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闯江湖从钓鱼开始(4)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1-11-13 10:01 标签:爽文 游戏网游 全息 无CP 升级流 江湖恩怨

  这个点距离收工回家还早着呢,对方肯定不是到点要离开了,而是真的见着他出现,刻意过来找他。就是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主动接近他,早知道老翁这么热情,他其实应该直接喊人的,而不是在原地干坐着。
  眼见着小船越靠越近,叶绪想着自己坐在原地等有点不礼貌,便三两口吃完果子,洗洗手站起来迎接。不多时,对方便顺利靠岸,一甩绳索麻溜地套住了岸边一棵树的枝丫,眨眼间便完成了拉绳靠岸、矫健蹿到叶绪身边的一系列动作。
  “您……”叶绪有点看愣了,这位老人家胡子花白瞧着少数六七十岁了,怎么一点骨质疏松的样子都瞧不出来?
  不等叶绪想出客套话,老者率先伸手,一把抓住叶绪的手臂,目光灼灼、中气十足:“小陆啊!今天怎么想到来看我老头子了?是不是你改变主意,愿意来当我徒弟了?害,我早就说了,你小子一看就适合钓鱼,不吃这碗饭可惜了!”
  叶绪:“……”
  敢情这人和原主还有一段过往剧情呢,但原主好像拒绝了这位武林高手的收徒邀约。
  叶绪顿时警惕起来,他觉得原主既然拒绝了,那说明这里头肯定有点问题。要么是原主自己眼光不行,只盯着外头的大侠不知道自己村子里也有高人,要么就是这个高人是个坑货,跟他混没前途。
  结合高人这么热情地送上门来当师父,叶绪觉得后者可能性更高一些。毕竟他本人到底什么练武天赋他还能不清楚么?根骨就一个大众固定平均值的“5”,估摸着属于小门派愿意收为弟子、大门派勉强能收为杂役的水平,还能叫个高手看上非教不可?
  想通这一点,他连忙把自己的手臂从老人家的手里抽出来,连连后退:“有话好好说,我就是来看看您,您别激动。”
  他怕当场拒绝会被对方一气之下拍死,打算说得委婉点。
  对面老翁一点没有被嫌弃的自觉,他还乐呵呵地从怀里掏出一本写着“钓鱼心经”的古朴书册,是一看就年代久远即将破损的那种。老翁试图将心经塞到叶绪手里:“来吧来吧,跟我学钓鱼吧,保准比你去外头拜入门派要强!”
  与此同时,系统总算诈尸响起了正常的游戏提示音:【钓翁试图收您为亲传弟子,请问是否接受并转职成为[稀有级]职业“钓鱼翁”?】
  虽然这个[稀有级]听着好像挺稀罕的,似乎是什么难得的机遇一般,但叶绪还是抵抗住了它的诱惑,坚持之前的判断。
  送上门的大概率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做人不能贪心。尤其是这个老翁,一副生怕没人继承绝学的样子,让他越发感觉那是个野鸡武功了。
  “对不起。”叶绪又后退了几步,“还是算了,我对钓鱼不是很感兴趣,这次来主要是我打算离开村子了,过来跟您道个别。您看我这个人吧,游泳也不太会,钓鱼对我来说过于危险了一些,我怕我被鱼拽进水里淹死。”
  这个理由介乎“扯”和“合理”之间,容易叫人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反应。叶绪就是想等钓翁愣神的功夫赶紧跑路,哪里想到对方根本没被套路。
  他哈哈大笑一拍叶绪肩膀:“这有什么!不就是游泳吗?我教你就是了!”
  说完忽然掌下用力,拽住叶绪就丢进了水里。叶绪只来得及喊一句“我靠”,脑袋就进水了。他顾不得其他,赶紧扑腾起来,用他仅有的一点点游泳知识努力自救。
  他一年半前还是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是在上款游戏里用角色自带的游泳技能体会多了,勉强掌握了一点游泳技巧。后来在三次元也试过运用,能在游泳池里马马虎虎游上两圈,这会儿直接给他换河中求生,简直是在为难他。
  要知道再平静的河水,水下依然是暗流涌动的,还有水草一类容易给人造成阻碍的存在。叶绪这会儿生怕自己被缠住脚,又怕自己体力不够沉下去。
  他从基友那里拿到了一点内部资料,知道这款游戏死亡无法回复活点,会处于重伤状态在原地挺尸。他可没有和朋友一起进入游戏,万一“尸体”在河里飘荡几天都没人把他捡回去治疗,他就不得不删号或者弃游了。
  不过他觉得,岸上的老头应该不会眼睁睁看着他淹死吧。就算淹死了,应该也会跑来把他捞起来做做抢救,不然他没了谁给老头当武学传承人?
