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21)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谢不惊点了点头,拉着段言手指滑动t右侧的滚轴。
  “你竟然还给我做了一个t……?”谢不惊有些惊讶,又有些想笑,“这是把我当甲方了吗?”
  不料段言一脸严肃:“你可比我的甲方难搞多了。”
  谢不惊:“……”
  t比他想象中还要长,谢不惊一页页看下去,发现和他自己想的都差不多,可见段言下了大功夫。
  他还以为,段言这几天话都不说一句,是铁了心要和他冷战,没想到在偷偷摸摸做这种事情。
  t最后几页是全球各大知名潜水地点。
  智利北部海域,有抹香鲸群竖着在海里睡觉。
  尤卡坦半岛的aa洞穴,盐跃层下可以看到水下河流。
  还有北极大陆,那梦幻得宛如童话世界的冰潜。
  ……
  谢不惊一页页翻完后,最后撑着下巴看向段言:“所以你想让我去这些地方?”
  “额……”段言有些不太确定,“我只是觉得,如果你能去那些地方看看,可能就明白答案了……”
  还没等谢不惊回答,他又补充道:“当然,我并不是说非得让你去,只是和别的自由潜水运动员沟通时,他们建议多出去看看,如果单纯为了数字而潜水,很容易迷失自我。”
  是啊,单纯为了数字而潜水,很容易迷失自我。
  毕竟人们学习自由潜水的初衷不是为了创造纪录,只是想尽可能的探寻那个丰富多彩的海底世界而已。
  谢不惊把脑袋枕在床上,有些感叹,明明再显而易见不过的道理,他竟然现在才明白。
  第二天,谢不惊向埃布尔请了辞。
  他在埃布尔这里学到了很多,但是他即将走上另一条道路,是时候说再见了。
  理念不同,埃布尔也没有多留,很爽快的让他离开了。
  离开薄荷岛前一天,谢不惊带着弗兰克去了大使馆做了备案,如果国内调查有结果后,会再行通知他们,弗兰克就可以恢复自己的身份了。
  弗兰克继续留在薄荷岛等消息,而谢不惊和段言启程出发。
  第一站是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
  虽然最终目标是看水下河流,但对于谢不惊这种几乎没有休闲潜水经历的人来说,尤卡坦半岛的chac ool洞穴也不容错过。
  chac ool是一个完整的洞穴系统,通过地下河流和海水相连,内部水质清澈,生长着各种形状的钟乳石和花草树木,是世界知名洞穴潜水圣地。
  不过洞穴潜水危险性不低,哪怕是谢不惊和段言这样的潜水高手,也不敢贸然独自下潜。
  谢不惊本来打算去当地潜水协会寻找团队,没想到段言直接在网上发了条消息,很快就有潜水同行自告奋勇说可以带上他们。
  谢不惊:“……”
  段言得意的晃了晃手机:“这就是网络的力量。”
  直到现在谢不惊才知道,段言已经是youtube和b站的百万大粉,甚至还拍摄制作了许多潜水视频。
  之前他被海豚强行“救”出水面的视频,播放已经有几百万了。
  比起潜水,段言明显对视频拍摄和节目制作更有兴趣。
  他策划的“世界潜水之旅”综艺已经出道了第二季,因为团队现在已经开始拍摄第三季了。
  谢不惊他们去尤卡坦半岛时,甚至遇到了潜水之旅的拍摄团队。
  当谢不惊和段言悄无声息潜入洞穴时,旁边水肺潜水的游客吓得瞪大了眼,仿佛下一刻就要对他施展急救措施了。
  谢不惊冲对方挥了挥手,像一条安静的游鱼游向深处。
  chac ool洞穴顶端是清澈见底的淡水,能见度极高。水下能看见各种形状奇特的树根,色彩明艳的珊瑚礁和海百合,光线从缝隙中透下形成“上帝之光”,宛如莫奈笔下的奇异花园。
  谢不惊潜水出来后,潜水之旅的导演非得拉着他让他客串。
  这位导演是拍纪录片出生,平时扛着相机爬山下海,徒步十几公里都不在话下。
  他也不像商业导演那么会见风使舵,见到谢不惊就非要拍,那股执拗的劲儿谁都拉不回来。
