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告白偏差值(69)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1-11-06 08:43 标签:校园 HE 小甜饼 网游

  康辞用被子捂住脸,还沉浸在巨大尴尬中。
  “我已经睡着了。”
  “是吗?”陆朝南轻笑,放了个阵控住雨里萧瑟,把人头留给了不梦君。
  屏幕弹出“协助击杀+1”时,他若有所思地对赖在博士宿舍的某人说:“最近你们快考试周了,要不等考完,请你和你几个同学吃饭?”
  温暖的羽绒被动了动,里面传来康辞瓮声瓮气的回答:“比起被你请吃饭,他们可能宁愿再考一个月吧。”
  然后被一个盲盒砸中了头。
  陆朝南:“乱讲。”
  作者有话说:
  为什么今天这么早,因为晚上还有一章><


第50章 关于未来
  尽管陆朝南没在开玩笑,也释出了真诚,可“陆学长要请你们吃饭”这句话,康辞到底没有直接告诉黄家新。
  他怕黄家新接下来都变成行尸走肉无心期末考试。
  所以还是等考完试再给对方惊吓好了。
  年末时,冷空气经由东河、南桥一路卷到虹市,雨夹雪连绵不断地下了快一个星期终于消停。等康辞从图书馆的自习桌抬起头,才发现原来时间过得那么快,他对节日与新年都失去了概念,无法描述是浑浑噩噩还是忙忙碌碌。
  大学二年级是个不尴不尬的学年,没有了初入校园、看什么都新鲜的锐气,也还没面临保研实习找工作的压力,按理来说应当正好享受当下,但实际上各种比赛、课程作业和小组讨论叠加着,也并未让人轻松多少。
  康辞翻完最后一页民法笔记,头有点痛。
  他注意力集中久了就会低血糖,两眼发黑地自羽绒服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匆忙吃掉,康辞晃了晃脑袋,闭上眼,静静缓过了这一会儿难受。
  算着自己的复习进度感觉已经完成任务,他松了口气。
  “等会儿吃什么呢……”康辞天马行空地想着,“艇仔粥,冒菜,还是普通的简餐?门口那家新开的牛排三明治很好吃,要不去给陆朝南买一个?”
  陆博士最近忙着翻文献和论文开题,已经累得不行了,这个点多半在宿舍补觉。
  康辞翻了翻陆朝南凌晨四点多回他的消息,心道“也不至于这么拼吧”,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个人一年就要把博士读完,又想起陆朝南的黑眼圈,顿时心疼了。
  现在已经中午了……
  康辞收拾书,单手点开屏幕输入。
  KK:起床了吗懒蛋
  KK:给你买饭
  意料之外,某人竟然秒回。
  小南瓜:[亲亲]
  小南瓜:[玫瑰]
  小南瓜:那我等你
  小南瓜:但是我好饿啊[快哭了]
  KK:……
  KK:有时候真的怀疑你是不是精神分裂
  KK:再卖萌没饭吃
  小南瓜:嘤!
  相同把戏次数多了就不好玩了。
  话是这么说,康辞看见那个字加感叹号时仍低头掩住嘴角笑意。
  他泡图书馆通常在陆朝南补觉的早上,等对方起床,他就把书和复习笔记都拿到博士楼去——谈恋爱、复习外加得一个在读博士免费指导,一举几得。
  “我走了啊。”康辞站起身,小声地朝对面的钟岁岁示意。
  女生推一把眼镜,意味深长地用口型打趣:“约会呀——”
  康辞故意撇嘴。
  钟岁岁笑得更开了,用笔记遮住半张脸挥手,让他“快走”。
  她和黄家新算得上康辞在本专业都最亲密的两个好友,又有一层不近不远的血缘关系,正在康辞打算如何跟钟岁岁也坦白时,对方就已经猜到,旁敲侧击问了几句。先是“小南瓜”,后来到了“陆学长”,康辞虽没明显承认,钟岁岁完全懂了。
  康辞跨出一步,想了想又走回来到钟岁岁身边:“有个事。”
  女孩抬起头:“嗯?”
