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55)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好一会儿,谢不惊这才笑了起来。
  江雪阔啊,原来只是表面看冷漠,但骨子里其实非常温柔。
  虽然有些不善言辞,经常迷路,情商也不太高,但本人很礼貌,也很会照顾人。
  不过拿下第一嘛……谢不惊只当这是一句安慰他的话。
  毕竟瑞士作为高山滑雪强国,本土就有数不清的高手,更别提世界范围内的竞争者了。
  但他万万没想到,江雪阔小宇宙爆发,竟然碾压众多名将夺得冠军,拿到了他人生中第一个水晶地球。
  这次比赛结束,江雪阔也凭借自己的成绩,拿到了冬奥会回转、大回转、超级大回转项目的参赛资格。
  赛后采访,有记者问他第一次夺冠感受。
  江雪阔对着镜头,严肃又认真的说:“我做到了,所以你也要快点好起来。”
  没头没脑一句话,让记者完全摸不着头脑。
  医院病床上,谢不惊却笑了起来。
  他一方面觉得丢脸,但又不得不承认确实有被安慰到。
  也就是这时,国内视频网站突然出现了一个混剪视频。
  【谢不惊x江雪阔】高山滑雪国家队混剪|原来这就是社会主义兄弟情吗?
  视频里剪辑了他和江雪阔的训练和比赛场景,还有少部分日常互动。
  非常燃,非常有社会主义兄弟情。
  谢不惊看到赵承悦发来的这个视频时,已经是在回国的飞机上。
  瑞士伦策海德比赛结束后有一周的休息时间,谢不惊和江雪阔决定先回国,然后再和国内队友们一起飞往下一站世界杯地点。
  赵承悦:[这是我师娘?(轻轻)]
  谢不惊:[?标题写的不是社会主义兄弟情?]
  赵承悦:“……”
  他怀疑师父压根儿就不知道什么叫做“社会主义兄弟情”。
  谢不惊确实不知道。
  他甚至觉得这个视频剪得挺好的,节奏舒服,踩点很准,把他和江雪阔的高光时刻都概括了。
  而且最令他感动的是,终于有人开始关注高山滑雪项目了。
  谢不惊非常感动,主动把链接分享到了朋友圈。
  这一下,他朋友圈全炸了,一条条评论刷得飞快。
  [牛逼。]
  [瑞思拜。]
  [不愧是你!]
  [哥,我知道了。]
  [竟然公开了,果然大佬无所畏惧!]
  最开始看到“无所畏惧”这几个字,谢不惊还有些困惑。
  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了,这人一定是在夸奖他公开了自己的训练视频,所以才说他无所畏惧。
  谢不惊觉得遇到了知己,很快回复:[你说得对,高山滑雪是一项需要勇气的运动,每个运动员都应该无所畏惧。]
  那人:[……]
  此时的谢不惊还不知道,这将成为他光辉璀璨的夺冠事迹里,可以排进前十的黑历史事件。
  就连向传也大受鼓舞,大力称赞了队友相亲相爱的兄弟情,并以此歌颂了“互帮互助”的高山滑雪精神。
  听教练开会时提起这件事,几个女子队的队员捂着嘴巴,肩膀不停抖动。
  她们虽然没时间玩手机,但该懂的还是基本都懂。
  那个视频完全就不是这种意思好吗?谢不惊就算了,连教练也……
  向传:“怎么了?”
  “没,没什么!”以吴琴为代表的女子队成员疯狂摇头,“这就是兄弟情!这就是我们高山滑雪队的精神!应该大力发扬!”


第28章 高山滑雪(二十八)
  “恭喜你们啊, ”会议结束,秦野倚着桌子冲谢不惊笑了一下,“世界排名都进前50了。”
  谢不惊:“你怎么样了?”
  秦野摆了摆手:“世界排名我是不想了, 打算多参加几场比赛刷雪联积分。”
  谢不惊:“加油。”
  “要你说?那是自然。”秦野轻笑一声, 懒洋洋离开了。
  ……
  “谢不惊、江雪阔回国了?”
