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告白偏差值(21)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1-11-06 08:43 标签:校园 HE 小甜饼 网游

  [团队][小南瓜]:。
  康辞最喜欢逗得小南瓜只会发句号,他笑笑,感觉心情好点了。
  正准备把号开去副本门口,桌面的手机振动片刻。
  “谁啊……”康辞嘀咕着,拿过来,眼前一黑,“我靠,阎王光临。”
  [团队][小南瓜]:?
  康辞:“就那助教,靠,我刚想说不参加,他就发微信,喊我记得周五前提交报名表,是不是在我宿舍安了监控啊这个人?”
  游戏屏幕中,红衣少女两个丸子头像猫耳朵,随着跳跃节奏偶尔一颤。
  听了这话,“她”头顶冒出一个小小的气泡框,是个笑脸表情。
  [团队][小南瓜]:哈哈
  [团队][小南瓜]:怎么会呢
  作者有话说:
  惹。
  明天休息——来自加班快加疯了的作者


第15章 这不对劲
  小南瓜最近很不对劲。
  那天他们和黄家新三人一起玩游戏,算不上顺利无阻,但也没太纠结,一路欢声笑语的,小南瓜还配合地发了好几个“哈哈”表情。他以为对方心情不错,于是刷完本、队伍原地解散后他约小南瓜一起做个好感度任务。
  但这一次小南瓜推说自己有事,点了自动跟随让康辞把任务做完,没等康辞开口问“要不要再去做点什么”就毫无预兆地下线了。
  而之后几天,每次康辞问他有没有空时,小南瓜都是差不多的回答,“在看作业”“有点走不开”“今天先不了”。
  仿佛突然变回了他们刚认识时的小南瓜:冷淡,机械,看着还有点呆。
  是不是他说错什么话了?
  康辞想问,翻来覆去回忆多遍又找不出那天的任何异常。他不太好意思自投罗网,只得装作无事发生过,哪知现在憋得饭都吃不下。
  三食堂最爱的兰州牛肉面都索然无味,康辞拿筷子挑出面汤里的葱花。
  他不知道自己表情纠结时嘴唇会微微地嘟着,略一埋头,额前几缕没来得及剪短的深棕色自然卷落在眼睫,挡住复杂思绪。肩膀缩着,后背就稍有些驼了,本就瘦的人越发缩成一团,在食堂角落孑然一身,有些凄惨。
  要怎么问小南瓜?
  “最近心情不好吗”或者“是不是遇到困难了”?
  好像两个都差点儿意思。
  啊啊啊好烦!
  康辞胡乱抓着头发,自然卷干脆成了个鸟巢,碎发把眼睛全遮住了。他吹了口气,面汤泛起一点涟漪,康辞盯着波纹扩散再消失,追溯心乱的起源。
  换作黄家新或者钟岁岁,哪怕行为再异常,别人不说,他就知情知趣地不再问。可换作其他人,康辞也不会在意自己的措辞有问题,并为突如其来的冷落烦恼——更别提小南瓜根本不算冷落他。
  嗯,只是不想跟他一起玩而已。
  没什么的,就是,人家不想跟他一起玩。
  ……
  放屁,怎么可能没什么!
  小南瓜不在,康辞感觉像丢失了心爱玩具,找不到,也无法用替代品满足。一贯让他视为半个精神寄托的游戏都没趣味,地图也变成了灰白色——
  完蛋,他好像真的开始有点喜欢小南瓜。
  没有某个契机也没有一丝预兆,但康辞笃定,这是百分百的“喜欢”。
  至少也算好感冲动吧?
  不然怎么解释他现在患得患失?
  康辞翻开QQ,再次看了一眼小南瓜昨晚发的“临时有事,不上线了就”,有种无法言喻的恼怒。他向来是直接的人,认识对方后,却常常因为委婉而失落。
  算了,再等几天。
  往与他无关的方向想,或许对方现实中遇到了什么事呢?
  康辞安慰自己,高中生嘛,反复无常才是正常。
  “未成年”和“防沉迷”一起被回忆起,康辞拿筷子的手微微颤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所以他这是喜欢上……小孩子了吗?
