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闯江湖从钓鱼开始(62)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1-11-13 10:01 标签:爽文 游戏网游 全息 无CP 升级流 江湖恩怨

  难得有这么好的机会,面对的还是远超自己的武林高手。武侠小说里不是常说吗,和实力高于自己很多的人拆招比斗,能够得到很大的进步。虽然面前这位老者并不是主动愿意配合,但问题不大。
  隐藏着的那位保镖显然也是个先天级别的高手,限制起老者来十分顺手。叶绪每次遇险,对方都能迅速反应过来,保护住叶绪的同时,还不让老者发现不对劲。
  叶绪和老者你来我往像捉泥鳅似的折腾半天,互相之间也没造成什么伤害。叶绪除了因为剧烈运动头发散乱之外,也就衣袍破碎了些,老者则更是只有衣服受损,偶尔被叶绪攻击到皮肉也会被护体劲气挡下,完全造不成伤害。
  这打半天跟过家家似的,可把老者气个够呛。对付一个二流小辈,半天弄不死,说出去他还要不要面子的?他这会儿也不能丢下叶绪先去下头杀别的蝼蚁,要他真这么干了,隔壁那两个一同来的魔教头领能拿这当笑柄嘲讽他十年,他丢不起这个人。
  所以明知道叶绪是个难啃的硬骨头,他也必须硬着头皮和叶绪继续死磕下去。直到把这小子碎尸万段,才能挽回颜面,腾出手来收拾其他人。
  感谢魔教这种互相扯后腿的风气,给了叶绪等待救援和尽情切磋时间。
  而且老者虽然屡次攻击受挫,却因着反击他的内力和叶绪同宗同源几乎完全一致、发出的方向也是叶绪所在那头,他没空静下心来仔细分辨,自然察觉不到那是外来内力,一直当是叶绪自己出的手。
  刚开始他还以为叶绪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偶然成功的,次数多了他就意识到这个小辈不简单。顾不得震惊逍遥阁居然出了这么天才的年轻弟子,他只想着一定要干掉这人,否则让他成长起来魔教危矣!
  给自己找了这么多继续和叶绪死磕的借口之后,老者心安理得地漠视了下头那群侠士。但侠士们自己却并没有干站着不反击,一来他们还要不断击杀汇聚过来的普通魔教弟子,二来他们还很担忧叶绪的情况下,试图找到机会支援一把。
  只是一直没寻到空,以他们的实力也确实没那个插手的机会。之前被老者打伤但还有一定战斗力的几人倒是想帮忙,可尝试靠近时却被一股风系内力推开了。
  他们几人一致认为这是叶绪出的手,谁都知道逍遥阁内力为风属性。在确定叶绪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后,他们猜测可能叶绪是觉得这边他还能支撑,让他们几个去帮忙对付另外两人,这里由他拖着。等到那两个魔教头头伏诛后,他们再一起过来帮他也不迟。
  于是这群人便不再纠结浪费时间,掉头去了另两处。还别说,另外两边原本有些旗鼓相当,甚至是隐隐弱势,多了好几个帮手之后立刻反压了回去,多来点时间绝对能击杀那两个魔头。
  老者光顾着和叶绪折腾,完全没分心去观察那头,只偶尔扫一眼。这光是扫一眼能看出什么?只看到那边还在打得热闹,根本发现不了问题,还当是两个同行者没落下风呢。
  也是,那两人毕竟是后天高手,即便只是刚刚晋升后天的,也比在场所有人高一大截。老者对后天这个实力层次很有信心,并不觉得乌合之众可以靠人数取胜,却不成想围攻的人群里还有几个少林等门派弟子,最擅长的就是打消耗战,这样下去耗光了敌方内力,取胜也就不成问题了。
  老者不知道两位同伴此刻根本没空关心他这边的战局,也看不清楚和他纠缠半天的那正道侠士只是个实力差劲的少年人,如果他担心面子问题大可不必。那两人离得远,也是偶尔抽空瞧一眼这边,还当叶绪是个什么身材娇小的武林高手,老者这边动静太大引来了别的后天高手,这才一对一打了这么半天没机会下去大开杀戒。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个魔教头领越发吃力,眼看着就要落版,而老者那头还没分出胜负,显然是不能指望过来帮忙了。他俩虽没互相通气,却是默契地施展出了高级轻功,打算溜之大吉,三十六计先走为上。
  二人向着不同的两个方向逃去,在场没有速度够的侠士,眼看着就要追不上了,藏在暗中的逍遥阁高手忽然出手,推了两个我方侠士一把。只见那两人飞速冲了出去,竟然挡在了魔教人逃跑的路线前方,成功阻拦住了这两个魔头。
  有了这个插曲,其他人重新追上了他二人,趁着对方内力不济合力斩杀,总算解决了这次的事情。只是战斗结束后大家都很迷茫。冲出去拦人的表示是有人推了自己一下,助他一臂之力,所以他才能成功拦下敌人,可在场其他人却纷纷表示不是自己干的。
  “这……莫非周围有其他前辈暗中出手相助?”
