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33)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我一直很好奇,”段言眨了眨眼,“你们可以把我和谢不惊的意识连接至人造身体,那你们自己的也可以吗?既然这样,那不就实现长生不老了?只要源源不断地更换新身体就好了。”
  “你误会了,只有活着的灵魂才能进入人造身体,”李道缓缓摇头,“这项技术源于我们对残疾、全身损伤、植物人患者的修复,他们都是活着但身体受损的人。而当人类死亡后,意识和灵魂也就消亡了,即使给他新的身体也无济于事。”
  段言又说:“如果你们在人即将死亡之前,把意识移植到人造身体上呢?”
  “理论上可以,也确实有人做过类似实验。但遗憾的是,”李道话锋一转,“我们发现身体和意识的衰老是同步的,即使换了一具身体,也不可避免生命流逝。”
  “比起长生不老,这更像是一种临终治疗的方法,让人能以更好的方式安享晚年。但是人造身体费用极高,大部分人都无法使用这项业务。”
  “原来是这样……”段言若点点头,有所思。
  两天后,段言去做了身体改造手术。
  谢不惊有些不放心,带着口罩偷偷跟了过去。
  经理很快就迎了过来,笑容可掬的说:“哎呀这不是大名鼎鼎的谢不惊吗?这可真是贵客啊。”
  谢不惊取下口罩,淡淡扫了他一眼:“是我。”
  因为之前身份已经暴露,谢不惊就通过手术微调,把脸经恢复成了自己本来的模样。
  经理就是当初《奔跑的你》节目组的那个经理,此刻他一扫被谢不惊怼得说不出话的窘迫,扬眉吐气道:“没想到你现在也要来做手术了?难道是比赛压力太大?跑不过杜凛也了吧?”
  谢不惊没接话,只是掀起眼皮,冷冷看了他一眼。
  青年的眼睛藏在帽檐下,视线锐利专注,像是某种危险的野生动物。
  经理心脏顿时重重一跳,几乎要落荒而逃。
  然而他又很快意识到,谢不惊不过是一只丧家之犬,身体改造手术推出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超过他。
  经理这才打起精神,摆出一副故意恶心人的笑脸,发了份资料过来:“这是我们的项目介绍,要是哪天改变主意,我们可以给你免费做。毕竟距离极限马拉松只有两个月啦,饱受期待的运动天才要是败得太惨,可对不起粉丝对你的期待。”
  “不劳你操心。”谢不惊看也不看,戴上口罩转身离开。
  4楼,段言在护士甜美的笑容中走进手术室。而在他身后,还有许许多多排队等候手术的人。
  ……
  5小时后,谢不惊看到了手术归来的段言。
  虽然脸还是那张脸,但身材变好后,几乎已经完全变了一个人,身高腿长、肩宽腰细,简直比模特体型还要标准。
  谢不惊目光落在了他崭新的西装上:“你还特意买了套衣服?”
  段言:“医院送的出院礼物。”
  谢不惊:“……”
  “他们在服务上真的做到了极致,”段言忍不住感叹道,“平心而论,这10万块花得蛮值的。”
  谢不惊:“你查出了什么吗?”
  段言动作一滞,缓缓摇了摇头。
  谢不惊紧张起来:“负面影响很大?”
