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64)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即使他们在短节目中落后谢不惊,更要拼尽全力, 在自由滑里扳回一城。
  2022年2月10日上午9点,北京冬奥会男子单人滑自由滑。
  如果说短节目可能还有浑水摸鱼的低水平选手,但优中择优的自由滑,则完全是世界顶尖选手的较量。
  从第一组开始就**迭起, 精彩得令人移不开眼。
  除了伊凡·捷列金、谢不惊、路德维希.尔姆斯这种明星选手外,也有很多新人崭露头角。
  致力于推广古典文化的华国新人顾明松, 一曲《武侯祠》讲述了诸葛亮“谈笑间, 樯橹灰飞烟灭”的潇洒豪气。
  来自日本的小将岛田银河,把《leon》演绎得热血而哀伤,令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还有美国的阳光活泼z世代艾伦.德兰, 用浪漫而温柔的《nothg on you》, 瞬间点燃了观众的激情。
  老将依旧在赛场发热发光, 新的火光也在冰面冉冉升起。
  自由滑最后一组, 路德维希.尔姆斯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滑入冰场,紧身黑色考斯腾在灯光下闪闪发光。
  路德维希眼睫轻垂, 安静的站在了场地中央。
  他今年已经32岁了, 虽然年轻人也依旧很厉害, 但不代表他就要在这里退出了。
  只要他站在赛场,这里依旧是他的天下。
  “下面上场的是来自捷克的选手路德维希.尔姆斯,今年32岁,最好的成绩是世锦赛第二名,表演曲目来自知名小提琴手帕格尼尼的《魔鬼的颤音》。”
  解说有些感叹:“这位选手也算是大器晚成了,25岁之前都成绩平平,直到前几年找准风格和定位,状态也越来越好。”
  俏皮轻快的小提琴声响起,路德维希在颤动的音符中滑入冰场,仿佛亲手拨动着观众的心弦。
  他不是天赋异禀的选手,他是付出了比常人多百倍、千倍的努力才站在了这里。
  帕格尼尼把灵魂卖给恶魔,所以得到了魔鬼的颤音。
  他把灵魂卖给花样滑冰,他修炼体态,他严格控制饮食,他耐心请教舞蹈老师每一个步伐,只为了这一刻在赛场上的辉煌。
  路德维希张开双手向后滑行,左足后外刃起跳——
  “勾手四周跳,”解说声音响起,“很干净的跳跃。”
  “是的,路德维希是一位很有经验的选手了,步伐和节奏也掌握得特别好。”
  这就是他的优势。
  跳跃干净,步伐和音乐完美合拍,只穿着最简单的黑色紧身考斯腾,但每一个连接的动作,身体的每一个线条,都带着他独有的性感。
  刚剃光头时评委和观众都不看好,但现在,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个人特色。
  他就是路德维希,没有人可以在赛场超过他!
  旋转结束,路德维希纵身一跃。
  “4 3的联合跳跃,”解说看了眼选手节目资料,有些遗憾的“啊”了一声,“联合跳跃出现了出现了翻身失误。”
  虽然有失误,但最多扣1分而已,路德维希很快理清思绪,继续投入接下来的舞步之中。
  小提琴声越来越快,他的步伐越来越密集,身体的扭动也越来越快。
  汗水从他脸上滴下来,就仿佛保守古板的教授褪去衣衫,性感得要命。
  在冬奥会现场,在这个世界级舞台,他成功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和优势!
  表演结束,现场掌声如雷,鲜花源源不断地砸落冰面。
  路德维希低头亲吻冰面,现场叫声更大了,仿佛要掀翻屋顶一般。
  花样滑冰,确实是一个很看脸看身材的运动。
  饶是周淇也忍不住心潮澎湃:“虽然有点儿对不起谢不惊,但是他屁股真的好翘啊!!”
