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闯江湖从钓鱼开始(48)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1-11-13 10:01 标签:爽文 游戏网游 全息 无CP 升级流 江湖恩怨

  但是魔教又不是傻子,自己这边都做得这么明显了,他们自然也清楚正道那边会有什么反应,既然没选择中途停止,就证明他们有信心即便正道提前部署也能达成所愿。
  然而正道也能分析道这一步,他们除了努力打探魔教到底想干什么之外,能做的也就是再加强一下过来的人员实力,争取正面对战不落下风。
  ……
  总之无限套娃。
  现在双方都心知肚明,端看哪一方的准备跟充足,胜利天秤倾向何方也不好说。不过看逍遥阁先生的态度,叶绪觉得正道应该输不了。
  先生肯放他这个好苗子跑来掺和,绝对是有必胜的把握。即便赢不了,他们也能保证护着他这个小弟子平平安安脱身。
  既然自己没有性命之忧,叶绪也就懒得想那么多了。这次是高端局,他个采集萌新不过是来围观看热闹的,根本没机会插手,分析这么多好像也没啥用的样子。
  于是他收敛心思,给了车夫一笔银子让他先回去,或者去周围城镇的据点待着,自己跟随主办方安排的侍者离开了。
  车夫原本想来凑热闹看看演奏的,但自从听叶绪分析了这次的情况下之后,他就很惜命地放弃了围观的打算,拿了钱二话不说直接赶车离开,一点没耽误。这个时候,自己回去肯定不安全,所以他选择去周围的据点求庇佑。
  作者有话要说:  短小的第一更√
  上回的第二更很粗长,所以这次短小,扯平了(不)


第44章
  乐师大会给诸位参会的成员都准备了住所, 只是毕竟这地方只住几天,不可能给你弄一堆特别好的房子。所以等到叶绪被带到居住处时,看见的就是一堆临时搭建的小木屋。
  真的非常简陋, 木头也是就地取材。正好他们需要空出一片场地建房子,就把这快地方的树都给砍了,砍下来的树直接用来建屋子。
  山谷地方还算大, 空地却不多, 唯一称得上空地的是一大片草地,如今作为了主要的会场, 自然不能用来建房子做居住区。叶绪过来的时候路过了那片区域,就见那里有些地方搭了台子,有些地方干脆直接用移栽的花树隔出一片作为舞台, 主要讲究一个美观。
  暂居的木屋里根本没有家具,整一个家徒四壁的样子。别说是住惯了好屋子的逍遥阁弟子,就是普通侠士都有点接受无能。
  在场的人员大多是第一回 来参加,而往年常来的那些却没来。那些人或许习惯了大会这样的安排,毕竟他们就算不是乐痴, 来这里的目的也是交流乐理, 既如此那里还好意思挑剔外在条件, 这和沉迷乐理不在意外物的高雅人设冲突了。
  叶绪到的时候,正有几个侠士在小声抱怨木屋简陋,周围来往的主办方人员听得脸色僵硬,却只能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微笑下还隐约有一点“怎么就你们事这么多”的意味。
  身为与人为善的海王阁成员,叶绪顿时按捺下了对环境的挑剔,并善解人意地表示大会要照顾这么多侠士实属不易,能提供一处遮风避雨的场所他感激不尽。这话听得带路人就很舒服了, 尤其是在跟之前待过的那些难伺候大爷们对比下,越发显得逍遥阁弟子人美心善体贴万分。
  投桃报李之下,带路者就提点了叶绪一些本次大会的安排细节。
  每年的乐师大会其实流程都差不多,一开始是“开幕式”,有受邀的乐师上台演奏。开幕式之后大家各自散去,去自己心仪的舞台表演,比如只讨论演奏技巧的舞台,再比如以乐器为武器比拼内力为主的舞台等等,不一而足。
  自由行动进行几天之后,大家心里基本都能评判出一些他们觉得有本事的人,于是下一阶段的集体活动就是这部分人被推举出来进行乐理比拼。最后意思意思选出一个最出众的乐坛大师,获得主办方提供的最终大奖。
