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闯江湖从钓鱼开始(19)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1-11-13 10:01 标签:爽文 游戏网游 全息 无CP 升级流 江湖恩怨

  先生没说什么,笑吟吟地给了他一张银票和一张小木片,见叶绪疑惑,他解释道:“银票花用不方便,银子又太重且累赘不好多带。你等去了应天府后,先去城里的逍遥钱庄一趟,将银票存进去,然后让他们照着这个木片多给你些一样的。到时候在城里要买什么东西,直接给那摊主木片,让人去钱庄兑银子。”
  叶绪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不就是代币吗?逍遥阁以信誉担保木片的真实性,摊主如果信得过,就会收下木片,收摊之后去换钱。而逍遥阁弟子,则不用再带着一堆累赘的金银,用轻便小巧的木片充作银子便可。
  “这一张木片是一两银子,到时还有其他面额的木片,你记着分开存放,别拿混了。”先生叮嘱道。
  叶绪连连点头,接过木片之后大量了一番,发现它上头除了有特殊字体“壹”字样之外,背面还刻了防伪花纹,木片本身还用不知道什么香料浸泡过,总之还难作假。先生提醒他要留一段内力在上头,这样才好分辨木片是谁给出去的,最后好记账。
  “用的时候也不需太小心,即便花超了也不要紧,钱庄那边会从你月例上扣的。”
  叶绪点头,看来到时候钱庄也不会数数量,直接就随便给一大把木片了。自己要是用的时候不计数的话,确实很容易不小心花多了。
  不过这也比直接带银子好使,免得身上钱不够丢人。只要从头到尾都是用代币花销,那么谁也不清楚他的经济状况如何。
  而且给木片和给银子逼格真的不一样,这木片虽说小巧轻便,却很精致,拿出去倍有面子。这个效果跟出门不带钱直接给人玉佩让上府里拿钱差不多,一看就是有钱有势公子哥的操作。
  叶绪快快乐乐地拿着东西走人了,出门时路过任务堂,好奇地看了两眼。在门口值班的师兄正无聊,见状拉着叶绪说了几句闲话,顺便给他科普一下任务堂里的规则。
  大概就是门派会不定时发布一些惩恶扬善的任务,完成之后可以得到门内贡献。这个贡献值显然是用来去珍宝堂换东西的,几乎什么都可以换。
  除了先生门主他们发布的大任务之外,经常还会有门内的师兄师姐过来找人帮忙。所以任务里有些画风会非常奇怪,比如帮忙找丢失的物品什么的。
  正好叶绪要去一趟应天府,那师兄就催他进去接两个帮忙代购的任务:“这任务没什么难度,买好后可以直接在附近寻了挑夫送去城内的逍遥游,他们会帮着送回阁内的,不需你亲自运送。”
  叶绪迷茫:“逍遥游?”那不是轻功啥的常用的名称吗?
  “逍遥游是专门替阁内弟子运货的机构,每个中大型城池里都有设立,在那边花一些贡献就可以让人帮忙把东西送到指定位置了。一般是送回阁内,也有自己在别的城池安置了房产暂居的,会叫人直接送去那边。”师兄解答道。
  好家伙,原来是逍遥阁专用快递啊。而且得花贡献值才能使用,基本杜绝了其他人冒用的可能。
  叶绪进门去接任务了,门里有专门负责引导的杂役弟子,听了他的诉求之后帮他找了几个比较简单的代购任务。
  这些任务内容大同小异,都是去某某铺子买某某物品。有些铺子大,可以直接叫人送货去逍遥游;有些铺子小没法送货,就得他自己去周围花钱找挑夫代送。
  一般城内的挑夫是不敢骗走货物跑路的,毕竟逍遥阁那么大一个门派,还十分护短,并不好惹。可凡事都有例外,叶绪又是个新弟子实力不强,所以杂役弟子帮忙选任务的时候刻意避开了这些小铺子,找的都是有信誉的大铺子。
  叶绪谢过杂役,查看一番确定任务没问题就接下了。
  接任务并不通过系统,显然系统照旧不将这些任务纳入系统判定,估计也不会给经验一类的奖励。这款游戏八成是真的没有以往的那种任务设定,叶绪遗憾地叹了口气。
