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63)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阿克塞尔四周!”解说兴奋的叫了起来,“太不容易了,这是谢不惊复出后第一次在正赛中跳出阿克塞尔四周跳!”
  “是的,在测试赛时,谢不惊两次阿克塞尔四周跳都出现了失误,我还有些担心他冬奥会的状态,”另一个解说深有同感,“可是现在可以看到,他的状态已经调整得特别好了。”
  “而且这个四周跳进入难度比较高,有加分。”
  冰鞋划过冰面发出一阵“刷刷”声,透明的冰面瞬间留下两条洁白的划痕。
  飞矢不动,白马非马,人不能同时踏入一条河流。
  头顶的星空,心中的道德定律。
  宇宙年龄138亿,而人的生命却只有短短百年。
  谢不惊脑海中闪过一个又一个的念头,脚下的步伐却没有思考差错。
  “定级步伐。”解说声音响起。
  “是的,展现出了谢不惊相当高超的滑行水平。”
  可能每个人学生年代,都曾经沉迷于头顶那一片神秘的星空。
  奇点、黑洞、引力、熵增……
  宇宙宏大而空灵,吸引着人类源源不断地探索。
  谢不惊旋转身体跳跃落地,左腿与冰面平行,跳接燕式旋转,然后他抓着左腿冰刃进入甜甜圈旋转,旋转速度越来越快,左腿冰刃越来越高,最后终于超过头顶——贝尔曼旋转。
  “不管看过多少次,”女解说赞叹的声音响起,“谢不惊的贝尔曼旋转依旧让人移不开眼睛。”
  “是的,”男解说点头,“纯粹的美的享受。”
  初见宇宙,心中产生宁静欣喜。
  但是管风琴声音越来越急促,黑暗的宇宙危机四伏。
  谢不惊在纯白的冰面的起舞。
  高速移动的摄像机下,周围的一切背景都模糊了,只剩下他的身影在闪闪发光。
  “接下来应该是勾手四周跳 后外点冰三周跳的联合跳跃。”
  “是的,为了超越俄罗斯跳跃之神伊凡·捷列金,谢不惊这次节目难度上得很高。”
  解说话音刚落,谢不惊向后滑行后左足后外刃起跳,右足刀齿点冰,在空中逆时针旋转1440度后,右足后外刃落冰。
  紧接着,他右足后外刃再次起跳,逆时针旋转1080度后在次落地!
  冰刃重重落在冰面,溅起一阵洁白冰花。
  但是谢不惊保持住了!
  只见他身形优雅的往后滑去,迅速进入到了下一个滑行之中。
  现场观众完全被点燃了激情,发出了源源不断地掌声。
  “很厉害的跳跃,完成度很高!”解说兴奋起来,“而且三周跳时举手了,难度更高。”
  “不愧是我们的王牌选手,”男解说感叹道,“其实他起跳时勾手四周重心歪了,一般人肯定都要摔了,但他控制得很好,没有任何问题。”
  跳跃动作特别消耗体力,尤其是这种4 3的高难度跳跃。
  但是谢不惊没有休息的机会,每一个过渡,每一个步伐和细节,都需要他投注百分百的专注力。
  管风琴声音悠扬而冰冷,一如这宇宙,美丽而残酷,巨大而荒凉。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老年应当在日暮时燃烧咆哮;
  怒斥,怒斥光明的消逝。
  他没有陷入,他再次反抗。
  谢不惊再次跳了起来——
  “后内点冰四周跳!”解说惊呼出声,“没有失误!”
