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闯江湖从钓鱼开始(49)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1-11-13 10:01 标签:爽文 游戏网游 全息 无CP 升级流 江湖恩怨

  五个月,也差不多是公测的尾声了。这款游戏的正式版在年中时发行,距离公测开始大约六个月左右。所以他在出师之后,还能去江湖上浪六个月,留下一点江湖传说,足够了。
  叶绪心里琢磨着这些事,也不影响他赶路。这边距离出口有点远,他打算走出人群聚集地就用小轻功赶路,人多的地方用这个赶路比较费脑子,需要不断寻找空地落脚,还容易浪费内力,不能直线前进,为了省点内力,他才没有一开始就用轻功偷懒。
  但他没想到,自己还没走出居住区呢,就瞧见周围空地上出现了售卖各种日用品和床具的小摊。
  前方五丈远的路边,一个小贩在叫卖自家的抹布和水桶,在他隔壁是个卖笤帚簸箕,两人搭配起来就是打扫卫生四件套,非常齐活。对面则是一个卖木板的,对,就是叶绪想要的床板,而他隔壁同样有个卖被褥枕头的。
  叶绪不需要保洁四件套,实际上江湖人士完全可以通过掌风将灰尘垃圾扫出去,让屋内一尘不染,顶多某些心有洁癖的会再用水抹一遍。所以他把注意力放在了卖床具的几个小贩身上,想看看这边的被褥如何。
  木板可以凑合凑合,平整就行,别凹凸不平的硌人,被子不成,必须松软。但卖被褥的那几人身边并没有实物,只是不断招呼周围人询问要不要订购被褥,说是凑满十床他们就去联系人拉货。
  被褥这东西体型庞大不好运送,还容易弄脏,所以一口气多运点比较划算。
  叶绪思索了一下,觉得有人代劳的话还能省点力气,何乐而不为。反正他们叫价也不高,对于逍遥阁弟子来说,就算被褥价格翻了一倍,也是便宜的,他唯一担心的是他们卖的不够柔软的廉价被子。
  但还不等叶绪进行询问,就已经有一个络腮胡大汉拎起了小贩的衣领:“老子要定五床,你可别给老子次等货。看老子这身后一排的兄弟没有?都是不好惹的,送来的被子必须是新棉新布,要是给老子知道你糊弄老子……”
  那小贩冷汗都下来了,连忙赔笑:“大侠您说笑了,我们哪儿敢用次货糊弄您呢?这边的客人都是江湖人士,我们可是一个都招惹不起的!”
  这倒是实话,他一看便是没学过武的普通老百姓,敢坑其他人也不敢坑江湖人。
  叶绪放心了,上前去也定了一床。定完就打算在这里等等,反正回去之后也没事干,正好可以在这片区域逛逛,他刚刚好像看到还有别的什么摊子,不光只有居家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群小贩到底是自己发现了商机主动过来做生意的,还是大会主办方和毓秀山庄学习,邀请人家来这里卖东西?要是后者的话,他开始怀疑主办方是故意不给房子里配家具的了,毕竟主动配了的话,很多凑合凑合就能住下的江湖人肯定会干脆选择不添置新东西。
  怀着这样的疑惑,叶绪把这边的摊位转悠了一圈,不出意外地看到好多装饰性物品,来买的都是对生活质量有要求的女侠和某些同样走装逼路线的男子。
  这架势,说不是主办方故意捞钱他真的很难相信啊!
  居然有摊位卖软装,过于离谱了点吧?这又不是现代,古代环境,又是经济刚刚复苏,哪来那么多非常有经商头脑的小贩,这还能不是人为组织的?
