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29)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谢不惊:“我明白。”
  向传:“集训期间,队里会给你一定生活费用,不多,但足够保证你的基本开支。如果你能在重大比赛中拿奖,国家奥委会发放一定奖金作为奖励。”
  这些都和他之前的花滑队的待遇差不多,谢不惊一一应下。
  向传离开时,院子外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
  紧接着,一个陌生的男中音响起:“谢同学在这里吗?”
  向传走在最前头,随手拉开了门。
  四目相对的瞬间,屋外那个男人明显愣了一下。
  二人面面相觑,脸色一时间非常精彩。
  片刻后,向传轻咳一声,强忍住脸色的得意:“不好意思啊,你来晚了。”
  省队教练:“……”
  来迟一步,竟然被人先下手了!
  向传离开后不久,谢不惊接到了秦野的视频电话。
  “恭喜你啊!”秦野雪镜还挂在额头,满脸兴奋的表情,“听说你要进国家队了?”
  “还没有,只是进入集训队,”谢不惊说,“等通过测试后才能成为正式队员。”
  “要是进了集训队还不能成为正式队员,那你还是趁早改行吧。”秦野说完后,又对旁边的人说,“来,打个招呼。”
  “谁?”有人问。
  “陆时的小徒弟。”
  “哦,”半张脸挤进了手机屏幕,一个笑眯眯的年轻男人正冲他挥手,“欢迎过来集训,有空记得找我玩哦。”
  谢不惊记得这张脸,一个多月前,他在高山滑雪世界杯回转项目拿到了16名。
  沈淮,本赛季华国唯一一次出线世界杯的高山滑雪选手。
  一个月前,谢不惊听别人吐槽沈淮16名时,内心并没有太大的波动。
  在绝大多数人眼里,体育运动不能拿前三就是不够优秀的代表。
  直到谢不惊自己进入职业赛道,他这才知道这个成绩代表了什么——那已经是绝大多高山滑雪职业运动员,终其一生都无法抵达的优秀成绩。
  毫无疑问,沈淮是一个极为优秀的滑雪运动员。
  而现在,这个人正在跟他说话。
  谢不惊顿时正襟危坐起来,礼貌应道:“好的。”
  秦野:“不过他可能没什么空。”
  沈淮:“也对,当时我们都差点儿没命了。”
  “教练可真不是人啊,”秦野满脸心有余悸,“我现在都还记得差点儿当场死亡的感觉。”
  谢不惊歪了歪头,似乎有些不解。
  “啊,你还不知道吧?”秦野咧嘴一笑,英俊的脸上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过来时记得做好心理准备啊。”
  “毕竟……接下来等着你的可是地狱呢。”
  “地狱?”谢不惊轻笑一声,“你都能通过的程度,这可称不上地狱。”
  秦野:“……”
  你妈的。


第20章 高山滑雪(二十)
  秦野在心里狂骂脏话,沈淮却大笑起来,一副“你这人真有趣”的表情:“确实称不上地狱,是秦野当时太弱了。”
  “喂!小谢不要听他乱说啊!”秦野叫了起来,“你亲自看过我滑雪,我是不是很厉害?”
  “啊?是吗?”谢不惊歪头,“不好意思,我记不清了哎。”
  沈淮的笑声更大了。
  秦野骂骂咧咧挂断电话,一副要和这两位绝交的态度。
  谢不惊握着手机坐在沙发上,漆黑的双眸倒映着鲜红的滑雪板,嘴角挂着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笑意。
  窗外,夕阳从城市森林缓缓坠落。
  橘黄的光束穿过窗户落在他身上,宛如一团燃烧的火焰。
  翌日上午,谢不惊带着行李去了奥体中心报道,注册完毕后,他们将在门口集体搭车前往宗礼滑雪场参加集训。
  除他以外,还有不少来参加集训的同龄人。
  谢不惊登记信息时,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肩。
  谢不惊抬头,一个栗色头发的少年正冲他笑。
  少年脸上还带着婴儿肥,现在笑起来,脸上的肉都挤在了一起,看着软乎乎的,像是一只白嫩的麻薯。
  “陈景?”