  但今年大家都有默契,知道估计很难评出最终胜者,说不准连后头的集体活动都撑不到,这次的大会就要结束了。即便撑到了,也顶多比那么几场,不像以往比出优胜来,更何况这次好多往年的种子选手压根没来。
  众所周知,钻研乐理的都会花费大量时间、金钱和精力在上面,而不巧的是武力值的提升也需要这三样。是以即便没年都有很多武力为主乐理为辅的侠士前来参会,最后能进入集体评比并获得前几名的,却基本上都是实力平平乐理超绝的那些。
  这部分人实力低微,这次不来一点都不叫人意外。主办方这群人心里想的是,反正有真本事的都不来了,那还不如干脆不要评出优胜者,不然要是评个没水平的上去,不管外人知不知道这次的真实状况,他们也要丢脸。
  等到过个十几二十年,即便知道真相的人大约也死的死忘的忘,人家只会知道这一次的乐师大会居然选出了一个名不副实的第一名,把大会的积攒的口碑全败光了,想想都心梗。
  这些内里的想法工作人员心照不宣,却没有对外说,免得引来这次参会的乐师不满,毕竟他们还没开始比就已经给人判定了“实力不行”,说出去难免得罪人。但这会儿给叶绪提醒时,因为态度友善的关系,难免言语间就泄露了一些。
  叶绪只当没听见这些牢骚,依然保持着无事发生的微笑,谢过对方的介绍。别的不说,这人给他介绍了不同区域都是哪一种舞台,光这一个消息就足够有用了。省得他还要出去打听,万一走错地方被迫在专业场献艺,他不如现在就去死一死,重伤躺尸到活动结束,也免得社死。
  送走领路人后,叶绪在窄小且空当的木屋里打量了一圈,目测这屋子就几平米,放下一张单人床之后,顶多再放一套桌椅。抬头看看屋顶,暂时看不出来会不会漏雨,但是至少没有光漏下来,说明建房子的人态度还是很端正的。
  若这次的大会是正常的大会,若他手头宽裕,这会儿一定会去一趟最近的城镇,花钱请人拖几个家具进来。桌椅可以没有,柔软舒适的床得有。
  可惜,这两个条件他一个都不满足,还是省省力气吧。
  叶绪叹了口气,决定出去买一套被褥,再找棵树弄块木板进来。被褥直接铺在地上不太好,只能垫个木板勉强当床板使了。
  这次出去,走的是另一条路。因为他来的时候走的那条道并不路过什么城镇,最近的一处还是个村落,肯定买不到他需要的新被褥。所幸这个山谷很大,有好些个出口,其中一个就是临近某座城镇的。
  要叶绪说,还不如直接去城里住客栈,反正江湖人士可以轻功赶路,不会耽误过来参加活动。可惜他自己大轻功还没学会,小轻功赶路有些吃力,不然他或许真的会考虑这么做。
  说起大轻功,他也快学到了。来之前他就层在上课时同师长们提过,虽然大轻功是进阶招式,但之前师兄师姐明明说过到二流就能学,他应该可以提前接触才是。
  问过师长后他得知,并不是大家不愿意提前教他大轻功,而是觉得他三流升二流用的时间太短了,到如今打基础还没打好。即便武学境界够了,身体强度还不是很够,毕竟大轻功需要长时间用内力远程赶路,对身体的负荷不小。
  总之,师长让他不要太着急,再来一个月,就可以教他大轻功了。到时候如果他别的基础招式熟练度也不错的话,也可以慢慢学起来。
  能学进阶招式,叶绪听完眼睛就亮了。关键是这番话还隐藏了一个点,就是一个月后会开始教他大轻功,但别的进阶招式不会一口气教而是徐徐图之,那么他要是自己摸索到了正确的方式的话,就可以趁着师长们教授进阶招式之前,先把那些招式领悟了,拿到额外奖励。
  目前阶段,叶绪怀疑自己对于进阶招式的领悟方法还有点问题,或许并不是单纯用内力灌入肢体再施展就行,还有别的步骤。但不要紧,等开始学大轻功后,照葫芦画瓢,自然可以掌握全部技巧。
  如此一来,加上对进阶招式的学习和训练时间,他应当算是从入门开始只花了四个多月不到五个月,就完成了江湖菜鸟的学习,勉强算是可以出师。
  师长们说进阶招式之后没有别的招式课程了,除了日常打基础之外,他只能自己去阁中的藏书楼找秘籍学习更高深的武学。当然也可以不学,高深的武学招式只是增加内力的使用方法和攻击路数,不是必备的,提升实力才是硬道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