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12)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段言:“真的。”
  谢不惊再次:“……”
  段言:“不过我当时没有意识,只有脱离世界后才记起来了。”
  “难怪……”谢不惊若有所思点点头,“我总能从他们身上察觉到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段言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脸有些红。
  “?怎么了?”谢不惊没看明白。
  “没,”段言迅速调整好表情,“没什么。”
  段言是个脑力工作者,时不时就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谢不惊也没有多问,只是道:“那你接下来要去水肺潜水积累渴望值吗?”
  “不用,”段言摇头,“我投资策划了一个潜水综艺,到时候节目播出,号召力肯定比我自己潜水更大。”
  谢不惊:“……”
  这就是生意人的通关方式吗?
  “那你准备做什么?”谢不惊有些好奇。
  “你还缺个安全潜水员吧?”段言突然道。
  安全潜水员,是指自由潜水运动员下潜时,陪伴在他们身边的救援潜水员。
  大多数水肺潜水也有岸上安全员,但也有机构颁布自己独潜的证件。
  但自由潜水完全不同。
  因为可能出现事故,自由潜水不允许运动员独潜。
  每一位运动员学习自由潜水时,接受的第一条安全准则就是,永远是不要独自进行自由潜水。
  谢不惊这些天也一直在找安全潜水员,但是基本一无所获。
  “你……”
  现在听段言这么讲,谢不惊愣了愣,仿佛猜到了什么。
  下一刻,段言笑了起来,像是阳光落在沙滩。
  他说:“我来当你的安全潜水员。”
  半个月后,菲律宾薄荷岛。
  谢不惊背着双肩包,和段言抵达了这个位于西太平洋的热带小岛。
  因为东南亚物价便宜,水质清澈,这里汇聚了国际各大潜水培训机构。
  原主已经是自由潜水高手,但谢不惊本人并没有多少理论知识,最后决定和段言重新上一遍潜水课程。
  入门培训结束后,谢不惊很快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无氧潜水。
  他们这次潜水是攀绳下潜。
  这种方式需要从海面潜水平台掉下一根绳子,运动员的安全绳套在绳子上,沿着绳索下降。
  谢不惊之前在夏威夷已经有过无氧潜水经验,后来在海南捉了两周的鱼,也是一种原始的无氧潜水。
  他本以为,有了这两种体验,自己在初次下潜,应该不会有多少特殊的感受。
  但当他带上鼻夹,沿着绳索下潜时,他突然感受到了一种全然陌生的体验。
  世界在他的眼前颠倒了。
  单纯用语言很难描述那种感觉,生物和人类的本能是往上,朝着阳光和天空的方向生长。
  但自由潜水不同。
  这项运动要求你往下。
  独自一人,坠入那个深不见底的幽暗世界。
  谢不惊双手抓住绳索不断往下,海水浮力很大,他需要很大的力气才能摆脱正浮力的力量下沉。
  5米、10米……
  越往下,能听到的声音就越少。
  厚重的海水隔绝了一切噪音,仿佛偌大的世界中只剩下他一个人。
  渐渐的,他发现自己下沉的速度变快了,抓绳的间隔越来越长。
  10米、15米……当他深度超过20米后,谢不惊发现自己正在往下掉。
  他来到了负浮力区。
  那是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他迅速坠入海中,仿佛在做自由落体运动。
  即使他双手已经离开了牵引绳,他什么动作也没有做,他的身体也会继续往下,柔软而缓慢的下坠。
  谢不惊放松了自己的身体和器官,下颌微微内收。
  他清空脑海中的一切,只想朝着那片深蓝下坠,沉沉下坠。
  直到他看到了绳索最下端的重量平台,提醒他抵已经达了32米,这是教练允许他这次训练达到的最深深度。
  谢不惊于是转身往上。
  头顶的海水从深蓝过渡到碧绿,谢不惊双手抓着牵引绳,蛙泳腿往下踩水。
  他渐渐脱离了沉重的副浮力区,当周围的海水全部变得碧绿时,他察觉到一股力量正往上托着他。
  谢不惊开始吐出嘴里的泡泡。
  头顶已经能看到圆圆的潜水平台,耳边能听到哗啦啦的水流声。
  谢不惊钻出水面,阳光从头顶照在他湿漉漉的脸色,陆地的喧嚣再次涌入耳中。
  他有些茫然的打量着周围的一切,突然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谢不惊!谢不惊!你还好吗?”