  “不会吧?倘若有前辈在,为何不早些出来直接击杀魔头?”
  “许是实力不高的侠士,有什么秘传招式,可以隔空助人提升速度,所以才选择暗中相助。”
  思来想去,好像也只有这个解释了。因为实力不高所以不能主动站出来对敌,但手里这个特殊招式可以帮他们一把,因而路见不平。这会儿不站出来显然是因为淡泊名利,并不在意大家的感激,许是想着互帮互助本是应当,没有必要借此扬名。
  大家一起对着那好心人称赞了几句,顺便调息片刻。也不敢多耽搁,他们还要去给叶绪帮忙的,支撑了这么久,也不知道陆小友那头是否险象环生。
  一群人又匆匆忙忙地向叶绪所在处飞掠,却正好见证了他当胸一剑刺穿老者心口,一时间怔在当场。
  这个画面太刺激了,二流高手一击杀死后天高手,怎么看怎么玄幻。叶绪自己也觉得玄幻,他是抓到机会偷袭的,没指望能成功伤到对方,就是有机会不攻击感觉浪费而已。
  老者刚刚似乎是习惯性瞥一眼同伴们情况,然后就看到那两个废物竟然不约而同地逃跑了,也没叫他一声。不仅如此,两个废物跑就跑了,还被人拦下,并且丧命当场,他既觉得丢人又觉得生气,这才分了心,没顾上叶绪。
  因着之前和叶绪打斗许久,察觉到这小儿虽然逃命功夫一流,攻击力却着实不够看,分心一瞬也不觉得有问题。之前全程都是他压着叶绪打,叶绪在逃命,他当然不会觉得这一时半刻的分心会导致什么严重后果。
  且不说叶绪有没有那个能耐抓住机会反击,就算有,他的护体劲气也不是吃素的。之前叶绪全力一搏就没伤到他一星半点,现在更不会有事。
  但他却不知,叶绪背后有人啊。他的护体劲气在厚实且专心提供内力的情况下,叶绪却说戳不破,可老者自己走神了,叶绪又真的抓住了机会反击。而且在他反击的瞬间,隐藏的保镖给他手臂借了一大股内力,让他的攻击力短暂地翻了N倍。
  一方面是叶绪的攻击提升,另一方面是老者因为不够专心不能在护体气劲被击碎的瞬间重新凝聚内力保护自己,再一方面是逍遥阁攻击速度极快不给人反应时间。多方因素相加,叶绪这一击就成功穿胸而过,让老者死不瞑目。
  叶绪自己是感受到了保镖的帮忙,愣了两秒便冷静下来,没觉得怎么样,其他人却是受到了极大刺激。
  那可是后天高手!陆乘风和他一对一比试不仅拖延了这么久没有落下风也没受什么伤不说,还成功反杀了敌方,这是何等的惊人!
  “刚刚有前辈给我送了一段内力,我才能成功击杀。”叶绪被他们狂热的目光看得汗毛倒竖,顾不上装逼,赶紧解释了一句。
  然而大家却一挥手:“你不用解释了,我们都懂的。”
  就算是有高手出手帮忙又怎么样?高手又不是他家的,总不能从一开始战斗时就在为他保驾护航吧?那么他拖延这么久还全身而退就必然是他自己的本事,光这一点便值得惊叹了。
  况且,并不是他人输送一段内力,就能成功帮忙击杀敌人的。哪有那么简单?要不是叶绪自己抓住的时机好,光有充足的内力提供也顶多变成消耗战,就像用剑一直戳着金钟罩一样,要耗着比拼到敌人内力用尽才能真正击碎护体劲气成功击杀。
  高手顶多是个充电宝,时机确实叶绪自己抓住的。所以说来说去还是叶绪足够优秀,他需要高手帮忙不过是因为他吃了练武时间不够长的亏而已,但凡他内力储备高一些,这次就用不着人家帮忙了,所以这个解释并不能抹杀叶绪在他们心里的功劳。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