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39)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好了,开始吧。”李平给机器人调好参数,以此模仿人体骨架和重量。
  谢不惊扶着机器人站在山崖边,脚下低矮的山峰层峦叠嶂,远处河流奔腾,平原辽阔。
  “三、二、一……”李平的声音在风中响起,“放!”
  谢不惊松开手,机器人张开四肢,像蝙蝠一样飞向天空。
  1秒,2秒,3秒后,机器人依旧还停在空中。
  李平兴奋叫了起来:“真的飞起来了!”
  “不对,”谢不惊表情却沉了下去,“转圈了。”
  他话音刚落,机器人就偏离航向,在风中不停盘旋,最后失控撞向山崖。
  机器人碎了一地,滋啦滋啦的冒着烟。
  “啊啊啊啊!”李平气得直抓头发,“模拟数据都飞得好好的!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再给我一周!我绝对给你一个能飞的飞行服!”
  当晚,工作室。
  李平眯着眼睛研究飞行服制作,又在空中做着各种试验飞行。
  谢不惊坐在椅子上,正在看无人机拍下的实验回放。
  翼装飞行服原理并不难,就是通过增大人体面积提升在空中的升力。
  但具体执行起来,需要考虑到风动、风阻、飞行服材质的承载、气密性等因素,李平把他工作室里一堆机器人全都叫了起来,依旧没有得到有效的结果。
  谢不惊看着这套飞行服,总觉得和记忆中有点儿不一样,但让他说具体差别,他没有玩过这个,一时间也分辨不出来。
  他问李平:“觉不觉得我们的飞行服太薄了?”
  “薄?”李平皱眉,“材料就是要薄啊!厚了就飞不起来了。”
  “不是材质,而是设计,”谢不惊摇头,“我记忆中,飞行服飞起来是鼓鼓的。”
  “鼓鼓的?”李平皱眉,突然猛地瞪大了眼睛,“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哈哈哈哈你真是个天才!!”
  谢不惊笑了起来,继续练习跳伞。
  和自由潜水时那种柔软温和的自由落体运动不同,空中的自由落体更霸道,更迅速,留给人反应的时间也很短。
  也因此,这让低空跳伞和翼装飞行、并列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极限运动。
  不过谢不惊是进行高空跳伞,由冰糖葫芦开飞机送他到天上,然后他再从高空跳下。
  平原辽阔宽广,也没有山谷作为干扰,安全性还是很高。
  这种专人服务的定点跳伞,谢不惊一天能跳几十次。虽然跳得多,但是环境单一,难度小,并不能带来多大进步。
  在空中跳了两天后,谢不惊决定升级难度,改为悬崖跳伞。又过了两天,他开始拆掉备用伞包,进行低空跳伞。
  也就是这时,李平说他改好了飞行服。
  “我加了进气口增大浮力,现在绝对可以了!”李平拿着新的飞行服过来,向谢不惊拍胸脯保证。
  依旧还是倒霉的机器人先上,幸运的是,这次小机器人终于飞了起来,不再是在空中转圈圈,而是开始向前滑行,最后打开降落伞,顺利落地。
  “可以啊,”谢不惊看了眼监控器上的角度,有些惊讶,“滑行率有2:1了。”
  “那是。”李平扬起下巴,“老头儿我就说了没问题。”
  “滑行率是什么意思?”冰糖问。
  李平眉毛又竖了起来,凶巴巴的吼:“你跟了我这么久,连滑行率都不知道?”
