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闯江湖从钓鱼开始(40)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1-11-13 10:01 标签:爽文 游戏网游 全息 无CP 升级流 江湖恩怨

  但是真过去问了才知道并非如此,这里东西价格反而低一些。或许是觉得卖高了大家不会买账,这些东西虽然是行走江湖必须补充的,但众人过来只是参加一天的活动而已,自己大概率带够了一天要用的,不需要临时买,家里库存不够也可以回去后再去外头买点,没必要在这边买贵的。
  毓秀山庄那头也是打着给侠士们行方便的旗号才搞出的摊位,既然是行方便,似乎也不太适合提价。只不过这个行方便的对象也不仅是侠士们,同样包括有些平时摆摊卖不太出去东西的摊主,这两者就相悖了。
  叶绪想了想,可能毓秀山庄觉得给他们提供个摊位已经算仁至义尽了吧,毕竟这边客流量真挺大的。然后再借口举办宴会开销甚大收点摊位费和抽成,别人也不好多说什么。
  在需要分出这么多收益的情况下,摊主们还能愿意以比市价更便宜一些的价格出售物品,可见平时这些长篇的定价还是虚高的,有不少赚头。到了这里头即便降了价,也不一定赚得就少多少,即便赚得少了,他们愿意定这个价,至少也是能走通薄利多销的路。
  还别说,这边销售量挺可观的。叶绪走了一圈发现几乎每个摊子上都隔三差五有客人停下询价,然后买上一些。一整天下来,摊子上堆得满满当当的商品基本都卖出了七七八八。
  这里头有些摊主卖的东西质量其实不太行,可架不住参加宴会的侠士里有许多手头拮据的,他们自然愿意花便宜价格买些效果弱一成的物品。只要能省钱就行,弱一点也不是不能用。
  这似乎已经成了这边摆摊的常态,谁也不会因为别人买便宜货就嘲笑对方穷,在场都是江湖人,互相体谅一下,谁都有囊中羞涩的时候。要是在外头买,总能遇到一些不差钱的普通人,不混江湖,就是跑来买点好用的药物武器防渗,这类人里有大部分都不爱口上积德,还有些即便不出口讥讽也会从行动态度和脸色上表现出嫌弃,反正叫人怪不舒服的。
  叶绪其实有点好奇毓秀山庄是怎么维持住宴会内部这种平和风气的,按理说江湖中也不乏狗眼看人低的存在,这边不太可能一个都遇不到。回去之后他就问了师兄师姐们,才得知原来毓秀山庄一开始就宣扬出了一个比较扯淡的说法给大家当遮羞布。
  大概意思是说有些摊主刚刚学习制作武器药物,刚入门做出的东西自然会差一些,但大家不要歧视他们,要给他们成长的机会。而锻造制药这类的,前期投入都挺大的,要是一开始做出来不少东西没人买的话,很影响后头的学习进度,所以鼓励大家互帮互助,反正这些东西卖得也便宜,手里有余钱的不妨偶尔购买一些,权当支持他们的事业了。
  披上了帮助他人的皮,那么谁都不好嘲笑别人买便宜货,但凡开口的就是为人不够友善、心肠不好、尖酸刻薄、没有同理心。穷困的侠士心里知道这是毓秀山庄在给他们找借口,但也有真傻白甜的有钱侠士跑去大量购买,买来自己又不用,他们有更好的昂贵物品,所以干脆做好事转头送给了百姓或是才踏入江湖的窘困菜鸟们。
  有了这些土豪的支持,这个说法才彻底站稳了脚跟,渐渐的就没人揪着这点不放了。所有人都保持着默契,没人特意捅破窟窿纸,弄得大家脸上都不好看,还会得罪毓秀山庄。
  这都是后话,这会儿叶绪暂且放下了疑惑开始专心逛街。
  丹药武器一类的他用不着在这儿买,这边卖的多少便宜货,昂贵的很少见。他即便手里的钱不如师长们那么多,也不至于买质量差的回去用,容易损害逍遥阁的土大款阁设。
  所以他赚了一圈之后就去隔壁卖吃食的地方了,这边卖的食物里头有不少是适合拿着边走边吃的小吃,不像包子馒头这样抱着一边啃一边晃悠会容易毁形象。叶绪愉快地买了一堆,都尝了尝,买太多吃不完的,就随手送给周围眼馋的小孩子了,既不浪费粮食也不会撑着自己。
  之前卖江湖用品的摊位上还多是侠士们摆摊,这边的小吃摊就基本都是普通百姓了。有不少带着孩子过来的,拘束着不让他们往美食街外头走,怕冲撞了大侠们。
