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告白偏差值(36)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1-11-06 08:43 标签:校园 HE 小甜饼 网游

  康辞听完这话,差点两眼一黑直接告别这个美丽的世界。
  原来这世上真有比写论文更可怕的事。
  陆朝南要和他谈人生!
  紧随其后的慌张卷土而来,康辞捏着柠檬水杯,力气之大,差点没绷起手背的青筋,调动了全身肌肉来控制住自己的表情。
  陆朝南,该不会,发现了什么吧……
  所以这杯饮料……
  “您的dirty。”女服务生笑吟吟地将玻璃杯放在原木桌面。
  康辞连“谢谢”都忘了说。
  所以这杯饮料,这顿下午茶,是,传闻中的。
  断头饭。
  掌握着生杀大权的陆朝南把玩手中的钥匙扣,亚克力玄门侠客便随着他的动作偶尔前后左右地荡。他偶尔抓一把,捏着那个小人的脑袋摩挲。
  手指每摩擦一下,康辞的心脏便仿佛被它攥紧,咖啡一点味道都没了。
  就像头顶横着达摩克利斯之剑,随时会断。
  早死早超生的观念在这儿不适用,他和陆朝南不可能现实中诀别。康辞清了清喉咙,决定赶在陆朝南宣判死刑前自首,争取能够缓期执行。
  “学长,其实我……”
  “你前段时间和崔洋的矛盾解决了吗?”陆朝南问。
  康辞:“……诶?”
  死缓,改无期了?
  作者有话说:
  明天休息,国庆要加班,心情不美丽了quq


第26章 心照不宣
  刚说出口,对面坐着的男生肉眼可见地迅速松弛了。
  这是他们从运动会后第一次单独相处——教室的简短聊天不算——刚见面时,陆朝南就发现康辞异常紧张,手足无措,眼神更是飘忽不定。他猜想对方怕露馅,想着安抚,可又忍不住总是逗他。
  紧张到了临界点,他话到嘴边的“你游戏ID是什么”戛然而止,扯到自己身上。
  陆朝南承认这么做很恶劣,有些愧疚,但同时又觉得对方反应可爱,像逗了一只敏感的猫。想亲手把康辞惹炸毛,再慢慢地哄好他。
  这么一看,自己好像确实有点“变态”。
  不过说真的他也好奇着,康辞闭口不言能到什么时候,那些游戏里的玩笑言语现在还能不能作数?
  康辞是真的讨厌他么?
  或许陆小茜的胡言乱语到底让陆朝南有所触动,无奈地开始审视自己的行为动机——为什么要,那么地在乎康辞?
  只为一起打游戏的话,何必害怕呢?
  在想清楚之前,当时当地,陆朝南再次选择隐瞒。
  他的咖啡也端上来了,服务员从金色BOBO头的漂亮女孩变成了染着银发的男人。
  男人头发很短,皮肤白,五官立体,穿略宽松的黑色高领毛衣,被衬得有几分混血的深邃感。毛衣袖口被他挽到胳膊肘,露出一整条花臂,右手骨节凸出的腕上戴了一串琉璃佛珠,被光一照,折射出晃眼的淡黄色。
  “好久不见啊。”他自顾自和陆朝南打招呼,“Summer liquid,你的。”
  上半部分是咖啡,下半部分则填满冒着气泡的苏打水,最顶上嵌一片柠檬。加满冰块,玻璃杯壁凝结出一串小水珠,半透明,映着暖橙灯光,像盛夏的灿烂。
  陆朝南对他略颔首:“最近生意不错?”
  “忙着呢。”银发男人说,指了指外间,“一会儿让Lisa送份吃的给你,走了。”
  “谢谢。”陆朝南收回了目光。
  对面,康辞咬着一根吸管,表情像没控制住,有点复杂,余光还不停地瞟向那杯特调咖啡,仿佛在无声地询问:你们怎么会认识?
