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97)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欧阳少恭:“你学的是哪门?”
    谢离歌骄傲地道:“补天诀。”
    自从上次收到了离经的教训,谢离歌就变聪明了,这次一听说是个危险度极高的世界,他第一反应就是选了五毒,天知道他所有门派里面只有这个是点了治疗,事实证明,他的选择还不赖。
    欧阳少恭都被他守株待兔到了。
    这事儿谢离歌能和系统吹一年。
    欧阳少恭无言以对的看着一脸骄傲的谢离歌,虽然他见过后者救人的样子,脑海里却怎么都无法将眼前这个慵懒狂妄的男人与治疗挂上钩,情不自禁的给他头上贴了个庸医的标签,门派也变的不靠谱。
    连这种人都可以成为治疗,这个门派有点不靠谱。欧阳少恭默默的想道。
    谢离歌也想到了一点,他想到了欧阳少恭整个人的背景,据系统友情提供这个人一直都在寻找妻子和灵魂每样都需要治疗,他理所应当地问道:“你想学哪种,也要学补天吗?”
    谁知,欧阳少恭摇了摇头。
    “我学习千蛛万毒手!”
    这下轮到谢离歌懵逼了。
    他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表情一霎那空白,半响之后,才慢慢回过神,语调提高道:“你要学毒经?”
    欧阳少恭淡淡地提出自己的不足,道:“我没有防身功法。”
    他的琴声虽然能够让人入眠,攻击到底还是落了下风,欧阳少恭看中了千蛛万毒手的攻击性性,谢离歌在说起两种心法时候,对于补天诀一带而过,却在千蛛万毒手上浓墨重彩描述了很多,说明他也更喜欢后者。
    下意识的,他选择相信这个男人,选择了第二种。
    谢离歌眨了眨眼睛,从怀中掏出了毒经心法,递给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接过后,看了眼紫色封面的功法,点了点头,恭敬地将它收起来了。
    “乖崽啊~”谢离歌拍了拍欧阳少恭的脑袋,强行将自己语气变得温和可亲,道:“学习了毒经以后就是输出了。”
    “爹爹我纯治疗,以后还要多多指教啊。”
    欧阳少恭没料到这人这么不要脸,拿住功法的手一顿,看了看笑容阴险的谢离歌,低头看了看功法,一时间进退两难。
    这功法,有点烫手。
109、当奶妈不如当干爹5
    谢离歌的话, 欧阳少恭听进去了。
    原本他以为谢离歌说的保护只是在战斗的时候保护治疗, 然后他发现自己简直天真至极!
    溜蛊虫, 喂蛊虫, 采药草,捉毒虫这些是日常任务!
    林中有外人过来了,他过去迎接!
    蛊虫又闯祸了,他过去摆平。
    蚕茧又被雨打湿了,他负责修整!
    除此之外, 他还要认真学习千蛛万毒手,时不时还要练蛊虫, 作为补天决修习者,谢离歌不能提供太多经验给他, 每一步都要自己慢慢摸索。
    每天忙碌无比到头痛,等再次有些清闲的时候, 欧阳少恭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好久没有思考如何找寻自己的灵魂和妻子,他走进屋里面看见埋在被子里面只露出黑色头顶的人,被窝一起一伏,显然睡地正熟,顿时他脸就黑了。
    欧阳少恭面无表情的从身上扯下天蛛扔被子上面, 磨盘大小的蜘蛛硬生生砸出一个坑, 床上的人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谋杀亲爹啊!!咳咳……咳!”谢离歌一口气差点没被砸死,只感觉从上到下仿佛一座大山砸在他肚皮,胃里翻天覆地。
    欧阳少恭扯了扯嘴角,无视谢离歌的哀叫声, 冷淡地说道:“有人过来了。”
    哀叫声截然而止,随后十分干脆的拒绝声音:“不见。”
    谢离歌迅速将被子上面的天蛛踹下去,手一顺,被子盖在头顶,准备继续睡觉。
    欧阳少恭脸越发黑了。
    他顿了顿,语气重新变得温和,慢慢地道:“是修真者!”
    被子里沉默了一会儿。
    很快闷闷的声音传出来:“我不干,我一个补天诀只负责救输出就好了,以前为了等你,白白救了那么多人,一点报酬没有不说,还把我名声搞坏了,你想救的话,我把补天诀给你,能不能救人看你的。”
    欧阳少恭道:“人家专门找你的。”
    “不见。”
    “天气这么好,就应该睡觉!”
