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25)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谢不惊从平台滑入海里,把自己的安全绳扣在引导绳上。
  周围有一名潜水摄影师,五个潜水安全员,谢不惊一眼就看到了其中的段言。
  他冲段言眨了眨眼睛,仿佛出门前对妈妈说了句“我出门了”。
  随后,他仰起身体躺在了大海里。
  天空蔚蓝,阳光刺眼,谢不惊半眯着眼睛,放任身体随着海浪飘荡。
  “2分钟。”
  头顶传来工作人员的倒计时提示音。
  谢不惊脑袋枕在泡沫条上,随着深呼吸,缓缓排出身体里的废气。
  三次深呼吸后,他的心率一点点慢了下来。
  心率越慢,身体对能量的消耗也就越低。
  从这一刻起,谢不惊会继续降低自己的心跳,从每分钟60次逐渐降低到45次,当他沉入深海后,心率会降低到每分钟30次以下。
  这就是所谓的哺乳动物潜水反射,是每个人类都具有的身体机能。
  当人类进入水里后,会产生两个不可思议的行为。一是心跳降低,以此减少身体能耗。二时让血液从四肢汇集到大脑和重要器官,保护身体最低限度的运行。
  这和海豹、鲸鱼等其他海洋哺乳类动物是同样的原理。
  不过鲸鱼能在水下活动2小时,而人类只能在水下活动不到10分钟。
  “1分钟。”
  谢不惊眯起眼睛,开始为下潜做准备。
  为了节约氧气,他现在潜水已经不戴面镜或者泳镜了,因为这些都需要他在水下用嘴里的空气做平衡。
  虽然刚开始海水进入眼睛会不太习惯,视线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现在,他已经能很好地适应裸眼下水下世界了。
  “30秒。”
  谢不惊彻底放松了身体。
  他吐出肺部的空气,再一点点,让空气进入肺部的每一个角落。横膈膜,胸腔,咽喉,嘴巴……
  “10秒,9秒,8秒……”
  最后一秒,谢不惊松开了手中的引导绳,像是一支船锚坠入深海。
  他没有戴泳镜,眼睛半眯着,沿着引导绳一下一下划着水,在蓝绿色的浅水中,显得轻柔而宁静。
  20米之前,强大的正浮力在阻止着他往下,但谢不惊依旧没有用多少力气划水。
  他静态闭气时间接近8分钟,自由潜水耗时不会超过4分钟,最重要的是减少身体的能耗。
  25米,这是谢不惊现在所处的深度。
  距离他这次的目标还有80米。
  105米。
  这是他们团队商讨后上报的目标。
  这个深度谢不惊在练习潜水中,成功抵达过三次。算不上万无一失,但把握也不小,团队一致认为,现在的他有能力在比赛中完成这个成绩。
  如果谢不惊能顺利挑战成功,那么他将打破恒重无蹼潜水的世界纪录。
  潜水平台,教练科拉·布拉德伯里看着监视器传回的数据,表情平静。
  摆脱正浮力区后,谢不惊划水速度变慢了,但他的下潜速度却在增加。
  30米后,他开始被地心引力往下拉。
  谢不惊停止了划水的动作,他把双臂收在两侧,下巴微微往下收敛,让自己保持流线型状态下落。
  他的身体变得更轻了,进入了彻底失重的状态。
  因为哺乳动物潜水反射,他心跳一点点慢了下来,身体机能跟着下降,仿佛进入了半休眠状态。
  深蓝色的蓝洞中,谢不惊轻柔的沉入那片深蓝色朦胧中,仿佛一艘在宇宙中缓缓前行的宇宙飞船。
  很快,手表提示音响起,标志着他抵达了100米深度。
  谢不惊睁开眼,把视线集中在引导线前方。他可不想下沉超过铅块,最后又被安全绳狠狠拉回去,这会消耗他巨大能量。
  下坠还在继续。
  但目前依旧看不见深度卡,蓝洞之下一片黑暗,他半睁着眼睛,跟着引导线一寸寸往下。
  周围的一切都安静极了。
  这个时候,谢不惊不再有听觉、嗅觉,触觉和视线也很模糊,他被剥夺了至少一半的感官,独自停留在这片幽深的黑暗中,彻底远离了人类世界。
