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28)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距离期末考试还有三天,谢不惊已经缺席了整整一个月的课,所有缺失的知识点都要在这三天内补完。
  而且这个世界学制和他原来的世界不太一样。
  谢不惊虽然早早就成为了职业运动员,但就算职业运动员,也是有文化课,有念大学的。
  谢不惊对应的高中学制,普遍是按照文理两科分班。
  但是这个世界是采用学生自主选课教学,语数外三科必选,但政、史、地、物、化、生可以由学生自行选择搭配。
  原主选的是物、化、地组合,纯粹的理科。
  谢不惊语数外、地理都不错,物理力学也勉强过关,但化学完全是一窍不通,全靠临时突击应付考试。
  第二天下午,当谢不惊做完最后一科英语试题时,他甚至开始怀疑,校长会不会因为他跌出年纪前20名,直接把他赶出学校。
  不过他在全国比赛拿了奖,学校应该会给他加学分。
  谢不惊在脑海里计算着各种分数时,突然听到班主任喊他,让他考完后去一趟校长办公室。
  校长找他?
  谢不惊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
  这么快吗?
  但他很快否定了自己的猜测。
  不可能,他才刚写完试卷,即使真要让他退学,至少也得成绩出来才能决定。
  谢不惊问:“有说什么事吗?”
  “这倒没说,”班主任似乎看出了他的担忧,主动安慰道,“别担心,不会有事的,学校很注重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没准儿是表扬你拿奖了呢。”
  毕竟谢不惊刚拿了一个全国性大奖,相当有分量。
  表扬他……谢不惊听到这种说辞,反而更加担心了。
  最后一科考试结束,校园里都是兴奋的学生们。
  谢不惊穿过人群,来到了一栋颇有历史感的二层小楼前。
  穿过造型古朴的走廊,爬上楼梯,谢不惊停在了一闪漆黑的木门外。
  头顶的指示牌上写着“校长办公室”几字,屋内传来一阵模糊的交谈声。
  谢不惊抬手敲门。
  “请进。”校长的声音隔着门缝传来。
  开门后屋内的交谈声音更大了。
  几位男性背对着他坐在会客的沙发上,中气十足,肩背挺直,光看背影就知道是经常锻炼的类型。
  “刚才还在说你呢,”校长见谢不惊进来后和蔼一笑,主动起身朝他走来,“过来,我给你介绍一下。”
  谢不惊有些意外,这个校长还是很会做人的。
  明明是初次见面,却表现得他们关系很亲密。而且尺度拿捏得恰到好处,并不会惹人反感。
  “好。”谢不惊走进房间。
  沙发上那三个陌生男人也跟着站了起来,锐利的视线毫不掩饰的落在他身上,仿佛要穿透衣物,观察他身体的每一个部位。
  这种眼神谢不惊实在是太熟悉了。
  教练发现好苗子,评估对方条件时就是这种眼神。
  十有**是省队的人。
  在比赛夺冠后被省队教练看上是常规流程。
  果不其然,下一刻校长就说:“这是高山滑雪国家队教练向传,助理教练江绪林,卓波。”
  没想到竟然是国家队先来人,谢不惊愣了一下,有些惊讶的说:“你们好。”
  主教练年纪稍微大一点,一米七出头,年纪大约40岁。两位助理教练更高,也更健壮,看上去还不到30岁。
  “谢不惊同学,”向传仰头看他,“我们看了你在青少年滑雪大奖赛的比赛,发现你很有滑雪才能,你愿意来国家队训练吗?”
  谢不惊没有任何迟疑点了头。
  简单的交谈后,三位教练又说要去他家里看看。
  不是他们太热情,实在是高山滑雪太缺人了,好不容易才发现这么好一个苗子,他们希望尽可能解决后顾之忧。
  谢不惊没有拒绝。
  毕竟改学体育是一件大事,他也打算借这个机会和家人说清楚。
  黑色轿车从主干道驶入单行道,七拐八拐后,停在了一个狭窄的巷子口。
  “到了?”助理教练卓波艰难的把车停在巷子口,抬头打量着这个破旧的老城区。
  谢不惊在前面带路:“快了,再往里面走一点。”
  “你读书时每天都从这里往返?也挺远的吧。”巷子太窄,向传只能跟在谢不惊后面,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
  “还行,习惯了就好,”谢不惊说,“跑过去也只要20分钟。”
  刚才开车路程大约6公里,再加上他们又走了几百米,全程大约有7公里,谢不惊20分钟就能跑过去,配速几乎达到了35,已经快接近专业田径队的速度了。
  向传视线落在对方瘦长的身体上,有些意外,又觉得理所当然。
  他又问:“你家人支持你滑雪吗?”
  谢不惊:“应该支持吧。”
  二人身后,两位助理教练也小声交谈了起来。
  “你觉得这孩子怎么样?”江绪林问。
  “看上去挺稳的,”卓波说,“别的小孩儿听到被招入国家队,都恨不得高兴得跳起来,他却表现得很平静,简直就和吃饭睡觉一样。”
  江绪林点点头,若有所思:“太稳了也不好,拼劲儿不够。”
  卓波想了想,赞同道:“而且他太瘦了,爆发力不足,滑雪时肌肉保护力也不够。”
  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沉默下来。
  可在下一刻,二人又异口同声道:“可是他为什么这么厉害?”
  再次对视,又沉默下来。
  江绪林叹了口气:“哎,可能这就是天赋吧。”
  “天赋可真不是个东西,”卓波也跟着叹气,“可惜我看不到他长大了。”
  江绪林:“你真要走了?”
  “没办法,”卓波也是一筹莫展,“我妈病得太严重了,我得回老家去照顾他。”
  “教练找到替你的人了吗?”
  “好像有着落了,听说是之前的一个退役运动员。”
  ……
  小院里,放假在家的谢不凡正在写作业。
  门外突然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谢不凡立刻放下笔跑了出去:“哥,你回来了?”
  谢不惊:“嗯,刚考完。”
  谢不凡一愣,目光落在了谢不惊旁边:“这几位是?”
  谢不惊:“高山滑雪国家队教练,来我们家看看。”
  国家队教练?!
  谢不凡知道他哥哥在滑雪,甚至还参加了全国比赛,拿了一个很厉害的奖。
  但他没有想到,自己哥哥竟然厉害到国家队的人都找上门了!
  他连忙把人请进屋,又热情的倒了三杯水,有些羞涩的解释:“不好意思,家里没怎么来客人,只有一次性水杯。”
  三个大男人挤在狭窄的布艺沙发上,不动声色的打量着屋内的布置。
  又小又旧,幸在收拾干净,看得出是有用心维护。
  虽然也有很多运动员出身贫寒,但他们没想到,滑雪的谢不惊家庭也这么……这么的朴素……
  毕竟滑雪是一项成本比较高的运动,没有家庭支持,普通人连入门都难,更别提滑得像是谢不惊这么好了。
  “没事的,这个就挺好。”向传端起纸杯喝了一口水。
  江绪林和卓波对视一眼,也跟着喝了水。
  谢不凡这才笑了起来:“那我先去写作业了,你们忙,有什么事情叫我。”
  “你家大人不在家?”向传问谢不惊。
  谢不惊:“奶奶出门散步了。”
  向传:“那你父母……”
  谢不惊:“他们已经去世了。”
  “抱歉。”三个大男人齐齐沉默下来。
  谢不惊摇头:“没什么。”
  “我简单和你说明一下情况,”向传接着道,“你现在可以在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但现在只是集训,需要在以后的测试中达到一定标准,才能成为正式队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