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闯江湖从钓鱼开始(52)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1-11-13 10:01 标签:爽文 游戏网游 全息 无CP 升级流 江湖恩怨

  叶绪听到这句话,险些热泪盈眶。江湖里还是有正常人的,并不是所有侠士都被外头乱传的虚假吹捧给洗脑。难得碰到理智的江湖人,他竟然还有点感动是怎么回事。
  然而这位看透一切的智者终究只是昙花一现——
  最开始出声的前辈不满地瞪他一眼,眼里写满了“你怎么是个杠精”的指责:“天底下哪有那么多巧合!你是不是故意找茬?!”
  另一位前辈也不赞同地摇头:“倘若他只是恰恰好攻击中了对方,而不是攻击在指关节上,攻击力度也没有拿捏得那么妙,这次的事情或许真是巧合。但,这么多巧合加起来,就必然不是巧合,而是精心设计的了。”
  “是极是极,正是这个道理!”周围人纷纷赞同他的观点。
  叶绪:“…………”
  不啊!它就是个巧合啊!天底下就是有这样的巧合啊!
  叶绪要心梗了,这群江湖人怎么那么喜欢脑补的呢?以前那些吹捧也就算了,他努努力还能争取做到。这一次的是真不行,他没有那个实力。
  要是真着实了他是个“测算无疑的少年天才”这一点,那以后压力得多大?但凡他哪道攻击落空一次,就会暴露这个人设的虚假性。
  他不想人设崩塌被群嘲好不好,这群人是不是天然黑?竟然捧杀他,呜呜呜!
  心塞到极致的叶绪都不想攻击了,但顶着这么多人期待的视线,他又不好继续划水。
  之前几分钟的划水成功被刚刚那一击给洗白了,大家都觉得他一开始肯定是在安静观察敌人的行动习惯,好方便预测轨迹一口气送走对手。现在继续划水的话,只会越发增加这群家伙的期待着,拖得越久他们就越觉得叶绪再次出手时肯定又能一招送走一个,要是没送走,他得当场社死。
  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叶绪只能尽快攻击,而且在攻击时还要尽量保证命中率。只要打中了敌人,就算没一击必杀,应该问题也不大,毕竟一击制敌还是太难了点,没法次次都做到也情有可原。
  但叶绪想得很好,观众们的思维却并不按照他的预计分析下去。他们见叶绪之前不攻击,搞定一个敌人之后开始不断以极快的速度一招连一招,越发赞赏起来。
  “不错,厚积薄发,既然提前已经观察好了规律,之后就不用再浪费时间细心观察,陆小友是个果断的人。”
  “想必他不仅聪明,记忆里还很好。我家小子虽然也能做到通过观察大致推测敌人的一二行动,但他观察一次只能顶一回用,攻击完还得再观察一阵,做不到陆小友这番短短半炷香时间,便彻底掌握了对手的一切行动规律。”
  “你看他连续发出的这几招,虽然不如上一回那样一击制敌,但也同样不烦。几次攻击都准准地打在了对方身上,但敌人却怎么也找不到攻击来源何方,无法躲避,心神大乱,看样子很快也要出局了。”
  是的,第二个被叶绪盯上的也要出局了。
  原因就是叶绪神出鬼没的音攻搞崩了人家的心态,连续几招从刁钻的不同角度打中敌人,而敌人死活不知攻击从何而来,找了半天愣是没找到那些音攻。在一次正面被音波几种脑门后,他彻底自闭了。
  明明自己之前一直都认真观察前方,结果一点端倪都没看到,被人正面击中,这神鬼莫测的攻击,很难不让人心生惧怕。对方只觉得自己无论如何都抵抗不了,还不如束手就擒算了,这比试打得没意思。
  其实叶绪一直没换地方,他的攻击也是从一个方向来的。这人之所以觉得攻击来自四面八方,主要还是他自己之前在躲避别的攻击。
  侧身躲这头攻击时,右肩面向叶绪,所以右肩中招;朝前疾步时,背对着叶绪,所以背部中招。
  对他本人来说,情急之下搞不清方向,只知道攻击一会儿来源于右侧有一回来源于后背,好像那人经常更换位置似的,若非如此他早该锁定叶绪了。可惜他没有,他没法冷静下来分辨方位,反而被自己的脑补吓到了。