  这些小孩子也不是头一次跟着家里人参加这类活动,一个个都乖得很。他们也混出经验了,知道不少女侠会为了保持身材,瞧见好吃的忍不住买,买完又嫌太多了,就会吃几口过过瘾,然后分发给路过的孩子们。
  他们混吃混喝久了,一双眼睛看人极准,扫一眼就知道自己能不能从这人手里分到吃的。叶绪就是他们发现的肥羊,这群小孩也怕惹大侠们不高兴,不敢跟紧了,只等人家不想再吃的时候,装作路过,然后一脸馋样地时不时扭头偷瞄一眼他手里的油纸。
  这种做派不会惹得大人们厌烦,只会觉得小孩也挺可怜的,平时家里穷吃不着零食,然后大大方方地把自己手里的送出去。
  一开始叶绪还没发现不对劲,只以为自己是真的碰到几个小可怜。但是等第三个有点小胖墩架势的孩子路过时,他沉默了。
  崽啊,你都胖出双下巴了,做出这幅样子是不是不太好?你这一看就是单纯的馋,不是没吃过好的所以羡慕想尝尝。
  但即便心里这么想,叶绪还是果断把手里的油纸递过去了,还温和地笑笑,提醒他:“以后少吃点太甜或者太油的东西,长得过胖容易影响身体。”
  那小孩脸疼得一下红了,又是窘迫又是害羞,知道自己被看穿了,说一声谢谢,接过东西落荒而逃。他跑回小伙伴们身边,如此这般地说了一番,引来大家的谴责。
  “早就说了让你不要着急过去,你这么胖肯定会露馅的啦!应该让瘦猴他们先去,他们又瘦又小的,肯定能多骗点吃的回来!”
  小胖子咕咕哝哝:“我不是等不及了嘛……他这回买的正好是我最爱吃的炸肉丸,这家肉丸最好吃了,之前那几个姐姐虽然怕胖还是咬牙都吃完了,我一个也没捞到,我担心他也把肉丸吃了啊……”
  叶绪内力灌入耳中,听清楚了他们在远处的嘀咕声,顿时气笑了。感情这群小孩还不仅是跑来骗吃骗喝,还会挑食物,他买了肉丸,喜欢吃肉丸的就会跑过来,他买别的个,估计来的也是爱吃这一个的。
  把他当什么了?自助餐领取点吗?
  他又好气又好笑,却也不方便和小孩子计较。左右自己也不吃亏,吃不完的小吃有人代劳,还是装作不知道,继续维持表面的和平好了。
  于是在第四个小孩试探着跑来时,叶绪态度如常,再一次把东西送上。那孩子惊喜万分,跑回去就帮他真情实感地吹了一大堆彩虹屁,说他是他们今天遇到过的最慷慨的大侠了。
  看这这架势,他们还能回去和自家大人再吹一波。不过在普通人里获得美名没什么用,不增加他的江湖声望,只能当日行一善了。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不加更
  最近应该都会隔日双更,是一天单更一天双更这样,临时有事会通知


第37章
  参加完毓秀山庄的宴会回去之后, 叶绪就没再接到类似的宴客邀请,大约是满月集还没结束,大部分人也没空老去参加这个, 太耽误事了。等到满月集的七天过去,叶绪就跟着宋师兄重新回到了阁内。
  离开七天落下了很多功课,回去当日他们被放走处理后续事务, 交任务的交任务, 换东西的换东西。等到第二天,三人重新来到课堂上, 就发现课业压力更紧了。
  授课的师兄师姐表示,既然已经松泛过了,现在也该重新抓紧时间修炼, 把之前的课给补上。于是原本还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给他们放水的师长们,变得严厉起来。
  原先扎马步,若是撑不住的话,可以坐下来休息。现在可不行,撑不住是吗?师姐过来给你点几个穴, 让你浑身动弹不得, 被迫维持这最标准的姿势, 一直挺到下课。
  这一招可太狠了,虽然并不是靠他们自己的毅力坚持的,但确实能够锻炼双腿肌肉,对于该课程的进展很有效果。多来几次之后, 即便没有点穴的帮助,他们也能坚持很长一段时间,成效显著。
  看在系统奖励的悟性值丰厚的面子上,叶绪对这个操作没什么异议。他甚至还想过, 早知道可以走这个捷径,其实他不介意一开始就这样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