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闯江湖从钓鱼开始(37)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1-11-13 10:01 标签:爽文 游戏网游 全息 无CP 升级流 江湖恩怨

  至于排了很多人的大门,那里进入是不用通道的,供给不请自来的普通侠士出入。由于这部分人数众多,如今已经排了长队,也不知要等多久才能轮到进去。
  虽然通道弄了三个,但其实进去之后联通的都是同一个宽阔的青石板路,三方并没有受到更多的差别待遇。这让很多主动送上门的侠士非常满意,这样等到再往里走一些,大家互相之间就没法分辨谁是请帖请来的,谁是眼巴巴自动送上门的,很好地保护了他们的面子。
  松涛苑里就像叶绪之前了解到的那样,确实有很多摆摊的。从进门开始这条路就摆上了,也没说先装装样子,等到了里头再暴露想赚钱的本性。
  就这,江湖人士们还能睁眼说瞎话,宣扬毓秀山庄不是为了赚钱才举办宴会的,叫他真是不知该说什么好。
  好在往里再走个几百米就到了宴会主场,这片区域倒是没了摆摊的,而是布置了很多可以用来比武的游戏场地,还有几个擂台。叶绪这些天打擂台已经打腻了,就没主动往那边凑,而是去围观了一下各种游戏。
  这里头的游戏都挺常见的,比如投壶射箭什么的。普通人玩这个比的是技术,江湖人士自然不靠技术获胜,而是靠内力和武学基础的扎实程度,能在这些游戏里获胜,也能得到不少夸赞。
  毕竟,这一次来赴宴的可是有很多武林新秀,含金量很高的。
  叶绪考虑到自己之前在擂台大出风头,这次现身肯定有人想继续挑战他,让他再去打擂台。那不行,打擂台哪有玩游戏有趣,而且玩游戏消耗的内力也没擂台那么多。
  就算之后避免不了要上擂台,他也得想办法把进度拖延下去,能晚一点是一点。左右他才扬名几天,认得他这张脸的不多,他可以先猥琐发育,在游戏区赚点声望。
  但他忽略了一件事,就算他长相没有被所有人铭记在心,光这一身打扮就不容易让人误解身份。这一片区域多是衣着朴素的侠士,像逍遥阁弟子这般锦衣华服的真不多,只要在他们当中辨认一番,想要找准叶绪还是不难的。
  叶绪的个人风格有点突出,至少是和他的同窗任宵完全不同,任宵走清冷孤傲路线,他走的是谦逊风雅路线,任谁过来看都不会认错。所以叶绪刚刚参加第一场游戏,就被慧眼如炬的围观群众道破了身份。
  “这位莫不是陆乘风少侠?”
  “肯定是了!听闻陆少侠俊秀斯文、待人和气,和我等很是不同!”
  “原来陆少侠也来了,不知其他大宗门的少侠合适抵达?”
  “……”
  叽叽喳喳的议论飘入耳中,让想低调行事的叶绪很有些挫败。好在众人虽然认出了他,却没有谁没眼色地非要上来邀请他去擂台切磋。
  倒也确实有几个跃跃欲试的年轻侠士,不过他们见叶绪想参加游戏,就干脆也过来参与。叶绪第一个玩的是投壶,这种游戏能够做到不限人数,临时加几个完全不在话下。
  见到他们这反映,叶绪恍然意识到其实游戏也能作为比试的一种方式。
  反正都是考验实力的,比斗是比,游戏也是比,单纯只想和叶绪一较高下的那些人,可能并不会在意形式。只有那些想和叶绪正经切磋的武痴,或是想通过战斗突破瓶颈的那些人,才会执着于擂台。
  这就很好,叶绪不介意在游戏场中分胜负,反正他本来玩游戏也是要和别人争个排名的。他冲几个新加入的少侠微笑示意,算是打过招呼了,然后便开始认真投壶。
  投壶他以前没怎么玩过,但他玩过套圈。道理都是一样的,现在还有内力辅助,准确率怎么也能高上不少。之前他留在这边围观了几局别人是怎么操作的,现在轮到自己上场,心里也有些底气。
  只见他轻巧地掷出箭矢,又飞快地运力于指尖轻轻一点,瞬息间施展出了逍遥阁基础指法「凌虚一点」,稳稳将其送入壶口之中。与其说它是被叶绪抛出去的,不如说是指法的内力点中了箭尾,在它没来得及照着之前的路线轨迹飞出前,先一步将它推进壶中。