    这人歪理一大通。
    欧阳少恭缓缓呼出一口气,突然有种冲动,不想管这个心智突然下降的男人。
    想起自己有事麻烦他,欧阳少恭勉强压住想揍人的心态,冷静地道:“那个人知道焚寂剑在哪里。”
    “焚寂剑?是那个你说女娲拿你魂魄做的剑?都上千年了还没锈掉?”被子里的人坐直了,双目清明,完全没有睡意,看的欧阳少恭周围温度越发冰冷。谢离歌看见虎视眈眈看着他的欧阳少恭,这才想起来自己刚刚的赖床举动,有点心虚。
    欧阳少恭:“……”
    被踹到地上的天蛛恼怒的嘶了一声,过了一会儿,发现那两个人正聊得正欢,没人过来哄他,顿时爪子全部收起来,成了一团装死。
    焚寂剑的故事谢离歌也听欧阳少恭说过来源,整个故事涉及多位天庭高层,多位神话人物,基情与友情一色,爱情与仇恨共飞,听得谢离歌当时不由自主海豹拍掌,一脸赞叹,这天庭的恩怨情仇也挺带感的比看言情小说刺激多了。
    “乌蒙灵谷被焚寂剑反噬灭族,唯一的幸存者被救到了天墉城,焚寂剑就在他的体内,我能感受到。”欧阳少恭解释道。
    谢离歌扒了一下头发,心里不大情愿但是小孩儿一脸坚决的样子,最终还是熬不过,起床了。
    起床后,贴心的呱太来到他的脚底板,大脑袋温柔的蹭了蹭他。
    谢离歌低头看自家宝宝,目光温柔了很多,伸手摸摸呱太脑袋,他怎么会不清楚呱太的意思,这是让他坐上背。
    谢离歌洗涑完,笑眯眯地坐上去,呱太等待他坐稳之后,四爪爬啊爬,出了房门。
    欧阳少恭看着谢离歌的背影,转头抱起正在生闷气的天蛛,塞进怀中,站起身,跟了上去。
    谢离歌到了蚕茧外面,看见林子里站成一派的修真者,目光警惕,手拿武器,看见有人坐着异兽从蚕茧出来,立马防备地看着这边。
    谢离歌没再往前了。
    欧阳少恭才抱着天蛛出来,看见修真者们的架势,皱起眉头,道:“假如不想医治的话,还请各位离开焚寂林,我们这边地小,容不下各位。”
    如果不是焚寂剑他根本不会去吵醒谢离歌,修真者们在欧阳少恭眼里也是蝼蚁。
    蝼蚁求人还带强势,欧阳少恭没扔百足脾气已经很好了。
    大概是谢离歌的功劳。
    呵。
    谢离歌笑眯眯地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欧阳少恭,心里充满了得意,看看,他儿子现在态度强硬地与人针锋相对他也是怎么看怎么顺眼,对面修真者们憋屈的神情也被他尽收眼底,心情越发好起来。
    天墉城来人的领头者一开始就被林子里各种各样的诡异情况弄的心生防备,特别是在看见中央这顶遮天盖地的蚕茧白丝天地时候,更是对这位传闻已久的神医的危险级别加深了很多。耳聪目明的他听到了蚕茧里面各种虫子触脚摩擦白丝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
    自然而然看见有人一身邪意无比的坐着带有恐怖气息的异兽出来,情不自禁握上了武器。
    他自知理亏,为了防止谢离歌心生不满,他不卑不亢道了歉:“某失仪,惊扰了先生。”
    谢离歌骨笛被他翻了个花,盘腿坐下,看着不卑不亢的修真者们,也不说话,只是抬头看了眼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憋的一口气被这个安抚的眼神熄灭了,没再说话。
    “天墉城距离我这焚寂林万里之遥,你们如何是得知我这边消息的,难道说我的神医名声已经传到了那么远。”谢离歌开口问出了藏在心里的疑惑。
    他并不认为自己有那么大的名声,他在林中的确救了不少人,然而那些人大多数都是普通人,修真者只有很少的一部分,其中低修为居多。
    天墉城修真者互相对视了一眼,其中一人解释道:“门派近日来了一批修真者们,提过先生的名字……”
    当然他还没有出口的是那些修真者们说的并不是什么好名声,口中大多都是那位神医多么多么妖邪,手段多么多么诡异,最喜欢的日常爱好还是带小孩儿,生活的地方也是恐怖无比。
    这也导致他们来的时候做足了心理准备,如果不是实在没有办法,他们根本不会来这里。
    事实上,他们来到这里看过林中的一切,这才发现自己的想象力还是太多贫乏了。
    谢离歌明白了,是那群带欧阳少恭的修真者们引来的麻烦。
    欧阳少恭听道这话,眉头越发紧了。
    谢离歌心里却没有太多波澜,说就说呗,他对于名声并不是太多在乎,如果他在乎的话,根本不会每次有人误闯都要提一些诡异的要求,他本来就没准备当拯救世人的救世主。
    随即,他直接了当的说道:“既然如此,你们应该也知道我的规矩,我救了一人,也要拿一样东西来抵。”
    天墉城修真者们松了口气,提要求就代表这位神医接下了这活儿,他们此次过来也不算无功而返,正当他们打算问出口的时候,听见那个长相俊美妖异的男子懒洋洋的话语。
    “这次我要焚寂剑。”
    一旁的欧阳少恭不由自主的看向了谢离歌,神色莫测。
    天墉城修真者们则都是一脸为难,目光犹疑,他们没有想到竟然会是这样的要求,一时间犹豫不定。
    谢离歌抬手安抚地拍了拍欧阳少恭的脑袋,目光直直地看向中央的领头者,道:“有什么问题吗?”
    领头者脸色有些犹豫,不愿意骗人,他直接说出了实情:“焚寂剑不再我们手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