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10)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谢不惊扫了眼脏兮兮的大背包,转身按下了电梯下行键。
  他浑身上下没有一件行李,只在口袋里装了必要证件,以及原主藏在床下的日记本。


第50章 自由潜水(二)
  海市。
  觥筹交错的宴会厅, 神隐已久的顶级富豪段言再次出山社交。
  整个上流圈子都在关注他的动态,纷纷猜测这位顶级富豪将会做出何种举动。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主动接近了一个刚出道的穷苦小明星。
  “谢不惊?”段言温声问。
  他音色磁性, 语调优雅, 开口便令人如沐春风。
  被搭话的青年瞬间站直了身体!
  所有人都高不可攀的段言, 竟然主动和他搭话了!
  难道……难道他的春天就要来了吗?
  青年仰起头,露出一副精心准备又毫不费力的表情:“你竟然认识我?好巧, 我也特别崇拜你。”
  他自认为自己这幅表情无懈可击, 把他所有长处都发挥了出来。
  却不料段言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冷淡的问:“你本名叫谢不惊?”
  青年愣了愣, 好一半响才支支吾吾的说:“不是,那是我艺名……”
  他本名叫谢宣国,进公司第一天就被经纪人改名了。
  “换一个吧, ”段言神色淡淡, “谢不惊不适合你。”
  青年咬牙, 一时间沉默不语。
  “换换换, ”一旁的经纪人突然靠了过来, “段总您想小谢换成什么?”
  “你们自己定就好。”
  “那您那个‘世界潜水之旅’的综艺, 可以给小谢一个机会吗?”经纪人立刻道, “他也特别喜欢潜水,是真的想参加……”
  段言招了招手, 一旁的秘书跟了过来。
  “段总,您说。”
  “你和他们谈。”段言转身离开, 只留下一个冷淡的背影。
  海市城郊某新建的商场里,超过十米的巨形水族箱中, 一位青年正游弋在“海底”, 他五官俊逸, 身型优雅,每天表演都是爆满,甚至还有许多人从网上慕名来打卡。
  “小谢辛苦了,你来之后,我们人流量明显起来了。”商场经理对此很满意,笑得眼睛都弯了,“你看下面那些小姑娘,都是特地过来看你的。”
  谢不惊刚从水里出来,演出服紧紧贴在他身上,头发湿漉漉,一副狼狈不堪的模样。
  但即使这样也不损他的俊美。
  出水后的皮肤更加白皙了,后背笔直,眼神平静专注,漂亮又威严,令人不敢小觑。
  谢不惊把擦头发的毛巾从头上取下,缓缓道:“经理,我有件事想跟你商量。”
  “什么事?”
  “我打算离职了。”
  “离、离职?”经理愣了愣,“发生了什么事了吗?还是工资不满意?你实习期都还没过,说出来我们可以讨论讨论啊。”
  “没有,是我有些私人原因。”谢不惊摇头,“希望你能批准。”
  “什么原因?”经理试着问。
  谢不惊:“我想重新练自由潜水了。”
  “啊,这样……”经理顿了顿又问,“以后也不打算去水族馆了?”
  “嗯,不去了。”
  经理点点头,若有所思。全国冠军在他们这个水族馆当表演人员,确实是屈就了。而且谢不惊现在还在试用期,即使是直接离开他们也拿他没办法。
  “你的离职我批准了,”经理点头,“但我们一时间也找不到人,等有人接替你的工作再离开行不行?”
  谢不惊抿了抿唇,点头:“半个月。”
  “我给你们半个月的时间找人。”
  离开公司后,谢不惊坐地铁回到了他住的青年旅社里。
  从家里搬出来后,他暂时没有租房子,也舍不得住酒店,找了个8人间的青旅住下,一个床位50块。
  租房当然性价比更高,但是他现在不确定自己会去哪里。
  自由潜水这项运动实在是太小众了,他在网上搜了很久,但整个华国都找不到深水泳池训练。
  他也不敢去海里练,自由潜水危险性很高,训练时必须要一个安全员在旁边陪着。
  现在他就每天去水族馆表演,其余时间就在泳池里练游泳、静态闭气,结果没练两天,又被安全员制止了,一般的游泳池里都不许练习闭气。
  最后,谢不惊只得进系统模拟训练场练习,但他总觉得,模拟训练没有亲自接触水的感觉好。不过现在条件有限,他也没有挑剔的资格。
  又是一天训练结束,当谢不惊从模拟训练场出来时,突然听到下铺传来一阵声音。
  “科技大亨段言在经历两年的隐居后,再次露面公开活动,投资策划了潜水综艺‘世界潜水之旅’,目前已经确认的参与嘉宾有……”
  段言?
  “你好,”谢不惊从上铺探出半个身体,“你刚才看的那个,能给我看看吗?”
  “卧槽,兄弟你要吓死我!”下铺是个背包客,来这儿住了两天了,被谢不惊吓得手机差点儿掉在地上。
  他手忙脚乱的抢救下手机,又支起半个身体递给谢不惊:“就是两年前潜水出事故的大佬段言,我们都以为他不敢潜水了,没想到他竟然搞了个潜水综艺。”
  谢不惊重播了一遍短视频,发现相似的不止名字,那个人连长相也和段言一模一样。
  只不过表情陌生了许多,一时间令人看不出来,究竟是不是他原来认识的那个段言。
  谢不惊把手机还给下铺,又问:“他当年出了什么事了?”
  “你竟然不知道?这可在热搜里挂了好多天。”这位背包客据说要立志走遍全国,天南地北和谁都能唠,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全都说了出来。
  “就两年前,段言和男朋友杜苏潜水,挑战了一个一百多米的封闭式洞穴,结果潜水出了意外,段言倒是好好的,但杜苏当时就差点儿没命了,现在还在医院里躺着,据说成了植物人,一辈子都醒不过来。”
  “杜苏的家人肯定不乐意啊,下去时还好好儿的,为什么上来时人就没了?还只有段言没事儿,是不是你在水里拔了人家氧气瓶?杜苏的家人指控段言谋杀,还把人告上了法庭。”
  说到这里,下铺大哥摊了摊手:“当然,最后肯定没判,毕竟水里发生了什么,我们也不清楚。就是一时间闹得血雨腥风,我们当初吃瓜就跟追连载似的,可热闹了。”
  “原来如此,”谢不惊点头,若有所思,“谢谢你。”
  ……
  睡觉前,谢不惊问系统:“你说他有没有可能是我原来那个世界的段言?”
  【不可能,如果真的发生了这种事情,作为系统的我肯定会知道。】
  “可我穿错了身体,你也不知道。”
  【……】
  180打出几个点,又闪出一行字。
  【不要想太多,就像是这个世界有一个人叫谢不惊,有一个人叫段言和很正常。】
  谢不惊没有说话。
  虽然180的说法没问题,但他莫名的不太想承认。
  他已经脱离自己的世界太久了。
  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充实满足,但是离开太久,他也会想念自己的亲人和朋友。
  如果这人真的是段言……那他就……
  他就……
  那他就还得操心,对方怎么也进入了这个小世界。
  谢不惊:“…………”
  不仅没能安心下来,好像更令人烦躁了呢。:)
  但无论如何,谢不惊决定第二天去段言公司看看。
  段言公司做的是互联网信息服务,外加少量的硬件业务,已经成为这个世界首屈一指的龙头企业。
  互联网公司楼层普遍不高,这里的建筑最多也不超过10层楼,但是占地面积相当庞大,一栋栋颇具设计感的大楼伫立在草地上,不像是公司,更像是一个科技园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