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穿成死对头的游戏老婆(112)

作者:困成熊猫 时间:2021-10-27 08:54 标签:校园 豪门世家 游戏网游

  “哎哟,那肯定也是个学霸。”
  “是。我家小赢虽然在最好的班,但是成绩一般。他男朋友很厉害,年年考第一。这不趁有空过来给他讲讲题么,帮助很大的。”
  家里供暖过于好,连赢又怕热,入了冬屋里也开着窗。这下把奶奶跟邻居家奶奶的话全听进去了。他拿笔轻轻戳戳尚云熙的手背,笑说:“听见没?帮助很大的。”
  尚云熙一把抓住他不老实的爪子:“所以呢?你想说什么?”
  连赢的长线注意力一直没有尚云熙好。尚云熙是那种听课坐一上午都能不分心的人。这人很多时候看似没听课实际什么都进了耳朵。他不是。他是看上去在听课,实际注意力都不知道飞到了哪。他一节课下来不分心的时候很少。这会儿有点学累了,他干脆把笔一松:“我想说我们怎么没有早点认识呢?如果再早一点认识的话,我的成绩肯定能更好一点。”也能更早一点对你好。
  尚云熙笑说:“已经不晚了。能认识就已经是最大的运气,做人不能太贪。”
  连赢想想也是。他们这个年纪,有多少家长知道孩子谈恋爱还极力反对。他跟尚云熙能这么顺顺利利在一起实属难得。他有感觉,连所长,包括爷爷奶奶,之所以不反对,除了他和尚云熙成绩一直比较稳定之外,大抵也是觉得他们和他妈妈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太短。
  人这一生总会有意外发生,与其事后后悔,不如从一开始就尽量不要留下遗憾。特别是对自己喜欢的人,不论是亲人还是爱人。
  这一刻连赢似乎懂得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懂。但他向来不是在这样的问题上纠结的人。他只记得,珍惜当下,做好当下就够了。
  周末的川圣王火锅人有点多。按连赢的意思本来是想去吃粤菜,可尚云熙说吃火锅气氛比较热闹,不容易冷场,也更容易拉近感情,他们就选了火锅。索性可以订包间,把门一关倒也不觉得吵。
  连所长比约好的时间迟了六分钟。他进来的时候黑色的羊绒大衣上雪还没化完,跟粘了柳絮似的斑斑点点。
  “爸您没坐车?”店门外好大一处停车场呢,就算没位置停车,暂时停一下肯定还行。
  “堵车,下来走了一段。”连所长把外套挂在衣帽挂上,“点菜了么?”
  “没有,我们也刚到没多久。”连赢说完按下智能菜牌,“爸您想吃什么?”
  “我都行,你们看着点吧。”
  “能喝酒么?”
  “这个恐怕不行。爸晚上还有个会要开,想要喝酒得等过节的时候看看有没有时间。”连所长带着歉意说,“不过今天周末,你俩要是没什么事可以喝点。”说完似乎又想起之前一次因为连赢喝酒的事闹得不大愉快,有些沉默。
  连赢也想到了那次。王临时考出一班,心情不好去喝酒结果还被他爸知道。当然他也不觉得这有什么好解释的,只是突然想到了。
  尚云熙仿佛没感觉到父子之间的尴尬,很自然地用筷子轻敲了一下连赢身前的小碟,发出“叮”的一声脆响,笑说:“既然叔叔都说可以了,那我们就少喝点。只要你别喝完把我上午给你讲的题都忘光了就行。”
  连赢感激地看了眼尚云熙,选了四瓶冰啤。他倒也不是很喜欢喝酒,就是觉着有些话可能喝了酒壮壮胆子更容易说出来。
  后来他发现这种想法也不一定准。
  他的酒量一直都不太给力。今天可能有些事压在心里,醉得比以往更快。奇怪的是,那些被他车轱辘似的反复在心里转了不知多少遍的问题,却还是没能借着酒劲说出来。他叽里呱啦说了一堆可都是关于学校学习的事,还有对未来的想法等等。但真正想问的那些,都是到了嘴边之后又自己跑回肚子里。
  爸,您这些年是不是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那家人是不是经常为难您?
  您有去看过我妈妈吗?
  您有没有想过,万一您对我的疏离让我变得更加不好,要怎么办?
