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告白偏差值(11)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1-11-06 08:43 标签:校园 HE 小甜饼 网游

  陆朝南在超市门口等他,点了根薄荷烟,单手插兜,气质有点落拓。
  夜风清凉,周遭学生穿梭着,大都低头看手机或是与身边人交谈,陆朝南独自站着,吐出一口烟雾然后呆呆地注视它消散在半空。
  他是很显眼的人,哪怕什么都不做也会被许多目光情不自禁的注视。康辞付完钱,视线在陆朝南指尖那团红光中央停顿片刻,突然口干舌燥,又折回去买了第二瓶水——他以为这个时间差够陆朝南先离开了。
  可是再次走出去时,陆朝南仍然在原地。他转过头,不闪不躲地直视康辞,夹着烟的修长手指往校道示意:“一起回去?”
  等康辞回过神来,两个人已经往宿舍楼并肩而行了。
  “陆朝南在等他”的认知让康辞稍微慌乱,他无话可说,更不敢问原因,僵硬地差点走出同手同脚,紧紧盯着脚底,唯恐摔跤。
  校道没灯,他的姿势又太紧张,陆朝南干脆打开了刚买的手电筒照明:“看得清了?”
  康辞这下跳进黄河也没用,只好朝对方假笑点头,随后继续低头看路。
  他们的影子变成矮小一团缩在脚底,凸出的鹅卵石,裂缝,迎着灯光仿佛刚下过雨。陆朝南刚抽完烟,薄荷味有点浓,康辞不由得搓了搓鼻子。
  “我在怂什么?”他在心里唠叨,“我刚才还借他钱了!再说不就一起走一段,为什么又开始慌,他又不会吃了我!……靠,但他为什么要等我,是不是……我草,我是不是还得借他个充电宝……”
  学生超市走到本科宿舍只要五分钟,博士楼更远一些。
  对面是女寝,互诉衷肠的情侣还在搂抱着。康辞提了提自己刚买的东西,听陆朝南跟他说了句“上课见”,说不上怎么想的,突然把他叫住了。
  “学长,我宿舍有充电宝。”康辞眼神闪烁一下,“你要用吗?我拿下来给你。”
  陆朝南神情怔忪片刻,再次放松。
  “那麻烦了,我在这儿等你。”
  头脑发晕地上楼,拿了充电宝再下楼递给陆朝南,康辞都不记得自己怎么对黄家新解释的。他身体里那个为朋友着想、为同学行方便的人格占了上风,从小到大的习惯让他不得不多替陆朝南考虑了一些。
  尽管他们好像根本连朋友都不算,也并不是同学。
  充电宝连接手机,陆朝南充上电后没急着走。他摆弄着手里的充电宝,等屏幕亮起后,对康辞道:“加个微信。”
  陆朝南没用请求的问句,语气不容反驳。小南瓜的警告不由自主地浮现在回忆中,康辞心跳重重一动,末了先警惕地往后缩了小半步:“加微信干什么?”
  “还钱。”陆朝南几乎笑了,“四十多块呢,不要啦?”
  康辞:“……”
  他调出二维码给陆朝南扫了,过了会儿就收到备注是电灯泡图标的红包。
  陆朝南朝他挥了挥充电宝:“充好电还给你,拜拜。”
  “不着急。”康辞本能地说,“你方便的时候还我就行……再见!”
