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65)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最后两个四周跳后,伊凡从一字橫切入旋转。
  跳接燕式旋转,蹲踞旋转,躬身转、直立旋转……
  音乐缓缓淡出,伊凡动作定格在冰面。
  一秒,两秒……
  三秒后他突然高举双手,大叫出声。
  现场掌声源源不绝,观众兴奋的叫声充斥着赛场每一个角落。
  “啊啊啊啊啊!!!”
  “真的太厉害了!!!”
  哪怕不吃他这一款颜值,但这一刻也变成了他的技术粉。
  “历史成为了传说,传说又成为了神话。”解说声音充满赞许,“感谢伊凡·捷列金选手为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表演。不需要我们多言,从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就知道这套自由滑有多么点头,“不管是技巧还是表演,都比平昌周期要进步太多。毫不夸张的说,他守住了自己作为世界冠军的荣耀,很好的回报了观众的期待和喜爱。”
  等分区,伊凡和教练坐在一起等待结果,耳边依旧是源源不断地欢呼声,哪怕他在平昌冬奥会夺冠,观众都没有这么热情。
  这就是竞技运动的魅力,哪怕伊凡外貌没有谢不惊和路德维希优越,哪怕是花样滑冰这个如此看脸的项目,但只要实力出众,观众就会报以最大限度的热情。
  竞技运动,从来不会辜负选手的努力。
  显示屏上,裁判给出了这次表演的最终分数:
  技术得分13117分,节目内容分9267分,扣分0
  总分数:22384分
  “自由滑22384分!”解说难以置信,惊呼出声,“让我们恭喜伊凡·捷列金选手!他打破了自己在2020年创下的花滑男单自由滑世界纪录!!”
  伊凡兴奋的和教练拥抱在一起,观众欢呼声更大了。
  “再加上11642分的短节目,目前伊凡以34026分的总成绩排名第一,可以说,他至少可以获得奥运银牌了。是否能获得冠军,就要看接下来谢不惊的表现了。”
  镜头切到即将出场的谢不惊身上。
  谢不惊取下冰鞋保护套,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滑向冰场。
  女解说有些担心:“伊凡·捷列金表现太好了,谢不惊现在压力很大啊,自由滑的表演不能有半分松懈。”
  “但他最近状态都不错,”男解说接话道,“而且他自由滑节目编排难度也不输给伊凡,夺冠可能性还是很大。”
  “是的,希望谢不惊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祝他演出成功。”
  开场前一分钟,原本沸腾的会场不约而同地安静了下来。
  谢不惊站在评委席前,做着赛前最后准备。
  解说声音响起:“最后一位表演选手,来自华国的谢不惊,短节目第一名,表演曲目来自周杰伦的《稻香》。”
  夏夜傍晚,稻田青翠,隐约能听见蟋蟀声和小孩儿的笑声。
  谢不惊垂着头,脸上带着一丝浅笑。
  进入成年组后,谢不惊风格大多是浪漫激昂,几乎没有这种轻快俏皮的风格。
  但他驾驭得很好。
  吉他声响起,谢不惊纵身划过冰面,动作轻盈自然,表情前所未有的灵动。
  这让解说眼前一亮:“谢不惊是个很全面的选手了,古典曲的忧愁浪漫可以驾驭,现代乐曲的轻快活泼也表现得很好。”
  “是的,滑行相当老练,几乎没有风格上的短处。”
  谢不惊举起双手向后交叉滑行,周围的一切都在飞速掠去。
  第一个跳跃是4a。
  谢不惊心中默念,猛地停住滑行纵身起跳——
  “阿克塞尔四周跳,落冰时接了一字橫。”解说声音响起,“进入跳跃和结束跳跃的动作都很难,这里有加分。”
  成功了!
  两个复杂的动作都展现了出来。
  学会花样滑冰后,谢不惊最喜欢的动作就是跳跃。
  倒也没有什么别的理由,因为这是最难的,别人都跳不起来,只有他能两圈,三圈的跳。
  少年时期难免争强好胜,自从能跳4周后,谢不惊一有机会就哐哐哐狂跳。
  他想要比别人更厉害,他渴望在赛场闪闪发光。
  可惜后来他被教练禁止4周跳,说什么没满15岁跳四周跳伤害腿,以后会长不高。
  当时的谢不惊对此嗤之以鼻。
  直到14岁的他发现,自己已经有两个月身高完全没长了,难道他连170都长不到吗?
