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98)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欧阳少恭立马开口道:“不可能!”
    “我能够感受到那股气息是消失在天墉城。”
    欧阳少恭反射性地说完,立马察觉到领头者疑惑的目光投来,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语,身体一僵,正当他准备回避的时候,头顶盖上了一只温暖的大手,带着草木与阳光暖暖的气息,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
    谢离歌对着领头人淡淡地解释了一句:“家子与焚寂剑有一段渊源,天生能感受到焚寂剑所藏之处。”
    他一段话带过,没有详细说。
    领头者心领神会,明白他是不愿意讲,对于那段话也不在意,说实话焚寂剑与他们天墉城的关系并没有多好,只不过是长老有令他们才风尘仆仆的大老远过来请人。
    为了取信谢离歌,领头者再三强调道:“焚寂剑进入天墉城了,但是的确不在我们手中,具体在谁手中,我们也无法说出口,只能说一句,那人拿了剑我们长老也在全力以赴追捕,一旦成功,立马将剑送上。”
    那位不可说存在拿了剑,武器值爆表,一般人过去只有被摁在地上摩擦的命运,全门派上下只有长老能够勉强对上,要不然也不会是他们一群人来到这片林子。
    谢离歌听闻这话,低头看向了欧阳少恭,眼神示意,阿崽,你要的东西目前不在人家天墉城手中。
    欧阳少恭回了个眼神,我要去。
    宠孩子的谢离歌收到了眼神,又看见欧阳少恭坚决的表情,叹了口气,认输了,抬起头对着目光期待看向这边的修真者们道:“既然如此,我们父子便与各位走上一遭,只希望各位不要食言就好。”
110、当奶妈不如当干爹6
    天墉城距离焚寂林很远, 谢离歌决定先将蚕茧小屋收拾了, 林子里的蛛丝也让天蛛该清理清理, 一切要变成他们刚进来时候样子。
    谢离歌将屋子里的药草和杂物全部都塞进包裹。
    “……父亲?”身后传来短短的一句话。
    谢离歌头都没抬, 继续塞东西道:“干什么?”
    “我们是准备搬出林子吗?”欧阳少恭看见谢离歌的一系列搬运动作,忍不住问出了疑惑。
    谢离歌往他哪里扔了个包裹,看上去像是个钱袋,上面绣着花鸟鱼虫,欧阳少恭接过布袋, 一看,发现脑海中自动出现了很多格子。
    “你喜欢这里我们也可以回来看看。”谢离歌无所谓地道, :“现在最重要的是帮我把东西收拾好。”
    “天墉城距离焚寂林太远了,一来一回所花费的时间很多, 蚕茧小屋太长时间不搭理会被雨水融化掉,不如我们现在就将药草带着。”
    “以防不时之需。”
    作为勤俭节约的人, 谢离歌一向不喜欢糟蹋东西,特别是他珍藏的药草更是不可能,他决定去天墉城的时候也要带着。
    欧阳少恭被说服了,心里觉得这话没错,手不由自主动了起来, 另一边的药草开始渐渐消失, 包裹里面出现了药草的痕迹,一些杂物他也仔细看了下,普通日常能用到的留在屋子里面,值钱的全部塞进包裹里面, 不一会儿,包裹就装满了。
    此刻,门外的天墉城修真者们也敲响了房门。
    “先生,可以走了。”
    谢离歌正好将之后一件东西拿在手中,听到外面的话,东西塞进袋口里压了压,勉强封了口,应了一声:“知道了。”
    欧阳少恭已经等在一旁。
    小孩儿身上此刻有两只天蛛在爬,一大一小,小的差不多巴掌大,背壳晶莹剔透泛着光带着诡异的花纹,大的磨盘大小,通体紫黑,八只爪子正赖在欧阳少恭腿上。
    谢离歌走过去一只手提起天蛛,不顾后者挣扎,拎起来,转头对着欧阳少恭道:“走吧。”
    欧阳少恭低头应了一声。
    出了们,谢离歌将天蛛放到地下,示意道:“阿蛛,乖,把屋子封起来!”
    天蛛爪子都缩起来了,听见谢离歌的声音慢慢伸出头,嘶了一声。
    只见它伸出口,身下自动出现无数白色的蛛丝,封在了蚕茧小屋外面,一层又一层包裹住,最终形成个椭圆形的白色庞然大物,天蛛这才撒手,瘫着地上。
    谢离歌奖励一般拍小狗脑袋一样拍着天蛛。
    天蛛被拍地发出咻咻的声音。
    心情听起来很好。
    蚕茧的小屋看起来一点都没有记忆中的样子,欧阳少恭眉头微微皱起,心里有些疑惑,道:“不是说我们离开了吗?”