  陆朝南背过身去,风好像一瞬间停了。
  或许是薄荷味还残留在衣领,陆朝南靠着香樟树点烟时的火成为黑暗中的光源,柔化了他过分锋利的棱角。又或许,他卸下上课时的衬衫西裤,是个普通的虹大学生,削弱了他的光环,也减少了距离感。
  他会忘记充满手机的电,忘记带钱。
  停电的夜晚,陆朝南靠着树抽烟时放松而散漫,和平时大相径庭。
  而这样的人是不会让康辞反感的。
  作者有话说:
  康康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一出门就碰到这个人……
  明天休息……


第8章 封闭空间
  法学院的基础课程比较多,课表拥挤,基本没有连成片的休息日。
  平时每周十二节大课已经够累了,周五下午是他们难得没有课的时间段。以往的此刻,康辞已经背上包坐二十分钟地铁回家开电脑打游戏,而不是在桌游吧的包厢充当气氛组,还被强行收了手机,只能看热闹。
  康辞班和二班——也就是钟岁岁所在的班级——关系最好,平时有什么活动总会一起。今天也是,班长组织的聚会,差不多五十个人都在这儿,玩狼人杀,大包厢内充斥欢声笑语,不时又气氛紧张。
  康辞顶着“平民”牌子看手表,居然才过去了半个小时,生无可恋地往沙发里一倒。
  “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不得不说,文豪就是不一样,生动形象描述了他此刻的心情。
  第一局结束后,班长崔洋和隔壁班的团支书组织着复盘。戴眼镜的男生颇有点斯文气质,他说到一半忽然手机响了。
  同学:“班长,不可以接!你自己说的!”
  “别闹。”崔洋做了个小声点的手势,“陆学长来了,我出去接他一下。”
  陆学长三个字不做第二人想,女生们的掌声和起哄霎时要将包厢掀翻了。康辞眉心几乎皱出了一个“川”字,抓住喝水的黄家新:“他怎么还叫了陆朝南?”
  “今天早上叫的。”黄家新堪称班内的八卦万事通,“他今早不是在二班跟课堂嘛,说动学长,那些本来不太想参加班聚的女生多半都要来……学长跟我们不是一个水平的,又忙,崔洋居然能把他请动,我还以为他很高冷呢。”
  康辞“哦”了声,阴阳怪气:“他是不是跟人家说,‘你是博士,老不参与班级活动,回头顾老师又以为我们孤立你怎么办’?”
  黄家新知道他心里有怨怼,递了罐可乐给康辞:“别老想这个。”
  “我在想吗?不是他每天提醒我?”康辞说。
  “崔洋就这个破性格……”他拍拍康辞的肩膀,“你还不知道他?本地人,重点高中,前几名考进学院,第一次班会就说自己的目标是保研……他是觉得你后台大,生怕你抢那些奖学金名额,你不给他眼神,明里暗里故意恶心你呢!”
  说到这个,康辞更烦了:“我爸教统计学,又不在我们学院。再说了,他凭什么觉得我爸是那种人?难道不知道自己在造谣?”
  “主要是康院长和你的关系……”黄家新安慰到一半,自觉有点火上浇油,连忙停止了,“好了好了,哎,陆学长来了。”
  康辞痛苦面具纹丝不动,只眼皮抬了抬。
  上午是隔壁班的侵权法,课后估计没时间换衣服就过来了,陆朝南又缩回了他那身衬衫西裤的壳子,只是把扣子解开两颗。在派对现场不太会出错的打扮,休闲,又不至于过分放松,但康辞之前见他穿T恤短裤垮着肩抽烟,就觉得他现在冷漠而疏远。
  陆朝南只来得及打了个招呼,就被崔洋按在场中间坐下。
  “学长要玩一把哦,不能不给面子!”
  陆朝南眉心微蹙,但很快舒展开,看起来像不跟小孩子计较:“行,不过我不太会玩这些,你们别奔着整我的目的去。”
  崔洋带头拱火:“学长发话了,大家听见没有啊,我们有惩罚,你们懂得——”
  热火朝天的第二局,陆朝南没有坚持多久。
  他确实不会玩这些游戏,第一轮就受了惩罚。好在女生们都矜持着,不敢刚开始就上猛药,最后只问了他一句“有没有女朋友”。
  “我现在的单身。”
  陆朝南答完,很快摆着手表示不玩了,端起自己点的饮料离开大桌子。
  班聚进行到一半,玩游戏的人基本已经固定,其他人虽然仍按照约定没去拿手机,三五成群,有的唱K,有的围在一起聊天。
  黄家新属于还在玩桌游的那群,他不在,康辞身边空无一人,乍眼看仿佛游离于集体之外,看起来很不合群。
  聚会中基本都这样,康辞无所谓,可有的人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