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56)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陆时整张脸乌云密布,恨不得把秦野骂个狗血淋头。
  但事已至此,就算骂秦野一天一夜也是于事无补,及时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陆时深吸一口气,压着火星子说:“你必须老老实实告诉我。”
  秦野乖乖举手:“我保证!”
  一个小时后,酒店,秦野房间。
  陆时凶巴巴的挤了进来,像是土匪进村似的坐在椅子上:“说吧,你的腿怎么回事?”
  秦野焉了下来,小声解释着:“年前的训练我不是加了一点量吗?就可能训练过度伤到膝盖了……”
  陆时:“医生怎么说?”
  秦野:“……”
  陆时:“问你呢。”
  秦野:“……我还没去看医生。”
  “你——”陆时显然被他气到了,猛地站了起来,揪着秦野衣领狠狠道,“你是三岁小孩儿吗?当了这么久运动员,还不知道要保护自己身体?!”
  “我知道啊……”秦野别开脸,有些心虚,“所以我打算比赛一结束就去找医生。”
  陆时眉毛竖了起来:“这种情况你还敢参赛?”
  “我必须要去。”
  “不许去。”
  “可这是我在世界杯最后的一次机会了!”秦野突然大吼出声,整张脸涨得通红。
  陆时一愣。
  秦野发完脾气后很快就后悔了,他低着头,好一半响才说:“我滑降一直很差,好不容易这次遇上世锦赛,躲开了知名的夺冠选手,这可能是我速降成绩最好的一次。”
  “如果错过了这次比赛,以后肯定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了,”秦野仰头看着陆时,声音带上了几分哽咽,“我知道这种靠运气捡来的胜利不光彩,但我没办法……”
  秦野深吸一口气:“无论如何,我必须要拿到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陆时一愣,松开了抓着秦野衣领的右手。
  “你知道吗?其实我很羡慕你。”陆时突然道。“你还这么年轻,还可以一直滑下去。”
  秦野怔了怔:“陆哥……”
  “我到现在都还在后悔,当初为什么要放弃那么早。”陆时低着头,声音低哑道,“不过是输掉一次比赛而已,我应该坚持下来的,可是我当时真的害怕了。”
  “对不起,是我太弱了,你们比我都坚强。”陆时低头看着秦野——他的后辈、他曾经的队友、也是他现在服务的职业队员。
  “你走到了这里,你已经很强了。即使你错过这场比赛,还有明年的世界杯,即使你去不了下一届冬奥会,你也可以去下下一届。你还年轻,有数不清的机会。”
  秦野知道对方是为他好,可是……
  “陆哥,”秦野仰头看向陆时,“如果是你,你会放弃吗?”
  陆时一愣,顿时沉默了下来。
  如果是他,哪怕头破血流也要参加。
  虽然他们嘴上都在说,可以下一场比赛再努力,可以去下一届。
  可谁知道下一届会出现什么变故?
  会不会有更厉害的选手出现?他身体会不会出现更严重的损耗?甚至是遭遇意外再也无法参赛也不是不可能……
  几乎所有运动员都会如此,能在现在拼命,就绝不会推到以后。
  因为没人能保证未来会发生什么。
  如果是他……
  陆时咬牙,即使透支身体他也要上场。
  职业运动员的生命本来就只有短短十年,他会抓住每一个参赛的机会。
  但他是教练,他不能对自己的运动员也这么说。
  他需要对运动员的未来负责,告诉对方比赛输赢都是常态。
  陆时深吸一口气,耐着性子道:“秦野,咱们先去医院检查,看严不严重再决定怎么样?”
  秦野犹豫了很久,讨价还价:“如果医生同意我治疗后上场,那你就不能拦着我。”
  陆时:“好,你自己做决定。”
  检查结果比想象中还要严重,秦野患上了膝关节积液。
  这是运动员常见伤病。
  其实正常人类的膝关节都有液体,起润滑关节、防止运动过程产生摩擦的作用。
  但当液体过多形成积液,就会带来刺痛,造成关节活动困难,严重影响日常行动。
  秦野的治疗过程相当惊悚,医生用针头插进他膝盖,抽了一大管带着积血的积液,然后又往他膝盖里打了一针什么东西。
  医生手法有些粗暴,疼得秦野脸都白了。
  “哥……”穿刺治疗结束,秦野强忍着疼痛,抓住了陆时衣袖,“相信我,我可以上场的。”
  陆时嘴唇紧抿,陷入了剧烈的挣扎中。
  秦野知道他心软了,又立刻补充了一句:“医生说打封闭就可以了,不影响发挥。”
  陆时:“我……”
  秦野:“你会同意吧?你之前答应过我的。”
  “简直就是胡闹!我看谁敢答应你!”病房门口愤怒的声音响起。
  一向笑眯眯的向传难得板起了脸训人:“谁允许你打封闭上场了?你问过我的意见吗?”
  秦野仰头,放软了声音:“教练……”
  他身上穿着宽松的病号服,裤腿挽到膝盖上方,能看到明显的治疗痕迹。此时湿漉漉的眼睛看过来,像是一只被主人抛弃的大狗。
  “撒娇也没用!不可能!”向传斩钉截铁,“你要为了这一场比赛堵上你的职业生涯吗?”
  秦野:“可是冬奥参赛资格……”
  “又不是缺这一场就不能去了,”向传反驳道,“而且退一万步,就算你真的没拿到资格,也可以来年再战。”
  向传本意是安慰人,却不料这种说法反而刺激了秦野。
  因为这让秦野意识到,他是不被教练所期待的。
  确实,他们队伍里有谢不惊、江雪阔这种千万分之一的天才新人,也有沈淮这种发挥稳定的老牌选手。
  他不够优秀是事实,所以去不去都影响不大。
  所谓来年再战,不过是教练对他的安慰而已。
  教练手下有很多运动员,观众也可以选择支持很多选手,而他只是高山滑雪队的其中一员而已,能力也不是最突出的,即使缺席冬奥会,也不会有人多想什么。
  没有人期待他很正常。
  但秦野不可能放弃对自己的期待。
  因为对他来说,这就是他的全部了。
  每天夜以继日的训练,无数次想放弃却依旧坚持下来的瞬间……他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能站上那个舞台。
  这是他最靠近冬奥会的一次,他不想就此放弃……
  但终究是胳膊拧不过大腿,秦野被向传禁止参加这次世界杯。
  回酒店的路上秦野全程保持沉默,他也不回房间,汽车一抵达酒店大门就戴着帽子走了出去。
  “秦野……!”陆时想要追,却被向传拉住胳膊。
  后者摇了摇头:“让他自己待一会儿吧。”
  秦野漫无目的走在街道上,和一个个兴奋的观光客们擦肩而过。
  莱维是芬兰最大的滑雪中心之一,每到冬季,这里就布满了慕名而来的滑雪观光客。他们背着滑雪板走向雪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
  秦野冷眼看着这一切,表情却越来越沉。
  当他走到一处行人稀少的地方,秦野再也忍不住,抬手狠狠砸了墙壁一拳。
  墙壁没事,他的手却红了起来。
  谢不惊沉默的看着这一切,没有过去打扰他。
  理智上他知道,自己说破秦野的腿伤是好的。但当他带入秦野角度,又不免有些自责起来。
  如果不是他多嘴……
  “系统。”谢不惊不抱什么希望的问,“你有办法治好秦野的伤吗?”
  他以为系统会拒绝,甚至会嘲讽,可是下一刻,他脑海中浮现一个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