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09)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你、你干什么?”崔天凤很快反应过来,扯着大嗓门喊,“你要对我做什么?想打人吗?”
  谢不惊目光沉沉的盯着她,过了好久才说:“第一,我没吃你们做的饭,要洗碗也轮不到我。”
  “第二,我的鞋底没有泥巴,建议你换个理由找我麻烦。”
  崔天凤一听就炸了:“我哪里找你麻烦了?我这是找你麻烦吗?我天天给你们拖地我容易吗我?你不保持就算了,还非得故意和我对着干?”
  “谢洪亮谢宇轩你们快过来啊,听听谢不惊说的这是什么话?”
  “叫什么叫?还让不让人看电视了?”中年男人把遥控器啪在茶几上,慢悠悠走了过来。
  谢宇轩抱着手机,好奇的探过半个脑袋。
  “怎么回事?”谢洪亮走了过来。
  “第三点,”谢不惊语气平静道,“麻烦退我4万3千8百元。”
  “什么?4万块?”崔天凤仿佛听到了什么大逆不道的话,“你有什么脸管我要4万?”
  谢不惊:“我住的是一个没窗户的杂物间,房租按照一线城市市价700一月,生活费水电每月1500,一个月用了你们2200,一年也就是2万6千4,你们在我12岁时收养我,距离现在过了8年,也就是2112万,我从15岁开始打工,这5年给了你们25万5千,收入减支出,还剩4万3千8百元。”
  “哇,初中毕业就挣了这么多钱吗?”谢宇轩有些好奇。
  确实。
  原主已经算很出息的类型了,他前两年在饭店打工,只有3万年收入,后来转行干了快递,年薪渐渐接近10万,这才稍微好了一点。
  后来他偷偷藏钱出国比赛,被快递公司辞退了,还被家人骂了好久。
  只要回4万3万都算他善良了。
  谢不惊心想。
  但崔天凤明显不这么认为,她两片嘴皮不停哆嗦,几乎要被气晕了过去。
  “你还有脸提这个?”谢洪亮也拉下了脸,“当年可是我拼死把你从海里救出来的。”
  “哦,对了,我还没有计算通货膨胀,”谢不惊认真想了想,又摇头,“算了,就当是你拼死把我救出来的辛苦费吧。”
  “你……你……”崔天凤胸膛不停起伏,猛地大吸一口气,破口大骂,“你还有没有良心?要不是我家两口子当年把你从海里捞出来,你能挣这些钱?夭寿啦,我们含辛茹苦的把你养这么大,结果只是养了个白眼儿狼。”
  “请在今晚24点前把钱汇进这个账号,谢谢。”谢不惊翻出一张纸条放在桌子上,礼貌的回了自己房间。
  他住的地方与其说是房间,倒不如说是个杂物间。
  面积只有5平米,没有窗,只有一张一米宽的单人床,一个晾衣杆,连关门都要侧着身体才能关上。
  没交生活费就算了,可是原主所有工资都交了上来。
  而且家里条件也不差,这套房子120平米,一个主卧、两个次卧,他们宁愿把空余的次卧当客房,也不愿意分给原主住,更别提生活中方方面面的打压了。
  但凡是个正常人都会觉得受不了。
  但是原主从小被他们欺负,完全没有反抗意识。
  就算他抑郁症已经快撑不下去了,却也只是把刀刃对准自己,责备自己为什么没能更有出息,给他们挣更多的钱。
  谢不惊在床底发现了原主的日记,整本日记里都透露出渴望逃离世界、意图自杀的倾向。
  谢不惊甚至怀疑,如果不是他进入了这具身体,原主很可能就要撑不下去跳海了。
  而现在,原主虽然缩到了小小的角落里,但他似乎也能感知外界发生的事情。
  他紧紧的抱住自己身体,激动得浑身发抖,看上去比刚才更可怜了。
  系统有些心软,主动道:
  【你这样对他的救命恩人会不会不太好?毕竟当年可是他叔叔亲自救了他。】
  “救命恩人?”谢不惊冷笑一声,“你真觉得当年是谢洪亮救下原主的?”