  这是他在青少年滑雪大奖赛认识的人,也在决赛时一起登上了领奖台。
  “我就知道你会来,”男生冲他点头,看了眼来来往往的人,忍不住感叹,“不过话说回来,今天人可真多啊。”
  谢不惊点头,其中还有很多没见过的生面孔。
  “这你们就不知道了吧?”一个戴着眼镜的男生凑过来,他随手指了周围的几个人,说,“那个、那个、还有那个……他们都是教练找来的海外留学生。”
  陈景有些惊讶:“竟然还能这样的?”
  “形势所迫嘛,”眼镜男中指抵上眼镜架,镜片反射出两片白光,“国内人少,教练只能把目光投向了海外留学生。喏,那边那个高个子的帅哥,就是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海外组冠军江雪阔,成绩比你还快了一秒呢。”
  眼镜男看向谢不惊,最后那句话很明显是对他说的。
  “比谢哥还快?”陈景想象着谢不惊在比赛中那令人绝望的速度,忍不住感叹,“那这个江雪阔也太厉害了吧。”
  谢不惊目光一顿,落在了不远处的男生身上。
  十六七岁的男生正在抽条期,即使有坚持锻炼,看上去也普遍偏瘦长。
  但那个男生却不同,他肩膀宽阔、大腿结实,各组肌肉流畅的包裹着身体,多而不累赘,彰显着恰到好处的力量。
  “听说他三岁就开始滑雪了,”眼镜男继续解释,“要不是初中就出国留学,估计早就进国家队了。”
  “哇……”陈景忍不住感叹,“他身材可真好,是不是我以后也能变成这样。”
  确实身材很好,谢不惊目光一寸寸掠过江雪阔身体,冷静的分析着。
  双臂修长,意味着在点杖时,杖尖能很轻松的落在手前方,保证雪面能为身体转向提供扭矩。
  宽肩窄腰,证明核心力量很强,能支撑上半身和髋部旋转,在弯道时能很好控制身体重心。
  双腿肌肉发达,表示他有着强劲的爆发力,能更好的获得出发速度,精准的控制转弯。
  而那些健壮的肌肉,也可以在他摔倒时,为骨骼和内脏提供缓冲。
  毫无疑问,这是一具特别适合滑雪的身体。
  “江雪阔……”
  谢不惊轻念着这个名字,仿佛连心跳都快了起来。
  “哇,谢哥你笑得好吓人!”陈景被吓得后退了好几步,“我突然有点儿可怜江同学了。”
  “那可不一定,”眼镜男推了一下眼镜架,意有所指,“江雪阔可是我们海外组里最厉害的。”
  “我们海外组?”陈景有些好奇的抬起头。
  “认识一下,我叫严理,”眼睛男冲他伸出右手,“海外组一期集训成员,第三名。”
  “噢噢,”陈景也跟着伸出手,“我叫陈景,他叫谢不惊。”
  “我知道,”严理说,“你是青少年滑雪大奖赛第二,他是第一,你们都很厉害。”
  “嘿嘿嘿,”陈景挠头,羞红了脸,“也还好啦。”
  一个小时后,大巴抵达滑雪场酒店。
  他们住的是二人间,陈景和严理一个房间,谢不惊看着门卡上的房间号继续往里,最后停在了走廊最尽头。
  推开门后,他眼前出现了一具花白的身体。
  江雪阔正在换衣服。
  莱卡滑雪裤包裹着健壮的大腿和臀部,红色的紧身滑雪衣被他拿在手里,还没来得及穿上,裸1露出宽阔的胸膛和结实的腹肌。
  见谢不惊进来,江雪阔目光平静的抬起头,二人目光在空中碰撞。
  谢不惊率先移开视线,他指了指另一张空着的床,说:“我是住这里的谢不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