  “谢不惊已经完成了短节目的所有跳跃,而且是高质量、没有任何失误的完成。”
  3个四周跳,一个125分,两个11分。
  夸张点来说,就算他什么都不做,干跳这三个四周跳都有345分了。
  而且跳跃还不是谢不惊的王牌,他真正厉害的地方在于他的节目内容分。
  候场区,伊凡·捷列金、路德维希.尔姆斯目不转睛盯着这一幕,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凝重。
  太厉害了,他们都低估了谢不惊复出后的状态……
  跳跃动作全部结束,谢不惊进入到节目的最后旋转部分。
  燕式旋转 圆规转 蹲踞式旋转 躬身转
  摄像机从头顶俯拍而下,纯白的冰面上,身着蓝色考斯腾的谢不惊正飞速旋转。
  他的身上洒满了星光,仿佛独自置身于辽阔的宇宙中,又仿佛一个正在旋转的、灿烂而孤寂的星系。
  管风琴声音越来越高亢,谢不惊旋转速度也越来越快。
  观众彻底坐不住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音乐在最高亢的时候戛然而止,谢不惊一个直立旋转结束演出。
  仿佛暴雨落下,洪水爆发,热烈的掌声传遍了体育馆每一个角落。
  鲜花和大熊猫玩偶源源不绝的落在冰面,宛如一场熊猫雨。
  谢不惊转身向四个方向鞠躬,观众的欢呼声更大了。
  导致解说不得不调高音量,这才能保证不会被观众的叫喊盖过声音。
  “来自谢不惊花样滑冰版本的《星际穿越》,太精彩了!”女解说声音激动道,“这已经不只是一次体育竞技,更像是一次艺术表演,充满了美感和哲学沉思。让人想起了康德头上的星空,心中的道德定律的名句。”
  “而且他的步伐和手势做得很好,几乎是无可挑剔,”男解说反而更关注技巧和细节,“每一个过渡的小点,都完美的踩在了节拍上。”
  “是的,我们看回放的慢动作,他连跳跃都在做表情管理。”
  “平昌冬奥会车祸后,谢不惊状态一直没有完全调整过来,但是他今天终于走了出来,这次短节目发挥得特别好!让我们看看评委给出的分数——”
  谢不惊抱着大熊猫坐在等分区,左右两边分别坐着教练严坡和舞蹈老师李思澜。
  严坡拍了拍他肩膀,给予无声的支持。
  谢不惊双手搂紧大熊猫,期待的看向显示屏。
  他在心中告诉自己,他已经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了,过了心中这一关,不管什么分数都能坦然面对。
  但即便如此,看着评审席忙碌的裁判员们,他还是不由得心跳急促,就像是查询高考成绩的考生。
  “啊啊啊啊好紧张!!!”观众席上,周淇抓着顾冰羽胳膊,紧张得身体直哆嗦,“裁判怎么这么慢啊啊啊!!”
  “嘘,马上就好了。”顾冰羽压低声音,却掩饰不住声音的颤抖。
  这是谢不惊复出后的第一场大赛,几乎所有粉丝和媒体都在关注他的分数。
  要知道谢不惊今年已经24了,要是错过了这个赛季,没有人能保证他能不能在28岁还能拿下冠军。
  终于,一分钟后,裁判公布了分数:
  技术得分6721,节目内容分4987,扣分0
  总分数11708分
  “啊啊啊啊啊!!11708分!!!”
  “操操操!!!破纪录了!!!”
  “11708分!”解说再也按奈不住内心的悸动,惊呼出声,“让我们恭喜谢不惊!他取得了当前短节目的第一名!他打破了伊凡·捷列金在世锦赛上创下的短节目世界纪录!”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让我们恭喜谢不惊!他真的做到了!呈现出了一次完美的复出!!”
  等分区,谢不惊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他本来想要保持镇定,然而看到这个从未有过的分数,听到粉丝热情洋溢的欢呼声,他终究还是忍不住,霎时红了眼眶。


第75章 花样滑冰(九)
  直到当天短节目结束, 谢不惊依旧维持着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进入最有优势的自由滑最后一组。
  经历了第一天的竞争后,第二天的公开练习气氛陡然凝重起来。运动员们独自做着练习, 几乎没有什么多余的交谈。
  这就是大赛的压迫感。
  短节目前那种轻松愉悦的感觉完全不见了,人们脸上的表情认真而凝重,哪怕私下关系再好,但这一刻他们都是竞争的对手。
  可以说, 进入短节目的24人都是带着使命来到这里的, 都有自己不能输的理由。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