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36)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嗯,比赛加油!”吴琴坐直了身体。
  雀斑男孩儿陈云看了谢不惊一眼,又很快低下头,没什么精神的说:“加油。”
  “别这么沮丧嘛!”岳翔一巴掌拍上陈云后背,“反正都要比赛的,高兴点儿。”
  陈云却变得更焉了。
  谢不惊:“明天的比赛是小组抽签决定比赛队伍,这方面具有很大的随机性,我们能发挥的余地不多。而比赛队伍决定后,我们只有在上场时才能得知自己对手是谁。”
  抽签决定顺序,这完全就是看脸。
  运气好可能抽到谢不惊这种一拖三的养老队,运气不好也可能抽到江雪阔那种三拖一的逆天队。
  但更坑的是不提前公布选手名单,不知道自己将会面对谁,这无疑会给人造成极大的压力。
  想到这里,大家脸色都有些难看。
  吴琴担心自己遇到厉害的选手被一套带走。
  虽然她在10位集训的女生中算成绩不错,但是放到男子队,那就只能在中下游了。
  陈云更是脸都白了,害怕吊车尾的自己什么忙都帮不上。
  只有岳翔乐呵呵的,仿佛丝毫没有意识到危机。
  “不用紧张,”谢不惊语气依旧冷淡,却莫名让人平静了下来,“选手名单不提前公布确定是个风险,但这也是我们可以利用的地方。”
  吴琴眼睛亮起了来:“怎么利用?”
  “我们不知道对手的参赛顺序,但对手同样不知道我们的。只要布局得当,不是没有2胜的可能。”谢不惊说完,又问,“能把你们的分析报告给我看看吗?”
  “可以。”大家纷纷点头。
  吴琴玫瑰图数据:力量(82)速度(85)技巧(75)经验(70)心理素质(80)
  教练给出的评价是:“你是一位风格豪放的选手,在速度和体力上具有优势,速度类项目更能发挥你的长处。当你磨炼技巧、增加经验后会更上一层楼。”
  谢不惊这才发现,吴琴站起来几乎和他一样高,身高接近一米八,而且看她体格,体重说不定比他还重。
  吴琴有些紧张:“我技巧和经验不太行,有很多细节失误。”
  “没事。”谢不惊回神,又说,“发挥你速度上的优势就好了。”
  接下来,他又看了陈云和岳翔的数据。
  陈云玫瑰图数据:力量(75)速度(65)技巧(80)经验(70)心理素质(40)
  岳翔玫瑰图数据:力量(80)速度(75)技巧(70)经验(65)心理素质(85)
  这两位综合素质在集训队伍中下水平,都各有各的问题。
  似乎也意识到自己板面数据太差,陈云愧疚的低下头:“对不起,麻烦你们和我一组……”
  岳翔:“都说了没关系啦,即使是输了也不是你的问题。”
  吴琴和他们不熟悉,说安慰的话也是隔靴搔痒。她想了想,分了把松子过去:“别想太多,先吃点儿东西吧。”
  陈云脑袋埋得更低了。
  看到这里,谢不惊大概清楚他40的心理素质是怎么来的了。
  “我们是比赛队伍,不是心理交流小组,”谢不惊扫了陈云一眼,语气冷淡道,“与其在这里道歉,不如想想如何才能赢得比赛。”
  “喂!你不安慰人就算了,有必要这么打击人吗?”岳翔撑着桌子站起来,小山一样的体型带来了极强的压迫感。
  “不然呢?”谢不惊迎着岳翔的目光,面不改色道,“难道我说没关系,反正他成绩不好,随便比比就行,输掉比赛也不是他的问题,这样他就高兴了吗?”
  岳翔一愣。
  这样说陈云就会高兴吗?
