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告白偏差值(63)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1-11-06 08:43 标签:校园 HE 小甜饼 网游

  “说‘恭喜大儿子’,他倒是没跟你见外。”徐向东哈哈笑着,言语间没有任何嘲讽之意,“我也很感谢他,看见你现在越来越好,他一定很用心的。”
  提起陆建明,陆朝南说不清感激多些还是惶恐多些,他“嗯”了一句:“我和叔叔现在相处得还可以。”
  “多跟他交流是好事,他照顾你很用心。”徐向东肯定道,“相比起来我这个爸爸不称职的。”
  陆朝南点点头,他心里有自己的盘算。
  虽说老徐不参与决定他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也很少对他的未来指手画脚,可毕竟是父亲,多年来算不上称职,好歹去哪儿都会给他买礼物。那副南极的照片还放在陆朝南床头,有些事,他也乐于对老徐坦白。
  比如他做出的重大人生决定,再比如此时此刻,他有个想介绍给对方的人。
  气氛安静,餐厅角落有小提琴演奏。
  “爸。”陆朝南突然说,“我有个很重要的事想通知你一声。”
  他自懂事以来张口“老徐”闭口“向东同志”,喊“爸”的次数屈指可数。这个字一出,老徐霎时怀疑是耳背了,条件反射“啊”了一声。
  “有件事想告诉你。”陆朝南说,没有要和他商量的意思。
  “什么?”老徐皱起眉,有种不祥的预感。
  陆朝南放下刀叉,规规矩矩地双手靠在桌角,面容沉静,语气郑重。
  “我谈恋爱了。”
  就像本来拉响了火警预报,现在却只燃起了一根蜡烛,徐向东恍然大悟:“哦、哦……谈恋爱了,我以为多大个事……”
  “恋爱对象。”陆朝南却没让他把这口气吐出来,“男的。”
  老徐:“……”
  作者有话说:
  明天更新~


第46章 值得生气!
  一连串流畅的巴音后,角落里负责演奏的小提琴手旋律一转,开始奏莫扎特的《小步舞曲》。欢快,悠扬,带着无与伦比的愉悦。
  但这愉悦显然与此刻的徐向东无关,他望着陆朝南,突然间不知所措。
  陆朝南从小不点长到现在能独当一面了,和他单独相处的次数两只手就数得过来。他工作忙,常常世界各地某个角落一待就是好几年,每次回国,陆朝南就长高一大截,然后肉眼可见地和他越来越生疏。
  尽管他发现陆朝南与那位继父的关系也不怎么好,但这并不能让徐向东感到得意。相反,他每次绞尽脑汁却不能同陆朝南多说几句话时,只有莫大的悲哀。
  父亲,长辈,或者说一个普通的关心陆朝南的人,他所有角色都扮演不好。
  两三年前陆朝南刚去德国念LLM,徐向东恰好在瑞士做一个项目。地理位置很近,他认为这是很好的修复父子感情的机会,却再次事与愿违了。
  薛璞接走陆朝南时恶狠狠地对他说:“我确实不该把小南交给你,二十年了,这个决定我从来没后悔过!”
  徐向东那时觉得她言过其实,只是一次意外。
  但现在呢?
  陆朝南那么冷静地告诉他,“我的恋爱对象是男生”,而他甚至不知道有什么预兆。
  “你这个……这个……”徐向东想着如何开口做到不伤人,但他脑子太乱,说的话前言不搭后语,“你……同性恋,这个东西——”
  “不是精神病,治不了。”陆朝南抢答。
  徐向东气笑了:“我不是这意思!你老子好歹在外面待了那么些年,思想不至于僵化成老古董,我他妈……我就是不太能理解,你什么时候变这样的啊?”
  陆朝南对他的疑惑也很迷茫:“我一直这样,不是变不变的问题。”
  “你……”老徐一时语塞,猛灌了自己半杯水,这才说,“好吧,我们暂且把这个问题放一放。我想知道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可以么?”