  段言:“他不拍。”
  谢不惊倒是无所谓:“我没关系,你们想拍就拍。”
  出来后,谢不惊也没有之前那么封闭了,发现许多自由潜水运动员都是网红。
  和别的高度职业化的运动不同,自由潜水在很多国家甚至没有国家队,只是运动员个人行为。也因此,运动员自由度很高。
  除了训练深潜外,他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把这个绚烂多彩的水下世界分享给更多观众。
  结束在chac ool的拍摄后,谢不惊和段言去了他们在尤卡坦的目的地aa洞穴。
  和网红地点chac ool不同,aa因为是半封闭式洞穴,对潜水技巧要求较高,目前游客还比较稀少。
  这里最著名的就是它的水下森林和水下河流。
  出发前,他们观看了洞穴的3d地图,又有有经验的潜伴当潜导,很快就决定了下潜日期。
  如果说chac ool是色彩斑斓的水下花园,那么aa,就宛如幽深灰暗的末日世界。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谢不惊很难相信,世界上竟然存在着这样一个地方。
  水下30米,轻纱似的盐跃层在他们眼前徐徐展开。
  这是水下植物腐烂形成的硫化氢气体层,因为颜色较深,形成了奇特的水下河流现象。
  神奇的是河流上还有一个小岛,那是堆积腐烂的植物形成的“陆地”,甚至可以供人在上面攀爬行走。
  谢不惊行走其间,发现自己不像是在水底,更像是进入了一片森林。
  腐烂的树枝艰难的伸向天空,灰暗的“河流”在阴森的地下流淌……谢不惊张开双手坠入那片黑暗,一如但丁走向地狱。
  穿透“地狱”的滋味儿很奇特,当身体置入那一片灰蒙蒙的液体中后,光线就完全消失了,连手电筒都不管用,谢不惊完全看不见周围的伙伴。
  在这种情况下,人会不可避免的感受到恐惧。
  谢不惊同样如此,但他没有惊慌,而且选择接受了它,然后一点点消化。
  下潜时间只有短短几分钟,然而当身体重新浮出水面后,谢不惊却产生了一种重回人间的感觉。
  阳光照在他身上暖洋洋的,他能听到空气中各种嘈杂的环境音,甚至闻到草木的清香味儿——和阴沉的水下世界是截然不同的感觉。
  但他还想继续。
  谢不惊转头问段言:“还去吗?”
  段言:“去。”
  于是,他们再次进入了那个奇幻阴沉的世界。
  从aa回来后,谢不惊和段言将去往智利北部海域观鲸。
  随着休闲潜水产业的发展,看水母、看海豚、看鲨鱼几乎都已经相当成熟,当地旅行社推出了大大小小的主题游,只要愿意花钱,几乎都能看到。
  至于观鲸,虽然有点儿难度,但是也不是不可以。
  不过谢不惊想去不是热门景点,他想寻找的是睡觉的抹香鲸,那是一种会竖着睡觉的巨大生物。
  目前有记录的是智利北部海域,这里还没有形成商业化的观鲸产业,谢不惊和段言只得自己租船出海,在向导的指引下,希望能有幸目睹抹香鲸的睡姿。
  谢不惊还挂上了“探险家”头衔,据说佩戴后,偶遇珍贵动物的概率提升10。
  但他们守了整整三天,都没有看到一头抹香鲸的身影。
  通常情况下,野生动物摄影师可以根据排泄物、或者食物链寻找动物。
  但抹香鲸主要捕食大乌贼,排出的粪便是龙涎香,根本轮不到他们靠近。
  就这样又过了三天,他们甚至在周边海域都转了一圈,依旧没有发现。
  而距离船只租赁到期,只剩下一天不到了。
  眼看时间所剩无几,就连向导都急躁起来。
  段言:“要再等等吗?”
  “不用了,”谢不惊平静道,“我们等到6点,等不到就回去。”
  野生动物不是他能控制的,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耐心。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