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穿成死对头的游戏老婆(37)

作者:困成熊猫 时间:2021-10-27 08:54 标签:校园 豪门世家 游戏网游

  连赢:“干嘛?谁输了谁吃瓣蒜吗?”
  尚云熙用看白痴的目光看了同桌一眼:“蒸鱼。”
  连赢暗暗舒了口气,拿着蒜头开始剥皮。他一边剥一边时不时打量尚云熙,见他真的专心配蒸鱼料,不由觉得自己有点儿过于紧张。他剥了两瓣蒜问:“够吗?”
  尚云熙“嗯”一声,这时连赢就听有什么东西扑楞楞接近,落在了尚云熙的肩上。原来是翡翠。翡翠歪个小脑袋看连赢,半晌一扭屁股尾巴冲着他,贱兮兮地在尚云熙脖子处蹭了蹭。连赢的目光本来落在翡翠身上,可它这么一蹭,他的目光就跟着落到了尚云熙的脖子处。
  尚云熙的脖子也很白,此刻他低着头把准备好的配料往鱼身上摆,颈子弯出好看的弧线。连赢发现原来这人不光脖子好看,耳朵还非常非常薄,薄得对着窗子切菜的时候能看到粉粉的耳廓。那是晨光透进来照到尚云熙的颜色。
  他以前常听她奶奶的一个老朋友说,耳朵薄的人福薄。他耳朵就肉肉的,以前那个奶奶总说他以后是个有福的人。
  他五岁就成了单亲,如果这都算有福,那尚云熙又是个什么情况?难道真的没人管?
  连赢有心想问问,又怕哪句话刺激到尚云熙。尚云熙把早上买的菜全部洗了,土豆切成细细的丝,茄子也切成了段,并且跟多宝鱼上下屉蒸。而黄瓜被他切成片,之后又打了两个鸡蛋。打完大约是觉得不够,又加了两个。在这期间,这人一句话都没说,好像家里根本没有第二个人。他好像沉浸在做菜这件事里。
  连赢想到他说男朋友的事,又试探着问:“你平时一个人住么?你男朋友一般都什么时候来?”
  “晚上。”尚云熙说,“有忌口么?”
  “没有。”连赢看到尚云熙处理起菜来动作十分熟练,“你还挺厉害的,会做这么多。屋子也是你收拾的么?”
  “嗯。”
  “啧,真贤惠。”连赢往客厅四处瞅瞅,“我如果一个人住的话,这么大的房子也能弄出无处落脚的效果,你这简直就跟酒店一样。怪不得都说绝对的自律才能换到绝对的自由,你这应该住得很自在了。”
  “嗯。至少不会过节挨打。”
  “能不能别哪壶不开提哪壶?”连赢本来都忘了脸疼的事了,尚云熙这一说他感觉不止脸疼,头也疼。本来还想好好吃一顿呢,一会儿不知道张嘴咀嚼东西会不会疼。他最喜欢吃清蒸多宝鱼了,可是只要连所长一来,家里绝对不会做这道菜。
  “不对啊,你怎么知道我这是在家里被打的?”连赢说,“也许是外面打架打的呢?”
  “打架不会只这点伤。”尚云熙刚说完,翡翠就趁着他放下刀,做贼似的悄悄顺着他胳膊往下走,显然是奔着黄瓜去了。可尚云熙没给它叨的机会,胳膊往上一抬,就把翡翠给打发走了。翡翠转了一圈飞回来,委屈巴巴落在操作台一边,看样子明显就是想去吃黄瓜,可又不敢。
  连赢见状干脆夹了一片出来:“翡翠,来。”
  翡翠防备地看了会儿,终于发现今天没有药!于是它飞到连赢手上,叨叨叨!连赢发现这小东西眼睛好了很多,已经能睁开了。不过它只吃了一点尚云熙就说:“可以了,吃多了拉肚子。”
  连赢养鸟毕竟没有尚云熙懂得多,就把黄瓜片丢进垃圾桶。这下好了,翡翠又把毛炸起来,叨了他好几口不说,还落他头顶上拉了泡屎!!!
  连赢起初没感觉到,是后来这小东西还叨他头皮,他感觉疼想把它打发走,这一胡虏,好家伙,直接抿在了头发上,还粘一手。
  “呕!”连赢差点没吐出来,“洗手间!洗手间在哪?”
  “那。”尚云熙给连赢指了道白色的门。连赢赶紧冲过去,洗了三遍才勉强觉得差不多了。洗完他想拿一条毛巾,这才发现没有毛巾,“尚云熙,没毛巾啊?”
  尚云熙平时在一楼做吃的,但住和学习以及上机都是在二楼,而二楼的主卧室带洗手间,所以他的毛巾都放在了那儿。