  “等考完试陆朝南请你吃饭。”
  钟岁岁面露诧异,又惊又喜地控制音量:“为什么呀?”
  康辞:“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钟岁岁消化着这个邀约,问:“所以他的意思,是向我们公开你俩的关系?学长这么信任我么?那、那我以后能找他借参考文献吗,哥哥,你不会介意吧?我还想加学长微信聊下学期的中期考核……”
  康辞佯装愤怒地黑脸:“不给!”
  “嘁,一个运动会没跟你去校医院,看你记仇的。”钟岁岁不理他了,低头奋笔疾书,“能不能换个角度思考,要那天我陪你一块儿还有陆学长什么事……”
  “明天老时间,给你带糖。”康辞弹了把她的马尾辫,“走了啊。”
  走出图书馆时心情尚好,康辞刚要到了三明治店老板的微信,远程下单后。
  这会儿快到饭点,这时间共享单车有限,康辞一眼瞄到藏在花丛后藏着一辆。果断地三步小跑,可他刚掏出手机,斜刺里蹿出一个身影,抢先一步对着车头的二维码下了手。
  康辞定睛一看,脚步停顿的同时脑子里没来由冒出两个字:晦气。
  居然是崔洋。
  对方也是刚从图书馆出来的样子,但书包空荡荡,可能下午还要继续这会儿着急去远一点的五食堂吃饭。复习周,除了少部分到图书馆都要化全妆的同学,大部分人都灰头土脸,崔洋自然不例外。
  他似乎瘦了一圈,脸色苍白,和康辞神清气爽的样子对比鲜明。
  不知道该不该打招呼。
  运动会那事在康辞这儿早过去了,而那以后,崔洋收敛了不少,再加上后半学期选修课纷纷考试完毕,两人几乎就没有交集了。尽管崔洋偶尔还是会阴阳怪气几句,也明显不似从前刻薄,更像不太恰当的玩笑。
  虽然康辞还是很不舒服。
  要么就算了吧……
  康辞喉头微动,预备要走时崔洋却喊住了他:“康辞。”
  只好强迫自己对上崔洋视线,康辞挠了挠头发:“有事吗?”
  “恭喜你,文献综述比赛拿了校内二等奖。”崔洋面如菜色,让这句恭喜听上去并不真情实感。
  康辞感到意外,仍说:“哦……谢谢。”
  “你的论文我看了。”崔洋推着车,手指不安地抓紧龙头,“我承认这次你的成果的确很不错,但有一个疑问……这些真的是你独立完成的么?”
  寒冬腊月的冷风拂过,康辞蓦地一激灵。
  比起曾经不说人话的陆朝南,好像崔洋才是那个一开口都能让他的怒火“噌”地烧到顶点的人。听着刺耳,仔细一想其中深意,康辞更生气了,话里带刺:“你什么意思?获奖名单公示的时候你没提反对意见?”
  崔洋一愣:“我不是……我……你、你不是让陆学长指导的么!”
  “所以呢?”康辞反问,“你在暗示什么?”
  “我怎么就暗示了?”崔洋嗤笑一声,“你不用这么敏感吧康辞,不就是个论文比赛吗?你成天往博士宿舍跑,这么对陆朝南献殷勤,至不至于?”
  康辞眨眨眼,突如其来的困惑让他的火被浇灭一半。
  难道不是说他论文造假……?
  他沉默着,崔洋以为自己猜对了,越发得意地说:“他都不干我们助教了,教你那些东西指不定都是瞎说。就算你现在讨好他了,毕业论文他能帮你写吗?等到那会儿他自己都忙不过来吧,你一个副院长的儿子,何必……”
  “哦,我乐意,跟你说不明白,也没必要。”康辞看他像看一个小丑,心情也冷静了许多,“班长,你不是瞧不起学长么?”
  “我瞧不起——”
  “你管我跟他献殷勤呢?”康辞笑嘻嘻地说,“我乐意。”
  崔洋鼻子里哼了一声,却并不表态,跨上单车头也不回地走了。
  单车沿途洒下清脆的铃声,恰好与教学楼的下课铃重叠。人声逐渐沸腾,康辞在原地站了会儿,心底只觉得滑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