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网游竞技>

我有了逃生BOSS的崽 中(6)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0-08-17 09:01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生子  

  教导处甚至又在和郑鑫交流,问他要不要以后专门的带六年级。
  被郑鑫拒绝。理由冠冕堂皇,说六年级是小升初的关键阶段,如果突然换一个老师,那学生们可能会不适应,有压力。又说,自己还是比较喜欢陪伴小孩从小到大。
  这话落在季寒川眼里,他承认自己有罪推定,想:六年级的女生,有的已经发育完全、体型向成年女性靠拢。虽然比起真正的成年女性来说,仍然很青涩。可结合郑鑫是在洋娃娃女孩儿四年级时带她们班、齐妙在三年级下学期被“特殊关照”、朱真真在四年级上学期被任命为语文课代表时并不高兴……这一件件事来说,郑鑫对女孩儿们的体形有明确偏好。
  他不喜欢六年级的女生。
  此外,郑鑫提到,六年级突然换一个新老师,学生们可能会不适应。
  信任感需要蛮长时间培养。自己一年级起就带着的小豆丁,一点点长成青涩幼芽,于是对自己全盘信任。这概率,总比突然去带六年级女生,那些已经开始看言情小说、有生理发育,兴许已经接受过完整胜利教育的女生——她们信任自己的概率要大。
  季寒川身边一堆鬼,这些鬼,的确会对郑鑫造成很大心理压力。
  看他之前被吓晕,就能知道这点。
  这反倒让季寒川考虑:我可以继续“问”他,但他要是被吓过头,信口胡言,我难道还要自己分辨吗?
  这未免麻烦过头了吧?
  所以季寒川选择继续和刘倩谈。
  他还有一个天然优势:刘倩堂姐。
  刘倩性格坚韧,能比男友更快冷静。
  她显然很厌恶办公室同事们提到的“传言”,而这说明,刘倩对“传言”内容其实有数。
  不过话说回来,看郑鑫手机上的各种记录,他和同事们关系明明很和睦。
  这种环境下,刘倩哪来的对“传言”那么大的反应?
  是她太敏感吗?
  还是其他原因?
  刘倩再睁眼时,眼前是一扇窗子。
  窗外阳光照来。
  她右手边,季寒川在吃菜。
  叫了这一桌子,不吃完,太可惜。
  但刘倩没再留意他。
  她看着眼前女人,惊恐不已。
  她堂姐已经死了!死了!
  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刚刚那些不是噩梦、幻觉吗?
  刘倩的牙齿上下打架、“咯咯”作响。
  鹿太太温和地安慰她,说:“不要害怕。”
  刘倩眼里冒泪花。
  鹿太太想了想,说:“你看,韩先生从约你吃饭,到现在,其实没有伤害你吧?这顿饭,待会儿还要韩先生付账呢。”
  刘倩深呼吸,艰难地点头。
  她迅速思索,自己还有什么底牌吗?
  难道只能任人宰割?
  刘倩颤声道:“你们到底想做什么?”
  只有明确知道对方目的,才能对症下药。
  她慌不择路地想。
  这回,季寒川没有出面,安静做一个吃菜群众。
  鹿太太叹口气,说:“我和你姐夫、小雅去了之后,遇到了梁笑小朋友。她才多大呀,比小雅还小好几岁呢。我和你姐夫都觉得她太可怜了,所以呢,想要了解一下之前的事情,好歹让她死个明白吧?至于韩先生,”一顿,“他纯粹就是来帮帮忙。”
  对于刘倩来说,鹿太太好歹占着一个“亲人”的名分。
  眼下,鹿太太温和讲话。刘倩面对阳光,虽然一面觉得阳光竟然能从鹿太太身上照进来、照到自己身上,十分可怖,这鬼竟然不怕日光吗?一面有因为太阳照着,多了几分安全感。
  她勉强说:“姐,可我真的不知道啊!小孩子之间的事……”
  鹿太太想了想,说:“郑鑫对你怎么样?”
  刘倩一怔,无奈,说:“姐,你们也觉得郑鑫有问题吗?”
  鹿太太反问:“‘也’?为什么这么说?”
  刘倩喃喃说:“去年这段时间,梁笑、齐妙……这一系列事,弄得八小人心惶惶。虽然公安那边把新闻压下去,可还是有记者过来。我们都挺害怕的。不止是我和郑鑫,包括学校其他人,日常教学生活都得不到保障。这里面,有个记者来找我,说有人举报郑鑫。但没有证据啊,所以不能报案。所以呢,那个记者想来采访我一下,问问我对郑鑫的看法。”
  鹿太太考虑片刻。
  她其实是在通过自己栖身的挑战卡,与季寒川通话。
  之后,她听了季寒川的问题,问刘倩:“你确定那是真记者?”
  刘倩一愣,喃喃说:“真的吧。他给我看了证件,之后说没有证据、不能报道,也特地打电话来通知我了。”
  鹿太太问:“他有和你聊‘举报’具体是怎么做法吗?”
  刘倩深呼吸,说:“是一封信,寄到了报社。”
  对于八小之前发生的事,虽然纸媒没有任何报道,但他们多少有所了解。
  所以这封信,也引起了一定注意。
  信是打印的,简单地说,郑鑫是一个喜欢小女孩儿的变态,已经有不少人遭逢毒手。
  还列了一系列名单。
  刘倩:“齐妙就在上面。还有几个,侯梦佳、朱真真……”
  鹿太太说:“你不相信?”
  刘倩苦笑:“我看到之后,完全懵了,直接去质问郑鑫。但他和我解释,我仔细想了想,觉得应该也是假的……只是不知道是谁。”
  鹿太太说:“你有没有想过,可能举报他的,是班上的学生。”
  刘倩身体一颤,分辩:“姐,那会儿齐妙死了,朱真真休学,说是之前有什么精神上的问题又发作。我特地‘偶遇’了侯梦佳一次,暗示着问她,她什么都不明白。还有其他几个学生,有条件的,我都去问了,又不敢真让她们听懂……但这么问完一圈,我觉得,不是她们里面任何一个人。”
  鹿太太看着她,眼神温柔、怜悯,问:“这么说来,关于这方面的讯息,你完全是从那个记者那边听说的?学校有这方面的传言吗?”
  刘倩斩钉截铁:“没有啊,怎么会。郑鑫工作多认真,大伙儿都知道。”