  锅里炒的菜还没好,尚云便喊了声:“稍等。”
  过会儿他去取了毛巾下来递给连赢,连赢接过来的时候只觉得一把柔软落在了手心。毛巾还很新,带着淡淡的茶香,连赢把头发擦了之后也没找着适合挂的地方,就干脆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他也没吹头发,看有道菜已经端到桌上了,赶紧去瞅了瞅。
  是一盘黄瓜炒鸡蛋。这菜很简单,但嫩黄的鸡蛋和翠绿的黄瓜片结合在一起,看着就很有食欲。连赢这会儿确实还饿着,忍不住对着家常菜咽了下口水。他去厨房,发现尚云熙又在炒土豆丝。旁边的蒸锅里水开了,冒着热气,让原本看起来没什么人气儿的屋子里多了一丝温馨的感觉。
  连赢突然发现这样的场景特别让人舒服。他之前在家里的那些不愉快似乎也在这种气氛里淡化许多。
  尚云熙把土豆丝炒完之后就把蒸锅的火关了。他戴上隔热手套取出鱼和茄子。鱼一时没动,先把茄子撕成条之后加调料拌了装盘,这才烧热油,浇在蒸好并扬了香菜段的多宝鱼上。滋啦一声,热油跟鱼肉的碰撞激起一阵阵勾动味蕾的鲜香。
  连赢忍不住凑过去看了一眼,发现这鱼从卖相上看一点也不比他妈妈蒸的差。他说:“我端吧。”
  尚云熙就把手套给了他,然后盛了两碗米饭。一碗盛了大约三分之二,与碗堪堪齐平的样子,一碗盛得冒尖。冒尖的那碗摆到连赢面前,尚云熙顺便分了筷子,说了声:“吃吧。”
  连赢第一筷子就奔着鱼去的。多宝鱼没什么刺,他夹完送进嘴里,当即“唔”一声,意外道:“你这手艺也太牛了吧?好吃好吃。”
  尚云熙没接话。他没有寻常人被夸奖时那种开心的表情,只是听到“好吃”两个字时,吃饭的动作稍稍顿了一下,然后才继续吃。他吃东西很文雅,不会像连赢那像狼吞虎咽。他每吃一口东西都会尽量多咀嚼一会儿然后咽下去。
  连赢问:“你平时就吃这么少么?因为胃不好?”
  尚云熙“嗯”一声。
  连赢又问:“你跟你男朋友说话也这么少?他不会觉得很难受很无聊么?”
  尚云熙:“他不会无聊。”
  连赢越发觉得这说的就是无为了。他咬了咬筷子:“你不喜欢吃鱼?”
  那一大条基本都是他在吃,尚云熙就没怎么往那动过筷子。可是再让他吃下去就要没了。
  尚云熙直接把鱼盘推到了连赢那边,他大多数时候都在吃茄子。连赢没吃过这种拌茄子,但他发现也很好吃。尚云熙做的这几道菜除了蒸鱼都不算难,味道却都极好。连赢吃完一碗甚至觉得还能吃一些,但他没好意思说。
  尚云熙却好像是格外敏感的,连赢的筷子刚停下没多久,他就直接又去给他盛了一碗。
  “谢谢。”连赢看着重新冒尖的米饭,“哎,其实你平时多说点话会不会更好一点。你话太少了,就给人一种很难亲近的感觉。其实班里挺多人都想过跟你做朋友,但也们都不太敢。”
  “朋友不是必须品。”尚云熙说,“不需要。”
  “可人是群居动物,也是感情动物,怎么可能不需要朋友。你不会觉得孤独么?”
  “不会。”
  “那你干什么还找男朋友?干脆一个人过多好?”
  “……连赢。”
  “啊?”连赢愣了下,这好像还是尚云熙第一次主动叫他名字,“怎么了?”
  “我再给你盛一碗能不能堵上你的嘴?”
  连赢想了想,呵呵笑说:“不能。我这人天生就爱说啊,不然咱俩也不可能做同桌不是么?我是觉着吧咱们这个年纪没必要这么约束自己。以后有的是时间受约束,那干嘛还提前给自己套个绳?”
  尚云熙皱皱眉头,紧接着起身就把剩下的另一半鱼给端走了。连赢筷子都要够到鱼肉了,见他这么做忙跟着盘子走:“哎哎哎我的鱼!” Fxshu.org
 

上一篇:末日游戏奶茶车

下一篇:撩你[电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