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30)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江雪阔。”男生微微点头,声音很低。
  说完后,他径直穿上上衣,又在外面裹了一件长款三合一冲锋衣,背着滑雪包朝外走去。
  半个小时后,谢不惊也换好衣服来到了滑雪场。
  正式训练明天才开始,下午没有安排集训内容,但雪场里的人比他想象中还多,都是这次参加集训的新人。
  宗礼滑雪场是国内最大的雪场,也是滑雪运动员集训的主要场所。
  他们所在的是一条刚建完的高山滑雪赛道,穿着国家队滑雪服的运动员正在上面练习,展露出了惊人的技巧和速度。
  第一次上陌生雪道,谢不惊都会滑得格外谨慎。
  就在他还在适应场地的时候,耳畔突然传来“刷”的一声响。
  与此同时,一个穿着红色莱卡紧身滑雪衣的男人冲下雪坡,像是一颗出膛的子弹。
  谢不惊没有受对方速度的影响,依旧按照自己的节奏滑完全程。
  只是下一次,当江雪阔再次准备超他车时,谢不惊猛地加快速度,像是一只羽箭冲向前方。
  一场激烈的较量由此展开——
  不远处站着三个穿教练服的男人,正打量着这一批鲜嫩的年轻人。
  “你觉得今年的集训生怎么样?”向传问旁边的两位助理教练。
  江绪林:“有几个都不错,今年应该能有大丰收。”
  向传笑而不语,一副老谋深算的模样。
  “难道不是吗?”江绪林惊了。
  “我可没这么说,”向传笑眯眯道,“毕竟不到最后一刻,我们谁也不知道结果如何。”
  江绪林嘟哝:“那多少也会留下几个人吧……”
  向传又问另一个头发凌乱的新人助教:“听说其中有个人是你徒弟吧?”
  “我只是训练过他一段时间,”新人助教平静道,“就算没有我,以他的天赋和努力,早晚会滑出成绩。”
  向传目光落在了雪道上那一批年轻的身影上。
  当职业教练这么多年,他已经很少见到这种风格的滑雪者了。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滑雪风格。
  有人滑得理智,精准计算着每一个转弯和加速;有人滑得努力,每一次加速和转弯都仿佛要拼尽全力。
  谢不惊和江雪阔却像是滑着玩一样。
  当他们从雪山上俯冲而下时,即使是站在这里远远旁观,也能明显的感受他们的热爱和快乐。
  “今年的苗子都不错,”向传拍了拍两个助理教练的肩膀,“明天的集训辛苦你们了。”
  “我倒是不辛苦,辛苦的是他们。”江绪林咧嘴一笑,露出了幸灾乐祸的表情,“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坚持下来。”
  翌日上午,谢不惊穿着滑雪装备,和同时参加集训的40位青少年排列在雪场。
  在他们面前,是负责此次集训的教练团队。
  前两人谢不惊都认识,高山滑雪主教练向传,助理教练江绪林,至于第三位……
  当谢不惊看清对方的脸时,平静的表情终于有了片刻变化。
  紧锁的眉头,仿佛永远没梳过的头发,一副不好惹的表情……那不是陆时吗?
  陆时竟然成了国家队的滑雪教练?
  谢不惊旁边的陈景也认出了陆时,“啊”了一声,惊讶道:“陆教练?”
  后者视线看向这方,冲他们轻轻点了点头。
  “欢迎各位进入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教练声音响起,“本次集训时间为4周,第一周是适应性训练,二三周是针对性训练,第四周是能力测试,将在测试中选拔出高山滑雪国家队正式成员。”
  国家队正式成员,这是只有最优秀的滑雪人才才能获得的称号。
  一股兴奋和紧张感在人群中蔓延开来,也在40人种激起了浓烈的竞争意识。
  向传:“很高兴你们有这样的决心和觉悟,接下来让我们开始集训的传统项目吧。”
  传统项目?
