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男孩子不能轻易掉眼泪(53)

作者:吾乃草莓恶灵 时间:2021-11-10 09:58 标签:甜文 游戏网游 直播 穿越时空

  男人的声音很轻,尤其“阿姨”两个字含混带过,像是在刻意避着谁一样说话。
  “你看,春节也快到了,要不要出来吃顿饭什么的?”男人说着。
  他很紧张,紧张得汗水都在额头上挤出了薄薄一层,手指无意识地压着手机后壳。
  “你行不行啊?我好不容易才托关系用查到了手机号,你别给我浪费钱。”女人在他身后小声地问,“我听他一句话都没说,这就是你口中听话惯了的乖儿子?听说他们职业选手一个赛季都有几十上百万拿,他一分钱都舍不得给你。”
  男人咽了口唾沫,重新朝电话里问了句:“喂?小白,你那边信号不好吗?”
  片刻后,少年略显沙哑的声音才从里面传了出来。
  “……别叫我小白。”
  男人脸色一绿。
  他阴沉着眼,深深呼吸,在脸上挤出一丝笑意:“好,不叫不叫。爸爸知道你对我有意见,但到底是一家人,大家坐下来好好谈谈。”
  又是长久的沉默。
  就当男人快要发作的时候,电话忽地发出一道嘟声。
  他的电话……被单方面地掐断了。
  *
  穆白将手机丢到一边,仰起头。
  就在男人说出第二段话的时候,曾经埋藏在大脑深处的记忆一点点复苏,撕扯着血管,头疼欲裂。
  他总算想起来了。
  男人的确是他的父亲,十二岁原身母亲过世后,男人就带着小穆白来到了海城。男人长得不错,嘴上又会说话,很快就找到了一份工作,但男人一直不甘于此。
  他不停谈女朋友,每一个都比男人更加有钱,却迟迟没能二婚。
  最新一任女友比男人大几岁,在郊区开了间小厂,经济实力是几任女友中最强大的一个,也愿意和男人结婚,唯独不喜欢这个多出来的孩子。
  男人当晚把原身赶出了家门,让他自己在外租房,每月只固定给几百生活费。
  就这么把十七岁的孩子丢在外面,不闻不问。
  而成年后打来的第一个电话,却是在他稳定下来之后,张口问的第一句就是钱。
  而且,他十八岁的生日早就过了。
  在原身落水,他穿越过来之前……
  就已经过去了。
  其实穆白跟原身的父亲根本没有感情,想起他的事,也不过几分钟前。
  但男人解释从口中传出的瞬间,穆白眼眶就突兀地烧起来,心底的憋屈一阵盖过一阵,鼻尖传来一股难以忽视的酸意,他竭力想忍,但眼泪几乎无法控地溢了出来。
  几乎是条件反射地,他瞬间关掉了直播间。
  夜晚灯很黑。
  少年一个人蜷缩在电竞椅上,一边低声抽泣,指尖都哭得泛冷,手指却不停地戳着屏幕。
  穆白打开了原身另外一张银行卡,男人转的钱全留在这张卡上。
  唯独三次转账记录,也就只转了1500。
  旁人眼中懦弱没有主见的原身,却一分没花。
  穆白选中陌生电话,将1500尽数转进了男人的账户里,又添了二十万。
  这是他身上剩余的全部工资,外加两局常规赛拿到的奖金。
  男人从小起就没怎么管过他,原身打小就开始自己做兼职送件赚钱,这二十万已经完全足以补足男人在他身上的所有开销。
  穆白抽噎着,眼泪悬在下眼睫边一滴滴地掉,他抿着唇瓣,动作利索地把号码从通讯录里拉黑。
  几分钟后另外一个号码也打了过来,定位同样是海城,穆白看也不看,一并打包扔进了黑名单。
  一直想不起来,以至于他好奇了那么久的家人,居然就只是这样。
  说来也是,如果是重要的人或事情,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地忘记。
  像是恨不得这辈子都别想起来一般。
  穆白掌心蹭了蹭泛红的眼眶,点开纪泽的头像,发了条消息。
  【木白白】:你在哪?
  【Jze】:外面吃饭,一会儿就回基地。
  像是察觉出了哪里不对,纪泽又补了一句。
  【Jze】:怎么了?
  眼泪一滴滴落在指尖,穆白怎么擦都擦不干净,索性就不去再管,只吸着鼻子敲字:
  【木白白】:有时间么?
  【木白白】:来solo。
  作者有话要说:草莓叶子黄了,明天要去一趟医院,可能没更新(只是可能【高亮】