第277章 不知道
  此刻刘倩的话, 与夜间孙驰听到的话相矛盾。
  季寒川看着她, 心想:是因为她“忘了”、记忆受到干扰, 还是晚上的八小另有什么来头?
  豆腐盅味道不错。刚才只看郑鑫糟蹋粮食,这会儿季寒川避开郑鑫夹过得地方, 尝了一块,觉得内馅儿应该是虾肉做的。打了蛋清进去提鲜, 上面铺着玉米粒、豌豆等,清新怡人。明明当下是秋日, 可看着菜色摆盘,有种春天生机勃勃的意象在。
  梁笑小朋友看着,突然说:“我妈妈以前也会做这道菜。”
  季寒川看她。
  哪怕不要良心, 都不能说梁笑这会儿那点“可爱”。
  可郑鑫手机上有班级合照。去年春天, 八小组织了家长开放日,一起外出踏青。照片里,梁笑的确是个清俊的小姑娘。镜头前, 她妈妈扶着女儿肩膀, 脸上带着温柔笑意。爸爸一手搂住妻子,另一只手搭在妻子手上、女儿肩头。
  如果没有齐妙的事, 他们会是很和睦的一家三口。
  季寒川说:“你要吃吗?”
  梁笑苦恼, 说:“我吃不了。”
  季寒川拿筷子的手一停, 翻出自己手机去敲034, 问他有没有相关道具, 能让图鉴尝到食物。
  034四两拨千斤, 让季寒川自行探索。
  季寒川:“那换种说法。我给你们游戏组提个建议?也做点给图鉴提高生活质量的东西呗。”
  034:“……”
  034记录了这个意见, 随后消失。
  梁笑怔怔看着季寒川。
  季寒川一边继续吃东西,一边问她:“你和齐妙就没有平时发作业以外的接触了?可能只是小事,你当时都没在意那种。好好想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