍了拍小孩儿的脑袋,气势十足的道:“你害怕我说出去?”
    “还是说怕我是天帝那边的人?”
    欧阳少恭想要躲开头顶的手,却发现怎么都躲不开,有些厌烦的道:“放开我!”
    “你身上有女娲的气息,女娲不是一直都站在伏羲那边吗?”欧阳少恭永远都忘不了自己另一半灵魂最后在女娲手中的事实。
    谢离歌笑了,笑意中带着三分随意地道:“谁告诉你女娲是站在天帝那边的,况且,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听女娲的话?”
    五毒一直崇拜女娲没错,可他们崇拜的并不是这个世界的女娲,谢离歌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世界的女娲,背叛后者自然也没有心理负担。
    此话一出,欧阳少恭闭嘴了,他瞪大双眼看着谢离歌,听着后者随意地说出惊世骇俗的话语。
    欧阳少恭低头嗅了嗅,证实了自己的疑惑,对方身上的气息与女娲如出一撤,十有八九是对方的圣使没错,虽然不知道女娲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圣使,欧阳少恭惊讶的是这个男人毫不在意地说出堪称背叛的话语。
    “停,跳过这个话题,如果你要我解释的话,我可能要解释很久,你可以理解我与女娲有些缘分,也仅此而已,其他的联系不深。”谢离歌赶在欧阳少恭问话的前一秒开口,语气带着些无奈说道。
    欧阳少恭顿住了,喉结动了动,嗓子里的话语被他咽下去。
    男人的话语完全就将他所想要问的事情给提前说了,一时间,欧阳少恭也不知道自己要问什么。
    就跟无奈。
    谢离歌看见他尴尬的样子,小孩儿年龄看起来不大,身材也十分瘦弱,脸上尴尬的表情还没有消失这让他看起来有些可怜巴巴的。谢离歌这才想起来对方是自己未来的便宜儿子,自然也就不想欺负对方了。
    他认真了神色,开口问道:“我已经将情况说完了,你愿不愿意当我的义子。”
    表情神色都十分认真,即使是欧阳少恭离得远都明白对方这次是认真的。
    也正是因为明白是认真的,他现在无比地犹豫。
    谢离歌看见他不上不下的样子,有些不耐烦了,十分干脆的加了个筹码:“假如以后你有要求的话,我会帮你。”
    欧阳少恭立马抛弃犹豫:“成交。”
    小孩儿没等谢离歌反应过来,立马就开始行大礼,动作迅速的仿佛一开始犹豫的不是他一样。
    行完礼,他站起来还十分认真的强调:“你答应过会帮我一次的。”
    反正他对于人世间的亲情没有太过在意,眼前男人看起来很想让他当干儿子,欧阳少恭微微想了想,觉得自己没有吃亏,还能白赚一个免费帮手,他看过这个男人的身手,能够在他躲避之后还能硬生生拍在他脑袋上的手,全天下能做到的没有一手之数。
    “那你叫我爹。”谢离歌也不愿意吃亏。
    欧阳少恭从善如流的答道:“爹!”
    谢离歌坐在呱太身上,拍了拍小孩儿脑袋,温柔的说到:“乖!”
    欧阳少恭被这虚伪的亲情恶心住了。
    谢离歌笑呵呵地觉得自己很是开心,终于从新儿子身上找到了久违的智商压制快乐。
    叫完爹,谢离歌就给欧阳少恭布置任务了——练蛊
    身为五毒。你没有蛊虫怎么好意思叫做五毒。
    谢离歌嘱咐道:“为父所在门派五毒,手中六种蛊虫你已见识过五种,圣蝎正在沉睡,过几天你就能见到。这焚寂林乃是我当时第一眼看中,此地风水极好,药草种类繁多,不少更是我们所需要,如今你不妨去试一试如何练蛊。”
    其实说到练蛊谢离歌自己也不知道怎么练。
    他当时的人物还在电脑里,手一点,蛊虫到手,自然不清楚,穿越以后,身体自带,无师自通就会了如何与蛊虫交流,相反,欧阳少恭就没这么好运了,他要自己练蛊。
    欧阳少恭想了下林子四周的环境,皱眉道:“药草?林子里还有药草?”
    他怎么不知道。
    这几天他一直都在喂蛊虫,溜蛊虫,带着几个蛊虫出去玩的时候,没少看那几个傻孩子折腾,整片林子早已经被他见识过了,了无人烟,荒凉无比,别说是活物了,植物他都没见到一个,入眼所见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蛛丝。
    谢离歌招呼呱太往自己收藏药草的地方走,拍了拍下面下脑袋,呱太明白了,四只爪子爬啊爬,爬到了储藏室。
    欧阳少恭跟在他后面。
    谢离歌拿出药草扔给他,道:“这个就是,都是那几个傻东西每次吃完饭带回来的。”
    欧阳少恭听完,立马眼前回想起他每次去打探消息让几个蛊虫自己玩耍,自己一人离开,想必几只蛊虫都是在那个时候找寻药草,欧阳少恭懒得提起自己偷溜的事情,直接沉默不语,眼底闪过一丝若有所思。
    蛊虫们的通人性超乎了他的想象。
    谢离歌道:“我们五毒一共有两种心法,一种是补天决,一种千蛛万毒手,前者乃是治疗心法,后者乃是攻击心法,你今日练蛊不妨先定下学哪个心法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