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男孩子不能轻易掉眼泪(2)

作者:吾乃草莓恶灵 时间:2021-11-10 09:58 标签:甜文 游戏网游 直播 穿越时空

  好在已经夺冠,他没有连累队伍,曾经的努力不算付诸东流。
  整理好心情,穆白记得账户上余款不多,决定尽快办理出院手续。
  除了某些数值偏低,穆白的身体还算健康,医生很快就签下了许可。
  “下次还冒险不?”把纸张递过去的同时,张医生黑着脸问。
  这次,穆白知道医生的意思了。
  “抱歉,我知道错了,真的。”少年抬起头,双目直直凝视医生,认真地道:“我以后不会再犯了。”
  张医生顶着一副摆出的臭脸,顿时愣住。
  想要在网上闯出名声想昏了头,不顾社会安全肆意妄为的网红他见得多了。
  甚至前段时间医院便来了两个,长得很好看,却拉着病人问东问西,对要做手术剃了头的女孩言语嘲笑。
  他本以为穆白也是这样的人。
  但此时少年富有诚意的道歉,倒让他有些心软了。
  张医生低咳一声,摇晃着手边的笔,嘀咕:“早知道错就好了,你营养也有些不健康,别老跟风减肥,瘦条条有什么好看的……”
  穆白低头看看自己的手,确实是瘦了些,却也跟前世差不多。
  医者仁心,哪怕语气算不上好,但他知道,医生是为了他着想。
  他很感激每个关心他的人。
  穆白眯起眼,笑得乖巧,声音软得仿佛有风吹过:“嗯,谢谢医生。”
  张医生彻底哑声,无奈地撑住脑袋。
  交代完注意事项,穆白纤瘦的身子弯曲,朝医生鞠了一躬,带着行李推开办公室门。
  居然是个懂事礼貌的孩子。
  张医生看着穆白留下的回执单,心下微沉。
  昏迷那么多天,在生死线上徘徊,无论是病人还是医生,都竭尽心力。
  醒来后,穆白却是拖着刚愈的病体,自己收拾行李物品。
  张医生捏住了手心的笔。
  没有家长到医院照顾就算了,连出院都是穆白一个人独自缴费离开。
  明明才十七岁啊。
  *
  带着临时身份证,穆白补办了一张银行卡,又去买了一台最便宜的智能手机。
  看着卡里仅剩的两百块钱,穆白微微皱眉,很快舒展开。
  他活过太多穷日子,两百看着不多,但只要掰开了揉碎了用,总归能顶一段时间。
  不过。
  穆白看着无力的手臂,心下微沉。
  以他体力能胜任的工作,恐怕选项不多了。
  插上SIM卡不久,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
  SIM卡具有储存号码的功能,屏幕上随之显示的是“经纪人吴哥”字样。
  也许是因为溺水导致的大脑缺氧,原主留下的记忆模糊不清。
  穆白只记得他曾经签约了一个直播公司,吃住都在公司里面,领着还算不错的工资。
  刚接通电话,吴哥的声音就劈头盖脸地传了过来:“穆白,你玩消失玩得开心吗,还知道接电话?工作要不要了,早知道就不签你,空有长相屁本事没有,还挺能折腾,就是废物一个……”
  吴哥人到中年,却染了奇怪的刺耳嗓音,闹得穆白太阳穴跳痛。
  穆白敲击路边栏杆,略微压低的声音带上了些许凉意:“不好意思,你能不能稍微安静一点?”


