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06)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丁治宇举着望远镜,眺望着海里那个越来越渺小的白点,说:“他应该是想去更深的地方。”
  那里的浪更大,危险性更高,但也更有利于他发挥出自己的技能。
  谢不惊划水进入深海。
  突然间,他猛地抬起了头。
  风变大了。
  常年在海边冲浪,已经让谢不惊产生了一种宛如野生动物的直觉,能迅速感知波浪和风向的变化。
  他抬起上半身迅速划水到迎风口。
  一道大浪即将形成。
  路易斯.米勒显然也察觉到了这个变化,也跟着划水过来。
  宽阔的海面上,一道道海浪有规律的崩溃。
  两个人仿佛一艘小船一盘,朝着浪头飞速前进。
  可惜终究是路易斯.米勒慢了一步。
  在海浪刚刚形成的时候,谢不惊就迅速冲上浪壁,进行了两个连续的浪顶转向。
  “无可挑剔的动作。”解说前一句话还没说完,紧接着就猛地瞪大了眼,“他腾空了!360度旋转!”
  谢不惊连人带着冲浪板冲上天空,整个人都凌驾于咆哮的海浪之上。
  他双腿弯曲,身体迅速压缩旋转,再从斜侧面迅速切入浪壁。
  白色的浪花随着他的动作旋转飞溅,像是一朵绽放的圆形水晶花。
  转播画面传回大屏幕,瞬间赢得观众的满堂喝彩。
  “太强了吧!”丁治宇激动得满脸通红,“我什么时候能练出他这样的动作!”
  林宇豪呆呆的张着嘴:“我也想……”
  实在是太帅了。
  干脆利落,年轻帅气,把冲浪运动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然而这还只是开始。
  腾空旋转切回浪壁后,谢不惊压低身体,迅速钻入了崩溃的管浪之中。
  碧蓝的海水把谢不惊身体彻底淹没。
  但很快,摩托艇上的摄影师捕捉到了浪管中的情景。
  谢不惊双腿分开站在浪板上,膝盖弯曲,上身放松倾斜。他的右手穿插在浪壁中,温柔的拂过柔软的水面。
  “管浪通行,短板冲浪中的另一个高级技巧,”解说解释道,“通过时间越长,进入和结束的动作越流畅,得到的分数也就越高。”
  接近四百米的海浪,为谢不惊提供了无与伦比的驾乘体验。
  在管浪快要结束的时候,谢不惊弯腰屈膝,陡然加速,又迅速冲上浪壁,用腾空的浪顶转向 切回转向的组合动作,以一种华丽而灵巧的动作作为下浪的落幕。
  “这是谢不惊最好的一次发挥,应该会计入他总成绩的一道浪。”
  岸边,教练严中成放下望远镜,微不可见的吐出一口气。
  但是很快,他刚落下的心脏又再次提了起来。
  因为谢不惊身后,路易斯.米勒抓住了他的第二道好浪。
  “不愧是世界排名第5的路易斯.米勒,他很快抓住了一道完美好浪!”解说的声音在话筒中扩散,“迅速扳回了谢不惊带来的颓势。”
  时间渐渐流逝,已经过去了20分钟。
  路易斯.米勒已经拿下了两个浪点。
  而谢不惊还只有一道高分好浪。
  浪花在远处消散,谢不惊漂浮在海面上,耐心的等待着接下来的海浪。
  可惜风向又变了,谢不惊附近都只有几条不足2米高的海浪,还远远达不到他想要的程度。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5分钟。
  谢不惊感受着波浪的律动,终于锁定了一道即将拱起的浪花前面。
  但路易斯.米勒也发现了这道浪,迅速朝着浪头冲了过来。
  “靠靠!那么多浪!他为什么非要抢谢不惊的这条!”丁治宇气得差点儿砸了手中的望远镜,“他肯定是故意干扰谢不惊的!”
  “丁哥你冷静一点,”林宇豪连忙拉着丁治宇的手,“他这个虽然不道德,但确实是符合规定的,离他这么近的浪,没有理由放过的。”
  谢不惊和路易斯几乎是同时朝着浪峰冲去,但是路易斯距离更近,率先站了起来。
  完了。
  此刻所有人的心都跟着沉了下去。
  时间根本来不及了,谢不惊难道只能止步四强吗?