  回忆到康辞,陆朝南先是抿了抿唇,随后目光轻轻一闪躲,可里面的神采仿佛已经溢出来了,声音都放柔许多:“比我小好多,是虹大的学生,我们兴趣很一致,聊起来就没完。不过他有时候比较任性,我想是因为他得到过很多爱……总体来说是个讲道理的稳重的小孩子,我们刚才一起没多久,他已经为我考虑了非常多了。”
  没有提家庭情况和长相,也没有其他任何,他只是说起那个“小几岁的男朋友”时整个人就不一样了。
  徐向东不是傻子,而他也知道陆朝南肯告诉他这些,一定不是冲动。
  错愕过后,老徐严肃地说:“好吧,既然你已经开始恋爱了,那我没有干涉的权利。只能建议你做个负责任的人,这是目前我对你最大的要求。”
  听着简单,但要做到却不是可以只坚持一两天的。
  责任感,陆朝南想老徐是有的,但不在家庭。他赞同老徐的观点,他确实应该负责任地认真地将这段感情努力维系下去。
  “我明白了,一定会做到。”他答,“谢谢爸。”
  徐向东却没任何放松,他皱着眉问:“这个事薛璞知道吗?”
  陆朝南沉默了。
  于是徐向东立刻明白结果:“她还不知道。”
  “我打算稳定后再跟妈妈说。”陆朝南倒也不忸怩,“怕她受不了。”
  徐向东忽地笑了:“受不了?你以为阿璞是什么人呢,她只会比我想得更多。她对你是很严格,要求很高,可有什么地方真正在管束你、不让你独立思考吗?小南,我有个建议,这个问题或许会让你和你母亲进一步理解彼此。”
  陆朝南“嗯”了声,可姿态仍然很封闭。
  老徐:“不过你要实在不想就算了,但你肯定得告诉老陆。”
  陆朝南:“……”
  他又开始别扭了。
  似乎看出来陆朝南的犹豫,老徐郑重地说:“小南,不管你以前怎么想,现在有没有对他改观……我觉得老陆付出这么多年不是图你能喊他一声‘爸’,但你应该至少在心里当他是值得尊重的长辈,做人要会感恩。”
  陆朝南依旧不语。
  “有些话重复多了就没意思,你都二十五六岁的人了。”老徐叹了口气,“从小到大,哪怕出去读书那几年,老陆对你怎么样,还需要我说么?”
  对他的照料、教育还有关心,无论徐向东或者薛璞,他们付出的只怕都不如陆建明。
  康辞那句话还记忆犹新,“他对你好,肯定因为很喜欢你啊。”
  没有真正的血缘关系,向来的称呼都是“叔叔”,别扭归别扭……
  但好像从小到大他只跟陆建明吵过架。
  “……知道了。”陆朝南最后说。
  略显沉重的话题似乎可以告一段落,餐后甜点也慢吞吞地端上来了。
  手工冰淇淋的味道十多年都不变,是徐向东的最爱。
  对他的感情生活略微了解,话题便开始往学习那方面去了。科研强迫症作祟,他开始问陆朝南毕业论文的情况,倒不像陆建明,夸他那几篇论文发得快,语重心长地劝他慢工出细活,急不得,一定要有详实的数据基础。
  各个学科有共通之处,陆朝南难得与他交流这些,听得于是也十分专注。
  手机铃声响起时,冰淇淋几乎化成了奶油状的液体。
  他看一眼提示,是秦杨。
  抱歉地朝徐向东示意,陆朝南接了微信电话:“什么事?”
  “看我给你发的消息了吗?”秦杨单刀直入地问。
  陆朝南:“没看,我和我爸吃饭,静音了。”
  秦杨霎时就急了:“还有多久吃完?能提前走人么?你老公今天上线做副本任务,结果被天下第一那傻逼带人堵在了门口,他气不过还手,结果被挂着通缉继续杀。现在死去活来好几次了,现在世界频道都是刷他ID骂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