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14)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直到有一天,有两个新人擅自进入30米的深水泳池练习,其中一个潜得太深,没有足够的氧气返回。
  弗兰克跳进深水池把人拖出来,把人大骂了一通。
  谢不惊有些好奇的问:“弗兰克也是自由潜水运动员?”
  “应该是,埃布尔在水下30米的地方发现他的。”在这里学习一年的老学员告诉谢不惊,“弗兰克他那次是肚子下潜,遇上了海底暗流被冲走,脑袋撞到了珊瑚,再加上缺氧晕厥,就不能再长时间潜水了。埃布尔见他没地方去,就把他留在了这里。”
  “没地方去?”
  “嗯,他撞到脑袋后失忆了。”
  谢不惊目光落在了弗兰克身上,很难相信,这个看着四肢健全的人,竟然经历过这么惊心动魄的事故。
  实际上,不管现在规则制定得多么详细,自由潜水依旧是一项高风险运动。
  许多人在潜水中出现昏厥,伤到肺部和耳膜,吐出粉色的血沫,甚至因为抢救不及时死亡……像是弗兰克这种被暗流卷走还能活下来的,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幸运的是谢不惊遇到了亚历克斯·埃布尔这经验丰富的老师,他从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
  短短两个月,谢不惊静态憋气时间已经接近6分钟,有蹼动态能游100米,而他的下潜深度也越来越深,逐渐突破了50米。
  但比起在泳池训练,谢不惊更喜欢潜入开放的大海。
  他最常做的是在清晨出门,迎着太平洋的晨风,坐在岸边的礁石上吐息。
  那时候,他的呼吸都是带着咸腥味儿的海风。
  练完瑜伽,太阳基本就升了起来。
  海上的日出尤为壮观,橙黄的太阳从海面升起,大片大片的粉色云朵漂浮在天际,那是谢不惊每天都看不厌的风景。
  日出之后,谢不惊就开始下海潜水了。
  他在晨曦中潜入海底,感受着海水对自己的挤压,一点点清空了思绪。
  一天早上,谢不惊和段言再次来到海边。
  然而谢不惊刚下潜不久,他突然察觉有什么顶了一下他的腰,让他身体不受控制的往前拱去。
  谢不惊回头,看到了一个巨大而滑腻的生物擦过他的脸。
  流线型的身体、灰色的皮肤、尖尖的嘴巴、向上翘起的嘴角……谢不惊惊讶的瞪大了眼。
  海豚!
  他竟然在这里遇到了海豚!!
  薄荷岛是知名的观海豚景点,但谢不惊从来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能和海豚一起在大海中遨游。
  和发型海洋生物同行,这几乎是每个潜水运动员的梦想。
  海豚刚刚顶了谢不惊一下,短暂的游到他身后,但又很快折返回来。
  而且这只海豚似乎以为他落水了,不停地用脑袋拱谢不惊的身体。
  一边拱,还一边发出哼哼唧唧的叫声,像是一只想要主人抚摸的小猪仔。
  谢不惊从来没有和动物距离这么近过,他求助似的看了眼段言,有些无措的举起双手。
  因为潜水界的共识是在海底不要触碰任何生物,一方面是保护自己,因为很多海洋生物具有毒性,另一方面,人类的触碰也会给海洋生物带来伤害。
  谢不惊也一直牢牢恪守着这个规则。
  但是现在这只海豚非要来撞他应该怎么办?