  午后,东城区体育馆路2号的一间办公室里,一位穿着黑色西装的中年男人问向传:“他们情况怎么样了?”
  “比想象中更好, ”向传没再端着他的保温杯,他穿着件黑色夹克,比平训练时要正经不少,“他们分别拿了一个分站赛冠军,世界杯积分排名也进了前50。”
  男人目光平静的看着向传, 示意他继续。
  向传:“江雪阔回转、大回转、超级大回转积分已经达到冬奥会参赛标准,谢不惊犯了肠炎缺席一个超级大回转比赛, 暂时比江雪阔少了一个项目。”
  这个成绩已经超过预期太多。
  “未来可期啊。”男人满意的点点头, 紧接着话锋一转,表情跟着严肃起来,“其余几个速度项目也请他们继续努力, 务必实现高山滑雪全小项参赛。”
  向传点头:“我明白。”
  “全小项资格……”
  汽车驶离体育总局大门,向传坐在汽车副驾驶,忍不住揉了揉眉心。
  这是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成绩, 谢不惊和江雪阔真的可以吗?
  与此同时,国家高山滑雪队集训中心。
  谢不惊和江雪阔正在进行日常体能训练。
  谢不惊顶着唐体灼热的目光做完一组硬拉后, 立刻转身换了个方位。
  也就是这时, 他发现秦野有些不对劲。秦野在训练中减量了, 仿佛在有意避开腿部训练。
  谢不惊当时还没怎么在意, 以为他只是过于疲劳。
  直到第二天早上晨跑结束, 他去水池边洗脸,看到秦野躲在墙角揉捏自己膝盖。
  谢不惊:“你的腿怎么了?”
  “我的腿?”秦野眼中闪过一丝慌乱,又很快恢复正常。他笑着甩了甩自己右腿,若无其事道,“没什么啊,好得很。”
  “真没事?”谢不惊看了他膝盖一眼,但也看不出有什么问题,只是道,“有问题早点看医生,过两天就要比赛了。”
  “嗨呀,都说了没事,”秦野大咧咧一笑,剁了一下右脚,“刚才就是跑完步做一下拉伸,没什么。”
  谢不惊有些在意,但既然当事人都说没事,他也没有继续追问。
  时间一晃到了周五,向传亲自带领高山滑雪队飞往芬兰莱维,这是高山滑雪世界杯2020-2021赛季第12个分站,将分别举行滑降、回转、全能(滑降 回转)三个小项。
  除了谢不惊和江雪阔参加全能外,秦野、陈景、严理等人,以及女子队成员,也要继续刷分通过冬奥会资格。
  队伍提前三天抵达赛场,按照惯例进行赛道的适应性训练。
  不知是不是长途经济舱坐了太久,下机时,秦野起身时没站稳,又跌了回去。
  旁边的陆时及时接住他:“你没事吧?”
  “没事,”秦野干笑一声,“腿坐麻了。”
  谢不惊却缓缓皱起了眉。
  收拾行李离开时,谢不惊对一旁的陆时说:“你抽空注意一下秦野的腿。”
  他的本意是觉得陆时和秦野关系更好,由他出面询问,秦野可能会比较容易敞开心扉。
  没想到陆时当即就把他卖了,直接上前问:“秦野,你的腿怎么了?”
  谢不惊:“……”
  秦野仿佛做错事情被老师抓到的小学生,动作顿时就僵了。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转过身,挤出一个僵硬的笑:“我的腿没什么啊。”
  陆时皱眉,一个箭步上前捏了下秦野膝盖。
  后者顿时倒抽一口气,整张脸都皱了起来。
  “你的腿……”陆时表情沉了下去,他有心理准备秦野腿不好,所以刚才几乎没怎么用力。
  但他没想到,秦野的腿已经严重到这种地步了。
  “先别告诉教练好不好?”秦野知道瞒不下去了,他不再瞒着陆时,只是委屈巴巴的哀求,“到了酒店我跟你细说,不严重的,完全不影响比赛。”
  都影响走路了,这还不严重!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