  看上去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康辞的眼神太丰富,任何情绪都诚实地写在里面。
  “那是一个……朋友。”陆朝南不知道怎么解释他和Mai-Tai老板认识的经历,要说起来,又会涉及御剑江湖,于是简单地概括了。
  康辞“哦”了声,慢半拍地收回视线,钝钝地继续吸咖啡。
  眼角自然下垂所以不管看哪里都显得无辜,十几岁的尾巴上,正是不谙世事的天真,还不知什么叫谨言慎行,放肆,无所谓,又真诚得有点愚蠢。
  可这太难得,陆朝南自认过了那个年纪,做不到,所以欣赏康辞的“愚笨”。
  也有康辞的天真。
  “周末除了在家,就没什么事做了?”陆朝南问完,看康辞点了下头,情不自禁地染上笑意,“跟我读书时一模一样。”
  康辞记起他要说大学生活,问道:“学长,你上次也说你同学里有崔洋这样的人?”
  “巧得很,也是我当时的班长。”陆朝南说起这个话题时一丝情绪波动都无,“比崔洋可能还过分些,二年级时评省级奖学金,她把比自己高的同学作业分改低,然后再给自己加了综测分,最后如愿拿了那个名额。因为算法太复杂,公示时有人觉得不对,却并没有提出有实质内容的异议。”
  “啊!”康辞的表情变得愤懑,“这不就是在作弊吗?”
  陆朝南抿了口咖啡,苏打水浸入浓缩,舌尖被刺激,有一瞬间的酥麻。他停顿了很长时间,抬眼看向康辞:“你猜,后来怎么样了?”
  康辞:“你去找老师了?”
  陆朝南摇头:“不是我。这事过了两年多,学校有一个保研到虹大的名额——哦对,我是法政大学的——她的一个室友,同时也是竞争对手把她曾经篡改成绩单抢奖学金名额的事举报给了系主任。”
  “然后呢?”
  “取消奖学金,取消评优机会,保研名额给了举报她的女生。”陆朝南波澜不惊地阐述结果,“还记了处分,她后来研究生也没考,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回家那边工作了。”
  但是学校档案有这么一笔,未来很多工作都会受影响。
  似乎是打脸爽文的情节,亏心事主人公自作自受终于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可康辞听完,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也一点也不心潮澎湃。
  他半晌才自言自语:“可能我确实没被剥夺过什么……”
  陆朝南说:“只因为他阴阳怪气地把你当假想敌吗?”
  “可能。”康辞抓了抓满脑袋的自然卷,纠结地说,“但我有时又要承认他说的事实,毕竟康寰确实是经管的副院长,也确实是我爸……学长你懂我意思吗?所以我才会想,你说得没错,我原地跳脚,一点用都没有。”
  “没想过也举报他之类的?”陆朝南眉梢微抬,“崔洋可能也侵犯过你们的利益。”
  “我没有证据啊。”康辞说,“但我想让他闭嘴。”
  “用证明‘我就是比你强’的方式。”
  很多时候,作为受害者很难原谅加害者的所作所为,但明目张胆的讨厌更坦荡。
  康辞好像隐约懂了他的想法。
  就像平时没少骂崔洋,不过骂归骂,他从未想过要如何报复。
  康辞突然笑了:
  “对啊!你要整我去跑1000米,我跑就行了,要不是意外我还能拿名次,你能把我怎么样啊?承认吧垃圾,没有我爸,我照样比你强!”
  松香味仍在未命名的角落中烧灼,气息缭绕,康辞心口的郁结好似在逐渐散去。
  奇怪,他和陆朝南在一起时,总能想明白很多逻辑不通的地方。
  “可能我想证明自己吧,不光是给他。”康辞最后说,“很多时候,我都想……让大家相信一些东西,我没那么好,但也没那么差……”
  “你不差。”陆朝南说,“起码比我当时厉害多了。”
  “诶?”康辞迷茫了。
  “说不清。”陆朝南不经意地避开了康辞的注视,“我那时,闷头学习不爱社交,还很愤世嫉俗,觉得利益受损,没有勇气又怕麻烦——是个很差劲的人,从没想过改变现状,于是除了完成学业,只会打游戏发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