  因为叶绪动作太快,旁人只看到箭矢离手之后眨眼睛入壶,中间的过程难以看清。越是看不清楚,就越是交口称赞,一时间周围全是赞叹声,吸引来许多在其他场地围观之人的注意。
  作者有话要说:  依旧很忙,所以今天没加更哦


第34章
  「凌虚一点」作为逍遥阁的基础招式, 在江湖上自然不是籍籍无名的存在,就算在场的都是三流级别的江湖菜鸟,也有不少有见识的瞧出了端倪, 交口称赞起来。
  宴会上的游戏本就是比拼实力的,施展内力自然也绕不开招式,所以在比试途中借助招式获胜, 完全符合游戏规则。不止是叶绪, 周围其他侠士也各展神通,用出了自家门派的各类招式。
  一时间场内箭矢乱飞, 叫人眼花缭乱。不小心飞远了或者飞太近的还算正常,有些人技能用偏了直接把箭射到了别人的壶中;还有些人一开始就把招式不慎打在了人家的箭上,运气好的能助力别人获胜, 运气不好的带着那箭横飞出去,成功带偏了好几支无辜箭矢。
  这些都情有可原,最让无语的是有个人准头差到离谱,他倒是没干扰别人,就是一开始扔箭时手一滑扔偏了方向。还不是偏一点点, 而是一口气从往前飞变成了往左飞, 横着穿过所有选手的上空, 落到了人群里,引起一些骚动。
  幸好在座诸位都是江湖人士,自保能力卓越。别说只是个随手扔出来没用太大力气的去头箭矢,就算真是有人朝人群里拉满弓射了一箭过来, 他们也能迅速退开或是抵挡住那箭。
  大家骚乱了片刻就把箭矢捡起来了,然后不知是哪位好汉随手一掷,竟将之照原路丢回了士人面前,稳稳地插入箭筒中。这一手看呆了所有人, 片刻后大家才回神,有人辨认出了出手的这位——
  “是百花谷本代的大师姐!”
  各派对于大师兄和大师姐的定义,局限在三流弟子之中,每年一换。基本上该年元宵节之后,三流弟子中综合实力最强的那个会被冠上这个尊称,等次年有人超过祂,才会替换。
  不过如果大师兄/大师姐中途升到了二流高手,那么他们就会自动卸任,由之前的第二名继任,直到祂也升阶或是次年有更强者更替。以此类推,第二名升阶了第三名接上,这种情况一般在天才弟子云集的大门派比较常见,逍遥阁、济世门和小门派则更迭得比较慢。
  逍遥阁是因为人少,更替自然缓慢;济世门就纯粹是大家升级都满,很难出现今年你实力更高、明年我就追上来的情况,他们门派更多的是靠医术和门派名望作为参考,选出大师兄/大师姐,这样的选拔注定了更替会非常难,后来者想夺走这个称谓可没那么简单。
  各门派弟子升到二流之后,则不再有大师兄/大师姐的区分了,不同门派会有不同的职称进行区别,没有职位的就是普通弟子。唯有逍遥阁除了先生之外其他弟子地位都是一样的,并不做详细区分。
  也就是说,大师兄/大师姐属于限定职称,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含金量还是不错的。叶绪目前就被捧为了逍遥阁的大师兄,虽然逍遥阁这会儿只有三个三流弟子,而叶绪还是最晚入门的那个,但谁让他名声响亮实力强呢。
  幸好两位同窗只在意海王值和装逼值的比拼,不在乎这种江湖称号,阁内气氛依然可以保证和谐。
  百花谷今年选出的这位大师姐确实有两把刷子,她来得晚没能参加比试,便在周遭围观,没成想这都能给她捞到一个展示的机会。但她本人倒不觉得自己这一手有什么厉害的,毕竟百花谷的日常娱乐活动就是师姐妹们比掷花,轻飘飘的花朵都能准确入筐,有点重量的箭矢只会更容易。
  旁边站着的一个散人侠客一脸憧憬的询问她:“您刚刚使用的那招就是百花谷的独门绝技「随风送香」吗?”
  「随风送香」乃百花谷基础掌法之一,用内力将物品轻飘飘送到指定位置,看上去十分雅致。平时谷内弟子确实会在掷花时使用这一招,顺便比比该招式的熟练度。但刚刚那个箭矢那么重,用不着靠招式帮忙,大师姐纯粹就是凭借自己的准头丢回去的,听到这个问题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