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26)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这样吗?”阮妈妈有些遗憾,又还想争取一下,“如果我们减少课时呢?一周两节课?”
  谢不惊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阮妈妈继续道:“真的,翰林他特别喜欢你,每次听说要来上你的课,都高兴得不得了。”
  谢不惊轻轻摇了摇头:“抱歉。”
  阮妈妈沉默了下来。
  过了好一会儿,她才叹出一口气:“那麻烦您亲自和翰林说声再见吧。”
  谢不惊目光落在阮翰林身上,轻轻点了点头。
  他本来也是这么打算的。
  “翰林,”谢不惊冲阮翰林招手,“过来,我有话要跟你说。”
  “所以,这就是你不来训练的原因?”与此同时,一道愤怒男声从他头顶炸开。
  谢不惊回头,对上了陆时阴云密布的脸。


第18章 高山滑雪(十八)
  “教练?”谢不惊没想到陆时竟然找到这里来了,有些尴尬的说,“我还有点事,你先去咖啡店等我一会儿好吗?”
  “老师,他是谁呀?”阮翰林从谢不惊身后探出脑袋,有些害怕、又有些好奇的打量着陆时。
  老师怎么会认识这么凶的人?
  这个叔叔穿着一件黑色冲锋衣,嘴唇绷得紧紧的,头发胡乱支棱着,一看就不像是个好人。
  陆时的目光从阮翰林身上移到谢不惊身上,最后落在了他脚上的冰鞋。
  “你还在教人滑冰?”陆时脸色顿时越发难看,“你究竟明不明白,你不该……”
  “教练,”谢不惊在他爆炸之前连忙出声,“我跟你走。”
  陆时一愣,眼睛难以置信的睁大,就像是一只被放了气的气球,瞬间瘪了下去。
  谢不惊:“给我十分钟时间,我这边结束后来找你。”
  陆时眉头没有松开,却也没再说些什么,走向了一旁的咖啡店。
  “老师?”阮翰林这才回过神来,怯生生的喊了一句。
  “别怕,”谢不惊拉起男孩儿软软的手,放软了声音,“他是老师的老师,看着凶而已,不是坏人。”
  阮翰林歪头:“那他为什么这么生气啊?”
  谢不惊:“因为老师没有去上他的课,所以他才这么凶。”
  “啊?”阮翰林闻言严肃的点头,“那确实是你做得不对,软软每天都有好好上课呢。”
  谢不惊被他人小鬼大的模样逗笑了。
  他上辈子很少接触小孩儿,一直以为小孩儿就是那种不谙世事的模样。
  直到现在他才发现,6岁的孩子,比他想象中懂事多了。
  谢不惊不打算用借口敷衍过去,也不会说自己很快就会回来再教阮翰林。
  他看着对方的眼睛,表情认真起来:“你说得对,所以我决定回去上课了。”
  “老师!”阮翰林突然察觉了什么,有些慌张的拉住谢不惊的手,“你还会继续给我上课吧?”
  谢不惊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我刚刚看到你又跳了一次后外点冰二周跳,你真厉害。”
  “老师……?”
  小孩子都是很敏感的,谢不惊的夸奖没有让他安心,反而让阮翰林心中的不安越发放大。
  谢不惊叹了口气,他直视着那双又圆又大的眼睛,缓缓道:“很抱歉,我要反悔了。”
  阮翰林瞪大了眼。
  谢不惊:“我不能继续教你滑冰了。”
  清澈的眼睛立刻染上了雾气,阮翰林瘪了瘪嘴,睫毛湿漉漉的问:“是不是我之前害你受伤了?”
  谢不惊一愣,这才反应过来,阮翰林是在担心他的身体。
  元旦前的那次教学课上,有一个初学者在滑行时撞倒了阮翰林。
  小孩儿的身体哪里禁得起这么撞,阮翰林瞬间就飞了出去,小小的身体摔在冰面,滚了好几圈。
  更可怕的是有一位客人无法刹车,冰刀朝着他身体冲了过来。
  绝不能让冰刀碾过阮翰林的腿!
