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53)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胖了?
  段言目光往下停在某个地方,声音低哑道:“确实是胖了。”
  肉都长屁股上了。


第69章 花样滑冰(三)
  谢不惊完全不知道段言的纠结, 体重问题解决后,他就开始困扰另一个更加严重的问题——这个赛季的比赛节目。
  花滑惯例,每次比赛至少要准备一个短节目和一个自由滑。
  一般情况下, 花滑运动员会和教练共同决定节目选曲和编舞。
  但谢不惊是一个个人主义很浓的人,他演绎的节目必须要源于他自己的灵感,只有这样,他才能够和节目主题产生高度共鸣,并且在表演中得到几乎满分的节目内容分。
  严坡早就知道谢不惊这个臭毛病,因此才会借着增加体重的时间,早早就让他准备灵感。
  不同的选手有不同的编曲偏好和习惯, 但大致上可以归纳为两派。
  一是选择知名曲目,用音乐激发灵感, 例如梁祝、罗密欧与朱丽叶、包括谢不惊之前的兰陵王入阵曲,因为音乐本身就带有极强的故事性, 所以运动员更像是演员,把自己融入故事, 表达故事。
  二是从自身出发先找灵感, 然后决定自己要表达的主题,再在这个基础上,选择契合主题的歌曲。
  谢不惊这次选的是第二种方法。
  早在教练提醒他编曲时, 他就已经想好了短节目的主题。
  随后,谢不惊花了一天的时间找到了契合的主题曲,正式开始编排节目。
  设计动作前,谢不惊把歌曲发给了严坡。
  严坡不喜欢发短信聊微信, 接到谢不惊消息后打了个电话回来:“你这么快就定了?”
  谢不惊:“定了。”
  “曲子我听了, 很优秀, 我也很喜欢, ”严坡顿了顿,话锋一转,“但曲子整体偏向于宏大叙事,之前的你还可以,但是现在……你确定自己可以驾驭吗?”
  鼎盛时期的谢不惊力量和技巧兼备,他能驾驭大气磅礴的史诗风格,一首《兰陵王入阵曲》道尽英雄豪迈;但他婉约浪漫的故事也讲得特别好,“蝶梦庄周”的冰蝶意向深入人心,蝴蝶考斯特造型更是被广大冰迷津津乐道。
  但是现在……
  谢不惊已经缺席了整整两年,不管是体力、技巧还是比赛状态都有大幅度下滑。
  这也是严坡最担心的地方,他担心谢不惊的能力支撑不起他想表达的内容。
  谢不惊沉默半响,缓缓摇头:“说实话,其实我不知道。”
  严坡:“那你……”
  谢不惊:“但我听到前奏的一瞬间,我脑海中就有一个声音,就是它了,只有这首曲子才能表达我的感情。”
  “我也不是说不行,”严坡顿了顿,又说,“你的主题是你车祸前后的滑冰经历吧?”
  “对,”谢不惊点头,“我想把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和感受传达给观众。”
  “立意倒是挺好的,”严坡摸了摸下巴,缓缓道,“在他车祸醒来后,很多人都很好奇你的经历和感受,想知道你现在状态怎么样了。”
  微博上的留言,b站上的混剪视频……谢不惊醒来后一条条全都看了,他这才知道,在自己昏迷的这段时间里,还有这么多人和他一起加油。
  他也不是故意避而不谈,只是他不善长在镜头前剖露自己,于是他想到了花样滑冰这种形式。
  他是花样滑冰运动员,花滑就是他和这个世界的沟通方式。
  谢不惊点点头:“所以我决定了这个主题。”
  “主题我没有意见,立意很好,也比较容易引发共鸣,”严坡点了点头,又说,“但我建议你选择一个更小的切入点。”
  谢不惊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你这孩子……”严坡有些头疼,知道谢不惊的臭脾气又犯了,只得语重心长道,“你不要觉得只有宏大叙事更厉害,如果你能把内心的挣扎表达到极致,照样可以精彩动人。”
  谢不惊沉默半响,缓缓摇头:“但我想表达的感情重点不是凄惨哀婉。”
  严坡一愣:“那你想表达什么?”