  感谢在2021-09-18 23:02:10~2021-09-19 21:46:5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27418019、你不要凶我惹qvq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不候、26036441、花涧楠鱼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水逆退散、soft亚洲分爹 10瓶;ccaa、棯枝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三十八章
  【来solo。】
  青年靠在暗黑色的轿车上,盯着这行字,捏紧了手中未燃尽的烟头。
  【Jze】:你在基地?
  【木白白】:嗯。
  【木白白】:来吗?
  【Jze】:等我十分钟。
  穆白回了个“好”字,开着电脑,屏幕上散发的莹莹亮光照亮了他的侧脸。
  夜里开始降温了。
  少年蜷了蜷自己的身子,踩着椅子坐起,把头深深埋进膝盖里。
  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
  UM的别墅建在郊外,一些人已经开始放起了烟花,隔着墙壁都能听见在耳畔爆炸的骤响。
  混杂在声响中的,还有一声悄然响起的门铃。
  门铃?
  难道是阿姨漏东西了?
  穆白忽地惊醒,从桌面摸了张纸巾擦干了脸,小跑着下楼,推开门。
  “阿姨,您怎么……”他下意识说着,忽然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烟草气味。
  基地里几乎没人抽烟。
  纪泽站在门口,身上携着晚风的寒意,不远处的庭院里停着一辆色泽幽暗的小车,车灯还亮着。
  他垂下眼,看着站在门口的少年。
  头发蹭得有些乱,头顶的毛乱糟糟地竖起,单薄的身子被冷风一吹显得更加苍白,一双眼圈红彤彤的,薄唇上还残留着不明显的咬痕,看向他的琥珀色眼睛里装满了不敢相信的诧异。
  像是只混得不怎么好的流浪猫。
  不知怎么地,纪泽忽地想起了捡到白猫的第一天,景象仿佛和这一刻重叠。
  他无声地叹气,伸出手指来,在穆白脸颊边缘蹭了蹭。
  一手湿意。
  要是他不来,这只小猫会不会就一个人窝在俱乐部里,就那么待到天亮?
  “不是你叫我来的么,solo。”纪泽看了眼穆白只穿了件单衣的肩膀,甚至能看见领口下脆弱的锁骨弧线:“带上身份证,我们出发。”
  “还有。”停顿几秒,纪泽又补充了一句:“穿多点。”
  穆白吸了吸鼻子,低声应了个好字。
  他不懂为什么只是想玩游戏,纪泽却特地开车到基地来接他。
  明明大家都有电脑。
  但打开门,看到纪泽斜斜靠墙站着,漆黑的眸底唯独映着他影子的时候,穆白不可否认。
  心情变好了不少。
  他换了件厚实的卫衣,想起纪泽叫他多穿点,又顺手抓了件外套。
  坐到纪泽车上,青年目光在那件明显大一号、比起穆白更符合他的身形、并且无比熟悉就在元旦才转让给某人的外套上停留一秒,移开了视线。
  “我们去哪儿?”穆白乖乖系好安全带,问道。
  什么都不知道就敢上车。
  念头在心底掠过,纪泽调高了暖气:“去市区,我常去的一家店。”
  穆白“喔”了一声,眼角余光忽然瞥到一朵朝天空攀去的烟花。
  盛大,热烈,煞是好看。
  纪安静地开着车,红灯停下,侧头看向坐在副驾驶的穆白。
  少年贴在窗边,眸子紧紧盯着窗外的烟花,微红的眼眶边缘还泛着湿意,说话间残留着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的鼻音。
  纪泽握着方向盘的掌心紧了紧,心底忽地涌上一股原因不明的烦躁。 Fxshu.org
 

上一篇:告白偏差值

下一篇:闯江湖从钓鱼开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