  谢不惊脑海中只有这个念头,不顾一切的冲了过去。
  三人重重撞在一起,谢不惊的身体因为惯性滚了好几圈,但却紧紧护住了怀里的阮翰林。
  “呜呜呜,”阮翰林从他怀里爬出来,哭得直打嗝,“老师你没事吧?”
  “还好。”谢不惊想站起来,却碰到了刚才被撞到的地方,尖锐的刺痛瞬间袭来,让他倒吸一口气。
  阮翰林见状哭得更凶了,一边哭一边说:“呜呜呜,我不要再滑冰了!要是老师死了怎么办?都是我害死老师的。”
  谢不惊哭笑不得,弹了下他额头:“小笨蛋,我才没有这么容易死。”
  “真的?”小哭包脸上还挂着眼泪,情绪却渐渐稳定下来了。
  “没事。”谢不惊说,“我检查过了,没伤到骨头,养一养就好了。”
  幸运的是另外两位当事人也没有大碍,对方主动道歉,并且提出支付医疗费。谢不惊去医院检查发现只是软组织挫伤,也就没有放在心上。
  他还以为阮翰林早忘了,没想到小孩儿竟然还牢牢记在心里。
  本来只是为了挣钱收的徒弟而已。
  没想到小徒弟努力又聪明,敏感而富有同情心。
  如果可以,谢不惊也想见证他的成长。
  可惜……
  “不是的。”谢不惊摇头,“不是那个原因。”
  阮翰林红着眼眶问:“那是因为我滑得不好吗?”
  “没有,你很厉害。”谢不惊捧着他肩膀,一字一句道,“你比我见过的大部人都要厉害,如果喜欢滑冰,就请坚持下去。”
  阮翰林低着头,眼泪啪嗒啪嗒的掉在地上,小小的肩膀不停起伏着。
  是这个人打开了花滑大门。
  让他知道花样滑冰是这么精彩的一项运动。
  可也是这个人,现在决定弃他而去。
  谢不惊抬起阮翰林下巴,后者嘴巴不停打颤,哭得整张脸都花了。
  他叹了口气,用拇指擦掉阮翰林眼泪:“你已经是男子汉了不是吗?”
  不料阮翰林哭得更凶了。
  眼泪鼻涕全都流了出来,还一边哭一边喊着:“我不是,我还只是一个6岁的小孩儿而已!”
  谢不惊低着头:“对不起,是我没有遵守约定。”
  “你说了这一周都要给我上课的,”阮翰林委屈大喊,一边喊,一边用手捶打谢不惊身体,“你这个骗子,你说了要当我老师的!”
  谢不惊一动不动,放任对方在他身上发泄怒气。
  “软软!不可以打老师!”阮妈妈连忙抱起儿子,又对谢不惊鞠躬道歉,“不好意思,软软他太冲动了。”
  “没有,他没有用力,”谢不惊摇头,“而且确实是我的错,是我提前毁约。”
  他没有想到滑雪的机会来得这么快,更没有想到,这个攻略世界中的人物,也有着和常人别无二致的感情。
  是他处理得不够谨慎。
  等阮翰林哭得差不多后,谢不惊这才问:“现在能听我说话了吗?”
  阮翰林躲在妈妈怀里,肩膀一抽一抽的,但终于冷静了下来,满眼通红的看着他,委屈巴巴的问:“那你为什么要走?”
  谢不惊:“因为哥哥也有自己的梦想要实现。”
  阮翰林低着头,嘴巴翘得高高的,双手搅来搅去,却没有回答。
  过了十几秒他才抬起头问:“是什么梦想?”
  “滑雪,”谢不惊说,“你滑过吗?”
  “没有,”阮翰林摇头,“好玩吗?”
  “好玩,和滑冰是不一样的快乐。”
  “那你还能继续当我老师吗?”
  “抱歉,”谢不惊摇头,“可能不行了。”
  “为什么啊?”
  谢不惊想了想,说:“因为我的梦想,需要我付出全部的时间和精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