  这个结果吓坏了谢不惊,他伤心了好久,再也不敢跳四周跳了。
  不过后来嘛,他成功度过了发育关,还长到了1的段言高,但在花滑运动里,这个身高已经算不错了,如果再高,跳跃和旋转也就没有这么灵活了。
  自由滑有4分钟的时间,不管是滑行和跳跃都明显多了起来。
  接下来是联合跳跃,谢不惊脑海中模拟着起跳动作,纵身一跃,双手放在胸前,身体在空中紧绷旋转——
  失重和旋转的眩晕感瞬间席卷了他。
  刚学会起跳时,他最喜欢起跳时的轻盈腾空。但是现在,他反而格外迷恋冰鞋落地时产生的冲击。
  1440度旋转后,谢不惊右足弯曲落冰,同时张开双手挺直后背,左腿在空中划出半圆后往后旋转。
  落地的一瞬间,来自地面的冲击从冰齿蔓至膝盖,通过大腿传递到髋部,再沿着脊柱一路往上……
  最后,他甚至连头发丝都在颤抖。
  少年时期他迷恋开始,但是现在,一个完美的结束更加令他动容。
  右足落冰后,谢不惊没有停下,身体再次腾空,接了一个后外点冰三周跳。
  落冰的瞬间,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难度很高的后外四周跳 后外点冰三周跳。”解说有些感叹,“这么看来,其实谢不惊也很擅长跳跃。”
  “是的,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其实谢不惊才是才是最早集齐6种四周跳的选手。”另一个解说声音充满了怀念,“如果不是他4年前遭遇车祸,‘跳跃之神’的称号可能就属于他了”
  听到解说这么说,屏幕前的网友都有些心酸。
  如果不是那场车祸,谢不惊可能早就拿下冬奥会冠军了……
  不过现在一切都好了起来。
  “笑一个吧”
  歌曲唱到这里,谢不惊果然歪头笑了一下,表情完美融入到步伐编排之中,整个人都鲜活起来,让人眼前一亮。
  观众瞬间发出了兴奋的尖叫声。
  顾冰羽一愣,快门声按得咔嚓咔嚓响。
  段言看着这一幕,几乎忘记了眨眼。
  那只是极其短促的一个笑容,甜美中带着一丝强装镇定的坚强。
  仿佛在表示,不管遭遇到了什么,也要微笑面对,充满了治愈人心的力量。
  虽然带着一丝哀伤的氛围,但曲子整体基调轻快明媚。
  当歌词唱到“童年的纸飞机,现在终于飞回我手里”时,谢不惊弯腰抬起左脚,做了一个燕式滑行。
  “妈耶,这真的是纸飞机啊!”周淇捂着脸偷笑。
  别的观众也get到了这个点,纷纷笑了起来。
  然而他们还没从这个情绪中走出,立刻被拉入了更加兴奋的刺激中。
  谢不惊进入了第三个跳跃。
  依旧是四周跳的连跳!
  “阿克塞尔三周 后外点冰四周!”解说惊讶得声音几乎变了形,“这、这真的……”
  “确实,这是很罕见的一种跳跃,而且后面接四周比前面更难。”搭档接话。
  “是的,谢不惊能完成这个连跳,真的很令人惊喜。”
  接下来是一组编排步伐,为了配合中间快节奏的音乐,这一整段的舞步编排也非常灵动活泼。
  带着嘻哈和民谣的韵味,旋转轻盈,甚至还接了一个勾手四周跳。
  “举重若轻,这个四周跳真的太漂亮了,仿佛地球引力对他不起作用一样。”
  谢不惊的跳跃和滑行都是一流的,配上精心编排的舞步,还有他本人出色的表现力,让整场演出充满了艺术气息,仿佛一场精彩的舞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