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告白偏差值(41)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1-11-06 08:43 标签:校园 HE 小甜饼 网游

  殷勤地介绍完用料,服务生顺时针将每份小瓷碟摆在客人手边。她做事麻利,不一会儿就转到康辞身边,可将要去端,有个人的动作更快。
  陆朝南神情自若地推过刚放在自己手边的那一份,给了康辞,再接过新端的。
  意外的动作,康辞看他一眼,陆朝南却置若罔闻,还给康辞拿了个勺子。
  康辞:“……干什么?”
  陆朝南的目光从那两个并排的瓷碟掠过,沉默了会儿,仿佛有难言之隐。
  康辞对他各种奇怪动作都快要习以为常了,没多问,被面前做工精致的甜品吸引了,打算尝一尝——他还挺喜欢桂花的。
  入口爽滑,带一股甜腻的香气。可这香味只停留在鼻尖,并未传递至唇舌,于是甜就从腻味变作了轻盈,如秋风挟卷过沾着深秋丹桂气息的雨后空气,急匆匆地扑面而来,又急匆匆地擦肩而过,只留下一点悠长的清凉的余温。
  豆腐口感如同布丁,桂花味又做得非常好,哪怕酒酿稍微差些,瑕不掩瑜。康辞默默给这道菜打了个8分,心道:下次撺掇庄女士做一做……
  甜品分量不多,康辞两三口就吃光了。
  他意犹未尽,咬着筷子,自觉差不多可以找理由早退了,余光里,却突然出现了另一份桂花酿,造型完整,一点都没动过。
  康辞眨眨眼,不由得望向自己的右手边。
  陆朝南低着头慢条斯理地剃鱼刺,动作从容得好像那个瓷碟是自己凭空瞬移了位置。
  “不吃吗?”康辞问他。
  陆朝南摇摇头:“我不爱吃豆腐。”
  用了几秒钟判断陆朝南是不是故意让他,无论答案是与否,康辞都感觉被照顾了,郁卒了一整晚——或者更久——的心情霎时有所回暖。
  既然如此,那就却之不恭了。
  他本就略下垂的眼角弯得更有弧度,对陆朝南开开心心地笑了下,端过那碟甜品继续津津有味。东西不多,康辞却觉得这几口比今晚的整餐饭都让他身心满足。
  连刚才酒足饭饱的困顿都没了。
  啊……
  好想回家打游戏。
  康辞思索着,瞥一眼身边的陆朝南似乎也差不多了,偷偷在饭桌边摸出手机。
  某人的电脑桌面事件让康辞长了个心眼,立刻下单防窥膜贴好。哪怕陆朝南就在旁边,他也不用太逼着,避免了当面被戳穿——两人其实已经心知肚明,康辞很清楚,朦胧的影子很好,一旦戳破了会变丑陋,他希望这种说不清的时间能更久一些。
  QQ里,“小南瓜”的头像是彩色的,右下方有个请勿打扰的小标识。
  “嘁,”康辞暗道,“我就要打扰,我还当面打扰。”
  KK:好无聊啊我想打游戏QAQ
  消息发出的瞬间,他听见了陆朝南放在桌面的手机“嗡”地一声。
  诶,不是请勿打扰吗?
  “特别关心”发来了消息,陆朝南瞥一眼,瞳孔轻轻地收缩两下。
  他拿起手机,感觉康辞好像在专心看什么东西后,轻咳两声掩饰尴尬,随后站起身无比自然地走出了饭店包厢。
  拐过曲折回廊,陆朝南往后确认没有人跟上,随意地靠在拐角墙边打开手机。
  康辞早就想走的情绪是明显写在了脸上的,陆朝南没想到,他居然会给自己发消息。饭局不好玩,唐柠找他说话虽然内容并无不妥可态度已经有点不太像公事公办,陆朝南选了个隔开她的位置,就是想摆脱——组会上已经够难受了。
  他对女生的示好通常都放置处理,平时是比较疏远的人,接触起来一两次不回复,女生们基本能懂他的意思,便不再一个劲往前凑了。
  少年时代或许有死缠烂打的心情与时间,等到了陆朝南这个岁数,半大不小,也没谁再为了追求一个人而耗费三五月、三五年。
  过不了多久,唐柠就会知难而退,因为她其实也没那么喜欢陆朝南。
  只因为他们好像很“般配”。
  建立在称量上的感情永远不会长久,更何况陆朝南对她一点想法都无。
  KK:好无聊啊我想打游戏QAQ
  KK:你在干什么
  陆朝南想:“明知故问。”
  但他配合康辞继续演,久违地从这种幼稚把戏中品出一点小学生的浪漫。知道与不知道的情形下对话,他的心情似乎也完全不同了。
  小南瓜:饭局
  小南瓜:我打算找个理由溜走
  KK:怎么溜
  小南瓜:就说要去约会
  KK:?