  顾冰羽看了眼自己手机里的特写图,表示很难不赞同。
  周淇意犹未尽:“而且他明明穿得很保守,却感觉看上去特别色。”
  顾冰羽点点头:“大概这就是老男人的魅力,禁欲的性感。”
  这次自由滑,路德维希拿到了20998的成绩,刷新了个人自由滑最佳成绩。
  “除了跳跃失误被扣了一分,技术分和表演分都相当不错。”解说笑了起来,“看路德维希的表情,他本人对这个成绩应该相当满意。”
  “没错,他目前以31918分的总成绩排名第一,无论后面两位选手表现如何,他至少可以获得一枚铜牌。”
  “是的,虽然说花样滑冰是一项年轻的运动,但老一代选手还能在赛场发热发光,还是很让人感动。”
  路德维希是倒数第三位选手,他之后就是短节目第二名:俄罗斯跳跃之神,欧洲顶级花滑男单选手,上一届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冠军,也是谢不惊夺冠最大的竞争对手——伊凡·捷列金。
  伊凡·捷列金虽然实力强劲,但因为长相没有那么耀眼,所以粉丝并没有谢不惊和路德维希多。
  告别教练后,伊凡·捷列金缓缓滑入冰场。
  “倒数第二位选手,来自俄罗斯的伊凡·捷列金,上一届冬奥会男单冠军。”解说声音响起,“他表演的曲目来自爱尔兰歌手恩雅的《ay it be》,电影《指环王:魔戒再现》插曲。”
  为了配合中世纪风格,伊凡·捷列金的考斯腾也充满了中世纪元素。
  低沉悠扬的女声响起,伊凡·捷列金在冰面滑行,瞬间把观众拉入了那个磅礴浪漫的时代。
  夺冠不容易,保留冠军更加艰难。
  但他是俄罗斯的英雄,他必须要承担起责任。
  “即使黑暗降临
  你将揣着颗真诚的心
  孤独地上路”
  他不能输!
  急促的滑行中,伊凡以一种复杂的方式进入跳跃,左足前外刃点冰,大腿肌肉猛地把他送向天空。
  “阿克塞尔四周,”解说的声音和观众的掌声同时响起,“不愧是‘俄罗斯跳跃之王’,整个跳跃干脆利落,表现得特别好。”
  “是的,应该会有很高的执行分。”
  整个赛场都沉浸在伊凡的表演中,观众席上,段言却把目光投向了准备席的谢不惊。
  后者穿着红白配色的外套,拉链拉到下巴底下,深情专注地听着音乐,不知道有没有受到外界的影响。
  段言有些担心,哪怕是他这种外行,都能看出这位俄罗斯选手的厉害之处,跳跃和滑行几乎没有短板,表演也和歌曲情绪很搭。
  仿佛注意到了他的视线,本来是侧对段言的谢不惊突然抬起头。
  在接近两万人的首都体育馆中,在悠扬大气的女声哼唱里,段言和谢不惊视线隔空相对,后者静静的看了他两秒,突然笑了一下。
  他们距离太远了,中间还有各种工作人员格挡,很快就打断了他们的对视。
  再短暂不过的视线交汇,段言却从对方的眼神中读出了信心。
  是啊,谢不惊那么多困难都走过来了,即使现在的对手再强大,他也能够做到最好。
  一阵欢呼声拉回了段言的注意力。
  “一个连跳,”解说声音响起,“后外点冰四周跳 后外点冰三周跳。”
  伊凡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落地,依旧没有任何失误。
  自由滑时长4分钟,可以根据选手选曲编排加减10秒,必须要完成7个跳跃类动作。
  对于这种擅长跳跃的选手,可谓是砍分利器。
  “这次伊凡依旧在比赛中安排了6个四周跳,难度特别高的编排。”解说话音刚落,伊凡又跳了一个勾手四周跳。
  直播屏幕左上角,伊凡的技术分已经接近40,而他还有一半的跳跃分。接下来,伊凡接入了第三、第四个四周跳。
  “难以置信,这次的跳跃依旧发挥很好。”解说赞叹道,“真的太稳了,这就是世界冠军的实力。”
  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伊凡的表演进入了后半段。
  除了跳跃外,他的滑行和艺术表现也已经比平昌周期进步了太多。
  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定级步伐,和跳跃、旋转的接入也特别巧妙,温和又强大,充满了悲壮的气氛。
  哪怕是把他当对手的段言,此刻都不由自主地被他吸引了目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