  “不,恰恰相反,”段言脸上的笑容消散得一干二净,“我找不到任何缺陷。”
  谢不惊顿时睁大了眼。
  “不过也不用太担心,很多负面效果都会延迟爆发,”段言拍了拍谢不惊肩膀,“现在没有缺陷,可能以后爆出的后遗症就越严重。”
  谢不惊迟疑:“那你……”
  段言:“我决定加入道尔生物部门,我要亲手找出问题的答案。”
  谢不惊虽然有些担心,但依旧选择尊重段言的决定。
  而他则需要在极限马拉松中夺得第一,如果他输给身体改造人,那就没有任何手段,能压制身体改造的恐怖扩散了。
  极限马拉松是指比赛距离超过100公里的越野马拉松,最著名的有撒哈拉沙漠、亚马孙丛林、南极大陆三大极限马拉松。比赛距离最低为100公里,最甚至高达到250公里。
  谢不惊这次参加的是100公里的山地马拉松,需要在海拔1000-3589米阿拉卡拉山上跑完全程。
  为了准备比赛,谢不惊离开了节目组安排的房间,开始在人造低氧环境中训练和睡觉。
  此外,他也增加了高度跑的训练,包括山地跑、楼梯跑和登塔训练。
  高度超过1000米的守望塔,成了他的固定训练场所。
  谢不惊一周会登塔两到三次,因为下坡对膝盖伤害很大,所以他返程会乘坐观光电梯。
  节目后期都是选手自主训练,节目组不限制选手个人行动,只是安排了两个自动摄像头跟着选手,需要直播时就可以自行开启。
  谢不惊训练都会开着直播,他不确定还有多少人想训练,但如果有哪怕是一位,他也希望自己的直播能够帮到对方。
  此外,他还做了一个100公里10周的训练计划表发在了网上,每周要跑80-90公里,如果按照表格训练,可以在100公里跑出11小时的成绩。
  [哎,有没有孩子来看谢不惊一眼啊?他的计划表明明做得这么好。]
  [你心疼他你上啊,反正我是不理解,他这么苦哈哈的训练是为什么?节目组又不限制身体改造,听说做完改造的,选手就可以直接跑完100k了。]
  [谁说没有人看?我就是喜欢自己运动瘦下来,那种成就感无可比拟!]
  ……
  “假惺惺。”华凌霄关掉直播,推开了杜凛也房门,小心翼翼道,“杜哥,药你拿到了吗?”
  屋内,跑步机正发出嗡嗡声响,杜凛也步伐稳健的在上面奔跑。他后背笔直,目光直视前方,对外界的一切刺激毫无反应。
  “杜哥!”华凌霄走了进来,大声道,“我来找你拿东西了!”
  杜凛也依旧在跑步,跑步机上显示距离为10k,跑步时间34分。
  完成目标后,杜凛也终于停了下来。
  他用毛巾擦了擦汗,一口气喝光了一瓶水,这才慢悠悠从抽屉里拿出一个两指宽的玻璃瓶,里面装满了蓝白色胶囊。
  他打开瓶盖,从里面倒出一粒放在华凌霄掌心。
  华凌霄眨了眨眼,视线贪婪的看着瓶子:“再给我两粒吧。”
  “比赛时一粒就够了。”杜凛也把玻璃瓶放回抽屉,“吃多了会出问题。”
  华凌霄把胶囊揣进口袋,笑着问了一句:“会出什么问题?”
  杜凛也沉默两秒,面无表情道:“会死。”
  华凌霄一愣,很快笑了出来:“杜哥,你可真会开玩笑。”
  “我没开玩笑。”杜凛也丢下这句话,又上了跑步机,“你赢不了的,吃再多药都赢不了。”
  华凌霄咬牙看着紧闭的抽屉,表情渐渐狰狞起来。
  谁说他赢不了?老子这就赢给你看看。
  ……
  2月后,阿拉卡拉山,《奔跑的你》超级马拉松环节决赛现场。
  比赛开始时间很早,太阳还未升起,谢不惊就已经穿着轻薄的运动服,在冰凉的空气中做准备活动。
  段言坐在智能终端车上,担任谢不惊这次比赛的后勤人员。
  不远处是另外参加比赛的19位运动员,其中有一半做了身体改造项目,另外9位受改革派“人类自行掌控身体,生命在于运动”理念的影响拒绝手术,跟着谢不惊的训练表练了两个月。
  除了20位参赛选手外,还有不少业余跑者来到出发点,渴望和他们一同参赛。
  看到谢不惊,众人纷纷走了过来:“你的训练计划真是帮了我大忙!我现在能跑10公里了。”
  “对啊,通过运动一点点瘦下来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我太太都说我上瘾了,现在一天不跑就浑身不舒服。”
  原来也有这么多人拒绝了身体改造手术……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