  稍微有点别扭。
  如果小南瓜和他同龄……
  不,最好比他大几岁,最最好再长得高一点、帅一点,那就简直完美。
  可康辞知道,他对小南瓜其实一无所知,现在的心态大概率起源于被冷落的难过所以产生“crush”,是单箭头,单方面。
  要晋升成爱情,不是他说了就算的。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人能刚好遇到自己的理想型,遇到就该庆幸了……
  好麻烦,为什么感情不能像法条一样明确呢?
  康辞端起碗,唉声叹气地离开座位。
  三食堂离本科宿舍稍远,出去后另一条路直通博士楼。门口立着几个饮料自动贩卖机,康辞远远地看见,想到下午还有课,打算买瓶茶。
  选饮料,投币,听见“咕咚”一声。
  康辞弓腰掏了一把,贩卖机的出口挡板太严实,第一下没能推开,干脆蹲下去才将饮料拿出。可是刚要起身,背后忽地有什么人靠近,一团阴影,康辞敏感如小型野兽的神经立刻绷紧了,猛地回头,接着就要挪开。
  迟了半秒,往前走的青年拿着手机,发现地面蹲了个人时已经太晚,脚步来不及后撤,他趔趄一下,鞋尖准确无误地踢上了——
  “对不起。”青年抱歉地说,移开手机,愣了,“……康辞?”
  康辞自下而上地望向他,捂住屁股——刚被踢到的地方——角度让他看着特别可怜,微微下垂的眼角有了十二万分的委屈。
  “学长,走路不要看手机好吗?”康辞说,“很痛的。”
  “对不起,对不起,没注意到……”陆朝南连连道歉,伸出手,“我拉你起来。”
  康辞说不用了,抓着饮料瓶利索地站好。他让开贩卖机正前方,示意陆朝南去买,自己则打算再不纠缠立刻走人。
  碰瓷他是不敢的,心情已经很差,跟低情商多说几句康辞怕自己直接气死。
  哪知陆朝南向来读不懂表情,毫无自觉,边刷付款码边问:“你今天来这儿吃饭?不是离你们宿舍有段距离么?”
  康辞走出一半的脚被迫收回:“我专程来吃面。”
  “就你自己?”陆朝南问,言罢感觉答案明显,又说,“你室友不在吗?”
  “他急着回去睡觉就先走了……”康辞见他付完钱,也拿了饮料,差不多该道别于是说,“学长没事的话我也回宿舍去,下午还有课。”
  陆朝南:“还真有点事。”
  康辞:“……”
  “听说,”陆朝南顿了顿,“你不想参加综述比赛?”
  强行把语气调节到一个堪称“和善”的频道,但因为强行温言软语,陆朝南这句话听上去反而像暗藏刀锋,不怀好意。
  康辞听着耳蜗一酥,随即话到嘴边的“那还用说吗”拐了个弯。
  “你听谁说的?”他谨慎地问。
  陆朝南嘴唇微张,眼神有些闪烁:“哦……就是听说。”
  好吧,听谁说也不重要,毕竟情绪都写在脸上了。
  康辞暗自腹诽着拒绝要讲究话术,琢磨如何让陆朝南别记恨,一边观察陆朝南的表情,猜测如果他给出肯定的答案,干脆应声“就不想参加”,对方是不是打算下一秒把他吃了。
  可对方英俊的五官各自归位,神色平和,专注凝视谁时,单眼皮会有一层小小褶皱,深褐色眼珠像琉璃般掠过一道烁烁的金色。
  睫毛还挺密的……
  右边居然还有颗泪痣。
  对了,他今天说话怎么这么温柔?
  距离近,站着不动,康辞竟就此有几秒钟出神。
  简单的问题没有立刻等到回答,陆朝南觉得康辞在为难,直截了当地问:“如果真的不想参加,你就直接告诉我,行吗?”
  “啊?我没……”康辞回神,强迫自己将注意力从陆朝南的脸移开,目光躲闪,说话变得磕磕巴巴,“不是,你刚、刚说什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