  这也不能怪他,谁让他从一开始就被大家针对性地驱赶到了中间,然后从始至终处于焦头烂额的躲避状态。能躲开大部分攻击已经很不容易了,冷静思考实在是在难为人。
  叶绪不知道这些,他就是挑了个离他最近的倒霉蛋攻击,因为这样攻击落空的概率比较小。然后一招连一招,成功把发出去的几道音波都打中了目标。
  为了成功击中敌人,他甚至都没挑攻击的部位,只想着能打中就成。不成想这些没有特意瞄准某个位置而丢出的攻击,飞行途中偏离原位,打中了一些不常见的部位,就被受创者和围观者误认为是叶绪故意击打刁钻位置,加速那人心态崩裂。
  叶绪为了攻击的准确率没顾得上去听下头在聊什么,他看着第二个人淘汰出局,还悄悄松了口气,觉得自己花了几招就帮着把人打出局了,应该还算表现不错。虽然不如第一个人那么干脆利落,但也无功无过,他岌岌可危的形象保住了。
  殊不知,下头又给他吹了一波让他压力山大的彩虹屁,更有人称:“陆公子果然不愧是武林新秀,要我说,赞他一声‘乐坛新秀’也是使得的。”
  得亏这边没几个乐师,不然能啐这家伙一脸。叶绪那乏善可陈的演奏技巧,说人是乐坛新秀真的过分了啊
  作者有话要说:  第二更√


第48章
  有了叶绪加入战局之后, 剩余几个乐痴出局的速度加快了不少,不多时场上便只剩下几个虚假的乐痴。大家四目相对,俱都有些沉默。
  刚刚那场战斗中, 因为他们几个远离中心战圈,一直在外围放冷箭,所以对场中局势的把控还是可以的, 不像里头的人那样晕头转向。只是他们动态视力毕竟不够强, 还是看不清楚叶绪的攻击,所以此刻这群人看叶绪的眼神都充满了警惕。
  不用想也知道, 他们面对叶绪这个攻击速度,可能也躲不开。不过好在他们实力比叶绪高,即便被攻击击中, 也能化解大部分伤害,不至于毫无还手之力。
  叶绪算是彻底感受到极致速度带来的好处了,原来除了剑修之外,他们逍遥阁弟子也能轻易尝试越阶挑战。也难怪宗门里那些师长对于门内弟子修行时偷懒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逼着他们快速提高实力。
  但是速度再快, 面对敌人防御极高的状况, 也会吃力。叶绪并不敢因为自己的这点优势就掉以轻心, 虽然他之前对付金钟罩的那招确实好用,可那个太费内力了,这么多敌人挨个来一遍他可吃不消。
  不知是谁先动的手,一道音波猛然射向叶绪。从开局就基本没换过位置的叶绪这次终于动了, 他开始主动躲避攻击。
  在面对大量实力高出自己不少的敌人时,站在原地被动防御是下下之策。尽管他能轻松躲开数到攻击,可当攻击数量提升到一个程度时,可供躲避的空隙减少, 速度再快也会吃亏。
  与其如此,不如从一开始就仗着速度离开原地,不让这群人有机会看到他身处何处。这群人攻击飞来的速度慢,就算他短暂停留在某个地方,等他们发现并发出攻击,他也早换了地方,之前射来的音波就算是白丢了,根本来不及打中他。
  率先出手的人本还想试试能不能出其不意先把叶绪打伤了,最好能伤着腿,这样说不准就没法乱跑,只能待在原地挨打。谁都知道给叶绪跑掉了基本就别想再打中他,演变到最后就会成为拖延战,看是哪一方内力先耗尽。
  可惜他的攻击速度太慢,完全伤不了叶绪,率先攻击也没用。一眨眼的功夫人就不见了,之后整个台上也没见到人。
  他这么到处乱跑,不会消耗大量内力吗?乐师们十分不解,一直不停地用小轻功,按理来说应该会消耗巨大才是。
  几人对视一眼,最后决定先不去管他,把彼此淘汰了,剩下一人时再和叶绪打。届时叶绪或许内力已经消耗大半,会非常好对付。
  但他们不知道,逍遥阁的小轻功对内力的消耗其实很少。各门派都有自己的绝学,比如少林的金钟罩,逍遥阁的轻功,他们在用自己门派的优势招数时,消耗会相对少一些,因为那都是本门前辈千百年来不断在这个优势方向上探索下取得的成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