  众人纷纷对视,都被这句话勾起了好奇心。
  陈景用手肘碰了一下谢不惊:“你知道是什么吗?”
  后者缓缓摇头。
  “很简单,就是每天分项集训,第一天先练习滑降,”向传抬手一指,“看到你们面前那条雪道了吗?”
  大部分人昨天就来滑过了,闻言纷纷点头。
  “这条雪道垂直落差1000米,平均坡度25度,上面分布着38个旗门,地面有蓝色划出的指引线。”向传说,“你们今天的任务就是在这条雪道上适应性训练。”
  就这样啊?
  大家纷纷松了口气,什么嘛,原来传统项目是用来放松。
  向传:“一天滑100次。”
  100次?
  雪道长度接近3公里,一天100次,也就是一天要滑300公里?
  300公里……
  人们脸上轻松的表情消失了。
  一天300公里?
  这是人能滑的吗?
  就算能滑下来,腿还要不要啦?!
  “我知道你们已经迫不及待想上雪了,但我接下来说的话,还请各位好好记住。”江绪林的声音拉回了众人思绪。
  “雪道上共设有38个旗门,漏旗门、没有以正确的方式通过旗门都算不合格,每漏一个旗门,就要多滑1次作为惩罚。”
  “比如你在100次中漏了5个旗门,那么你要滑105次才算完成任务。”
  “可是教练怎么知道我们有没有完成任务?”陈景小声对谢不惊说,“我们这么多人,他们也不可能一圈圈数吧?”
  “这位同学的担心很有道理,”江绪林慢条斯理道,“所以我在你们手环上安装了定位装置以及传感记录装置,系统会记录下你们每一次的滑行数据。”
  陈景:“……”
  这就是科技的力量吗?完全杜绝了一切偷懒的可能。
  40位集训生乘坐缆车在雪道前排队,像是一只只排队跳入河里的小鸭子。
  陈景站在谢不惊身后,有些兴奋又有些担心的说:“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滑完。”
  “133小时。”一道声音从身后传来。
  谢不惊和陈景回头。
  严理站在他们身后,补充道:“3公里滑降普遍需要3分钟,坐缆车需要5分钟,也就是滑一次8分钟,100次就是800分钟,大约133小时。”
  “好像也还好?”陈景歪了歪头,“比我想象中轻松一些,还能坐缆车休息呢。”
  “这你就错了,”严理摇头,“滑雪是高强度运动,尤其是长距离的滑降,更是对身心的双重挑战。1次,2次,10次或许你都能保持速度和专注力,可是当20次、30次、甚至是50次后呢?你还能保证自己有最初的状态吗?”
  “一旦失误就会摔倒,冲撞、漏旗门,增加滑行圈数。”严理习惯性想推眼镜,又想起今天滑雪是戴隐形,有些尴尬的放下手,只得抱着胳膊维持逼格,“所以这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在一开始储存体力,滑完全程才是最重要的。”
  谈话间,二人已经来到山顶,轮到他们出发了。
  “谢哥,”陈景把自己刚才听到的告诉谢不惊,“严理说开始可以慢一点,均匀分配体力。”
  谢不惊正在调整安全帽,闻言嗯了一声:“他说得有道理,但我会按照自己的节奏来。”
  谢不惊所谓的节奏,那就是每一次都拼尽全力,不留余地。
  初次滑行就飞速冲下了雪道。
  严理颇为不赞同:“我可是跟他说了的,半途坚持不下来可别怪我。”
  和严理推测的一样,除了谢不惊和江雪阔那种怪物外,大部分人都在保存力量,试探着彼此的实力。
  毕竟要滑100次,也不急于这短短的几秒领先。
  然而当他们冲过终点线,看到那个鲜红巨大的排名后,之前的所有计划都破灭了。
  终点处摆了一个巨大的电子显示屏,实时滚动播放名字和排名。
  在圈数相当的情况下,用时最少的人排名就最靠前。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