第二章
  吴哥:“……”
  他差异地看了一眼手机号,确定没拨错后更加恼怒地骂了起来。
  “好你个兔崽子,跟老子拽起来了是吧?欠六天直播,四十八小时,你自己看着补,月底补不完一小时扣50工资!”说完,吴哥一锤定音:“你算算账吧,我看你怎么活。”
  全部加起来一共2400,甚至超过了穆白上个月工资,但吴哥觉得理所应当。
  签穆白,是他这辈子最愚蠢的决定。
  没本事赚钱也就罢了,闯祸的本领倒是不小,一个落水的新闻把全公司推上风口浪尖,连带他都挨了好一顿臭骂。
  尽管拍江潮的主意是他提出来的——但全世界那么多人去拍,怎么就偏偏你掉了下去?
  这不是废物是什么?
  电话被吴哥啪地挂断,穆白捧着手机,大脑进行了一个简单的计算。
  公司和大多数直播公司一样,底薪很低,但提成极高。
  穆白签的是最低级的C约,底薪1800,直播时长每天12小时,每月休息3天,直播间获得的打赏扣除平台结算后,再四六分成,月底还有根据提成计算的奖金。
  和算起来,公司的头部甚至能月入几十万。
  听着很美好,但这些穆白全部拿不到。
  因为他只是一个最底层,开播几个月,依然每天低保几毛钱的纳米级主播,公司培养他纯粹倒贴钱,还要搭进底薪。
  吴哥有一点说得没错,如果时长不够,哪怕公司不要他赔钱,光凭剩下的钱他也很难活两个月。
  穆白搭上地铁,回到公司。
  公司提供直播设备和宿舍,尽管只是一个简陋的小宿舍,但好歹足够容身。
  宿舍是在公司附近建的小楼,大概九层高,旧房改造而成,楼下就是青年旅社,每层有共用的浴室。
  刚进宿舍,穆白就看到迎门那个本该属于他的床位。
  此时已经被清空,床上空无一物。
  坐在一旁玩手机的年轻男孩表情张扬,连眼神都懒得赐予他,只喊了声:“东西被收走了,扬天叫你下楼拿。”
  穆白回到住宅楼前,就看到杂物间的门被人从内推开,一个无比眼熟的行李箱被丢了出来。
  那是他的行李箱。
  随之走出来的是个年纪不大的青年,他一身球衣,眉宇间是讨人喜欢的阳光帅气。
  是同宿舍的主播,网名扬天。
  扬天看了一眼穆白,眼底划过一丝惊艳。
  穆白的壳子实在优秀,即便相处过那么多个日月,再次见面,他还是能被这张脸吸引视线。
  可惜了,好看归好看,终究是个没脑子的包子,就连运气也跟着倒霉,直播那么久也没个金主。
  被当成金丝雀豢养起来,也比全网声讨来得强。
  很快他就回过神来,道:“公司说了,宿舍位置不够,让你暂时先搬出去。”
  穆白扫了一眼行李箱上被踩出的黑印,抬起眸子,没有扬天想象中的惊慌失措,只有平静。
  好像夜间十点多,被人拎着包赶出房间不过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连委屈都缺乏。
  扬天一拳打在空气上,心底一阵憋屈。
  穆白说:“合约上白纸黑字签着,会提供宿舍。”
  “但也补充过,这是床位不紧张的情况下。”扬天耸肩,“可惜,现在来了不少新人,床位很紧张,只能委屈你了。”
  记忆里合约没有任何关于这段的记载,应当是原主浑然没有注意,被公司引进了坑里。
  穆白朝后方扫了一眼,走廊尽头的几间空宿舍门前积灰,并没有住人的痕迹。
  并非床位紧张,而是公司想逼他走。
  现在穆白只是一个连温饱都无法保证的小主播,没时间跟公司玩合同游戏。
  如果再不走,今晚只能睡公园了。
  “明白了。”穆白了然地点头。
  少年提起行李箱,纤瘦的手臂跟重物衬托起来更显脆弱,正当扬天好奇他能否搬起来时,箱子忽然一倾。
  行李箱似乎有个轮子是坏的,只立起一半的情况下根本无法保持平衡。
  整个箱子都朝穆白的方向倒去,尽管少年及时扶住,依然砸在了小腿上。
  发出一声沉重的闷响。
  穆白当即跌了下去,右手紧紧捂住小腿,伤处那小块纤嫩的肌肤肉眼可见地泛出青痕。
  *
  海城小道上,两个青年并肩走着。
  道路旁的灯光不亮,只能隐约照见青年的侧脸,映出挺翘的鼻梁锐利的眉峰,修长双腿包裹在裤筒里。
  手腕上松松垮垮挂着个运动手环,眉间更是透着股松散的懒意,旁人说什么都只是轻声应着,眸中不见丝毫多余的情绪。
  走在他身边的阮毅缩了缩脖子,已经习惯这种被“艳压”的氛围。 Fxshu.org
 

上一篇:告白偏差值

下一篇:闯江湖从钓鱼开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