  他错了,他不该觉得这种大型活动会不牵扯到利益,只纯粹为了精神追求。人家办活动是为了什么?追名逐利!名已经有了,钱肯定也不能放过嘛
  作者有话要说:  第二更√


第45章
  小贩的被子没过多久就送来了, 看样子在没人订购的时候,他就已经安排了人一趟趟地送。反正卖不出去再拉回去就是了,也没多少损失, 牛车拉一趟来回不过几文钱,但这中间省下的时间却够他卖出不少被褥赚个盆满钵满了。
  叶绪出门一趟,基本没花什么时间便把木屋整理好了, 心里十分满意。就是回去的时候差点走错屋子, 木屋都长得差不多,只在门上写了序号, 很容易走错。
  他想了想,找了个带逍遥阁标志的挂饰,挂在门边上。这样一来就显眼很多, 而且在场都是武林里实力不低的侠士,不像普通小菜鸟一样没见识,还是认得逍遥阁这个标志的。挂上这东西之后,也能震慑一下,让外人不敢冒着得罪逍遥阁的风险在这边闹事。
  也不知道是不是挂饰真的起了作用, 这一晚叶绪睡得特别好。
  因为不清楚魔教什么时候会动手, 担心这些家伙夜里发难, 叶绪早就决定好晚上要睡在游戏舱里,随时参与剧情。但周围同样住在此处的侠士实在太多,晚上难免会有动静,原本叶绪还以为自己肯定会被他们时不时闹醒, 不成想众人晚上还挺安静的。
  有可能是其他人轻功高超,敛息手段也不错,他个小萌新察觉不到人家的动静。这么一想,叶绪就释然了。
  第二天正是乐师大会开始的日子, 活动第一个流程便是聚在一块看表演。之前说过主办方请了一些乐师上台演奏,即便有一部分提前婉拒了邀请这次没来,最后能上台的也有几个。
  只是,比起以往长达半天的音乐会,这一次就稍微奏了几曲,显得颇为寒酸。所幸在场的绝大多数都是没参加过乐师大会的土包子,不曾见过世面,也就没察觉哪里不对,还真诚地送上了喝彩。
  “弹得真好!”
  “这曲子好听,叫什么名字?”
  “吹箫的姑娘可太漂亮了!”
  最后这人被同行好友怼了一肘子:“闭嘴!”
  好好地过来欣赏高雅艺术,结果不夸赞人家的技艺也就算了,还拿外貌说事,是想挨揍吗?得亏上头那位姑娘听不见,不然这种人直接就会被赶出会场。
  为了避免被殃及,叶绪迅速远离了这个人。他可是正儿八经的“乐师”,和这些来凑热闹的外行不一样的。
  开幕式结束后,所有人就自由活动去了。但说是自由活动,其实不少有责任感的江湖人还是没有真的乱跑,而是挑选了一片区域警戒起来,不断观察这边经过的人群有没有异动,又或者这片区域里是否存在魔教提前布下的机关等等。
  有靠谱的,自然也有不靠谱的。
  过来参会的外行虽说确实是为了帮忙才主动前来的,但在事情发生之前,不少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侠士确实也不知道自己能干嘛。左右看看,警戒的人有了,搜查环境的人也有了,思来想去好像自己确实很多余,除了等开打之后冲上去一起出力,仿佛也没别的能做。
  最后一部分选择了贴身保护那些看上去比较柔弱的乐师,还有一部分就干脆傻呵呵地跑到不同舞台周围围观去。看不懂技法不要紧,听听曲子也能当是陶冶情操嘛。
  叶绪便被好几人认成了“柔弱乐师”,所以他站在路上走着走着,忽然前后左右就多了四个实力高强的前辈,把他护得严严实实。还、还挺受宠若惊……的?
  真别说,这个安全感直接爆表。之前他虽也知道师门长辈会保护自己,但师长们至今还没露面,也就在路上偶然碰见了一两个,哪像现在这样,感觉不管敌人从哪个方向攻过来都不用他操心。
  他摸了摸自己的玉笛,忽然觉得当一个被人保护的小可怜也没什么不好的。只可惜他走的不是病弱公子路线,不然现在这个场面绝对能大幅度增强他人设的完美度。
  正这么想着,叶绪就眼睁睁看着前方一位身穿逍遥阁白衣弟子制服的师兄,脸色苍白身形纤弱,被几个不同风格的英俊大侠簇拥着前往一处专业性舞台。对方那个架势,完美贴合了各大女频小说里病美男的形容,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叶绪:“……”
  逍遥阁果然藏龙卧虎,竟真有这个人设的师兄!就是不知道师兄性取向如何,看样子好像有点gaygay的,十分适合出去演绎八十万字狗血古耽文。
  这么一想,身为直男的叶绪瞬间一个激灵,那还是算了吧,病弱人设不适合他,还好他一开始没走这路线。风雅人设虽然大众化了点,但大众化好啊,大众化不会出错,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经典人设。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