    谢离歌也无奈了:“你喜欢这里咱们就留下吧,雨水下了就下了,大不了让天蛛多裹几层,只不过丝吐得太多了,这几天它得好好休养一番,你喂它的时候记得注意一些,喂着含着灵气的灵果。”
    欧阳少恭怀中的小天蛛才刚出生,正是调皮的时候,看见了同类有些兴奋,爪子张牙舞爪的想要跳下去找大天蛛玩。
    大天蛛装死。
    此刻屋外的空地修真者们已经准备就绪,林子上方的白丝已经被天蛛收了,清朗疏远的天空露出来,道道清澈的阳光撒在身上,那众人看着谢离歌收拾完毕,手握拳行礼,随后御剑飞行。
    风蜈此刻也等在了小屋旁边,碗口大的眼睛瞪着谢离歌他们,大天蛛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了它头顶,看见谢离歌看过来。
    风蜈慢吞吞地叫了一声:“……刷……”
    谢离歌摸了摸他的大脑袋,转头和正在与小天蛛做斗争的欧阳少恭道:“天墉城距离焚寂林路途遥远,风蜈速度很快,我们也可以跟上对方,你的风蜈还没长大,先坐我的。”
    欧阳少恭一指头将小天蛛戳进怀中,道:“知道了。”
    风蜈则低下脑袋让小孩儿先到自己的脑袋之上,坐稳之后,它腾空而起,到了半空之中,见风即长,原本缸口粗的身体立马变大了五六倍,数不清的蜈蚣腿闪着寒光。
    远远望去天空乌蒙蒙的一片,太阳完全被风蜈挡住了。
    地上的谢离歌一招化蝶,后背出现硕大的碧色翅膀,颜色绚丽,轻轻一扇,闪烁微光的莹粉落下,他开始往风蜈背上飞去
    林子外面守护的苗疆人也看见了天空中狰狞无比的风蜈,一些外地人也驻足观看,他们被震惊地说不出来话,没有想到这个林子中竟然出现这么恐怖的凶兽。
    “阿祖……”
    “阿祖走好!”
    “风蜈大人!”
    苗疆人不同那些外地人,他们认出了那条遮天蔽日的大蜈蚣乃是阿祖的异兽,纷纷拜倒在地,双手伏地,口中高呼。
    一时间,林子外面的小屋里的苗疆人听见声音全部走了出来,乌压压一片拜倒在地。
    外地人被这么一弄,也明白了那只恐怖的异兽上方坐着的就是以往这些人口中常念的阿祖。
    一些心怀鬼胎的人原本看苗疆人面容美貌,心地纯朴,想要打坏主意的,这下子也止住了心,看那个阿祖实力那么强都愿意留在这片普通的林子,他们干坏事估计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谢离歌坐在了风蜈背上,刚收起翅膀就听见下面海啸一般的呼声,还喊着阿祖之类的话,低头一看,果然自己那群人正拜着呢。
    他想了想自己在这么多年,这些可爱纯朴的人,一时间也有些担心,以往他坐镇在这里那些牛鬼蛇神不敢过来,现在他走了。
    谢离歌眉头轻轻皱起。
    张手对着自己的林子撒下几个东西,看着那几团透明的卵落在巨大无比的蚕茧屋上,这才收回目光,转向伏地上的苗疆人。
    谢离歌心里有主意,戳了下系统道:“老二,出来。”
    系统:“……”
    “干嘛?”系统冒头。
    “页面打开,近聊频道打开,我有事情要说。”
    谁知,系统警惕的没打开,反问道:“你又想干什么坏事?”
    “宿主我跟你讲,上次你的烂摊子我才刚刚处理完成,小皇帝在朝廷上面闹了几个月,大臣们生不如死,你家崽还在助纣为虐,整个世界进程差点没断了,幸亏总部下来几个人救了那个世界,你现在还想干什么,总部现在可没有第二个救兵下来了……”
    系统现在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上个世界谢离歌提前走的后遗症闹的实在有点大,他们都来这个世界这么多年了,好不容易才消除,如果这个世界再闹幺蛾子,系统想了想,咬牙决定如果真的还像上个世界一样,他就抱着宿主一起跳河。
    同归于尽!!!
    谢离歌听出了系统强烈的怨气,也想起了自己上个世界走的时候因为假期没了,心存怨念,的确留了一点后患,现在看来估计两个小崽子造成的麻烦还不小。
    他试探地问了一句:“小皇帝干坏事了?”
    “……”系统沉默了一会儿,随后幽幽地说道:“你临走的时候扔下一段话,他们两个以为你被什么妖怪绑架了,正在发动天下找寻能人异士呢。”
    他自己第一次知道原来他也成了个大反派。
    谢离歌摸了摸鼻子,自知理亏。
    不过他还是据理力争:“前科不能代表什么,谁还没有年轻的时候,年少轻狂之后就是沉熟稳重,比如我现在这样就很稳重,对不对?”
    谢离歌睁眼说瞎话忽悠着傻系统。
    系统将信将疑道:“你说真的,这个世界不给我惹麻烦?”
    谢离歌笑得很好看,道:“当然!”
    最终,系统决定相信自己的宿主一次,天真的他没有想过人类睁眼说瞎话的能力多么可怕,满怀希望地以为自己宿主这次终于学会了做人。
    谢离歌不知道系统脑海中的想法,知道的话估计也是假装不知道,他现在得到了频道聊天功能,熟练的切换道近聊,开始说话。
    地上的人看着苗疆人在伏地高呼,一边警惕地看中上面空中的大蜈蚣,神色防备,谁让那只蜈蚣看上去让人毛骨悚然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