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34)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谢不惊有些错愕的看着这一切,好一半响才点头:“有帮助就好。”
  赛道100千米共分为5个赛段,每隔5公里有一个官方补给站,可以给运动员提供食物、饮料、更衣室、简单的医疗帮助。
  早上6:30,20名参赛选手陆续来到起跑线前等候出发。
  太阳还未升起,气温不到20度,谢不惊脱下身上的防寒外套,露出了里面的黑色运动背心和短裤。
  直播间,还没睡的夜猫子和早起看比赛的网友纷纷倒吸一口气。
  “这个身材简直太绝了!”女主播忍不住感叹了一句,但她立刻回过神来,努力用专业口吻弥补自己的失态。
  “我们可以看到,经过几个月的训练,谢不惊已经完全练就出了一副跑者身材,据说他现在体重已经降到了70kg,肌肉瘦削,身形挺拔,充满了力量感。”
  “没错,而谢不惊旁边是肌肉纠结的杜凛也,”男主播接话,“他典型的力量型长跑选手,在登山跑这种高能耗场地上有很大优势。”
  女主播点点头:“上一次谢不惊在10公里挑战赛中输给了杜凛也,不知道他这次比赛是否能一雪前耻。”
  镜头给到了出发线前的选手。
  “好的,所有选手已经准备就绪,比赛马上要开始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啊,杜凛也选手在比赛前对谢不惊选手做出了挑衅!”
  镜头中,杜凛也冲谢不惊伸出食指,当谢不惊注意到他后,他比了个大拇指,然后当着所有人的面颠倒过来。
  谢不惊挑了挑眉。
  杜凛也:“你在别人的世界里能拿第一,但在我的世界,你只能是倒数。”
  网友惊呆。
  [卧槽?这也太损了吧??]
  [**裸的挑衅!我要是谢不惊得被他气死。]
  [赛前搞人心态也太骚了吧!啊啊啊气死我了!!谢神快怼回去!!]
  主持人咽了咽口水,为了流量硬着头皮蹚了这趟浑水:“谢不惊选手,你对杜凛也选手刚才的发言有什么感想?”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谢不惊身上,纷纷屏住呼吸,大气也不敢出。
  “没什么感想,”谢不惊看向镜头,语气平静得仿佛在谈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赢就完事儿。”


第60章 极限马拉松(四)
  比赛开始, 身体改造者一马当先冲了出去。
  谢不惊没有受到影响,依旧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进,顺利跑过了前50公里的平原和缓坡。
  50公里后, 他来到了阿拉卡拉山山腰。
  从这里开始,整个赛道的难度终于展露出来, 路面粗糙,只剩下土路和碎石,海拔上升超过了1000米。
  对于刚跑完50公里的选手来说, 这段山路不止是体力上的考验, 更是一种心理上的压迫。
  浑身肌肉已经又紧又硬, 偏偏还有50公里的距离,甚至还是最艰难的上坡阶段,许多选手已经开始打退堂鼓。
  这时候, 谢不惊10周的低氧睡眠和高山集训发挥了作用,让他在高海拔赛段展现出了强大的优势。
  刚才争先恐后的身体改造者们被他甩到了身后, 只剩下杜凛也和华凌霄还勉强保持优势。
  很快,华凌霄也被谢不惊超过了。
  谢不惊独自奔跑在陡峭的高山上。
  下午一点, 太阳高悬头顶, 清晨还不到20度的气温迅速升高至38度,照得人身上火辣辣的疼。
  谢不惊的运动衣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大量盐分析出,在他背心上留下大片白色印记。
  但他呼吸没有乱, 精神依旧清明,双腿有节奏的往上攀登。
  山顶就在前方了。
  最后这100米高度的路程尤为艰难, 坡度超过70度, 乱石嶙峋, 每一步都是对身体巨大的消耗。
  身体已经很累了,但他不能停下来,因为一旦停下来,再次启动就要花费更多时间。
  飞行款智能车上,段言跟着谢不惊一点点往山顶移动。
  尽管谢不惊已经看起来很难受了,但他也不能提供任何帮助,因为补给站外的任何接触,都会造成选手失去比赛资格。
  缺氧让谢不惊每次呼吸都变得很深,陡峭的山坡一遍遍消耗着他的意志,持续的烈日炙烤下,他身上几乎已经没有水分可以失去。
  很难受,就像是潜入100米深的海底,每一份痛苦都被无限放大。
  有无数个理由让他停下来休息,但继续奔跑的理由可能就只有一个——不能输。
  谢不惊咬牙,一口气冲上了山顶。
  山顶补给站,段言送来了新鲜的食物和饮料:“还好吗?”