  正这么想着,老头自己也窜下水了,来到叶绪身边……围观。
  他没有直接帮忙,而是在叶绪快要浮不起来时才出个手,用内劲托起他。等叶绪又能游了,立刻撒手不管。
  还别说,在这种“生死考验”下,叶绪的游泳技能确实突飞猛进。等到他体力快归零、肚子也饿得咕咕叫时,他终于靠着自己的努力游回了岸上。
  其实原本他能更早上岸的,但老头愣是把他往回拉,美其名曰“你的游泳水平还不够再练练吧”。叶绪怀疑他是故意卡着体力值搞事情的,不然怎么自己刚上岸正好体力值归零了呢?
  接着,他听到了钓翁充满期待的询问:“现在你已经学会游泳了,可以跟我学钓鱼了吗?”
  叶绪:我学你****!(脏话被和谐系统屏蔽)


第4章
  面对着热情的老翁,叶绪的心情是窒息的。他不想学钓鱼了,这老家伙也太坑了,他的武学能是什么好货色?肯定更坑。
  但直接拒绝肯定是不行的,谁知道对方会不会借机再搞出点什么报复性质的操作。而且,他刚刚才被这家伙坑了一把,不找补回来他决不罢休。
  于是叶绪痛定思痛,决定采取拖字诀。先把人稳住,拿到补偿,然后再谈别的。
  其他的不说,他为了“学游泳”可是把本来就因为赶路降到了70点的体力,全部给耗光了,而且这会儿他还饿得不行。不知道NPC有没有什么快速补充体力的药丸,说不定可以借机骗点回来,就算没有,至少能骗一顿饭把饱腹度补回去吧?、
  “我现在又饿又累,实在是没有精力学东西了。”叶绪故作虚弱的样子,仿佛下一秒就会晕倒。游戏超高真实度的设定带给了他十分现实的疲惫感和酸痛感,他现在完全不用演技也能达成想要的效果。
  钓翁果然被唬住了,怪不好意思地把他从地上拖起来:“你说的对,应该让你休息好了再学这些。这样把,你上我船上躺躺,我给你做点鱼吃。”
  说着就把叶绪像拎小鸡崽一样地拎上了船,他那船只别看体型不大,里头撞的东西还真不少,一整套的户外做饭灶具,还是烧煤炭的,在当前时代算是很稀罕的东西了。至少村里人很少用炭烧东西吃,他们都是大锅烧柴火,出门在外估计顶多搞个火堆。
  钓翁却不一样,他有个铁皮炉子。叶绪看着那炉子,脑子里第一个想法就是这个时代还真是铁管制松散,怪不得武林能兴盛呢。
  要知道一般在古代的寻常人家铁器数量是有规定的,什么铁刀铁锅之类的生活用具也不能随意购买。而且铁制品价格昂贵,人家也买不起。
  还有一点,钓翁的铁皮炉子大概率是他自己找铁匠打的,但定制物品嘛,价格自然会更贵一些。如今的炼铁工艺如何叶绪不太清楚,但不管在哪个古代,薄薄的铁皮都不是很容易制作,所以虽然它的用铁量低,价格却只会更高。
  见叶绪盯着炉子看,钓翁还有些得意:“这是我找了应天府厉害的铁匠打造的,这么薄的铁皮可不好弄呢。我这船小,载重量也不行,怕炉子重了会不安全,容易沉船,找了好久才定做出了这个炉子,方便我在船上开火。”
  叶绪心想这小破船是有点不安全,他俩上来之后明显感觉船只吃水严重。这还是钓翁刻意调整后的结果,一开始叶绪还没发现,原来钓翁上船之后用了轻功,没把全部的体重压在船上,不然这会儿船沉得更深。
  他实在是想不明白,钓翁怎么好意思邀请他上船休息的,真不怕一不小心没控制好轻功,把船压成了吗?他现在可没力气游泳了,真沉船了钓翁要是没想起来捞他的话,他得变成一具浮尸。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