  海豚再次用脑袋拱这只两脚兽,谢不惊灵活的踩水躲开了。
  海豚却更来劲儿了,似乎是认定了谢不惊溺了水,甚至开始呼唤更多同伴,要把他推到海面。
  十几条海豚陆续游了过来,围着谢不惊不停地转圈圈。
  到最后,谢不惊不得不放弃抵抗,默默接受了这份热情。
  他放任海豚把自己托到海面,还装出一副感激涕零的表情。
  做了好事的海豚终于离开了,在海面上跳出一个个半圆弧形,深藏功与名。
  不远处,段言正在用goro拍他,笑得几乎直不起腰。
  谢不惊:“……”
  虽然这次和海豚的接触来得很突然,也结束得很意外,但更加坚定了谢不惊想要继续潜水的渴望。
  无氧潜水,这是近距离观测海洋生物的最佳方式。
  水肺潜水虽然能潜很久,但是会冒出一堆气泡,远远就吓走了海底的动物。
  只有无氧潜水才能做到无声无息,仿佛让人类化身成了一条鱼。
  自那以后,谢不惊往海里跑的频率就越来越高,在训练中的下潜深度也越来越高了。
  又过了两月,亚历克斯·埃布尔建议他可以参加比赛了。
  谢不惊现在静态闭气已经接近7分钟,有蹼动态接近200米,下潜深度接近90米,已经是工作室成绩最好的一批学员了。
  自由潜水运动虽然小众,但是每年有一百多场大大小小的比赛。
  谢不惊即将参与的是一个在薄荷岛举办的自由潜水深度挑战赛,除了国外选手外,甚至还有三个来自国内的选手参与。
  他们见到谢不惊,都很热情的过来和他打招呼,纷纷问谢不惊这次的新目标是什么。
  谢不惊:“太久没潜水了,我只想达到之前的深度就好了。”
  这确实是谢不惊的真心话,原主身体之前是多项国家记录的保持者,只是达到就已经很难了。
  男运动员却以为谢不惊故意瞒着他,开始调侃:“不会吧?难道你怕我们改目标超过你?”
  谢不惊很配合的笑了起来:“没想到被你看出来了。”
  因为自由潜水需要运动员在比赛前自行报出挑战的深度,如果谢不惊这次挑战的是100米,那么在正式比赛时,组委会会把深度标签系在水下100米的深度,谢不惊需要下潜到100米,拿回深度标签并安全返回水面,这才算完成挑战。
  也因此,有人会在比赛前打听别的目标,再临时提高自己目标,以此获得更好的成绩。
  不过大家也只是嘴上说一说,不会真的干这种揠苗助长的事情。毕竟超过100米后,哪怕再增加1米,都是对身体的巨大折磨。
  薄荷岛自由潜水深度挑战赛包含三个深度项目,恒重有蹼(cwt)、恒重无蹼 (f)、攀绳下潜 (fi)。
  原主之前分别在这三项中保持了108米、71米、102米的国家记录。
  谢不惊才刚学习自由潜水不到5个月,他不觉得自己能超越原主。
  但他又觉得要是重复之前的深度会很没有挑战性,于是比赛前几天都很纠结。
  理智告诉他不要逞强,但是心底却有个声音在告诉他你可以的,这根本不算什么,你距离世界纪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后段言实在看不下去了,建议他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先挑战试试,如果不行,那后面的深度就调低一点。
  谢不惊觉得这个主意很好,于是他给自己的恒重有蹼报了110米。
  然而让谢不惊没想到的是,他全程都潜得很顺利。
  当然,这种顺利并不是说他没有感觉到痛苦。而是说他在回到水面后没有吐血,也没有丧失意识。
  谢不惊依靠自己的力量回到水面,沉默三秒钟后,他取下了鼻夹和目镜,大声对裁判说出了“我很好”几个字。
  谢不惊获得了一张白牌,这意味着他这次比赛的成绩有效,符合大赛的所有规定。
  这次的成功给了谢不惊很大的信心。
  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谢不惊成功完成了72米的恒重无蹼挑战,第三天,他在攀绳下潜中达到了105米。
  这次比赛,他打破了自己1年前创造的三项全国记录,并且保持了两项亚洲记录。
  在此之后,谢不惊又陆续参加了几场比赛,屡次刷新了自己的最佳成绩。
  2021年8月5日,洪都拉斯西湾罗丹世锦赛,谢不惊恒重无蹼项目达到了85米。
  2022年4月13日,巴哈马蓝洞自由潜水深度挑战赛,谢不惊在恒重无蹼项目中达到了95米,拿到了世界铜牌。
  突破极限的滋味很美妙。
  然而上一场胜利的余味还没来得及消散,谢不惊很快便不再满足。
  他陷入了追求深度的饥渴中,就像是一只初尝肉味的野兽,渴望催生着他继续挑战下一个更深的数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