  但是接下来,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一幕出现了。
  几乎就在路易斯身后,谢不惊也站了起来!
  “抢浪了!”林宇豪脱口而出。
  冲浪比赛规定一人一浪,率先靠近波浪破碎区的人有下浪权,这次是路易斯先站了起来,谢不惊明显落后了。
  丁治宇举着望远镜盯着海面,突然猛地瞪大了眼:“没有!”
  “谢不惊是往左的!和路易斯方向不一样!”
  “方向?”林宇豪好奇道。
  “没错,”丁治宇点头,“如果两位选手在下浪时分别往左右两边走,那么这样就不算抢浪,他们同时具备得分资格。”
  竟然是这样?
  林宇豪把目光重新投向海面。
  只见厚重海浪被高高卷入空中,又迅速从中间往左右两边崩溃。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欣赏着这极为难得的一幕。
  两位世界顶级冲浪选手在波浪的左右两侧,分别做着最精彩的动作。
  对于右撇子来说,左侧下浪明显更难。
  但谢不惊却仿佛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依旧一贯的高水准,甚至做出了腾空720度旋转的超高难度动作。
  “720度!!!”解说的声音已经声嘶力竭,“他竟然腾空转了720度!!!还是左侧旋转!!难以置信,他是怎么做到的?!!”
  “卧槽?这还是人能做到的吗?”丁治宇尖叫着抱紧兄弟,“谢不惊也太神了吧!!!”
  整个海滩的人都兴奋了,这种最最最顶级的动作,只有最优秀的冲浪运动员才能完成。
  谢不惊的720度旋转为他拿下了967的高分,加上他之前那道浪的943分,共得分191,超过路易斯089分,顺利晋级。
  接下来是丁海生和多明戈的四分之一决赛,即使丁海生拼尽全力,依旧止步于四强。
  但他的比赛并没有结束,下午1:30分,他将和输给谢不惊的路易斯.米勒对决,选出铜牌选手。
  简单的午饭后,丁海生以微弱的差距赢过路易斯,夺得了华国冲浪史上第一枚铜牌。
  而谢不惊和多明戈·桑切斯的男子金牌赛将在女子铜牌赛后举行。
  比赛进入白热化,整个海岸都被焦灼的气氛填满。
  决赛半小时前,谢不惊盘腿坐在准备区,闭上眼睛开始冥想。
  随着他的一次次吐息,沙滩上的人消失了,各种比赛物料也消失了,偌大的海滩上只剩下他自己,还有远处哗啦哗啦响的海浪。
  直到工作人员提醒他准备比赛,谢不惊这才睁开眼。
  他对工作人员说了声谢谢,抱着冲浪板来到比赛出发点。浪板上两头金色公牛随着走动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这是金牛的赞助标志。
  多明戈·桑切斯罕见的把头发扎了起来,看上去要利落了不少。他腋下的冲浪板干干净净,除了奥运会标志就没有别的东西。
  这就是冲浪界的灵魂人物,明明有着最顶尖的技巧,却不参加任何商业活动,不接受任何代言。
  仿佛只是为了冲浪而生。
  刚了解多明戈·桑切斯时,冲浪者很容易被他的生活方式和冲浪态度所震撼。
  但是现在谢不惊已经不再迟疑,他不是多明戈·桑切斯,他有自己的追求,也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冲浪风格,他会以自己的方式进行比赛。
  倒计时结束,谢不惊划水进入等浪区。
  海水依旧汹涌,但在他手下却变得轻盈起来。
  神奇的是,他的身体也变轻了。
  很自然的就跟着上涌的海浪站了起来,几乎没有花费任何力气。
  而他大脑仿佛彻底放空了。
  他看到了海浪,但仿佛又没有看到。
  有音乐在他耳边响起。
  飘忽的,迷幻的,是他之前从未听过,却又觉得异常熟悉的音乐。
  谢不惊在音乐声中跳了起来,自由的做着各种动作,几乎忘记了世间的一切。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