  【什么意思?】
  “你相信原主叔叔婶婶这种人品,愿意拼死救出一个溺水的人吗?”
  180沉默了。
  “反正我不相信。”谢不惊摇了摇头,“你有回溯的权限吧?可以调回去看看。”
  180看完当年发生的事情后,沉默的时间更久了。
  “怎么会有这种人?”180一张脸崩得紧紧的,“你果然没猜错!根本不是叔叔婶婶救了原主,而是原主的爸爸拼死冲进海里救回了他。”
  谢不惊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更过分的是,原主爸爸留给了他一大笔家产,结果直接被叔叔婶婶私吞,不让他念书就算了,连原主打工的前都要贪。”
  “等等,”谢不惊眉头微蹙,低声道,“有点不对劲。”
  【哪里不对劲?】
  谢不惊盘腿坐在单人床上,右手亲叩下颌,陷入了沉思中。
  “他爸爸不是为了救他去世了吗?怎么给他留了一大笔遗产?”
  【死后的遗产?】
  谢不惊:“原主当时都12岁了,不可能不知道这件事。”
  【那你是说……】
  谢不惊:“你看看原主父亲消失的片段。”
  180这次看完后,陷入了更长的沉默中,好一半响才打出一串省略号。
  【……………………】
  谢不惊:“你看到了?”
  【真实情况和原主的记忆,完全!完全!!完全不一样!!!】
  一向稳重的180,竟然足足打了六个感叹号表示自己的激动。
  【原主父亲是自己离开的,他父亲就是自由潜水运动员,为了能更好的潜水,抛弃孩子离开了这个地方。但是在离开前,他给了原主叔叔婶婶一笔钱,把原主寄养在了别人家里。】
  谢不惊:“所以原主无法接受父亲离开的事实?直接欺骗自己,父亲死在了救他的大海里?”
  【是的,大概就是这样。】
  连谢不惊都没有想到,他一直以为原主是彻底的受害者。
  但直到现在他才明白,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原主自己选择了这种方式。
  他用父亲的去世欺骗自己,父亲并没有抛弃他,父亲只是死掉了而已。
  12岁那年,原主第一次产生了这个念头。
  然后他惊讶的发现,这比接受父亲离开他要容易太多。
  随后,他一步步的对叔叔婶婶展示自己错误的记忆。甚至主动诱导叔叔婶婶私吞了父亲留下的金钱。
  毕竟私吞了,自然就不存在了。
  也就表示,父亲没有把自己寄养在讨厌的亲戚家了。
  谢不惊脑海里,原主依旧自闭的躺在小格子里,仿佛彻底失去了呼吸。
  【可我不明白,为什么他又突然不想继续了?】
  “因为当时他周围的环境变了,发生了一件令他意想不到的事……潜水,”突然抬起了头,“因为他不能潜水了。”
  “他渴望改变现状,但是过去那8年的经历又确实塑造了他,让他性格变得懦弱,他无法自行做出改变,这才选择了求助。”
  180沉默不语,陷入了深深的震惊中。
  他虽然已经当了好久的系统,但毕竟年纪还不大,从没见过这么复杂的感情。
  【那你要怎么办?】
  “当然是先挣钱,”谢不惊站起来打开房门,“也快到12点了,我要去拿我的打工钱了。”
  这家人自然不愿意给,还找了百般理由为自己开脱。但当谢不惊说出当年的真相,并提出要报警后,谢洪亮和崔天凤就沉默了下来。
  最后咬咬牙,还是决定大事化小。
  毕竟才4万块而已,对现在的他们来说不算什么,而且当年那种事爆出来,他们可能损失就不止这么多了。
  叔叔婶婶掏了钱,也毫不留情地把谢不惊赶出了家门。
  “你个没良心的小畜生!”一个背包被扔了出来,紧接着是砰的一声关门声,“拿着你的钱滚去睡大街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