  冰糖肩膀缩了一下,求助看向谢不惊。
  “就是滑行和坠落的比例,2:1就是每坠落1米,就能向前飞2米,”谢不惊说,“现在还有点儿短,但也能飞了。”
  “这才只是开始而已,”李平得意道,“我的目标是把滑行率提高到3:1。”
  3:1是很,他就能飞行接近3000米的距离,那种滑翔的快感,足以令无数人魂牵梦萦。
  谢不惊点头,拍了拍李平肩膀:“辛苦你了。”
  又经过了几次实验,翼装飞行服都完美的完成了使命。接下来,终于可以轮到谢不惊飞了。
  他飞翔的那天天气很好,天空清澈,万里无云。
  飞机升至千米高空,谢不惊穿着翼装飞行服站在舱门前,正准备尝试自己的第一次飞行。
  舷窗外,金色阳光洒满大地,让谢不惊也跟着心情高昂起来。
  “我准备好了。”
  舱门打开,狂风迅速灌进机舱。
  谢不惊单手扶着舱门,全副武装跳出舱门。
  离开飞机的一瞬间,谢不惊迅速张开四肢,防止被风吹得撞上机翼。
  然后他开始往下落。
  风吹得飞行服鼓胀起来,托着他的身体漂浮在空中。
  他不太能感受到自由落体时的失重感,更明显的感觉是滑行带来的前进。
  就像是滑雪中令无数人着迷的腾空,而现在,他可以把当时以秒计算的快感,延迟到以分为单位。
  飞行距离越来越远,飞行速度也越来越快。
  翼装飞行时速可以超过200kh,如果不是戴着眼镜,他现在可能连眼睛都睁不开。
  即将抵达地面时,谢不惊打开降落伞,结束了这次的飞行之旅。
  “怎么样?!”冰糖葫芦跑了过来。
  谢不惊仰起头,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兴奋:“我还想再飞一次。”
  翼装飞行,这是人类最纯粹的飞行方式,谢不惊很快就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他从飞机跳下平原,从高山跳下峡谷,从悬崖跳进深渊……谢不惊用翼装飞行挑战了各式各样的地形。
  他飞得越来越高,也走得越来越远。
  直到有一天,李道委婉提醒他:“这都过去了三个月,是不是应该发视频了?”
  谢不惊:“……”
  李道:“我也不想催你,主要是杜凛也已经挑战了好几个新项目,观众都快忘记你了。”
  “不好意思啊,”谢不惊歉意的笑了笑,“我忘了,明天就录。”
  李道松了口气:“那好,你也注意安全。”
  结束通话后,谢不惊打开了许久没登录的账号,一大波信息涌了进来。都是网友在问他,什么时候接受挑战。
  一月前,杜凛也佩戴滑翔翼从守望塔顶端跳下,在社交平台上,引起了一波“飞行”热潮。
  冰糖探了半个脑袋过来,有些意外:“没想到杜凛也竟然竟然和你心有灵犀,都希望能在空中分出胜负,这算不算相爱相杀啊?”
  葫芦:“……少看点儿言情吧。”
  “言情又怎么了?谁规定男生就不能看了?”冰糖振振有词,“他们就是很有默契啊,不然怎么都选中了空中项目?”
  “这不是默契。”谢不惊摇头。
  冰糖委屈巴巴抬起头。
  “战术而已,”谢不惊淡淡道,“我在快穿世界中唯一没有尝试过的类型,就是高空项目,杜凛也这是找准了我的弱势领域进行攻击。”
  冰糖彻底沮丧起来,竟然是这个原因吗?
  而且,谢不惊从来就没有任何缓和关系的打算,当他在马拉松中经历了一场不公平竞争后就明白,他和杜凛也只能是敌人。
  问题是,他要如何打败对方。
  谢不惊坐在长满爬山虎的断墙上,盯着不远处打滚的野狗,开始写这次运动的拍摄脚本。
  他本来的计划是从守望塔顶跳跃,再剪辑一些别的翼装飞行素材。但是杜凛也早了他一步,他不想再炒冷饭,打算换个更加有创意的想法。
  那么还可以做什么呢?
  谢不惊怀里抱着个纸质笔记本,百无聊赖的转着手里的铅笔,仿佛一个写不出作业的高中生。
  翼装飞行的挑战来自于两方面,一是高度,二是地面复杂的地形,想要不一样,基本也只能在这两个领域突破。
  但普通千米高空都算不上挑战,如果他要创造记录,必须选择更高的高度,至少要突破对流层,抵达万米高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