  他拿着写了任务内容的木牌来到办事窗口,坐在里头的杂役弟子很快照着上头写的取出了任务奖励,共计三十两银。除了银币之外,还有三两的碎银、三枚玉片和三枚竹片。
  “我还没完成任务呢。”叶绪拿着银子有些懵逼。
  杂役笑了笑:“任务堂这边都是这个规矩,除了一些奖励太丰厚的任务和先生们发布的任务只提前预支十分之一的奖励之外,普通小任务都是先给奖励再做任务的。”
  这话里充满了“这点小钱先给出去了也不要紧”的财大气粗,若非逍遥阁的师兄师姐们一看就特精明,真的很容易叫人怀疑这是个充满人傻钱多速来土豪的暴发户门派。
  叶绪揣紧了自己的小银锭,愉快非常。没想到师长们这么慷慨,怪不得刚才的先生开口闭口就是借他钱,一点不担心他跑路不还的。想来不管他还不还,这点银子对他们来说都是洒洒水,真丢了也无所谓。
  “那玉片和竹片是?”叶绪问道。
  杂役:“玉片是给店家的,您替他们买东西,总不能您出钱,让您带一堆银子出门也不方便。这玉片不像木片一样有定数,到时候您和店家商量好了价钱,一式三份写好凭据,一份塞进玉片夹层里,回头店家拿着玉片去给钱庄的人看;您则拿另一两份,一份给钱庄那边核对,一份拿回任务堂我们会给发布任务的人用作留档。”
  这就是说他回来之前还得去一趟钱庄了,虽然麻烦了点,但杂役表示出城钱本就应该去钱庄算一下银子,看是花超了还是还有剩的,得结算。所以不算特意多去一趟,而是顺利送凭证,那就无所谓了。
  古武世界没有电子信息化办公,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在避免出岔子的情况下尽量节省了办公流程,没有搞得太复杂。
  最后那个竹片是用来代表贡献值的代币,因为逍遥游那边送东西需要扣贡献点。到时候把它一起交给店家,店家送货到下一页时奉上竹片,就不用现场扣代币了。
  “竹片上没有署名,逍遥游那里怎么知道是谁?”
  杂役也没嫌弃他问题多:“不需要署名,这枚竹片本身就代表一点贡献,师姐得去贡献堂那里提前扣除了贡献,才能换等额的竹片。”
  所以记账是已经提前记好了的,竹片就能直接使用不需再记。要是回头竹片没用完,还能拿回来重新兑成贡献值,门内弟子交易私底下贡献值一般也是用的这个办法。
  “为了方便记账,钱庄那边会给您一个回执,到时候回执也一并在交任务的时候给了任务堂就行,我们会用回执和发布任务的师兄师姐兑银子的。”
  钱庄那头扣除了某弟子账户余额之后,为免还得亲自跑去逍遥阁说一声花了多少钱,就会让叶绪捎带着把回执带回来。这笔钱是钱庄帮忙垫付的,任务堂会替他们从发任务者处收取,要是人家不给现银,就可以到隔壁找内务堂从账上划。
  叶绪听了半天头昏脑涨,只觉得果然没有电脑网络就是不行。各地账册数据不同步,就得想一堆乱七八糟的办法互相带消息。
  接个任务这么麻烦,要不是看在一个任务就给了他一个月月例的份上,他都不想做了。
  “您要是记不住也没事,到时候办事的会提醒您的。”带路的杂役小声道,“缺了什么他们自己就会同您要,回执一类的写好了也会再提醒一句让您拿回去送到哪里。基本都是顺手的事情,不费什么事。都是合作惯了的人,流程他们记得可牢了,不会出错的。”
  叶绪这才大松一口气:“那就好。”
  他还真怕自己记漏了什么细节,把任务办砸了。不需要他去记,只要照着别人说的一步步操作,他心里就有底了。
  “多谢。”叶绪冲他感激地点点头,想了想,又塞了他一两碎银子。
  杂役不像普通弟子一样月例那么高,还是比较拮据的。正好发布任务的师兄他们给了他三两碎银子,本是用来找挑夫的钱,但大铺子会免费帮忙送,就算不帮忙,挑夫送三趟总共也要不了二两银子,多出来的都是默认归接任务者的,他可以随意支配,干脆就直接给这杂役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