  在教练的大声呼唤中,谢不惊这才回过神来,他取下鼻夹,对教练比了个ok的手势。
  陆时松了口气:“第一次深潜,感觉怎么样?”
  谢不惊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那种感觉很奇怪,心里空落落的,带着几分惆怅。
  就仿佛他身体的一部分被留在了海底,呼唤着他继续下潜,进入那个危险而迷人的世界。


第51章 自由潜水(三)
  从潜水平台回到培训机构教室的路上, 谢不惊一直没有说话。他目光沉沉的看着湛蓝的天空,仿佛思绪还留在那片同样蔚蓝的大海。
  段言有些担心,似乎想说些什么。但当他看到谢不惊的表情, 又把想说的话都咽了回去。
  回到潜水培训机构后, 教练把谢不惊单独叫到了办公室。
  “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从头开始学习浅水,但这就是我们课程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获得更专业的培训, 建议你向竞技潜水教练寻求帮助。”
  谢不惊愣了一下, 很快反应过来:“你知道我?”
  “那当然,不然你以为我们会让新手第一次潜就潜32米?”教练笑了起来,“这可是我们四星签证的标准,很多人练一辈子都达不到的程度。”
  谢不惊:“那你有教练推荐吗?”
  教练点头, 给他推荐了一个薄荷岛上的潜水培训机构, 创办人是法国人亚历克斯·埃布尔, 曾经打破多项自由潜水世界纪录,现在依旧在参赛, 同时兼任自由潜水运动员和潜水教练。
  培训机构建立在一处风景秀丽的海岸, 面积很大, 包括训练动态闭气的50米标准泳池、深度训练的30米深水池, 瑜伽训练的室外平台。
  让谢不惊没想到的是,里面竟然还提供中文服务。
  接待他们的是一个自称弗兰克的中年男人, 肤色黝黑,但外貌是很典型的华国人,中文相当流利,主动给他们介绍培训机构的创办者和教练, 以及有多少职业潜水员在这里接受训练。
  最后, 他们来到了一个半开放的办公室里。
  弗兰克:“请在这里等一下, 埃布尔马上过来。”
  谢不惊于是和段言坐在一旁。
  然后他发现, 弗兰克似乎在偷偷的打量着他。
  谢不惊:“怎么了?”
  “没什么,”弗兰克摇摇头,“就是觉得你有些面熟。”
  谢不惊不太意外:“我之前也参加过潜水比赛,可能在赛场遇到过。”
  弗兰克又看了谢不惊一眼,随即点点头,不再说话。
  谢不惊把目光投向落地玻璃窗外。
  不远处的泳池里,有几个人穿着胶衣带着脚蹼在做动态闭气训练。
  段言计算了一下外面几位选手的练习时间,有些意外:“成绩都还挺好的。”
  谢不惊也发现了:“看上去很专业。”
  “那当然,”一道带着法语口音的英语声响起,“欢迎来到我的工作室。”
  门口进来了一个金发碧眼的中年男子,胸腔和上肢肌肉尤为发达,正是这间潜水工作室的创始人亚历克斯·埃布尔。
  “你们想来我的工作室进行潜水训练?”
  谢不惊点头。
  了解完基本情况后,埃布尔很快就留下了他们。
  目前工作室有30位学员,常年跟随埃布尔学习的有12位,他们都是职业自由潜水运动员、或者渴望成为职业运动员的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