  “还行。”谢不惊站着吃完东西,又换了一套干净的运动衣和越野跑鞋,做完拉伸后再次出发。
  [他为什么要站着吃饭?不趁机休息一下吗?]
  [不能坐,他需要让肌肉和大脑都记住,现在正在奔跑,还不是放松的时候。如果现在坐下去,想要再起来就很难了。]
  杜凛也完全没有休息,冲过山顶直接就跑了下坡路段。
  下坡速度完全提了起来,1公里甚至跑到了2分50秒这样的夸张成绩。
  谢不惊看了眼自己的运动手表,心率还很正常,证明他没有超过身体附和,他还可以按照这个速度继续跑下去。
  当他从山地进入公路路段后,速度再次提了上来,步伐大频率高,仿佛在山间飞跃。
  看着这一幕,段言的心一点点沉了下去。
  他知道谢不惊面对多大的压力,但完全没想到,谢不惊会采用这种几乎不要命的跑法。
  跑步时,人体膝盖将承受比正常走路多3倍的冲击,跑下坡伤害还会进一步扩大,这种伤害不管他多么注意跑姿,依旧无可避免。
  但谢不惊没有任何迟疑,反而还在继续提速。
  他们谁都清楚,这场比赛不仅仅是谢不惊和杜凛也的比拼,更是和自然派和改造派的较量。
  他们输不起。
  谢不惊身后,华凌霄看了眼距离越来越远的谢不惊,默默握紧了自己藏在口袋里的蓝色胶囊。
  ……
  “吃多了会出什么问题?”
  “会死。”
  ……
  数日前的对话在他脑中展开,华凌霄迟疑片刻,终于下定决心。
  药剂而已,哪有这么容易死掉,杜凛也肯定是怕自己超过他才这么说的。
  下一个补给站,华凌霄找了个洗手间躲进去。
  等他出来时,没人知道他口袋里的蓝色胶囊已经消失不见,而他的身体则再次燃烧起来。
  “难以置信,华凌霄选手竟然在下坡追了上来!”主持人惊呼一声,“太快了!按照这个速度,他很快就可以追上谢不惊了!”
  此时,华凌霄浑身都涌现着用不完的能量,源源不断地兴奋感刺激着他,让他像是一头凶猛的野兽在山间横冲直撞。
  哪怕撞上碎石,哪怕树枝划破膝盖,他都没有任何停顿。
  太快了!原来这就是强者的世界吗?
  华凌霄从来没有这么快过,仿佛飞了起来。
  浑身血液都燃了起来,大脑无比兴奋,完全感不到一点疼痛和疲惫,他就像是一台精密的仪器,可以做出任何他想要的动作。
  这台机器越跑越快,迅速超过了前方的谢不惊。
  他还可以更快!
  华凌霄看准前方杜凛也的身影,发起了最后的猛攻。
  很快他就超过了杜凛也,他是第一了!
  华凌霄沉浸在剧烈的兴奋中,当他准备把这种兴奋的感觉维持到终点时,他心脏突然跳漏了一拍。
  而他的身体就像是使用过度的机器,开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
  怎么回事?他慢下来了?
  不行!他要更快!!
  华凌霄咬牙,磕掉了最后一粒蓝色胶囊。
  身体燃烧的感觉更加强烈,但是速度却没有提上去。
  奇怪?他怎么跑不动了?他还能跑啊,可为什么身体不能动了?
  华凌霄低头一看,发现自己小腿已经肿得像是一个大馒头,胀鼓鼓,硬邦邦的。
  他伸手按了一下,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