  还有,洪天他爸那事给您添了不少麻烦吧?
  ……
  桌上没有出现他想象中的父子亲情流露式的交谈。连赢埋头盯着碗,头一次觉得他可能真的是个笨蛋。他为什么要问这些?明明很多问题的答案都显而易见。
  “叔叔你们慢慢吃,我去趟洗手间。”尚云熙起身,握了下连赢的肩,像是某种鼓励。接着轻拍拍他的背便出去了。
  锅里的汤底咕嘟咕嘟冒着泡,连赢恍惚间想到,他和他爸父子近二十年,好像从来没有这样安坐下来平平淡淡一起吃过饭。太静了,静得让他不习惯,有点无所适从。对于他而言,生活里更多的是爷爷奶奶还有学校的同学。而对于父母,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几乎都是空白的。
  杯子里突然传来了倒酒声。连赢恍然回神,看到他爸在给他倒酒。他不禁眼眶里一阵湿热,傻兮兮道:“这杯酒我喝了会不会折寿啊?”
  “胡说什么呢?是让你快点喝,喝完把想说的事说出来。要不尚云熙在洗手间里等急了。你坚持要到外面请我吃饭,不是有话跟我说吗?”
  “我又不是因为他在才不说。”连赢为自己辩解,“算了,我还是把这杯喝了吧。”仰头饮尽,放下杯子,“咣”的一声。
  “这回能说了么?”
  “……”
  “那就换爸爸先说。”连城看着长相酷似自己的孩子,坦然道,“对不起儿子,爸这些年没尽到一个做父亲的责任,让你受了很多委屈。或许现在说这些也没什么意义,但爸爸一直觉得亏欠你很多。你每次跟你妈告状,老实说我都挺心虚的。你也知道,你爸这辈子谁都不怕,就怕她。”
  连赢不吭声,眼睛里的眼泪却止不住地往下淌。
  “如果换个人,他可能有更好的办法解决我当时遇到的困难。但很遗憾,你爸终究是个普通人,所以这之间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也只能拜托你看在你妈妈的面子上,别跟爸爸计较。”
  “我没计较。”连赢说话跟蚊子叫差不多,带着鼻音,“我就是有的时候特别羡慕别人都有父母在身边陪着。我在学校里第一次打架就是因为听到老师说,以后谁敢再打架就把爸爸妈妈叫过来。可惜这招对你也没管用。打那么多回你都没来,倒把我的威名打出去了。”
  “对不起。”
  “我不是想听你道歉,爸,我是觉得我对不起你和我妈。”连赢边用袖子抹泪边道,“你那么喜欢她,要不是因为我,也不至于那么早就让你们阴阳两隔。我一直以为你在外面有别的人了,所以才对我不闻不问的,真的对不起……”
  连城强抑住欲夺眶的眼泪说:“大小伙子,哭什么?再说也不是你的错。有人告诉我,人这一生最伤神的损耗就是内耗,其中以自责为最。爸爸不想看到你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你能发展成现在这样我心里一直都很骄傲,真的。”
  连赢泣不成声,卫衣袖子上甚至能看出一大团泪迹。他像个孩子一样哭得声嘶力竭,喝酒可能没壮胆子把脸壮了,俨然不顾及形象,哭得门外都能听见。没人知道他居然是在这样酒醉的情况下想明白,他为什么一直觉得落水后上岸的是三个人,为什么他会奇怪的突然就想当兵。
  因为那第三个人不是别人,是他爸。他爸并不是和他们上岸,而是第一个赶到了现场。
  他爸当时穿了一身作训服,那是给他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可后来被赶到医院看他的阿姨吓过之后一场高烧,他有很多事情就不记得了,只有那身军装像是钉进了骨子里,因为那是他小时候最大的安全感。
  连城没想到越安慰儿子哭得越厉害,索性换话题:“我记得我小时候你爷爷总说让我长大了跟他一样学医。我听了特别不乐意,长大了也没学。可后来我知道你想当兵的时候,真的特别开心。”
  连赢闷声问:“在网上教我的师父也是您对吧?”
  连城反问:“后来怎么不学了?” Fxshu.org
 

上一篇:末日游戏奶茶车

下一篇:撩你[电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