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告白偏差值(31)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1-11-06 08:43 标签:校园 HE 小甜饼 网游

  如果有,他会就此把游戏里那个人和自己联系起来么?
  他发现的话,会……
  “会讨厌我吗?”
  这疑惑把康辞折磨得彻夜难眠。
  擦伤很痛,扭伤始终拧住他的某一根神经宣示存在感,更别提心理上的巨大崩溃。后半夜侥幸睡着,梦里来来回回,无比古怪。
  他重回天河一线,银河美到不真实。
  身边的红衣少女抱着缩小了的银狐坐在阶梯上,一张眉清目秀的脸,朝他笑得非常开心,脚踝的金铃随动作一阵脆响。
  她眨眨眼,张口说话却是个熟悉的低沉男声:
  “康辞,你综述不及格,回去重写。”
  康辞吓了一跳,差点就醒了。
  但困顿抓住了他,天旋地转的片刻后康辞猛地从游戏脱离出来,置身虹大优美的校园中。银杏林还是绿的,浓得化不开,与远处的香樟一道交织出深深浅浅的屏障,他坐在长椅里,往前一看,陆朝南路过他时脚步优哉游哉。
  梦里的陆朝南穿灰白两色运动衫,却戴了一副和打扮极不般配的金丝眼镜。他仿佛不认识康辞,两人隔着银杏林的小道对视良久。
  “你是小南瓜吗?”他不受控地问。
  戴眼镜的青年拉了一把背包,没听懂。他像第一次见康辞,可却没露出让人齿冷的严肃表情,微风拂过,他的眼角轻轻一弯。
  落叶飞旋而起,时光回溯,康辞满身大汗地惊醒了。
  可是陆朝南会戴眼镜吗?
  没救了……
  但这个梦奇异地安抚了他的惶恐。
  也许是虚幻中的陆朝南虽然坏心眼地吓他,但到底也给了他一个微笑。康辞睡了一觉后焦虑减轻许多,不再像前夜坐立不安。
  他要上课,要回归正轨,网游里发生的事他决定先暂时冷处理。
  喜欢又怎么样,陆朝南要是讨厌他,他再喜欢,答案都只会是一个大写的零。
  可康辞忽略了一件事:他总要见到陆朝南。
  星期三第一大节课侵权责任法,陆朝南走进教室,被前排的女生挨个打招呼的场景几周都没什么变化。他背了那个黑色单肩运动书包,礼貌地挨个招呼回去,然后熟门熟路走到了老位置:最后一排的角落。
  康辞趴在他前方,故意把头往旁边扭,以期待尽量不和陆朝南有对话。
  后背被指尖若有似无地一点。
  康辞差点原地弹射,受伤的腿阻止了他,只能僵硬转身问他干什么。
  回头首先震惊了。
  陆朝南今天戴了那副他在梦里见过的眼镜。
  金色边,镜片极薄,光线折射时有一点蓝紫色掠过。
  这叫梦想照进现实吗……
  康辞被神棍得忘了要说的话,直勾勾地盯着陆朝南。他不知自己目光专注时总有种质问的委屈感,在陆朝南看来,就成了另有深意。
  于是陆博士屈尊开口:“腿伤好点了?”
  休整已两天,肿起的脚踝消了一圈不怎么影响走路了,擦伤倒是还在涂药。康辞眨眨眼,并未说这么多,只艰难张嘴:“好多了,学长,你……为什么今天戴眼镜啊……”
  他声音小,加上课前喧闹,陆朝南没听清,往前倾身:“嗯?”
  “没、没什么。”康辞猛地缩回座位,“上课了!”
  陆朝南简单点头表示明白,却并未结束话题:“对了,提醒你一下,这周开始就进入中期考核,另外比赛的提交截止日也到了,你要抓紧时间。”
  康辞:“……”
  康辞:“好的。”
  这熟悉的窒息感。
  话题好像就此结束,陆朝南突然状似无意地问:“你最近还打游戏吗?”