  “慷慨激昂,激情澎湃,”谢不惊看向窗外耀眼的夕阳,目光坚定道,“我不需要同情,不需要怜悯,即使是遭受苦难,我也要轰轰烈烈。”
  典型的悲剧精神。
  从不屈服,从不放弃斗争。
  确实很有谢不惊的风格。
  严坡心中震撼不已,好一半响才点了点头:“我明白了,那就按照你的想法做吧。”
  挂断电话后,谢不惊抱着笔记本坐在沙发上,开始思考节目的动作构成。
  男单短节目时间为2分40秒,可以根据选手适度加减10秒钟,需要完成7个技术动作,分别为3个旋转,3个跳跃,一套定级步伐。
  旋转一直是谢不惊的强项,不管是蹲踞式旋转、燕式旋转还是直立旋转,谢不惊都能完美的演绎出动作的美感。
  跳跃就更不用说了,这是他最大的得分点,也是被别的选手模仿得最多的地方。
  在大部分人还在吭哧吭哧练三周跳时,他已经进入到了四周跳时代。
  尤其是在青少年组最后一年,他拼了命似的练四周跳,一年就掌握了后内四周跳和后外四周跳,简直就跟玩儿似的。
  别的运动员跳跃特别艰难,即使是跳起来也肉眼可见的勉强。但在谢不惊身上却仿佛感受不到重力,不管多难的动作,他轻轻一跳就行了,滞空时间长、转速又高,不厉害都不行。
  因为有舞蹈底子做基础,谢不惊的步伐也特别优秀,会跟随不同的主题融合芭蕾、中国古典舞、武术、探戈、爵士等元素,正赛中达到四级已经成为常态。
  20岁的谢不惊,有着最好的天赋、最适合练习花样滑冰的环境,让他毫不费力就站在了世界顶点。
  或许是过得太顺了,顺得连老天都看不过去。
  所以上天用一场车祸断了他的傲骨,让他在距离顶点一步之遥的地方再次跌落谷底……
  就像是一个已经做好觉悟要上阵杀敌、保家卫国的士兵,最后却荒唐的死在了去往战场的路上。
  躺在病床上的那两年,是谢不惊最愤怒、最不甘、也最彷徨的时候。
  然而什么情绪都没有用。
  在漫长的黑暗中,愤怒熄灭成死火,不甘和彷徨消散,最后只剩下想要站起来的渴望。
  于是他被系统选中,历经考验再度归来。
  ……
  过往一一幕幕在脑海中浮现,谢不惊右手在笔记本上写写涂涂,原本空白的舞步也渐渐清晰起来……
  前20年的辉煌人生,对应曲子第一幕的明快盎然。
  太阳升起。
  万物复苏,一切都是希望。
  20岁那年,谢不惊的人生急转直下,曲子也进入悲怆苍凉的第二部 分。
  太阳落下。
  黑暗来袭,生命只剩下悲怆与苍凉。
  22岁,谢不惊经历快穿世界的考验后重新归来,至此,曲子也进入了终章。
  太阳升起,太阳落下,太阳照常升起。
  在极致的低潮和苍凉中,不屈的生命再次迎来了爆发。
  世事无常,世事如常。
  ……
  段言下班回家,开门的瞬间本想说一句“我回来了”,然而看到室内这一幕又顿住了。
  此时天已经快天黑了,天空在窗户上映下一抹深黛蓝色。
  没有开灯。
  不远处,谢不惊正盘腿坐在靠窗的单人沙发上,正借着微弱的光线,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
  专注工作的谢不惊,有一种超脱于一切世俗之外的气质,仿佛任何人都无法进入他的世界。
  段言对着这一幕看了许久,最后只是沉默的换好鞋,在昏暗的光线中走进厨房。
  今天晚饭还没有做呢。
  段言心道,谢不惊马上就要走了,他要多做几顿给他吃才行。要是没有他盯着,谢不惊不知道又会瘦成什么样。
  晚饭时恰好是花滑世锦赛的直播时间,段言之前都没关注,随口问道:“我们国家有人参与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