  在超过100米的深海下,人类和社会的联系被迅速切断。
  外在的一切都消亡了,留下的,只有最本质的那个自己。
  谢不惊在平静而孤寂的情绪中缓缓坠落,没入一片深不见底的黑暗。
  终于,他看到了重量铅块上的闪烁小灯,微弱的灯光照亮了铅块上方绑着的深度卡片。
  那一瞬间,谢不惊由衷的感受到了一种被牵挂的温暖。
  那簇灯光就仿佛是一盏迷你版灯塔,提醒他不管在黑暗中走得多远,依旧还有人期盼他返航。
  谢不惊扯下标记牌,转身往上。
  而真正的考验,现在才正式开始。


第56章 自由潜水(八)
  “谢不惊拿到了深度卡!他开始返程了!”海面, 主持人正在大声的介绍比赛进程。
  潜水平台在蓝洞正上方,距离岸边还有一定距离,这里只有评委、教练、官方摄影师和潜水安全员,大部分观众只能在海岸上, 透过主持人的介绍了解情况。
  “好了!终于拿到卡了!”海岸边, 一位戴着遮阳帽的观众松了口气, 似乎以为谢不惊已经挑战成功了。
  “你知道吗?自由潜水界中有一句广为流传的话。”旁边的伙伴突然说。
  “什么?”
  “下降任何人都能做到,关键是如何顺利返回水面。”
  是的,科拉·布拉德伯里看着监视器传回的画面,目光沉浸而专注。
  不是说拿到深度卡就万事大吉了,自由潜水真正的挑战都在后半程。
  一位优秀的潜水运动员, 需要像登山家一样能爬上山巅,也要靠着自己的力量平安返程。
  距离海平面105米的深海, 谢不惊正在黑暗的海水中游向天空。
  冰冷的海水侵蚀着他的身体, 氮醉让他大脑处于迷幻状态,曾经帮助他更好下降的颈部配重, 也在此时变成了上升的阻碍。
  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 他不得不花费更多的力量, 才能摆脱深海往上游去。
  这时候,曾经迷人的大海变得可怕起来,仿佛一个不断旋转的黑洞, 谢不惊必须倾尽全力才能逃离它的捕获。
  他双手在头顶划水, 双脚翻开往下踩水,沿着引导线徐徐上升。
  监视器里传来他优雅有力的身影,他的上升过程平静而迅速, 单看外表, 几乎没有人能看出他经历着怎样的痛苦。
  实际上, 谢不惊现在几乎已经是神志不清了。
  肺内部的氮气在高压情况下融入他血液和神经,是的,氮醉来了。
  这就像是人生中的必经阶段,恐怖游戏中的最后关卡,你知道它在那儿,但你不能逃避,只能选择面对。
  无论经历过多少次氮醉,再次陷入其中依旧会让人神志不清,迷醉不已。
  就像是通宵后又喝了一大杯高度数白酒,谢不惊的身体变得无比沉重,意识一点点恍惚,只能靠着意志力对抗。
  谢不惊半眯着眼,沿着引导线的方向一点点向上。
  “80米!”播音员的声音响起。
  与此同时,段言和另一位潜水安全员开始下潜,他们将要潜到水下30米做第一次接应。
  水下30米接应,这是每一场比赛的惯例,如果有运动员在水下晕厥,他们也能立刻施加救援。
  不过谢不惊对头顶发生的一切毫无知觉。
  他的周围依旧是一片暗沉的墨蓝色。
  迪恩蓝洞是一个上窄下宽的圆肚花瓶构造,下面直径超过100米,可是最上方却只有30多米宽,微弱的阳光稀稀拉拉从洞口射向底部,仿佛一盏随时会熄灭的灯。
  谢不惊想要做到心无旁骛,但是氮醉带来的幻觉正源源不断地影响着他。
  大脑和神经被进一步麻痹,谢不惊眼前出现了一幕幕幻觉。
  他看到了自己在冬奥会表演短节目,无数毛绒玩具飞向他。
  那是他倾尽全力的一次演出,写满了辉煌与荣耀。
  他看到异国他乡的雪地中,一辆卡车朝着自己狠狠撞来。
  生命在最灿烂的年纪被切断,画布被染上绝望和悲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