  什么,康辞脑内霎时警铃大作,“被他发现了”和“不会是试探我吧”排列组合,伴随各种严重的社会死亡现场,让他一时无法作答。康辞警惕地望着陆朝南,嘴唇紧紧抿成了一条线,从喉咙里憋出个“嗯”的上扬鼻音。
  “干、干什么……”
  “我不是管你的休息时间,只是最近学习任务挺重的。”陆朝南打开电脑,不习惯地推了推往下滑的眼镜,“个人建议分个轻重缓急,有益于身心健康。”
  康辞松了口气。
  正常人在发现自己被背后吐槽,无论表面在意与否,内心绝对都是梗了一根刺的,会有意无意改变被吐槽的地方。
  这是铁律,是无数案例证明过的正确结论。
  现在陆朝南说话还是那个鬼样子,显然,他绝对不可能知道什么。
  有一部分提心吊胆姑且变作安稳,至少康辞现在只用在陆朝南面前当个乖学弟,网游那一部分也有了充足理由应付。他忽地觉得,对方其实是陆朝南,这件事未尝没有好处,他谨言慎行,疏远距离,已有了明确的行进方向。
  “在听吗?”陆朝南好似有点不满意,微微地蹙起眉。
  “知道了,我在看。”康辞顺从地答,一双略下垂的眼角透出十分的无辜。
  他表现得很好,陆朝南甚至有点欣慰,说着“回头我再传你两篇文献做补充”,一边打开电脑,十指如飞地开始敲击。
  上课铃打响,陆朝南愣了愣:“……算了,下课再说。”
  计划赶不上变化,“下课再说”随着顾青教授的召唤变成了一纸空谈。
  学院里有一个研讨会,顾青教授因为课表冲突无法列席,委托陆朝南前去帮她记录会议要点,顺便提前感受下研讨会的氛围。她的重视明显是在为往后铺路,陆朝南心里明白,只得先放弃了和康辞聊论文的计划。
  他临行前对康辞道了歉,又觉得不够,特意叮嘱:“这个事线上聊容易信息不对称,之后我们找个时间面谈,或者同步开视频,行吗?”
  康辞收拾着书,面色正常地点点头。
  “你可以先联系我。”陆朝南又说,“我的课表会发你一份,不方便再商量。”
  康辞点了点头,撑着课桌去拿靠在墙边的拐杖。
  陆朝南望向康辞动作艰难,两步走过去将拐杖递给康辞。
  被扶起胳膊,另一只手无意中握拐杖时触到陆朝南。康辞小声说“谢谢”,他们离得近,入耳时引起细小振动,陆朝南心里有一处柔软蓦地凹陷片刻。
  他嘴唇微动,说不上为什么,问句就这么脱口而出。
  “你的腿还好吗?”
  大课间,教室里乱哄哄的,康辞已经和他保持了社交距离。
  对方没听清他的话,皱起眉:“什么?”
  有些话只有第一次才能借着心血来潮问得不露痕迹,再重复,自己先一步感觉到了别扭。陆朝南见康辞面色正常,被那双清澈干净的眼眸注视,他的关切就成了别有意图——
  某人控诉的“他故意接近我”浮现在脑海,让陆朝南一下子闭了嘴。
  “没事。”陆朝南说,“我去开会了。”
  康辞心情还不错的样子,抬手跟他说拜拜。
  今天的交流一切顺利,陆朝南后来想,那么,前几天突然不理人,可能是因为累了?毕竟受伤当时,再乐观的人也不会有多快乐的。
  他越想越能说服自己了,放心地去开会、学习,直到夜里回到宿舍,打开电脑。
  桌面这张截图陆朝南是真的喜欢。
  看一眼右下角已经过了九点,他和康辞在游戏里碰面几乎都是差不多的时候。只是平时都是康辞喊,陆朝南少有主动邀约。
  他今天心情不错,游戏启动同时打开QQ。
  还没找到康辞的头像框,角色载入完毕,陆朝南首先看见跳出的醒目提示:
  [系统]:您的江湖侠侣[无情砍崽]下线了!
  陆朝南一愣,望向手机,常年保持在线的某人这天头像是灰白色的离线状态,再结合游戏刚刚跑路……
  又停电了?
  陆朝南疑惑地想,可他明明校园网都没问题。
  所以康辞是……
  手动下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