  这样反而会更不高兴吧。
  就好比他自己,虽然嘴上说着不在意,但也只是一种放松心态的自我调侃而已。
  毕竟参加这次集训的人,都是抱着极高的觉悟。都渴望在这次集训中增长实力,通过正式队员的选拔。
  对他们来说,“随便比比”“输掉比赛也不是你的问题”这种无所谓的话,反而是一种侮辱。
  没谁想被忽视,成为凑数的家伙。
  可是,他之前都是用这种话安慰对方,因为就连他也下意识认为,自己的好朋友做不到……
  他以为自己照顾了对方的心情,结果却砍断了对方往上爬的绳索。
  谢不惊越过岳翔,右手抬起陈云下巴:“如果这样你能调整好心态赢得比赛,我说一百遍、一千遍都不是问题。”
  后者仰起头,茶色瞳孔不安地闪烁着。
  “但你真的需要这样的安慰吗?”谢不惊盯着对方眼睛,一字一句道,“既然害怕输,那你就努力去赢。既然担心成为队友的累赘,那就努力变强。比起刚才不痛不痒的道歉,你现在应该做的,是为了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
  陈云呆呆张嘴,整个人都陷入了那双漆黑的眼睛里。
  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坚定的双眼,仿佛无论什么都无法动摇他分毫。
  如果可以,他也希望自己能这么坚定……
  可是不能,坚定是建立在实力之上的。
  谢不惊实力强劲,只要想做什么总能做到,他没有失败过,就算失败了也能很快追回来。
  所以他才能无坚不摧,一往无前。
  而他自己却……
  “我、我也不想这样啊……”陈云仰着头,嘴唇不停颤抖,眼眶也红了起来,“可是没办法,我根本比不过你们,差距太大了。”
  “学校推选参加集训的人根本不是我。是原本要来集训的人伤了腿,这才换我捡了漏。”
  “能来参加集训我当然很高兴,可到了这里才发现,我和你们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陈云鼻尖通红,眼泪从眼角簌簌滚落,“要是可以,我比谁都不希望成为队伍累赘,可是……”
  “可现在是你站在了这里。”谢不惊突然道。
  陈云茫然抬头:“什么?”
  “你走到了这里就已经超过了全国绝大部分的滑雪者,而且你的技巧分数是80,在优秀范围内,这也证明你过去进行了大量的练习。”
  “你来到这里不是偶然,而是因为你过去的努力。”谢不惊看向陈云,一字一句道,“你真的觉得自己没资格站在这里吗?”
  陈云眼睛一点点睁大,脑海中浮现出以前练习的画面。
  他从小就被人夸奖有天赋,上初中后进入了更厉害的队伍,虽然周围厉害的人越来越多,但他依旧靠着训练撑了过来,勉强保持在第一梯队末尾。
  如果现在放弃……
  那他以前那么努力练习又是为了什么?
  是啊,无论如何,他来到了这里。
  不管输赢,这都是他的机会。
  而且很可能,以后他再也没有机会和这么多厉害的人一起训练了。
  “我知道了!”陈云突然站了起来,伸出双手重重拍了脸颊。
  他脸颊泛着不正常的红,眼底却有了光:“我会努力的!”
  岳翔和吴琴都松了口气。
  “啊啊啊啊,”岳翔突然大叫一声,“我也要努力了!”
  “好,”谢不惊终于不再那么严肃,“那我们来商量战术吧。”
  与此同时,会议室外,几个鬼鬼祟祟的脑袋一闪而过。
  “不愧是教练,大家的积极性都被你调动起来了。”江绪林握拳,眼中写满了崇拜,“陈云练习第一天就赶不上进度,我还以为教练没注意到,没想到竟然以这种方式帮他解除了他的心结。”
  “呵呵,选手的内心可是很脆弱敏感的,”向传喝了口热茶,慢悠悠道,“除了训练体能外,也要多多关心他们的内心成长。”
  不愧是教练,轻易就做到了他没有做到的问题!
  江绪林崇拜的看向向传,然后看到了对方嘴角的一片茶叶。
  “啊!”江绪林突然大叫起来,“你又在晚上喝浓茶!今晚肯定又要失眠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