  KK:有用吗
  KK:有用下次我也试试
  小南瓜:试试呗
  KK:?
  这反映让嘴角不自禁地微微上扬,察觉到时,陆朝南有片刻怔忪。
  他摸了把脸,好心情似乎有点太外露了。
  对康辞,他总是留一点目光,无意识地就养成了习惯。
  从某天陆小茜故作夸张地打趣开始,陆朝南就不太控制得住自己往某方面想。游戏也好,现实也罢,的确,或许意识到游戏里无话不谈的小夜隐是康辞那天起,对方逐渐成为了一个特别的人——尽管不全让他心情愉快。
  但这特别在哪里呢?
  他为什么会并不在乎康辞那些听了原本让人生气的话,反而觉得对方可爱?
  是喜欢吗?
  陆朝南不敢细想,担心着他是不是会错了意。
  作者有话说:
  明天真的要休息了,手腕开始痛,不知道是上班搞的还是写签名搞的= =


第30章 亲密过界
  重新将手机收回兜里,陆朝南转身走回饭店包厢。他没有坐,径直到顾青教授旁边略一俯身,附耳说了点什么。
  女教授的表情从“错愕”到“欣慰”快速走了一遭,对他笑得堪称慈祥:“这才对嘛,年轻人就是要去处对象的呀,多花点时间,应该的!小陆呀,看来不用老师替你操心喽!不过这么晚了,别玩得太迟,记得把人送回家啊……”
  她叮嘱起来就停不下,虽没有明说,但大家都听出了暗示。
  陆朝南挂着礼貌微笑认真地听,不时点头,余光扫过坐在对面的两个人。唐柠的表情看不出沮丧与否,倒是康辞,一直半张着嘴,很是震惊。
  谆谆教诲告一段落,陆朝南直起身,目不斜视地拿起自己的背包,走出了包厢。
  坐在座位,手机屏幕还亮着的康辞心情复杂。
  靠,真的要去约会啊?
  不是说好只找个“借口”吗?
  就走了?就走了?
  那我怎么办!
  内心分裂出一个小人就地大吼,康辞抓紧筷子,很想把面前还剩一口的豆腐布丁当陆朝南戳烂。他长长出了口气,又想:别太自作多情了吧?
  陆朝南可从头到尾没说过要帮他溜走。
  只有“我”,没有“我们”。
  看来有时候太含蓄也不好,把自己坑了。
  康辞想他是被那碟谦让来的甜品迷惑,居然对陆朝南抱有一丝期待!
  狠狠地又挖了一口塞进嘴里,康辞愤懑地咀嚼着,脸上乌云密布。没吃几口,桌面的手机振动片刻,康辞以为是什么推送,没理,但它继续锲而不舍地以更密集的频率动起来,唐柠比他更快注意到。
  “电话吗?”她提醒着。
  康辞“啊”了声,抬起屏幕,来电显示是微信通话……
  备注名:变态博士。
  康辞:。
  “喂?”康辞掩着嘴偏过头,“干什么啊?”
  “要不要搭顺风车。”
  他根本不带问号,康辞听得一愣:“诶?”
  “我在楼下等你五分钟,要怎么跟康老师他们请假是你的事。”陆朝南的语气没有一丝起伏,仿佛背诵法条一样字正腔圆又无比利索,“最多等五分钟,不来我走了。”
  说完,陆朝南甚至没给康辞反应时间,就干脆地挂了电话。
  通话时间从头到尾都不到30秒。
  康辞懵了一会儿,忽地明白过来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